close

168727_105354679539020_1315613_n.jpg

 

因為「黑色手機」這本書已經徹底絕版了,所以不斷跟我要這本書的朋友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沒有書了啊......

 

而這本書的故事內容是「死神遊戲」的續集,在剛開始發佈的時候也是在台灣論壇上面連載的,所以很多台論的朋友應該都對這個故事印象很深刻。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第一本出版的書籍,於20088月出版,當時的我才19歲,現在回頭去看這篇故事,精彩的地方雖然很多,不過需要改進的地方卻是更多。

 

很抱歉最近都沒有時間再寫新的故事上來,因為工作方面正處於衝刺期,所以請再等一下吧!沒有買到我第一本書的朋友也不要再沮喪了,下面就是這本書的故事內容喔。

 

內容有點長,可以嘗試看看一口氣看完喔!

 

 

 

 

 

第一章:黑色手機

 

     「扣隆扣隆扣隆……」

 

        我叼著一根菸,看著瓦斯行的工人們一個個的將瓦斯桶滾入店內,他們穿著瓦斯行的藍色制服,汗如雨下的工作著。

 

        這工作雖辛苦,但他們還是無怨無悔的工作著,因為,現在的工作實在太難找了。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工作啊?再這樣爛下去,我可能要去撿破爛了,我熄掉手上的菸,嘆了口氣,往街頭轉角的一家便利商店走去。

 

        響亮的自動門鈴聲響起,我走進便利商店內,望了望店內,店員正在雜誌櫃前蹲著擺放書籍,他是個相當粗壯的中年男子,建壯的肌肉在他的手上不斷抖動著。

 

        走到飲料櫃前,我隨手拿了瓶黑松沙士,然後轉身走回櫃檯結帳。

 

        店員見有顧客上門,他將雙手在褲管上擦了一擦,然後從雜誌櫃前站起身來,走到櫃檯後頭。

 

        「二十塊。」店員接過我的黑松沙士,笨手笨腳地掃描了條碼,我從口袋拿了兩枚十元硬幣遞過去,問道:「老信,這工作好做嗎?」

 

        這店員是我的老朋友,老信。

 

        「你說呢?」老信唸了一聲,接過我手中的兩枚硬幣,快速的收進櫃檯內,說道:「無聊的要死,活這麼一大把年紀跑來做便利商店店員,丟臉。」

 

        我苦笑一下,接過他遞給我的那張發票,「有工作做就好了,我現在都還找不到工作做呢!」

 

        老信無奈道:「我應徵的時候,店長還說我太老了,不讓我做,要不是我的一片死纏爛打,我現在怎麼會在這裡?」

 

        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跑來當便利商店店員,實在奇怪。

 

        「這裡的薪水不多,至少還能過活,吃不飽但也餓不死,哈哈!」老信說。

 

        「你的貸款還了嗎?」我這一問題一出口,老信便像是吃下了一大口黃蓮似的,臉色瞬間愁眉苦臉,他說:「還沒還,這工作的薪水光是要照料我的生活就不夠了,哪來的錢去還?」

 

        「那你打算怎麼辦?」我打開我的沙士,在櫃檯前喝了起來。

 

        「還能怎麼辦?」老信無奈道:「只能盡量籌錢了,然後躲躲討債公司的人。」

 

        真慘,雖然我還沒找到工作,至少我沒有欠銀行一大筆的貸款。

 

        「小林,你幹麻不快點找個工作?」老信向我問道。

 

        不是我不找工作,而是太多工作都不要我,我回答:「我有找了,只是都沒人敢用我。」

 

        「哼!那是當然,現在工廠、公司都只用有高學歷的年輕人,那裡敢用我們這些沒讀過書的粗人?」老信忿忿不平地說道。

 

        我無奈的苦笑,我的學歷只有國中,高中讀到一半就被家人抓回田裡幫忙了,哪來的時間繼續讀書?

 

        這時,又一名客人進入店內。

 

        毫無疑問,他是來搶劫的,他頭上戴著一頂壓低的棒球帽,臉上配著墨鏡及口罩,身上穿的一身黑,厚重的黑色夾克加上黑色風褲,在加上他手上那把亮晃晃的西瓜刀,若他不是來搶劫的,那他是來幹麻的?推銷西瓜刀的麼?

 

        「搶錢!把櫃檯的錢通通拿出來!快!」搶匪揮著他手上的西瓜刀,對站在櫃檯聊天的兩個人大喊。當然,那兩個人就是我和老信。

 

        搶匪這一喊出聲後,我看到老信臉上開始抽動,我知道,老信要發飆了。

 

        果不奇然,老信爆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巨吼:「你說啥?搶劫?」

 

        老信霸氣十足的走道搶匪面前,大聲吼道:「小子!你是來搶劫的嗎!」

 

        我似乎看到搶匪開始發抖了,我敢打賭,在那副墨鏡及口罩下面的臉孔,已經抖到不成人形了。

 

        「對!」搶匪大喊,我實在很佩服他,在怒火中燒的老信面前,骨子還能這麼硬。

 

        「你夠膽!」老信大喊,右手忽地向搶匪抓去,搶匪大驚,往後退了一步,搶匪這一退,老信已將他手上的西瓜刀給搶了過來。

 

        老信將刀高高舉起,揮了下去,他瞄準的不是搶匪,而是櫃檯。

 

        「鏘」的一聲,西瓜刀已直挺挺的被老信砍在櫃檯上,刀身還在不斷的抖動著,可見老信的手勁多麼嚇人!

 

        「來搶劫?」老信開始大聲罵道:「你這個沒長眼睛的死傢伙!你沒看到我這麼一個大男人跑來便利商店做店員!貸款都還不完了!你還找我搶錢!老子我比你還想搶錢!」老信說完,鐵拳已往搶匪臉上衝去。

 

        搶匪面對這來勢洶洶的一拳,實在無閃躲的餘地,只得乖乖的挨了老信一拳,這拳把他打的眼前直冒金星,連墨鏡也被打飛了。

 

        鮮血不斷的從搶匪鼻子上留了出來,鼻樑很明顯的被打斷了,他左手壓著鼻子,連滾帶爬的逃了出去。

 

        「你老師不錯咧!老子都沒錢了還來找我搶錢!」老信一邊罵,一邊將櫃檯上的西瓜刀給拔了出來,他說:「這刀還能夠帶回家用,小林,你要麼?」

 

        我搖搖頭,我並不缺刀用。

 

        「剛剛那小子來一下,把我弄得沒心情顧店了。」老信將他身上的便利商店制服給脫下來,丟到我的身上,「小林,幫我顧顧店,我去外面抽一會兒菸,等會就回來。」

 

        我呆呆的拿著老信丟來的制服,目送著他離開店內。

 

        我無可奈何,這個老信還是那副德性!心情一不好,連工作都不做了!

 

        我無奈地穿上制服,開始站在櫃檯後頭發呆。虧這時間沒多少客人,雖有一兩個客人來了,我用掃碼機隨便掃了一下產品的條碼,在隨便按了幾下收銀機,把發票給客人,也沒什麼困難。

 

        「鈴鈴鈴鈴鈴……」一段鈴聲響起,是從便利商店制服上傳出來的。

 

        我找了一下,在胸前口袋裡找到一台手機,看不出來,老信這傢伙竟然還有錢買手機。

 

        不過這手機樣式相當奇怪,大小剛好可以放入我的手掌中,沒有螢幕,只有0~9跟一個「Talk」的按鈕,機身全黑,側邊有著紅色的線條。

 

        手機不斷的響著,我看了看店外,他媽的,老信這傢伙正在跟對面的檳榔西施聊天,我看他們有說有笑的,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了。

 

        我按下了「Talk」的按鈕,接了電話。

 

        「喂?」我問。

 

        「你好,林俊龍先生。」手機那頭的是一個低沉的男子聲音,「我是死神。」

 

        「你說什麼?」我問,這傢伙竟然知道我的名字?我嚇到了。

 

        「林俊龍先生,我是死神。」手機那頭的男子聲音說道:「我想請你玩個遊戲。」

 

       

第二章:遊戲開始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問。

 

        「因為我是死神。」手機那頭的男子平穩地說道:「林先生,我不但知道你的名字,我還知道你的一切資料。」

 

        我這個人是相當鐵齒的,我從來不相信有鬼神的存在,是個道地的無神論者,這傢伙說他是死神,我當他是在放屁。這傢伙八成是我的一個朋友,他知道是我接了老信的手機,便想開開我的玩笑,真夠無聊的。但我現在還沒辦法聽出這是誰的聲音,真人跟電話裡的聲音往往會有一段差距,而且現在講沒幾句話。

 

        「是嗎?你是死神?」我開玩笑道:「那你隨時都可以取我的性命囉?」

 

        既然他想打來玩,就先跟他玩一下吧,差不多的時候再叫他閉嘴說正事。

 

        「當然。」簡潔的一句肯定句。

 

        「哈,那你現在就殺了我啊?」我哈哈笑道:「怎樣?快來殺我啊?」

 

        「……」手機那頭一片沉默。

 

        「你殺不了我是吧?」我嘲笑道:「不要在搞這種無聊的惡作劇了啦!你到底是誰啊?」

 

        「林先生,我不殺你是有理由的。」男子似乎還想繼續玩下去,「因為你是這個遊戲的主角。」

 

        「去你的,你還想繼續玩啊?」我開始有點生氣了。

 

        「看來我不稍微示範一下,你是不會相信的是吧?」男子語調中帶著點笑意。

 

        「是啊,我是不會相信的啊,你到底是誰啊?我懶的跟你玩了,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幫你跟老信轉達了就是。」我繼續擦著我的鐵齒金牌。

 

        「算了,之前的遊戲參與者也都是因為不相信,結果換來了慘痛的代價。」我忽然感到一股寒意竄到我的身上。「那麼,林先生……」手機那頭的男子沉默了一下,才說道:「就請你現在走出便利商店的門口吧……」

 

        電話掛了。

 

        他的最後一句話,在我的鐵齒金牌上狠狠劃了一道疤痕,他怎麼知道我在便利商店?

 

        啊,是了是了,因為這是老信的手機,因為老信這時應該是在便利商店工作的,他當然知道我在便利商店裡,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啊。想到這裡,我看了看外面的老信,他還在對面的檳榔攤跟檳榔西施愉快的聊著天。

 

        還是先出去吧,去找老信,他搞不好知道這通惡作劇電話是誰打的。

 

        於是,我決定丟下便利商店,往對面的檳榔攤前進。

 

        可是,我的一隻腳還沒完全踏出便利商店,耳邊聽到了「轟隆」一聲巨響,緊接著一股熱浪迎面而來,再加上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整個人給撞離地面,我的身體整個朝後面飛了去。

 

        我的身體重重的摔在便利商店地板上,煞時間,我的耳朵什麼都聽不到,環繞在我耳邊的只有「嗡嗡嗡嗡嗡」的耳鳴聲。

 

        好痛啊,我的頭也摔到了地面上,巨大的疼痛感襲擊了我的後腦杓,我幾乎快昏了過去。

 

        我整個人無力的躺在地上,在經過了數分鐘後,耳朵旁的「嗡嗡嗡」才安靜了下來,頭也沒有那麼痛了。

 

        我費力的將身子撐起來,看看店裡的情況,我傻了。

 

        店面的玻璃已經全被震碎,大小不一的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有的甚至直挺挺的直接插在地上,值得慶信的是,那些玻璃都沒找上我。

 

        放置在門口的櫃子,也已經倒了下來,產品零零落落的掉落在地板上。

 

        尖叫,我聽到了尖銳的尖叫聲,還夾雜著呼救、哀叫的聲音。我站起身來,往店外走去。

 

        慘不忍睹,此時外面的街道,根本是人間煉獄。

 

        許許多多的店面都已經被摧毀,零落斷肢、內臟等許許多多的人類器官散佈在各個角落,而車輛,更是紛紛起火燃燒。

 

        「這裡怎麼了?」一名男子大聲喊著,他是剛剛才從隔壁街跑來的吧?

 

        「快叫救護車!瓦斯行爆炸了!」有人接口道。

 

        忽然,「碰!」一聲大響從我身旁傳來,我轉頭一看,一台車又再度爆炸了一次,閃亮的火光伴隨著濃煙往天空裊裊升去。

 

        一位女士正抱著一個東西,一個血肉糢糊的肉塊,悲慘的仰天嚎哭著,一名男子,搖搖晃晃的靠在一台翻倒在地的汽車上,尋找著他的右手。

 

        「老信?」我撇一撇眼,看見了老信,一個招牌直接撞上了他的身體,直接切入了他的腹部,將他整個人分成兩半。

 

        我走到老信身旁,老信的眼珠子睜的大大的,我知道,他在死前,必定是緊緊盯著朝他飛來的招牌吧。

 

        不久前還在跟老信有說有笑的檳榔西施倒在不遠的地方,她的臉上插了一片玻璃,一個汽車輪胎壓在她的肚子上,我轉過頭,開始吐了起來。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最難過的嘔吐,是想吐,卻又吐不出東西來的那種嘔吐。

 

        「鈴鈴鈴鈴……」是手機鈴聲。

 

        我撇過頭,那隻黑色的手機正安穩的放在老信的手上,我驚呆了。

 

        我幾乎忘了這隻手機的存在,這隻手機應該在店裡的才對啊?怎麼會跑到了老信的手上?

 

        我顫抖著,我拾起手機,接了。

 

        「如何?林先生?」手機那頭仍是深沉的男子聲音,「你現在相信了吧?我想殺多少人,就能殺多少人。」

 

        我沉默,說不出話來。

 

        「你還是不相信?我還需要再示範一次嗎?」男子說道。

 

        「這……」我終於吐出一句話:「你是恐怖份子嗎?」

 

        我的頭腦很亂,但還可以大致整理出目前發生的事情。對方知道我在便利商店裡,而且抓好了我走出店門的時間讓瓦斯行爆炸,這代表說,對方在某處監控著我,而且搖控讓瓦斯行爆炸……除了恐怖份子,我想不出其他解釋。

 

        男子哧地笑了一聲,說:「我不是說過我是死神了?你們人類難道都那麼頑固嗎?」

 

        我不理他說的話,自顧自說:「你想要什麼?錢?民主自由?那你要去跟政府要才對啊,來找我們百姓幹麻?」

 

        像錄音帶Replay似的,男子重複了一次他說的話:「我說過我是死神了。」

 

        「棍……」老信死亡帶給我的訊息似乎傳達的有點慢,我現在才覺得怒火中燒:「你以為用了個炸彈、架了望遠鏡就以為是死神啦?你以為自己是神?以為可以殺人就是神了?你最好不要攘我逮到!」

 

        「好吧,這是你自找的,接下來你就會知道你有多麼愚蠢了。」男子說:「你看你的左前方,回答我,你看到什麼了?」

 

        我往男子說的方向看去,看到兩台因為爆炸而翻倒的汽車、還有一個婦女……一個抱著孩子大哭的婦女。她懷裡的孩子也受到了驚嚇,兩眼呆滯的望著前方,表情跟木頭人一樣死板。

 

        那孩子不是在看我,而是在看其中一台翻倒的汽車。我定神一看,發現那台車子下面有個人,一個被車子壓成肉餅的男人。

 

        霎那間,我懂了,關於那個婦女、孩子跟在車底下的人。

 

        「不如這樣吧,我就做做好事,送他們一家人去團圓。」男子語氣冷冰冰地說出這句話。

 

        我注意到那對母子頭上似乎有什麼東西晃了一下。

 

        但我來不及喊出聲音,招牌便無情的落了下來。

 

        那是一個長條的霓虹燈招牌,落下來以後挺在地上好一會兒才往旁邊倒去,那是因為那對母子已然成了它的墊腳石。

 

        那股難受的嘔吐感又從我胃裡衝到嘴巴裡,我根本沒有防備,胃酸就這樣從我嘴裡吐了出來。

 

        「你該相信了吧?不然,我還可以再多殺幾個人,反正對我來說沒差,只是你挺的住嗎?林先生?」

 

        我現在是維持著雙手按在膝蓋上,彎腰嘔吐的動作,手機在我手上,但我卻能將手機裡的聲音聽的清清楚楚。

 

        過了一會我才站起來,擦掉嘴邊的胃酸,「好,我先不管你想要什麼,我相信你。」

 

        「很好。」男子滿意地說道:「或許我還沒跟你講解過遊戲規則?是吧?」

 

        「是的。」我很意外我竟然能很順暢的說出這兩個字。

 

        「這個遊戲其實也沒什麼規則,但還是要請你注意聽了,第一,請勿摧毀手機,或是做出任何對手機不利的事情,懂吧?」

 

        「嗯。」我應道。

 

        「第二,你只要照著我說的去做就行了,懂吧?」

 

        「嗯。」我還是回答那個字。

 

        「很好,林先生,接來是第三條規則,聽好了,第三,請勿逃離遊戲,懂了吧?」

 

        「嗯。」不是我不想多說話,而是我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好,接下來是最後一條了,第四,若你沒有辦法完成我交代給你的所有任務的話,我就殺了你,懂吧?」

 

        「嗯。」

 

        「很好,林先生,謝謝你的配合。」電話那頭的男子滿意的說道,不,或許我現在應該稱他為「死神」了?

 

        「林先生,遊戲已經開始了。」死神說道:「你的第一項任務,在……」死神接下來說了一個地址,掛斷了。

 

        我知道那個地址的,很近。

 

        我不自覺的將手機放到了口袋,我是要去?還是不要去呢?

 

        我不知道他到底要給我什麼任務,但絕對不是幫他去商店買瓶料這種簡單的事情……

 

        另一個問題是,他說如果我沒完成的話就會殺了我,怎麼殺?遠距離狙擊?還是我的身體內已經被偷偷安裝了一顆炸彈?

 

        現在確定的是,不管他是恐怖份子還是真的是死神,他可以殺人,也無所謂的可以殺掉更多的人,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我比較相信前者。所謂的下一個任務,大概就是要我去找出炸彈吧,蠻多電影裡的恐怖份子都是這種喪心病狂,但怎麼會是我?

 

        救護車這時趕到了街口,幾個人下車被這慘況給嚇傻了眼,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一個年約六七十的老人本來趴在地上哭叫,一看到救護車隊來了,他馬上跑到車隊裡拉住一個醫護人員的手臂,哭喊著對醫護人員說:「拜託!行行好!幫我救人……我孫子還在裡面……」

 

        老人一邊指著一棟塌掉一半的老舊民宅,看來凶多吉少。

 

        我心中一痛,看著其他許多奔向救護車要求幫助的人,自責感瞬間佔據了我的內心。

 

        某方面來說,這件事應該是我的錯……不,任誰接到了那種電話,一時間也不會相信的吧?

 

        死神的一句話突然快速竄進我的腦海裡:「算了,之前的遊戲參與者也都是因為不相信,結果換來了慘痛的代價。」

 

        原來這就是代價嗎?

 

        我彎下身來,伸手將老信的眼睛蓋上。

 

        「再見了,老友。」我對著老信的屍體說道。

 

        先不管對方到底是人是鬼,我先到那個地址確認情況,然後報警,手機也一併交給警方處理。

 

        就先這樣決定了。

 

 

 

       

第三章:赴會

 

 

 

        早上十點三十二分。

 

        我來到死神給我的地址,那是個相當簡陋的小公寓,一扇破爛的鐵門在我面前晃啊晃的,裡面的是一層往上的樓梯,通往各樓層的每個房間。

 

        要不要進去呢?我猶豫著。

 

        死神給我的任務到底是什麼?我上去之後又會碰到什麼事?一大堆的疑問。

 

        剛剛街道上的血腥畫面還在我的眼前像跑馬燈一樣的不斷顯現著,我知道,若我不聽從對方的話,我自己可能也會變成那樣子。

 

        不管了,還是先上去吧,先看情況再看看要不要報警。

 

        我將身上的便利商店制服脫了下來,放在旁邊的一個盆栽上,這件衣服已經不需要了,至於手機,我放到了我的褲後袋。

 

        走上樓梯,來到了二樓,在二樓的樓梯頂端,站著一個男子,他叼著一根菸,頭髮染的金黃,穿著一件相當花俏的夏威夷上衣及黑色七分褲,十足的小混混模樣。

 

        我並沒有留意他,繼續踩著樓梯往上走,不料這男子卻一把抓住了我。

 

        「你遲到了。」男子一邊說一邊熄掉了他手上的煙,「這裡。」男子抓著我開始往樓上走。

 

        我完全摸不著頭緒,這傢伙要把我帶到那兒去?

 

        我們走到了四樓後,停了下來,男子在一間房間前敲了敲門,三長四短的敲門聲,是暗號嗎?

 

        「丌阿」的一聲,破舊的公寓鐵門打了開來,男子轉過頭對我說道:「進去罷!」男子說完,走了進去。

 

        該進去嗎?房間裡頭是什麼?要不要先報警?

 

        我一個猶豫,剛剛進去的男子又走了出來,他面帶怒色道:「不是叫你進去了嗎?還站在外頭幹麻?楊哥對你很不滿呢!你這次死定了!」聽的出來,他的語氣中帶著一點幸災樂禍。

 

        看來現在如果報警,我只有人頭落地的份了。

 

        我被男子推進了房間內,我定神一看房間內的景象,差點嚇出尿來。

 

        裡面有著一張桌子,桌子上放著兩個東西,一個空的啤酒瓶跟幾杯零零落落的酒杯,還有一把自動手槍。

 

        桌子後頭站了一個人,他滿臉殺氣,一副狠角色的模樣,而他的身旁還零零落落的站了幾個人。

 

        帶我進來的男子把門鎖上了,然後走到桌子面前,與站在桌子後頭的男子微一點頭,說道:「楊哥,人到了。」他隨後走到了桌子後面,跟其他人站到了一塊。

 

        就算是再笨的人,都知道現在情況可不妙了。

 

        「東西呢?」站在桌子後頭的男子走了出來,他順手拿起了桌上的自動手槍。

 

        剛他們剛才的對話來看,這男子就是楊哥無疑,於是我傻傻應道:「楊哥……這……」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啊?連那個「東西」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你遲到就算了,還忘了把東西帶來?」楊哥冷冷說道,他接著從懷裡拿出一條白色的手巾,在手槍上細心的擦拭著。

 

        我真的快要尿出來了,他媽的。

 

        「楊哥,你們一定是搞錯了......我只是湊巧到這棟公寓來而已……」我開始設法解釋,我不是那個要來跟赴他會的倒楣鬼,他們找錯人了。

 

        「是麼?」

 

        「是啊……」我支唔應道。

 

        楊哥慢慢踱步到我的面前,一語不發,致命的沉默感,在房間中散發著,沒有人敢發出半點聲音,當然包括我,我深怕我一出聲,子彈就會往我的身上招呼過來。

 

        一片安靜,我已經可以聽到我頭髮上的冷汗流落到肩膀上的聲音。

 

        忽然,一陣敲門聲打破了眾人的沉默。

 

        「扣,扣,扣,扣扣扣扣。」是個三長四短的敲門聲,跟帶我來的男子敲門的方式一樣,這果然是個暗號。

 

        楊哥先是臉色一變,隨後又恢復了原有的樣子,他向站在他身後的小弟們說道:「阿奕,去看看是誰來了,應該是自己人,不要緊的。」

 

        那群小弟中有人應了一聲,然後走出了一個人來,就是那個帶我來的男子,他是專門幫大哥跑腿的吧?真可憐。

 

        阿奕走到門邊,開了門,但,門才開出一個縫,阿奕整個人就跑出去了,說的很含糊不清是吧?說的清楚點的話,門外似乎有個東西,把阿奕整個人給拉了出去。

 

        楊哥的臉色又是一變,不過這次他的臉色沒有恢復,他雙眼緊緊盯住門,那扇開到一半的門。

 

        「阿奕?」楊哥向門外問道,阿亦沒有回聲。

 

        楊哥的臉色變的更難看了,他將眼神轉向我,怒氣凌人的對我喝問著:「你在外面還有幫手麼?」

 

        我被他給嚇的連話都不知道怎麼說了,我只能結結巴巴的說著:「不……沒……有啊……」

 

        楊哥哼了一聲,又對著他的那群小弟大聲喝道:「阿張!你出去看看!」

 

        「啊……是……」從人群中走出了一個模樣不起眼的人,又是個可憐的傢伙。

 

        阿張膽怯的走到門邊,他將頭往門外伸了出去。

 

        咻的一下,他整個人又被拉了出去,霎時,我覺得我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一種我無法形容的恐懼感襲上我的心頭。有東西,在門外有東西。

 

        楊哥的臉色又變的更難看了一些,比便秘一個月時的表情還要難看。

 

        再看看他身後的那群小弟,一群人嚇的驚慌失措,有幾個人已經很劇烈的在發著抖。

 

        「媽的!在外面的是誰!」楊哥忽然大喊,並將他手上的手槍給對準了門,他一定下定了決心,只要一有他料想不到的東西進來,他就將那東西給打成蜂窩。

 

        「丌阿」的一聲,門慢慢的完全打了開來,一個人走了進來。

 

        我敢打賭,楊哥一定料想不到走進來的會是這樣的一個人。

 

        但他沒有開槍,大概是嚇傻了吧,這是當然的,我也嚇傻了,所有的人都嚇傻了。

 

        「先生們,你們好嗎?」走進來的人說話了,是一個相當美妙、帶著嬌意的聲音,比林志玲的聲音還能讓男人放下心防。

 

        走進來的是一個女人,一個很漂亮的長髮女郎。

 

 

第四章:死神

 

 

 

        「哎呀,剛才走出去那兩位先生是你們的朋友吧?」女郎走到楊哥面前,伸出手,壓住了楊哥拿槍的那隻手,女郎緊盯著楊哥的雙眼,有句成語叫什麼來著,四目交會?這就是當時的情景了。

 

        女郎的手慢慢的往下壓了下去,而楊哥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大概已經被眼前的女郎給完全吸引住了吧,他那隻緊握住手槍的手,順從的隨著女郎的手,慢慢彎了下去。

 

        忽然,女郎的手抬了起來,用極快的速度,在楊哥頭部晃了一下,之後,女郎手上多了個東西,楊哥的頭,她把楊哥的頭給摘了下來。

 

        在接下來一秒的時間裡,甚至不到一秒,女郎用無法想像的手法,將房間中每個人的腦袋都給拔了下來,除了我之外。

 

        煞時間,地上都是掉落的人頭,還有倒地的軀體,比剛剛在街道時的情景還要可怕。我不自覺地摸摸自己的脖子,還好頭還在。

 

        但身體內部的情形可就糟糕了,嘔吐感又湧上喉頭,我又吐了一大灘。

 

        想像一下現在的景象吧,十幾具沒有頭的屍體躺在地上,而且血還像忘記關的水龍頭一樣從脖子一直流。當然還有十幾顆剛落地的新鮮人頭,這種情況下會有一種每個人頭都在看你的錯覺。

 

        女郎笑著看著我,她舔著她的手指,沾滿了鮮血的手指。

 

        「你知道嗎?林先生,你沒有完成任務。」女孩一邊舔著手指一邊說著。

 

        我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女郎的話打醒了我,莫非她是?

 

        「沒錯,我是死神。」我還沒出聲,女郎就開始解釋:「我現在的樣子只是我在人間的偽裝罷了,至於我的真面目,那是不能見人的,呵呵,要是你想看的話我也可以給你看呵。」

 

        我傻傻站著,女郎走到我面前,用手輕輕的點了點我的鼻頭,她俏皮的說道:「怎麼?你好像嚇傻了啊?呵呵。」

 

        現在我眼前有一個美女正在俏皮的挑逗著我,若是平常,我一定會心花怒放,可是現在不一樣,眼前的這個美女剛剛才殘忍的屠殺了十幾個建壯的男人啊!

 

        「妳想幹麻?」我終於開口說話。

 

        「之前不是在電話裡說過了?」女郎俏皮的眨了眨眼,「我想跟你玩個遊戲啊!」

 

        「我的任務到底是什麼?」我繼續問道。

 

        「啊!我之前難道沒交代清楚嗎?」女郎睜大了眼睛,相當驚訝的說道。

 

        哇靠,你連要我來這種地方幹麻都沒有說!那玩個屁!

 

        我本來想罵一大串的三字經,不過為了我的腦袋瓜著想,我只搖了一下頭做為回答。

 

        「啊,真的嗎?」女郎搔了搔頭,看上去很可愛,可惜我現在對她的感覺只有恐懼,該死的恐懼。女郎繼續說道:「那就是我的不對了,我好像沒有把遊戲的詳情解釋給你聽啊?」

 

        我點點頭。

 

        「好吧,你的任務很簡單,就是救人。」女郎說。

 

        救人?

 

        「你要救的人,正是我要殺的人,我會給你目標的特徵及出現的時間跟地點,你的任務就是去救他,不然我就會殺了他,懂了吧?」女郎繼續說。

 

        「若我沒救到人的話呢?」我問。

 

        「那就換你死呀!呵呵!」女郎笑道:「不然我們定個時間好了,在今天深夜12點以前,你都沒完成任務的話,就換你死,可以吧?」

 

        討厭的午夜12點。

 

        「好!那就這麼說定囉!」女孩高興的說道:「之前沒解釋清楚,也沒給你清楚的任務,算是我的錯啦!哈!你應該不會怪我的吧?」

 

        我要怎麼怪妳?揍妳一頓嗎?

 

       「好,那我先走囉。」女郎甩了甩她的長髮,往外走去,她剛走出房外,便回過頭對我說道:「等會我會用手機連絡你喔!拜拜!」語畢,她整個人走了出去。

 

        好吧,至少現在我的任務已經很清楚了,死神會給我目標的特徵及出現的時間及地點,我的任務就是保護目標,不要讓他被死神給殺了。

 

        但我又想到女郎剛才連取數人人頭的殘忍手法,我怎麼可能贏的過她?還有,為什麼會是我?而且為什麼要用這種遊戲的方式來殺人?

 

        太多疑問了。

 

        至少有一點已經很肯定了,那就是不管對方是不是真的死神,不過一定不是人。

 

        先暫且相信她真的是死神吧,這下連報警的份都免了。

 

        忽然,手機響了。

 

        這該死的死神,才剛走出去就打電話給我。

 

        我接了起來。

 

        「你好,林先生。」手機那頭是沉穩的男子聲音,「你的下一個任務,十一點十分,在XX運動公園裡,目標是一個穿著藍色上衣,黑色運動短褲的男人。」死神掛斷了。

 

        XX運動公園,離這裡有點遠,用步行的話得花上不少時間。

 

        看來只有坐計程車了,不過我身上並沒有錢,該怎麼辦?

 

        思索中,我瞄見地上的屍體。

 

        搜括死人的財物一向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我當然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我實在是不得已的。

 

        忍住厭惡感,我在楊哥及其他小弟身上找到了四千多塊,夠用的了。

 

        看看手錶,早上十點四十五分。

 

        我走出房間時,看見房間外頭也有兩具沒有頭的屍體,那就是之前出去的阿奕跟阿張吧,可憐的傢伙。

 

        我衝下公寓,開始找計程車。

 

        早上十一點八分。

 

        我已經來到了死神所說的公園,今天不是假日,這公園實在是該死的冷清,雖然說還是有一些人。

 

        有幾名老人悠閒的坐在公園的石桌椅上下著象棋,有幾名則是在旁一邊觀戰一邊聊天。

 

        公園池塘邊坐了幾個膚色頗黑的男子有說有笑的聊著天,他們一定不是台灣人,因為我聽到了他們談話時的語言,可能是菲律賓人,我猜。

 

        總之,現在在公園活動的人當中,並沒有一個穿著藍色上衣,黑色運動短褲的男人,只能等了,這名目標應該會在十一點十分時出現。

 

        我看看手錶。

 

        早上十一點十分。

 

        時間到了。

 

        一名男子走進公園,藍色上衣,黑色運動短褲。

 

        這就是目標了,錯不了的。

 

        我迎向他,阻擋了他的去路,我說:「先生,請等一下。」

 

        「你幹麻?」男子對我這個不速之客相當不客氣。

 

        「你的生命有危險,有人要殺你。」我開門見山。

 

       「你在說什麼啊?」看來男子把我當神經病看待了,「有人要殺我?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我正想說話,我的眼角餘光卻剛好瞄到一個景象。

 

        是那個長髮女郎,也就是死神,她正在公園對面的街道上,等著紅綠燈。

 

        她要來了。

 

        我的心跳瞬間加速,冷汗迅速從毛孔滲出。我說:「先生,你看對街那個長髮女子,她正是要來殺你的!」

 

        「先生,開玩笑別太過分了,你是瘋了還是怎麼的?」男子不顧我的勸告,他把我推開,自顧自的往公園走去。

 

        媽的,為什麼人類都這麼頑固?

 

        再回頭看看長髮女郎,她已經在過馬路了。

 

        該死的,我該怎麼辦?

 

第五章:逃命

 

 

 

        緊急狀況,我只好用下下策了。

 

        我拿出我隨身攜帶的瑞士刀,我之所以會隨身攜帶瑞士刀的理由很簡單,為了防身,現在的社會治安實在太爛。雖然說要是真的遇到了什麼狀況,一把小瑞士刀其實是沒什麼鳥用的。

 

        我平常都將刀給收在後褲袋中,以便拿取。

 

        男子背對著我繼續往公園走去,我拿出瑞士刀,走到他的背後,用刀尖頂住他的背,男子身體像觸電般震動了一下,他的腳步立時停止。

 

        「走出公園。」我拿刀頂住他的背,輕聲在他的耳邊說道。再回頭看看死神,也就是那名長髮女郎,她已經過了馬路,正朝著公園的入口大門前進著。

 

        來不及了,「快走,否則我一刀刺下去。」我焦急地拿著刀催促著男子,他身體冒出冷汗,開始往公園大門走去。

 

        不成,死神也是要從那個大門進來公園的,這樣我們會自己跟死神撞到,必須走別的地方才行。

 

        「不不不不,不要走那裡,走別邊。」我撇撇頭,公園另一邊還有一個門口,我挾持著男子往那邊前進。

 

        此刻,我能夠十分了解挾持人質的綁匪的心情,真夠他媽的刺激。

 

        一些原本在聊天的老人看見了靠在一起的我們,開始對著我們指指點點。他們是怎樣?發現我正用刀挾持著他了嗎?還是只是認為我們是對同性戀?

 

        多想無益,我與男子走出了公園,往街道走去,在回頭看看死神,她正悠閒的在公園中朝著我們走來,那群老人看見死神,又開始譏哩呱拉的吵了起來。

 

        「你有車嗎?」我問男子。

 

        「不……請你別殺我……你要……多少錢……」

 

        他媽的,答非所問。

 

        看看死神,她已經離開了公園,走到了街道上,大約只離我們三十多公尺遠了,怎麼辦?

 

        看來我得出下下下策了。

 

        我從口袋中拿出死神的手機,頂住他的背後,並將那把瑞士刀給收進了口袋。

 

        「現在頂著你的是一把槍,你最好乖乖聽話,否則我就開槍。」我說。

 

        其實我手上根本沒槍,那只是一隻手機。

 

        男子身體又是一震,比剛才還要劇烈的震動。

 

        「別……開……」男子哀求著。

 

        如果他這時轉過頭來,就會發現頂住他的根本不是槍,只是一隻手機罷了。

 

        別回頭啊。我乞求著。

 

        「扣達!扣達!扣達!扣達!扣達!扣達!」長髮女郎的高跟鞋聲不斷在我身後響起,聲音每增加一次,我的恐懼就又增加一層。

 

        「聽著,」我繼續拿著手機頂著他,「我要你一直跑,沿著街道一直跑,不准回頭,你敢回頭我就開槍,我是說真的。」

 

        男子點點頭,他心裡想必怕極了,但我可是比他還怕啊!

 

        「扣達!扣達!」高跟鞋聲又更大了一點,要來了。

 

        「快跑!」我喊道。

 

        男子開始往前奔去。

 

        不要回頭啊,若他一回頭,就會發現我手上的不過是隻手機,他就可能會回來找我算帳,死神就會抓到他,取了他的性命。所以,千萬不要回頭啊!

 

        男子沒有回頭,他就這樣一直跑著,跑著。

 

        「林先生,你知道嗎?」一個甜美的女子聲音從我身旁傳出,死神已經來到了我的旁邊,她說:「你犯了個大錯。」

 

        犯錯?怎麼了?我犯了什麼錯?

 

        「碰!」一聲大響。

 

        我轉頭一看。

 

        男子死了,他整個人被撞飛,飛進了一家精品店裡,他的身體頓時將店面玻璃砸的粉碎。

 

        撞到男子的休旅車因為緊急轉彎而衝進了路邊的便利商店,整台車都撞了進去。

 

        「么壽!死人了!」一名旁邊的中年婦女開始尖叫,路人開始恐慌。

 

        「快叫救護車!」

 

        「沒救了!已經死了!」

 

        「快去便利商店看看!」

 

        我傻傻站著,不知該做什麼。

 

        「你又嚇傻啦?哈哈!」女郎調皮的躍到我面前,她又用手指點了點我的鼻頭。

 

        「你以為只要讓目標遠離我就沒事了嗎?」女郎嘲笑著我:「告訴你,我能殺死目標的方法有很多種呢!就拿現在來說好了!除了我親自出手之外,我還能利用意外事故來殺死目標,懂了吧?哈哈。」

 

        現在的我,好像一隻敗家之犬。

 

        虎落平陽被犬欺,混蛋。

 

        「為什麼是我?」我呢喃問道。

 

        「嗯?你說什麼?」女郎似乎沒聽清楚。

 

        「為什麼玩這遊戲的是我?」我重複了問題。

 

        「喔,這個問題啊。」女郎笑道:「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等遊戲結束時我再告訴你吧!」

 

        擺明在耍我,可惡。

 

        「如果你有時間問問題的話,乾脆拿來專心做事吧!午夜十二點可是一眨眼就到了喔!」女郎整理了一下頭髮,她說:「我要先走了,下個任務等一下會用手機通知你。」

 

        女郎走了,我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盡頭。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繼續玩?

 

        不如直接把手機扔了,搞不好就可以結束了?

 

        思索中,手機響了,我嚇了一跳,差點將手中的手機摔到地上去。

 

        我把手穩下來,接了手機。

 

        「中午十二點三十分,XX百貨公司前,一名穿著藍色旗袍的女人。」死神說完,掛斷了。

 

        我看看手錶。

 

        十一點二十三分。

 

        死神說的XX百貨公司有點遠,該怎麼去呢?

 

        我煩惱著,一眼瞧見正在等紅綠燈的計程車,又得花錢了。

 

        中午十二點十三分。

 

        花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久,該死的。

 

        大部分的事件收音機都已經在報導了,包括早上的瓦斯行爆炸事件、還有剛剛的公園男子事件……我實在不得不佩服台灣媒體的行動速度,半個多小時前發生的意外現在就能報導,夠厲害。

 

        至於楊哥那群人,媒體還沒有任何的報導,他們的屍體應該還沒被人發現吧,畢竟那棟破爛公寓應該不會有人去的。沒被發現也好,不然不知道會有多聳動,十幾具沒有頭的屍體堆在水果日報頭版應該會很嚇人。

 

        我在百貨公司前面的麥當勞簡單買了些東西吃,然後開始尋找符合目標特徵的人。

 

        穿著藍色旗袍的女子,平常應該不會有人穿著旗袍來逛百貨公司的吧?

 

        百貨公司門口異常熱鬧,看來是要辦什麼活動,人擠的水洩不通,我暗自怒罵,這只會妨礙我罷了。

 

        無意間,我看見活動掛著的招牌。

 

        夏季旗袍走秀表演場。

 

        旗袍?

 

        莫非死神這次的目標是個穿著旗袍走秀表演的模特兒?

 

        我不禁傻眼。

 

       該死的,我這次頭大了。

       

第六章:逮捕

 

 

 

        中午十二點二十分。

 

        離死神說的時間還有十分鐘,該怎麼辦?

 

        旗袍秀的走秀已經開始了,模特兒穿著各式各樣的旗袍走在走秀台上,吸引著台下眾人的目光。

 

        我才懶的看她們,她們之間沒有一個是穿著藍色旗袍的,若死神說的是真的,穿著藍色旗袍的目標應該會在十二點三十分時才會出現。

 

        我必須先找到目標才行。

 

        中午十二點二十五分。

 

        我好不容易才穿過擁擠的人群,來到走秀場的後台,許多工作人員正忙碌著。

 

        我正要進去後台,卻被一個工作人員擋住。

 

        「對不起,先生,這裡只有工作人員才能進入。」

 

        哇靠!都要出人命了還來擋我!

 

        「我有急事,拜託你!」

 

        工作人員搖搖頭:「不好意思,這裡只有工作人員能夠進來。」

 

        我受不了了。

 

        我舉起雙臂,奮力將眼前身材壯碩的工作人員推到一旁,然後奮力的往後台衝去。

 

        「抓住他!」被我推開的工作人員大喊。

 

        一群穿著藍色制服的保全人員朝著我衝了過來。

 

        我環顧後台,沒看到半個穿藍色旗袍的模特兒,可能是還沒換上衣服吧。

 

        在保全人員制住我之前,我扯開喉嚨開始大喊:「穿藍色旗袍的女人!不要出來!有人要殺妳!不要出來!」

 

        但願她能聽到吧……

 

        我被一堆保全圍住,架了出去。

 

        在我被架出走秀現場時,我看到了,那個長髮女郎,她站在人群中,對我笑著,一種輕視的笑容。

 

        「放開我!」我大吼,奮力想掙開保全的掌握,我想衝去給那個該死的死神一拳!

 

        「快報警!這人瘋了!」一名保全抓著我大喊。

 

        我沒瘋!我很清醒!

 

        我被保全壓在地上,動彈不得,漸漸的,警鈴聲越來越近,警察來了……

 

 

 

        下午十二點五十八分。

 

        現在的我,正坐在警局的偵訊室裡。

 

        我被逮補了,警車一到現場後,就把我載走了,然後,把我關在這小小的偵訊室裡。

 

        至於那隻手機,被警方給拿走了,該死的,要是死神又要殺人,我要怎麼知道?

 

        這間偵訊室,只有我一個人。

 

        我敢打賭,現在那群警察一定跟電影演的一樣,透過我前面的那副大鏡子看著我。

 

        很討厭的感覺,這樣被人看著。

 

        偵訊室的門開了,兩個人走了進來,兩個刑警。

 

        一個有著一副娃娃臉,一個看起來一副固執大叔的樣子,好奇怪的組合。

 

        娃娃臉拉開椅子,坐在我的對面,固執大叔則是站在他身旁。

 

        良久,我們都沒有說話,娃娃臉一直看著我,我低著頭,不想去面對那娃娃臉的目光。

 

        「你怎麼知道的?」娃娃臉說話了。

 

        我終於抬起頭,面對他的眼神。

 

        「什麼?」我回問道。

 

        「根據我們的消息,你在被我們逮補之前,曾經衝進走秀場的後台,喊了一些話。」

 

        「沒錯。」

 

        「你叫一個穿著藍色旗袍的女人不要出來,有人要殺她,現在我問你,你怎麼知道的?」

 

        「知道什麼?」

 

        「那個穿藍色旗袍的女人會死。」

 

        該死的,死神又成功了,他又殺了一個人。

 

        「她死了?」我問。

 

        「沒錯,死了。」娃娃臉從旁邊的固執大叔手上接過一疊照片,說:「這裡有照片,你可以看。」

 

        娃娃臉隔著桌子把照片丟到我的面前,我瞄了一下,便不敢再看下去。

 

        照片中,一個血肉糢糊的女人攤在地上,真他媽的噁弊了。

 

        「她是怎麼死的?」我把頭轉到旁邊,不忍看到那幾張噁心透頂的照片。

 

        「被砸死的。」娃娃臉解釋道:「被模特兒走秀的招牌給砸死的。」

 

        「你們懷疑是我幹的?」我問道。

 

        「在事故發生的十幾分鐘後,我們做了詳細的調查,這是一件完完全全的意外事故,只能算這位女士倒楣。」

 

        我鬆了口氣,警方至少沒把我當成殺人兇手。

 

        「現在的問題是……」娃娃臉緩緩說道:「你怎麼知道會發生意外事故?」

 

        要說出來嗎?把死神的事情說出來?

 

        我最後還是說了,把死神的事情完完全全的說出來了。

 

        「喔?」在聽完我的故事後,娃娃臉只發出了這個聲音。

 

        而一旁的固執大叔,臉色則是奇怪的扭曲著。

 

        「今早的瓦斯行爆炸,還有一名男子遭車撞死的消息,我都知道。」娃娃臉摸著下巴,「原來都跟你有關係。」

 

        我點頭。

 

        「還有那支死神手機……現在在哪?」

 

        「我進來的時候,被你們收走了。」我回答。

 

        娃娃臉一聽,便將臉轉向旁邊的固執大叔,說:「老張,去跟抓他進來的警員問一下,看有沒有那支手機,有的話,就帶過來。」

 

        老張答應了,轉身便要離開偵訊室。

 

        「鈴鈴鈴鈴鈴鈴……」

 

        我嚇到了,娃娃臉跟老張也嚇到了。

 

        「什麼聲音?」娃娃臉挑起一邊的眉毛。

 

        這聲音是從我的口袋發出來的,我掏了一下口袋,拿出了一支黑色的手機。

 

        娃娃臉眉頭一皺,問道:「這支手機是?」

 

        「就是我說的死神手機……」我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死神手機剛剛明明就被警察收走了,怎麼會出現在我的口袋裡?

 

        「你不是說被警察收走了?」老張終於說話了。

 

        「是……可是……這……」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接電話吧!」娃娃臉說。

 

        「小林?」老張對著娃娃臉露出疑惑的表情,小林就是娃娃臉的綽號吧。

 

        「沒問題的,老張。」小林說。

 

        小林笑道:「我們就來看看,他說的故事,是不是真的?」

 

        我看看手上的手機,接吧,我下定了決心。

 

第七章:合作

 

 

 

        「你好,林先生。」電話那頭的死神笑道:「看來你現在被逮補了啊?」

 

        「嗯。」我回答。

 

        「下一個目標,下午一點四十四分,XX廣場,穿著綠色上衣及黑色牛仔褲的年輕男子。」死神掛斷了。

 

        我放下手機,桌子那頭的小林問道:「怎樣?」

 

        我把剛才的通話內容說了。

 

        「好。」小林應了一聲,隨即站起身來,對著老張說道:「老張,我們走。」

 

        老張應了,跟著小林一起走出了偵訊室。

 

        搞屁啊?

 

        為什麼又留我一個人在這裡?要救人的應該是我吧?那兩個警察想幹麻?

 

        我焦急的在偵訊室內發著脾氣。

 

        不一會,一名年輕員警走了進來,他說:「林警官他們去確認你說的證言到底是不是真的,他要我先看住你。」他說完,在另一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哇咧,那兩個警察果然真去XX廣場了。

 

        等等,這樣說起來,對我也有好處,如果那兩名警察救到人的話,遊戲就可以結束了吧?

 

        想到這裡,我心中終於出現一線希望,我開始祈禱,希望他們能救到這次的目標。

 

        下午一點四十四分。

 

         這時,我還坐在偵訊室中發呆,而那個年輕警員也開始打盹。

 

        「餓了嗎?」一名中年警員突然開門進來,他說:「這裡有兩個便當,你們拿去吃吧。」

 

        「謝了,王哥。」年輕警員接過便當,與中年警員道了謝,然後把其中一個便當拿到我的面前,說:「這便當中沒有毒,放心吃吧!」

 

        不好笑。

 

        中年警員又走出去了,年輕警員低頭吃著自己的便當,我則是看著,看著便當。

 

        我完全沒心情吃,現在XX廣場的情況怎樣了?小林跟老張那兩個警察有救到人嗎?

 

        一想到這些,我實在恨不得現在就衝出這間小小的偵訊室。

 

        但我如果真這麼做的話,可能會被警察給污上個什麼擅自逃脫的罪名,到時可就糟了。

 

        年輕警員看我沒碰便當,便問我:「你不吃嗎?」

 

        我搖搖頭,於是年輕警員拿走我面前的便當,又開始吃了起來。

 

        該死的,他是豬啊?

 

        趁著這好不容易清閒一點的時間,我想了一些問題。

 

        對方真的是死神嗎?我已經差不多相信了。但是為什麼會用這種遊戲的形式?為什麼要我救人?如果他是死神,那他殺人天經地義,於我何干?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為什麼會選上我?隨機或是指定?如果是隨機,那我還真倒楣,如果是指定,那又為什麼是我?

 

        太多問題了,現在的情況並沒辦法解答。

 

        下午兩點零八分。

 

        小林跟老張終於回來了。

 

        令我感到訝異的事,小林的外衣上,竟沾滿了血。

 

        「林警官。」年輕警員與小林打了個招呼,走了出去。

 

        待年輕警員走後,小林突然大罵了一句台灣國罵。

 

        我嚇了一跳。

 

        「真沒想到!想不到你說的是真的!」小林狠很的拉開椅子,坐了下去。

 

        「什麼?」我不明其所以然。

 

        「剛剛我們到你說的XX廣場去了。」老張說。

 

        這我知道,要不然你們還能去哪裡?

 

        「我們遇到了你說的人。」小林苦笑道:「那個穿著綠色上衣及黑色牛仔褲的人。」

 

        「他怎麼了?」我追問。

 

        「死了。」老張冷冷說道。

 

        「死了?」我驚訝道。

 

        「對。」小林搖頭道:「他的血沾了我一身,真是……」小林後面加了一串髒話。

 

        「你們沒救他?」我愣愣問道。

 

        「救個屁啦!」小林罵道:「那傢伙是個毒販!我們跟他表明身分後,他以為我們是來抓他的!就想開槍殺了我們,還好我們夠機靈,先把他給一槍斃了!媽的,血都噴到我的衣服上了!」

 

        我傻眼,目標又死了。

 

        「不過還是有收穫。」小林突然露出微笑,「想不到你說的故事是真的,那個死神的故事。」

 

        本來就是真的,比我的痔瘡還要真。

 

        「那現在呢?該怎麼辦?」我問。

 

        「或許我們應該合作。」老張說。

 

        「合作?」我不明白。

 

        「幫你一起結束這個遊戲。」小林笑說。

 

        我懂了,他們想要跟我一起終結這個遊戲。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問。

 

        「我們是人民保母,總不能看人民們的性命有危險,卻不去管吧?」小林說。

 

        「順便逮到那個死神。」老張握緊拳頭說。

 

        逮到那個死神?有夠異想天開的想法,要是他看到死神連摘數十人人頭的那一幕,他大概就不會這麼說了      

 

        「你是叫林俊龍吧?」小林問。

 

        我點頭。

 

        「我叫林正根,你可以叫我小林,至於他,是我的拍檔,叫張宗昇,叫他老張就行了。」小林簡短的介紹了一下。

 

        「嗯……」我含糊應道。

 

        跟警察合作?這樣好嗎?

 

        有同伴總比孤軍奮鬥的好,不是嗎?

 

        我思考著中。

 

        死神手機又響了。

       

第八章:等待

 

 

 

        手機激烈的在桌上咆著。

 

        小林與老張臉色一變,緊盯著桌上的手機。

 

        該不該接?我看著小林,我等他的意見。

 

        「接吧!」小林皺起眉頭,老張則是雙手抱胸。

 

        我接起了電話。

 

        「你好,林先生。」此時死神的聲音已經不是那個深沉的男子聲音,而是一個活潑的女子聲音,我聽的出來,這就是那名長髮女郎的聲音。

 

        「你現在心情如何?」女子輕快的問道。

 

        「還可以。」我吶吶答道。

 

        「要跟我聊個天嗎?呵呵。」女子笑著說。

 

        「呵……」不知怎麼搞的,我竟然笑了。對面的小林跟老張互看了一眼,我也在納悶,我是在跟死神講話?還是在打色情電話?

 

        「呵,你對這遊戲也開始慢慢熟練了吧?」女子說。

 

        「還可以。」我回答,小林的手開始在桌上敲著。

 

        「是嗎?你準備好接受下一個任務了嗎?呵呵……」

 

        「可以了。」我到底準備好了沒?我也不知道。

 

        「好吧,那你聽好了喔,呵呵。」女子笑著,「下一個目標,是一個穿著黑色上衣、黑色牛載褲、再配上一副紫色墨鏡的男人,另外,他的黑色上衣上繡著一個圖案,裸女的圖案,呵呵。」

 

        他媽的,為什麼目標的特徵一個比一個奇怪?這次竟然要找一個把裸女穿在身上的傢伙?還戴著一副紫色墨鏡?

 

        「時間跟地點呢?」我問。

 

        「呵,對喔,都差點忘了,我差點掛掉電話了呢。」女子淘氣的笑道。

 

        我突然好想揍這該死的死神。

 

        「晚上八點二十四分,地點在……」死神說了個地址,我快速記下。

 

        死神說完後,便將電話掛了。

 

        我將手機放回桌上,小林已經迫不及待的將頭伸到我的面前,他說:「死神說了些什麼?」

 

        我快速的把死神說的時間、地點、還有目標的特徵說了出來。

 

        小林聽完後,臉色微微一變,他說:「你確定死神說的是這個地址?」他指著筆記本上的一行地址,那正是死神所說的地點,我剛剛說的時候小林順手將它抄了下來。

 

        我確定的點了點頭。

 

        小林又皺起眉頭,用右手搓揉著太陽穴,緊盯著筆記本上的地址看。

 

        「小林,怎麼了嗎?」老張走到小林的身旁,說:「這個地址怎麼了嗎?」

 

        「這個地址我去過。」小林說。

 

        「喔?」

 

        「那是一家PUB,我上次跟警隊去那裡做過臨檢。」小林繼續皺著眉頭。

 

        「有查到什麼嗎?」我忍不住問道。

 

        「查到一大票的毒蟲,」小林說:「另外我們還發現,那家PUB是屬於一個相當有勢力的幫派的,並不好惹。」

 

        該死的,我一向討厭惹事,這次卻要到一個幫派的勢力範圍?

 

        「死神說目標的出現時間是八點二十四分吧?」小林抬起頭。

 

        「嗯。」我點頭。

 

        「一般PUB的高峰時刻應該是在午夜過後,八點時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的,」小林微笑道:「這省下了不少麻煩。」

 

        沒錯,人少,找到目標的機率就會更大。

 

        我看看手錶。

 

        兩點十八分。

 

        到八點之前還有好幾個小時,這之間要幹麻?

 

        「林先生,我還有幾個問題想問你。」老張走到我旁邊,兩手在桌上,撐住了他那粗勇的身體。

 

        「死神說,若在午夜之前你沒有救到人,你就必須死,是這樣嗎?」

 

        我點頭,下一次的任務是在八點多,離午夜十二點不遠。

 

        「你要從死神手中救出人,你才能贏?」小林問

 

        「對。」

 

        小林搖搖頭,苦笑道:「那真是難極了,是嗎?」

 

        是啊,所有的一切,都在死神的掌握中,我只能聽他擺佈,真他媽的。

 

        「他會給你目標的出現時間及地點,那目標的死亡時間呢?」老張開口問道。

 

        「我不知道。」

 

        「這死神真夠賤的。」小林笑道:「他給了你目標的出現時間,然後你就得拼命的保護目標,不讓他被死神殺死?」

 

        「是啊。」我嘆氣,這遊戲根本不公平,他是死神,取人性命易如反掌。

 

        「我大致上懂了,」老張的手離開了桌面,換成雙手叉腰的姿勢,他對著小林問:「我們八點出發到那家PUB去,那現在該幹些什麼?」

 

        「我們還有些案子要處理,先處理一下再走也不遲,至於林先生……」小林望著我,然後露出微笑。

 

        該死的,我懂了。

 

        「抱歉,林先生,你現在還算是警方的重要證人,不能自由活動,只得委屈你了。」小林笑著,然後跟老張離開了偵訊室。

 

        媽的,又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

 

        過了一會,一個人走進了偵訊室,是剛剛那個連吃兩個便當的年輕員警。

 

        我突然感覺到好餓。

 

        「林警官叫你跟我到會客室去。」年輕警員把門打開一半,自己站在門的旁邊,示意我先出去。

 

        總算,終於可以離開這該死的偵訊室了。

 

        我跟著年輕警員到了會客室,會客室的環境還算不錯,有一張寬敞的沙發,我一屁股坐下去,好爽。

 

        之後,有個員警拿了個麥當勞的套餐給我,那名員警說:「林警官說你可能餓了,叫我拿給你。」

 

        雖然我真的餓了,但我很好奇,他們哪來的時間去買賣當勞?

 

        管他的,我狼吞虎嚥的把漢堡跟薯條全嗑光,連一片蔬菜葉也沒放過。

 

        然後我把那罐可樂一飲而盡,連冰塊都進了我的肚子。

 

        之後到了晚上七點四十分,老張才到會客室來找我。

 

        「走吧!」他丟給我一件灰色夾克。天曉得他幹麻給我這玩意,但我還是穿了上去。

 

        「小林已經把車開到警局門口等我們了,我們跟上級說我們要帶你這個證人去確認一些事情。」老張一邊走一邊說。

 

        「證人?什麼的證人?」我對於我現在的身分還是感到莫名其妙。

 

        「模特兒意外事故的證人,所以你現在還不能自由活動,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我們說一聲,你就可以脫離證人的身分了。」

 

        「你們沒跟上級說死神的事情嗎?」我閃過一個手裡拿著便當的警員。

 

        「他們不會相信的,那群死腦袋。」老張恨恨的說。

 

        我不敢再說下去了。

 

        我們坐上了小林的車,小林坐在駕駛座,老張跟我一起坐在後座。

 

        「要走囉?」小林透過後視鏡看著我。

 

        「走吧。」我肯定的點點頭。

 

        小林踩了油門,整台車往前方衝去。

 

        衝向接下來的目標出現地點:幫派佔據的PUB。

 

第九章:九死一生

 

 

 

        晚上八點。

 

        我們抵達了死神所說的PUB門口,三五個髮型怪異的年輕人站在PUB的門口,大聲的聊著天。

 

        小林從駕駛座轉過頭問道:「準備要進去了?」

 

        我看看旁邊的老張,他正在講手機,他一路上幾乎都在講手機。噢,那是他自己的手機,不是我的死神手機,我把死神手機放在夾克的口袋裡。

 

        說到夾克,我的好奇心不禁浮現出來。

 

        「小林,你們為什麼要給我這件夾克。」我抖了一下身上的夾克。

 

        「你不覺得夾克的裏袋有些重嗎?」小林說。

 

        的確,好像還真的有些重,我將手伸進懷裡,在夾克的裏袋裡摸索了一下子,然後拿出了一個東西。

 

        一把左輪手槍?

 

        我疑惑的看著小林,小林只是微微點頭,說:「以防萬一,帶著吧,結束後再還給我。」

 

        聽到小林這麼一說,我開始對接下來的行動感到無比的懼怕,這家PUB到底是有多可怕啊?

 

        這時,老張終於講完了電話,他將手機收到懷裡,對我說道:「好了,我剛剛已經跟上級說過了,你已經脫離證人的身分了。」

 

        原來是在說這個啊,我感到輕鬆了一點。

 

        「好,要進去了。老張,先檢查一下。」小林接著往他的懷裡不知道在拿什麼東西。

 

        我本來不知道他們是要檢查什麼,但下一秒我就懂了,他們倆個拿出他們的配槍,仔細檢查了一下。

 

        這兩個傢伙的舉動搞的我心驚膽跳的,我好怕一進去那家PUB裡就會有一堆子彈朝我身上射過來。

 

        「行了,走吧。」小林將配槍收回懷裡,下了車。

 

        接下來是老張,我是最後下車的,因為我的腳在發抖。

 

        媽的,我緊張的想大便。

 

        我們一行三個人進入那家該死的PUB,在門口的年輕人打量了我們一下。

 

        PUB裡的人出奇的多,小林疑惑的打量著四周,然後說:「現在怎麼會這麼多人?」

 

        「廢話少說,找目標。」老張不自覺的把手放到懷裡,若有什麼突發狀況,他隨時能掏槍。

 

        我也不自覺的握緊了夾克裏袋裡的那把左輪,就像一個迷信的人握緊了他的護身符。

 

        「我們分開找。」老張說完,就往舞池那邊走了過去。

 

        小林聳聳肩,說:「老張就是這樣,別在意。」

 

        我勉強笑了一下。

 

        手錶。

 

        八點十六分。

 

        時間快到了,我焦急的四處張望,期望能找到目標。

 

        而小林呢?他竟然還有心情去吧台那裡點飲料,我真服了他。

 

        「想活命就別動。」一個冷冷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有個監硬的東西抵住了我的背後。

 

        我心中一驚,完蛋,出事了。

 

        「快走。」那聲音的主人推了我一下,我只得乖乖的順從著他走。

 

        我被他給推到了一扇門前,那扇門上寫了兩個字。

 

        倉庫。

 

        我心中直呼不妙,這傢伙要把我逼到倉庫裡,然後殺了我,之後在掠奪我身上的財物,該死的。

 

        我打開那扇門,馬上被後面的那傢伙給用力推了進去,我整個人跌在地板上,與地板進行親密的接觸。

 

        「虎哥,就是他。」我身後的聲音說。

 

        待我抬起頭來,我嚇了一大跳。

 

        眼前的景象,有如稍早與楊哥赴會的情景,一群小弟們站在一張桌子的旁邊,而桌子後,則是站了一個人。

 

        穿著黑色上衣、黑色牛仔褲、還戴著一副紫色墨鏡,衣服上還繡了一個裸女的人。

 

        哦?

 

        這傢伙就是這次的目標?

 

        這個不好惹的傢伙?

 

       我瞄了一下手錶。

 

       八點二十四分,錯不了的,這傢伙就是目標。

 

        在我身後的人走到了那群小弟裡面,我認得他,他是那群在門口的年輕人的其中一個。

 

        那個虎哥,也就是這次的目標,他踱步到了我的面前,透過墨鏡,我感覺到他殺氣騰騰的眼神。

 

        「你到這裡來幹麻?」虎哥抖動著他臉上的橫肉。

 

        他們該不會又是找錯人了嗎?就跟楊哥他們一樣?

 

        我只好再度裝傻:「你們可能搞錯人了……」

 

        「騙肖耶!」那群小弟中突然有人大喊,把我的話給壓了下去。

 

        「虎哥!剛剛跟他在一起的是警察!不會錯的!」喊話的是一個光頭小子。

 

        虎哥瞪著我,問道:「你剛剛不是跟一個警察在一起嗎?那個抄過我們店的警察,不是嗎?」

 

        我突然想起小林之前說的話,他說他之前曾臨檢過這家PUB,他被認出來了,現在我被認為是跟他一夥的。

 

        就是說,他們認為我是警察,這下可慘了。

 

        「你是警察嗎?」虎哥走到我的面前,一副恨不得將我生吞活剝的樣子。

 

        我無助的搖搖頭。

 

        「那你怎麼跟警察走在一起?」虎哥又問。

 

        「我不認識什麼警察……」我開始狡辯。

 

        「你騙誰啊!」小弟中又有人大喊。我順著聲音來源看去,是那個推我進來的小子。

 

        「虎哥!我剛剛看到他跟那個警察在說話!他們是一夥的!」那小子大喊道。

 

        完了完了,我這次死定了。

 

        該怎麼脫身才好?

 

        我突然想起外面的小林跟老張,他們會衝進來救我的吧?會的吧?

 

        虎哥走到一名小弟旁,從那名小弟的手上接過一個東西。

 

        一把手槍,一把裝了消音器的手槍。

 

        只見虎哥慢慢走到我前面約七八公尺的地方,他開始慢慢將槍舉起來。

 

        他要殺了我!我正式面對著死亡的恐懼。雖然這跟早上在破公寓時的情形差不多,但楊哥還沒有拿槍指我,至少他在做這個動作之前就被解決了。

 

        而這次槍口是直直接接對準著我。只要他的手完全舉起來,他就必定會開槍,而這種情況,只有李炳輝會打不中。

 

        咦?等等,我不是有一把槍嗎?那把左輪手槍?

 

        在那不到一秒的思考時間裡,我的手快速的往懷裡一伸,拿出了那把左輪手槍,接著,我開了槍。

 

        強大的後座力把我整個人摔到地板上,槍也從我的手上飛了出去,槍聲把我的耳朵震的嗡嗡做響,我的手臂也感到一陣酸麻,而我摔倒在地板上時,感覺頭一痛,稍微昏了過去。

 

        煞時間,我聽不到,也感覺不到任何東西,也幾乎看不到東西,就好像早上,瓦斯行爆炸的情形一樣。

 

        「喂!」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有人在我耳朵旁大吼,我整個人坐了起來。

 

        「喂!你沒事吧!?」

 

        我甩甩頭,定下神來看了看,虎哥不見了,那群小弟也消失了,我前面的地板上有著一灘血跡。

 

        對著我大吼的是小林,他的手上拿著槍。

 

        「怎麼了?」我問。

 

        「你開了一槍,」小林拿起我摔在地上的左輪手槍,「我跟老張聽到槍聲,就衝進來了,那群小子全都嚇傻在那裡,他們現在已經被逮補了。你的頭撞到地板上的推車,我們衝進來時還以為你中彈了咧!」

 

        「我打中了什麼?」我急需知道這問題的答案,我看看前方的地板,只有一灘血跡,沒有屍體。

 

        「你打中了他們的老大,穿裸女衣的那個。」老張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後。

 

        「他怎麼了?」

 

        「別擔心,他死不了的,你打中了他的手臂。」老張拍了拍我的肩膀。

 

        小林繼續說:「我很快的呼叫了支援,把他們的老大跟那群小子都帶了出去,最後才把你給叫起來。」

 

        難怪現在這倉庫中只有我們三個人。

 

        「那個老大沒死,我想你應該贏了。」小林望了望外頭。

 

        贏了嗎?我贏了嗎?我最後沒開槍打死虎哥,所以我贏了?

 

        真是九死一生。

 

        我還來不及高興,忽地,一個東西從外面飛了進來。

 

        那東西滾落到地板上,我還未看清飛進來的是什麼,小林就已經舉起他的槍,對準門外。

 

        而老張,則是整個人貼在門旁,雙手也緊握著他的槍。

 

        我這時看清了飛進來的東西,那是虎哥的人頭。

 

        「小姐!不要動!舉起雙手!」小林對著門外大喊。

 

        我探頭往門外一看,那名長髮女郎正站在外面,雙手鮮血淋漓,臉上則是笑咪咪的。

 

        「呵呵,林警官,你不會對一個弱女子開槍吧?」長髮女郎癡癡笑道。

 

        小林搖搖頭,說:「未必。」他一邊用眼神與門旁的老張打了個暗號,看來他對為何女郎知道他的名字並不感興趣。

 

        「呵呵……林警官……」女子話才說到一半,老張與小林便相當有默契的一同行動了。

 

        小林快速的將身子滾往旁邊,而老張則是從門旁竄出來,對著長髮女郎的方向開了兩槍,隨即退回房內,小林同時也衝到門旁,緊接著衝出倉庫,往長髮女郎的方向撲去。

 

        但接下來我所看到的,便是小林整個人被摔了回來。

 

        長髮女郎仍是好端端的站在那邊,手上拿著兩顆子彈在那把玩著,那是老張開的那兩槍的子彈。

 

        「呵,你們還真大膽啊?敢對我動手?」長髮女郎隨手一揮,我便聽到老張的一聲哀嚎。

 

        剛剛還在女郎手上的兩顆子彈已經射入了老張的右大腿裡,他整個人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著。

 

        等我回頭再看長髮女郎,她已經消失了。

 

        小林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憤怒地大罵了好幾句髒話。

 

        「老張,你還好吧?」我看著在地上打滾的老張。

 

        「只是射中大腿而已,還可以。」老張咬緊了牙根,汗珠不斷的從他額頭上流下來。

 

        「老張,你撐著點,我現在去外面叫支援。」小林按住他的大腿,一跛一跛地往外走去,他的腿可能也受傷了。

 

        忽然,夾克裡的手機響了。

 

第十章:警察局

 

 

 

        「你還好嗎?林先生?」手機那頭的死神用他那輕盈的女子聲調說著。

 

        我悶哼一聲,回答說:「不太好。」

 

        地上的老張緊盯著我。

 

        「你跟那兩位警官說一下,我不是故意要傷害他們的。」死神說。

 

        「放屁。」我咬牙切齒的說。

 

        「好吧,就當我放屁好了,那你準備好接受下一個任務了嗎?」

 

        這時小林從外面走了進來,他的嘴巴才剛張開,但看見我在講手機後,他的嘴巴又閉了起來。

 

        「我不可能贏的,對吧?」我說。

 

        「別這樣嘛,林先生,要有不服輸的精神啊,呵呵。」死神的聲音顯的特別欠扁。

 

        「你只要親自出馬,連一整師的陸戰隊都不是你的對手,我怎麼可能贏你?」

 

        「要贏的方法是有的,只是看你有沒有辦法掌握了,呵呵。」死神笑著說道,「林先生,不管你準備好了沒有,我現在就把下一個目標的出現時間跟地點交給你,這次可別搞砸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好,你說吧。」

 

        「九點整,你剛剛待過的警察局。」死神掛斷了。

 

        「他說什麼?」我才剛把手機拿開臉頰,在地上的老張就迫切的對著我問道。

 

        「九點整,警察局。」我回答。

 

        「警察局?我們的警察局?」小林驚呼。

 

        「沒錯,而且這次沒有說目標的特徵……」

 

        「那是代表什麼?」小林問。

 

        「早上也有一次,死神沒有說出目標的特徵及長相,結果……」我嚥了一口口水,繼續說:「在目標出現地點的人,全都死了。」我說的便是楊哥他們。

 

        「開什麼玩笑!」老張的情緒激動,他激烈地說:「那這次,不是代表警察局的人都會死?」       

 

        「太扯了!」小林大罵,「阿龍!你現在馬上跟我回警察局!老張!救護車等等就會來了!你撐著點!」

 

        阿龍?這可是我的新綽號。

 

        小林一跛一跛地走出PUB,因為他太急,好幾次都差點跌倒,最後我扶著他坐進車裡。

 

        我還沒坐好,小林就踩下了油門,整台車往前橫衝直撞而去。好幾次,我都差點覺得我要死了,小林闖了好幾個紅綠燈,和好幾台大砂石車擦過車身,我差點在車上被他給嚇出尿來了。

 

        幸好小林的操縱技術夠神,我們平安的到了警局門口。剛停車,我正想嘔吐,卻被小林止住:「等等在吐,現在幾點了?」

 

        我看看手錶,說:「五十二分。」

 

        小林點點頭,說:「還來的急。」他打開車門,瘸著那條受傷的腿往警局裡衝去。

 

        而我,則是從小林車上找了個塑膠袋,吐了起來。沒辦法,小林開車實在太屌了,把我用的頭暈腦漲。

 

        等我吐完後,已經過了兩分鐘了,我匆忙的下車,衝進警察局裡,想看看小林現在怎樣了。

 

        我剛踏入警局,就聽到兩個互相爭執的聲音。

 

        「局長!一定要馬上疏散!」

 

        「疏散個頭!林正根!你是不是毒販抓太多!也中毒了啊!」

 

        「中你個屁股!你要是不疏散警局裡的人!九點一到大家都會死!」

 

        「你說話客氣點!」

 

        我朝爭執的來源走去,無奈已經有一堆看熱鬧的員警圍在一旁了,但我還是能看到小林正在跟一個人激烈的爭執著。

 

        「怎麼了?」我對著一個身材魁梧的員警問道。

 

        那員警打量了我一下,說:「林警官在跟局長吵架。」廢話,用屁眼看都知道。

 

        「局長!時間快到了!你到底疏不疏散?」小林的聲音幾乎是狂吼。

 

        「就因為你的一面之辭而疏散警局?我辦不到!」局長吼的比小林大聲。

 

        我再度看錶,五十八分,沒時間了。

 

        「大哥哥,怎麼了?」一個小男孩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角。

 

        我低頭打量了一下那個男孩,大約國小一二年紀,兩眼眼框紅紅的,天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在警察局裡。

 

        「沒什麼,警察叔叔意見不合罷了。」我摸了一下男孩的頭。

 

        「我們會死嗎?」男孩問。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這男孩剛才說了什麼?

 

        「小朋友,你剛剛說什麼?」我蹲下身子。

 

        「那個叔叔一直說如果我們不離開的話就會死,真的嗎?」男孩的樣子看來又快哭出來了。

 

        「放心吧,我們不會死的。」我把手放在男孩的頭上,笑著對他說。

 

        「可是,叔叔……」男孩將嘴巴靠在我的耳朵旁,輕聲說道:「這群人死定了。」

 

        煞時間,我感覺到我全身的血液結凍了。剛剛傳到我耳朵裡的並不是男孩的聲音,而是長髮女子那輕盈的聲音。

 

        我把男孩推開,男孩正露出猙獰的笑容。

 

        「林先生,時間快到了喔。」男孩表情猙獰,真醜,「這群警察就快死了喔。」

 

        「混帳!」我顧不得其他事情,馬上對著人群中間的小林放聲高喊:「小林!死神進來了!快逃!」

 

        小林聽到我的聲音,緊張的環顧四週,大概是想找出長髮女子的身影。我回頭看小男孩,早不見了。

 

        「大家快離開警察局!」這是我最後喊出的一句話,因為我剛剛看了錶,九點整了。喊完這句話後,我拔腿就往警局外面跑,有個直覺叫我趕快跑。

 

        不斷跑,一直跑,直到我感到有一股熱浪襲上我的背,我整個人被撞了出去,轟隆轟隆的聲音不斷在我耳旁饗起。

 

        我昏過去了,我也不知道我昏了多久才醒過來。

 

        我醒來後,發現我正趴在警局前的柏油路上,身後的警局正陷入火海。

 

        警局爆炸了。

 

        我望望四周,消防車的聲音逐漸清楚,許多警察也在我身旁,有些被嚇的呆了,有些是不斷忙碌,講著無線電、滅火……

 

        這些都是爆炸時在外面的幸運人士。

 

        小林呢?

 

        我站起身來,在周圍的警察中尋找,沒有收穫,我對著一個正在對著火海發呆的警察詢問:「你有看到林正根警官嗎?」

 

        那警察搖搖頭。

 

        我輕輕罵了一聲髒話,我這時才發現我全身都好痛,可能在被爆炸的壓力撞出警察局時受了傷。

 

        那該死的死神手機又響了。

 

        我接起來,沒有說話,電話那頭的死神也沒說話。

 

        不知道兩邊寂靜了多久,死神才打破沉默:「林先生,你還好吧?」

 

        我沒回應。

 

        「放心吧,讓警察局爆炸只是一個小Case罷了,等等你會看到更屌的。」想不到死神也會用屌這個字。

 

        「你到底還想殺多少人?」我終於開口。

 

        「殺到我爽為止。」死神終於露出他變態的本性了,「準備好下一個任務了嗎?或許今天真的是死了太多人讓你有點快精神崩潰了吧?」

 

        不,我現在沒那麼容易擊倒。開頭的爆炸、老信身亡跟那對母女的悲劇,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原本只能在網路上看到的景象,毫無防備的出現在我眼前,我當時覺得腳軟、還彎腰嘔吐。

 

        但經過了接下來的許多事故,我反而慢慢麻痺了。就像電影V怪客對女主角所做的事一樣吧,當你對死亡看開了,便心無所懼。

 

        死神像是可以看透我的內心似的,他說:「不過你也可能會想說,喔沒關係啊,反正今天我看過夠多死人了,再多死幾個也沒差,是吧?那你可能要先聽聽接下來的任務是什麼了。」

 

        我哼了一聲,「洗耳恭聽。」

 

        「聽清楚了,林先生,這也是你的最後一個任務。」死神這句話說完,我馬上豎起耳朵注意聽,這是最後一個任務了!

 

        「我在唐氏百貨公司裝了一顆定時炸彈,只要時間一到,炸彈就會爆炸,方圓一公里內的建築物都會被破壞,」死神繼續說道,「你的任務,就是找出這顆炸彈,聽仔細了,炸彈會在午夜十二點爆炸,若你沒找到,你就得死!」說到最後一句話時,死神加重了語氣。

 

        「唐氏百貨公司?」我臉色大變,唐氏百貨公司是位於市區內的大百貨,由於是由唐氏兄弟一手創辦的,因此也命名為唐氏百貨,這對兄弟分別是唐伯虎跟唐伯獅,很好笑的名字,這個唐伯虎並不是古代那個唐伯虎,只是單純的同名同性罷了。現在這棟百貨公司的董事長還是他們兩兄弟。

 

        唐氏百貨公司相當受到民眾喜愛,除了他們百貨公司內部的設備、電梯、櫃檯等都很豪華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打破了百貨公司的傳統,他們像7-11一樣,24小時全天無休,早晚班各是不同的人,電費自然是多的嚇人,但唐氏百貨公司仍是年年賺錢。

 

        我有時會懷疑百貨公司全天無休究竟是不是一項好事,畢竟會有哪個白痴在凌晨跑去逛百貨公司?

 

        但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若唐氏百貨爆炸的話,裡面的店員、顧客都將無一倖免,而還包含了方圓一公里的範圍,唐氏百貨附近一邊是市區,一邊則是住宅區,若真的爆炸,損失難以設想。

 

        方圓一公里聽起來可能有點誇大,但對方不是普通人,要說十公里他也可以辦到。

 

        我的手突然喪失了力氣,手機差點掉到地上,那是一種無力感,一種無計可施的無力感。該怎麼阻止?有誰會相信我?小林現在在火海裡生死未,老張受了傷,還有誰可以幫我?       

 

        想到以上這些問題,我腦海突然覺得一陣暈眩,就像是貧血那樣。死神還在電話裡說:「林先生,善用你身邊的資源吧,哈哈。」

 

        明知道我身邊已經沒有盟友,但他還故意這樣說,我一陣火氣上來,正想開罵,手機卻突然被一個人搶了過去,我呆掉。

 

        「哈囉?」那個搶我手機的人把手機放到嘴巴旁,「是死神嗎?」

 

        我呆呆看著他,那個人看了我一眼,接著把手機湊近了過來,他笑著說:「這樣我們兩人都聽的到。」

 

        「林先生?」死神語調中帶著驚訝,「剛剛那個人是誰?」

 

        我還沒說話,那人就比我先開口說道:「狗雜碎,那麼快就忘了我啊?」

 

        死神沉默。

 

        那人哈哈一笑,繼續說:「怎麼?忘了我的聲音?」

 

        我彷彿看見死神的臉色變了,因為死神的聲音聽上去竟十分驚訝。

 

        「徐先生?」死神驚訝地說。

 

        「沒錯。」那人對我眨了眨眼睛。

 

        「你想插手?」死神不客氣地說。

 

        「沒錯。」那人相當肯定的回答。

 

        「好,」死神說,「大不了只是再殺一個人而已,哼。」

 

        那人笑了一聲,接著轉頭看我,他說:「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徐狄尚,你可以叫我阿尚。」

 

        接著他伸出了他的手。

 

第十一章:徐狄尚

 

 

 

        「徐狄尚?」儘管對方報出了姓名,但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也遲遲沒有去握他停留在空中的手。

 

        「算了,等會再說也不遲。」徐狄尚收回了手,繼續對著手機說道:「喂,死神,怎麼樣啊?」

 

        手機那頭沉默了半敞,才說:「好,徐先生,如果你這次執意要插手的話,那你也加入這場遊戲怎樣?」

 

        「行,我早就看你這無聊的死神不爽很久了。」徐狄尚乾脆的說。

 

        「徐先生,別以為你上次逃過一劫,這次也可以,」死神銳利的目光彷彿隔著手機射了過來。

 

        「好,我看你能變出什麼鳥來。」徐狄尚說。我猜徐狄尚不是吃了藥就是打了針,竟然敢這樣跟死神說話。

 

        死神在電話那頭發出幾聲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掛斷了。

 

        徐狄尚把手機交給我,說:「死神交給你什麼任務?我想他給的時間不會太多,我們就直接辦事吧。」

 

        我雖然納悶他到底是誰,但還是簡短地把唐氏百貨公司將爆炸的事情說一次給他聽。

 

        「有趣。」徐狄尚在聽完後,只簡短地說了這兩個字。「那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是……」徐狄尚正要再度自我介紹,忽然一聲大喊從我背後傳來。

 

        「阿龍!」

 

        我轉頭一看,一名年輕員警正扶著小林往這裡前進。小林全身是血,看來受了不少折騰。

 

        「小林,你沒事?」我驚喜地衝到小林旁邊,跟年輕員警一起小心翼翼地讓他靠在一台警車上。

 

        「我會那麼容易就死?」小林露出苦笑,「我看到你跑了,我當然也跟著跑,只是我沒辦法在一堆人裡面鑽到前門,更別說我現在是個跛腳了。剛好後門離我很近,我就從後門出去了。」

 

        「警察局也有後門?」我狐疑的看著小林。

 

        「誰說警察局不能有後門?」小林苦笑道。

 

        我回笑了一下,這才想起了徐狄尚,我回頭找他,他已經站到我的身旁了。

 

        「我想我再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徐狄尚,叫我阿尚就行了,是個曾經贏過死神的傢伙。」徐狄尚又伸出他的右手。

 

        「呃……」我跟他握了一下手,腦中咀嚼著他剛才所說的話,「你說……贏過死神?」

 

        「沒錯,」阿尚點頭,「在死神遊戲中獲勝。」

 

        「你玩過死神遊戲?」我驚訝的問道,一張嘴巴不能控制的張的大大的。

 

        「沒錯,我的公寓就在附近,我聽到警察局爆炸後,就跑出來看熱鬧,又剛好看到你手上的死神手機,又聽到你講手機的一些對話,我才知道你是死神遊戲的參與者,不然打死我也不會理你。」阿尚解釋。

 

        「你怎麼贏的?」靠在警車上的小林突然說。

 

        「很簡單,時間到,沒人死,我贏了。」阿尚聳聳肩,「如果你想聽的話我也可以說給你聽,但現在沒那種時間,那王八死神剛剛說的話你也聽到了。」

 

        「阿龍,下次的時間地點?」小林把頭轉向我,扶小林來的年輕員警則是一臉疑惑的聽著我們的對話。

 

        我將唐氏百貨的事情說給小林聽了。

 

        「百貨公司那麼大,怎麼找?」小林抱怨。

 

        「不要緊,」阿尚看著手錶,「爆炸時間是十二點,還有兩個多小時。」

 

        「是『只有』兩個多小時。」我更正。

 

        「隨你怎麼說。」阿尚又聳聳肩,「那你們覺得我們應該怎麼辦?」

 

        「我有辦法,」小林微笑,接著從懷中拿出他的手機來,但他看到他的手機後,便生氣地將手機大力率到地上,大罵:「靠北邊走咧!手機剛剛被炸壞了!」

 

        「林警官,用我的。」旁邊的年輕員警遞來一隻手機。

 

        小林看了員警手上的手機一眼,笑了笑,便接了過來,他說:「小子,你叫什麼名字?」

 

        「蘇德容。」年輕員警回答,「林警官,若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地方,儘管說一聲,我對林警官是十分敬仰的,由其是林警官在天橋事件中的表現,更讓我刮目相看。」

 

        「天橋事件?」我滴咕一聲。我確實記得不久前發生好幾件天橋慘案,數名女學生被人從天橋上丟下,接著被慘忍的挖出心臟。最後警方雖然宣佈破案,但是一直沒有公佈兇手。

 

        小林乾笑了幾聲,說:「都以前的事了,別再提了。」

 

        說完,他便撥起了手機。

 

 

 

第十二章:唐氏百貨

 

 

 

        在小林撥電話號碼的時候,阿尚問我:「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姓林,林俊龍,你可以叫我阿龍。」我摸摸臉頰。

 

        「嗯……林警官,你可以把手機的聲音調到最大聲嗎?」阿尚突然轉頭對小林問道。

 

        「OK,」只看小林按了幾個按鈕,接著罵道:「王八蛋!這手機要怎麼調?」

 

        「林警官,還是讓我來吧?」年輕員警蘇德容伸出手來。

 

        小林看看他,尷尬的笑了笑,接著把手機放到了蘇德容的手上,「也對,這是你的手機,你最熟。」

 

        看著蘇德容用了一下後,手機又交給了小林,他說:「好了,林警官。」

 

        小林接過手機後,快速的撥了個電話號碼,一陣陣的嘟嘟聲從話筒傳來,嘟嘟聲響了三聲後,有人接了電話。

 

        「喂?」是個男子的聲音,聲音深厚沉穩。

 

        「哈囉?老圭?」小林的語調輕快,「還記的我嗎?我是小林。」

 

        「林正根嗎?」

 

        「對,就是我。」

 

        「找我幹麻?我現在很忙。」對方雖然這樣說,但語氣竟然十分悠閒。

 

        「忙什麼?忙著吃巧克力泡芙?」小林咯咯笑。

 

        對方似乎被什麼東西給噎到了,咳了幾聲後,才說:「算你行,被你識破了,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我問你,」小林說道,「唐氏百貨是你的轄區對吧?」

 

        「沒錯,怎麼了?」

 

        「老圭,仔細聽清楚了,」小林的聲音忽然嚴肅起來,「我們不久前得知,唐氏百貨裡面有一顆威力驚人的定時炸彈,午夜十二點準時爆炸。」

 

        「什麼?」電話那頭的老圭似乎嚇了一跳,弄翻了一些東西,發出了批哩啪拉的吵雜聲。

 

        「嘿,嘿,聽著,我要你出動你所有的手下,巡邏員警、交通警察、拆彈小組、霹靂小組這些的……管他的,反正你有多少人就派多少人!叫他們馬上到唐氏百貨集合!我們十點在唐氏百貨見!」

 

        「小林,你瘋啦?」老圭大聲地說道:「我不能隨便就動用警員,除非確定你的消息來源正確。」

 

        「得了吧,老圭,只要你一聲命令,誰敢不聽你的?」小林開始冒汗。

 

        「嘿,至少我要知道你的情報正不正確啊,若是我動用了警員,卻沒事情發生,倒楣的可是我欸!」老圭抱怨。

 

        「我的消息來源正確!百分百確定!」小林汗如雨下,「反正你快點動員就是了!有事我扛!」

 

        老圭哼了一聲,「扛個屁,你又不是警察局長。」

 

        「你如果不動員的話我可要將影片公佈啦!」小林大聲喊道。

 

        「……什麼影片?」老圭疑惑的問。

 

        「嘿嘿,你忘了嗎?」小林發出奸詐的笑聲,「你有一次假扮成酒客潛入酒店抓毒販,你為了逼真,和一位酒女互跳裸舞,全被你衣服上的小型攝影機錄下來了,不是嗎?」

 

        「你怎麼會有那個影片?」老圭驚呼。

 

        「拜託,我在你那邊的眼線多的很哪!」小林驕傲的說,「怎樣?行不行動?這影片放到網路上應該會很熱門喔?」

 

        老圭沉默了一會,才咬牙切齒,恨恨地說:「好吧,十點,唐氏百貨見。」

 

        「太好啦!」小林高興的說,這時老圭早已掛上電話,手機話筒又傳來陣陣的嘟嘟聲。

 

        想不到這小林也是個老狐狸。

 

        「現在快九點半了,若用飆的,十點就可以趕到唐氏百貨了。」阿尚看著手錶說著。

 

        「我的車呢?」小林抬頭張望,接著罵道:「哇靠,有沒有搞錯?」

 

        我朝小林的車子看去,被一台警車壓住了,剛剛的爆炸惹的禍。

 

        「林警官,可以用我的車,」蘇德容拿出車鑰匙,「我把車停在外面,應該沒事。」

 

        「好,小子,快去開來。」小林催促道:「快點,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等蘇德容把他的車開來後,一狗票的新聞媒體通通都趕來了,湊熱鬧。

 

        「不知道這次死了多少人。」我上車前在心中自問。

 

        我們四個人看了陷入火海的警局最後一眼,不理會周遭的媒體,往唐氏百貨猛奔。

 

        在車上,阿尚問:「我們或許可以將方圓一公里的人通通疏散,這樣一來就算炸彈爆炸,也不會有人死。」

 

        小林拒絕了他的提議,「不可能,疏散方圓一公里的民眾很難,一定得先經過市政府的同意,你想,他們會同意我們說的死神故事嗎?」

 

        「那就先別鳥市政府,我們自己進行疏散。」阿尚再說。

 

        「那是作夢,就憑我們,兩小時裡面能疏散多少人?」小林再度狠狠拒絕,「而且民眾們一定會問東問西,然後罵我們隨便疏散民眾,接著就說要告我們。」

 

        「那該怎麼辦?」我問。

 

        「動用到老圭的所有人馬,這是我的極限了,現在只能希望,我們能找到炸彈了。」小林說,「而且我們必須要快,老圭動用了那麼多人,一定會引起上級的注意,要在上級插手前找到炸彈,不然就……」

 

        「就怎麼樣?」開車的蘇德容也加入話題。

 

        「上級會說我們隨便濫用員警,接著把我們逮補,最後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唐氏百貨爆炸。」小林嘆了一口氣。

 

        「對不起,我想問一下,」蘇德容邊開車邊說,「林警官,你們一直說死神什麼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林哈哈一笑,說:「小子,這事你還是先別管了,好好開車吧!」

 

        由於路上有點塞車,又因為蘇德容的開車技術實在很爛,我們在十點十分左右才到達唐氏百貨。

 

        路上我問了一下阿尚關於他參加死神遊戲的過程,一開始都差不多,發現一隻黑色手機,電話裡的人自稱是死神,然後來了一個示範……

 

        阿尚回想說:「當時他秀給我看的示範是,一根被車撞飛的公車站牌直挺挺地插進一個老先生的頭裡,老先生直接就死了,癱在地上就像一隻被釘子固定住的昆蟲標本。」

 

        「這事件我知道,不過當天不怎麼受注意,報紙只登了一小篇幅,新聞更是只用一個跑馬燈來報導,因為當天還發生了其他幾件更可怕的意外。」小林瞄了瞄後座,用眼神示意阿尚說下去。

 

        阿尚抖了抖眉毛:「那麼接下來的事件你應該也會有印象,速食店電視砸死顧客、海盜船安全設備故障、博物館吊燈摔落……」

 

        阿尚說的都是在之前大力震撼社會的意外事故,一天當中那麼多可怕的意外發生,也難怪公車站牌奪命的新聞會被擠壓到旁邊去了。阿尚從他的記憶庫裡提出這些慘不忍睹的意外事故,沒有絲毫停頓,一輩子難得遇上這種事情,再好的心理醫生也沒辦法要當事人忘掉這些事情。

 

        當時海盜船上有十幾個人,全都從座位上飛了出去,後果可想而知。博物館室內廣場的吊燈掉下來的時候,下面還有幾個班的小學生正在集合,死傷多少人,我連算都不敢算。

 

        「而這些,應該都算在我的頭上。」阿尚露出了一個自我放棄的苦笑,「當天所發生的事當然不只這些,其他還有一些零落的車禍事故跟搶案,我就不多說了。」

 

        「不該怪你,該怪那個沒事打電話來的死神。」我安慰他,然後問了一個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問題:「可以告訴我你當時到底是怎麼贏的嗎?當時是怎樣的情況?」

 

        阿尚又露出了一個微笑,一個內容相當複雜的微笑,似乎有憤怒、無奈、悲傷、高興……一個笑容要包含那麼多對比化的情緒並不容易,我也從未看過這麼奇怪的笑容。

 

        「如果你也贏的話,我再告訴你吧。」阿尚說。

 

        當我們到時,已經有一堆警車停在百貨的門口,一堆員警站在自己的警車旁發呆,大門口前,三個人正在大聲地說著話。

 

        「讓開!讓開!」在小林的吆喝下,我們四個人穿過了警車,到達了大門。

 

        三個人中的其中一個人,穿著咖啡色的大外套,一頭短而硬的短髮,鼻子上貼了一個OK。這傢伙一看到我們,馬上對著另外兩人說:「吶,他就是林正根警官。」

 

        小林來到穿咖啡色大外套的人旁邊,和他握了一下手,嘴巴上招呼著:「老圭,我來處理。」

 

        老圭點點頭,指著另外兩個人說:「他們兩位就是唐氏百貨的董事,唐伯虎跟唐伯獅,他們要求警方給個交代,為什麼要包圍整棟百貨公司?」

 

        「好,」小林站到兩人前面,說:「唐先生,現在百貨公司裡有炸彈……」

 

        「在哪裡?」其中一個人打斷小林的話,他雙眼冷冷的盯住小林。

 

        「目前還不知道,」小林又開始冷汗直流,「這也就是為何警方包圍整棟大樓的原因。」

 

        兩位董事互望了一眼,接著其中一個說:「林警官,我是唐伯虎,現在我想請你解釋,警方為什麼認為我們大樓內有炸彈。」

 

        「機密。」小林眨眨眼,「警方的消息不能隨便透露。」

 

        兩位董事又互看了一眼。

 

        老圭突然拉過小林,輕聲說道:「小林,快點,媒體很快就來了,到時我們就慘了。」

 

        小林點點頭,吩咐道:「我要你派手下疏散方圓兩百公尺的道路,別讓任何人進來,別讓任何媒體知道我們在幹麻。」

 

        老圭答應了,接著走向他那群正在發呆的員警,開始指揮。

 

        「唐先生,我們現在必須要馬上疏散整棟百貨公司。」小林提議。

 

        「憑什麼?」唐伯獅哼了一聲。

 

        「就憑這棟大樓內的一顆炸彈。」說話的是阿尚,他大步走到三人中間,雙眼掃著唐氏兄弟,說:「這顆炸彈在十二點就會爆炸,並且範圍涵蓋方圓一公里,如果你們不想死,也不想你們的百貨公司炸成一堆廢鐵,最好聽警方的。」

 

        唐氏兄弟再度互視,彷彿他們兩兄弟能夠用眼睛討論似的。

 

        「好吧,」唐伯虎說:「就聽你們警方的,疏散整棟百貨公司。」

 

        「多謝!」小林說了一聲,接著便轉身回去找老圭。我跟阿尚,還有蘇德容一起跟了過去。

 

        「小林,搞什麼?」老圭一看到小林就開始抱怨,「你知不知道我剛剛被他們說的多難聽?」

 

        「隨便他們,道路管制好了嗎?」小林不理會老圭的抱怨。

 

        「好了,兩百公尺內,一台小綿羊都別想騎進來。」老圭回答。

 

        「拆彈小組跟霹靂小組?」

 

        「都準備好了,就等整棟百貨公司的顧客跟工作人員通通疏散完畢。」老圭說:「只要等一疏散完,我們馬上進去找炸彈!」

 

        「好。」小林點頭。

 

        「小林,那炸彈長什麼樣子?什麼類型?」老圭突然問道。

 

        小林搖頭道:「不知道。」

 

        「不知道?」老圭臉色巨變,「不知道炸彈的形狀跟類型?這樣你要我的手下怎麼找?」

 

        「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是炸彈,」小林表情嚴肅起來,說:「叫你的手下不要亂碰東西,但每個地方都要仔細的檢查。」

 

        「該死。」老圭搖頭,「真是棘手。」

 

        「更棘手的還在後頭。」我突然插嘴。

 

        直覺告訴我,更棘手的還沒出來。

 

第十三章:蘇德容

 

 

 

        「你也有同樣的感覺吧?」阿尚突然對我問道。

 

        「什麼感覺?」我把雙手插進口袋裡,靠在旁邊的的一台警車上。小林正在跟老圭大聲討論接下來的行動,蘇德容正在跟一名管制交通的警察聊天。

 

        「有更棘手的事情要來了,」阿尚靠在我旁邊,說道:「你應該也有這種感覺,不是嗎?」

 

        我沉默了一下,點點頭,說:「沒錯,你也是?」

 

        「對,」阿尚說,「大概是我們參與過死神遊戲,直覺可能比其他人靈敏了一點。」

 

        這是哪門子的鬼理論?

 

        「那你覺得接下來會怎麼樣?」我問。

 

        「警察絕對不會找到炸彈。」阿尚說道。

 

        「喔?」我好奇的追問道:「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死神不是笨蛋,而是個狡詐聰明的老狐狸,把我們玩弄於股掌之上,而我們卻渾然不知。」阿尚伸出右手,雙眼注視著手掌。

 

        我隨便嗯了一聲,等阿尚繼續說下去。

 

        「每一次的任務,死神都精密的計劃過了,我們的行動都在他的計劃之內,」阿尚說著,手掌握了起來,「我們要贏,很難。」

 

        「可是你不是贏過死神了?」

 

        「那是湊巧的,」阿尚緊緊握拳,咬牙切齒地說:「當時,我真的很想殺了他們。」

 

        我本來想繼續問下去,但是一看到阿尚眼中射出的怒火,我閉嘴了。

 

        「可以了,已經開始疏散了。」小林朝著我們走來,手上拿著一塊巧克力泡芙,可能是剛剛跟老圭要來的。「現在整棟大樓都開始進行疏散了,等一疏散完,老圭的人就會衝進去找炸彈。」

 

        「林警官,我必須提醒一下。」阿尚抬頭望著整棟唐氏百貨說道:「我認為警方不會找到炸彈。」

 

        「何以見得?」小林把巧克力泡芙塞到嘴巴裡。

 

        「死神的計劃不會那麼簡單,放著炸彈讓我們找來拆除掉,情況一定會更棘手。」

 

        「更棘手的情況我都幹過,去他的死神!」少許的巧克力醬從小林的嘴巴中噴了出來,「若真有什麼情況,我們能有什麼辦法?」

 

        「完全沒辦法,我們只是一群在死神手中的棋子。」阿尚搖頭嘆氣。

 

        這時,老圭也走過來了,他的嘴巴旁有著少許的巧克力跟麵包碎屑,巧克力泡芙。

 

        「小林,我必須先警告你一下。」老圭正經八百的走到我們面前,臉上表情嚴肅。

 

        「你先把你嘴巴旁的東西擦乾淨再說。」小林笑著說。

 

        老圭用外套的袖子擦了一下嘴巴,笑了笑,又說:「聽著,若上面的人一到場,我可就沒有辦法再幫你了,到時你只能自求多福了。」

 

        小林點點頭,說:「我知道,我會盡量跟他們拖時間,你叫你的人收到命令之前都要盡量找,只要我們找到炸彈,上面的人就不敢說話了。」

 

        「明白了。」老圭看了看手錶,說:「他們預計在二十分鐘後疏散完畢。」

 

        我看看錶,十點二十五分。

 

        「屁,時間根本不夠。」阿尚比我先開口,「等他們疏散完,就已經快十一點了,你的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搜尋炸彈,用屁眼想都知道時間不夠。」

 

        「小林,這沒禮貌的傢伙是誰?」老圭伸出右手指著阿尚,但頭卻沒對準他,而是對著小林。

 

        「炸彈情報的提供者之一。」小林微笑著,「你還先別在意了吧,工作要緊。」

 

        老圭看了阿尚一眼,拉過小林,在小林耳朵旁說了些東西,接著再瞄了我一眼,走了。

 

        「他剛剛說什麼?」阿尚緊盯著老圭的背影。

 

        「沒什麼,只是警告我一下而已。」小林笑笑,搓著手。

 

        「那又是緊告什麼?」

 

        「他說,若我有什麼事情滿住他的,他就馬上把人給撤回來。」

 

        阿尚用鼻子哼了一聲,說:「要是說出來他也不會信。」

 

        「老圭是個好警察,先不管他了,那個小子呢?」小林抬頭四處張望。蘇德容還在跟管制的警員聊天,但他一發現小林在看他,馬上跟那名警員揮了揮手,往這邊快步走了過來。

 

        「林警官不好意思,剛剛遇到了個老朋友,一時就聊上癮了。」蘇德容搔著頭,不好意思的說道。

 

        「沒差,反正現在先沒有我們的事。」小林說,他也把身子給靠在了警車上。

 

        「那我們現在要幹麻?」我問道。

 

        「等。」小林丟給我一個簡單的詞。

 

        「等什麼?等過年啊?」阿尚雙眼看著不遠處的一群警察,「老大已經找上門來了。」

 

        我順著阿尚的眼光看去,接著我的身體猛然一震,呆住了。

 

        長髮女郎,正悠閒的漫步在警察群中,往我們這邊走來。

 

        奇怪的是,周圍的警察似乎都沒有發覺到她的存在,而是自顧自的忙著自己的事情,長髮女郎在他們眼中好像不存在似的。

 

        「林先生,好久不見。」

 

        我揉揉眼睛,確認眼前的死神不是幻覺。旁邊的小林目瞪口呆,右手緊按住右腿。阿尚狠狠的瞪著死神。蘇德容則是滿臉疑惑的看著我們。

 

        「怎麼了?看到我有必要這麼驚訝嗎?」女郎笑了起來,「徐先生,林警官,也很久不見了啊?」

 

        阿尚臉部抽動了一下,彷彿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他才說道:「妳來幹麻?」

 

        「來看看你們的進度啊?」女郎撥了撥長髮,看了看周圍的警察,輕聲笑道:「想不到你們會找警察來幫忙,不過沒差,對我的計劃不會有影響。」

 

        「炸彈在哪裡?」小林頭上直冒汗,左手放在懷裡,可能是正握著手槍吧。

 

        「我幹麻說?說出來你們不就不用找了嗎?」女郎說。

 

        旁邊的蘇德容臉上似乎閃過一絲訝異感,他一定認為這女郎就是安裝炸彈的人了。雖然他想的並沒錯。

 

        「不過說真的,我跟你也很久沒見了,不是嗎?」女郎把手放在阿尚的胸膛上,笑著。

 

        「妳這變態,把手拿開。」阿尚的憤怒從眼光中冒出。

 

        「呵,徐先生,你不需要這麼……」女郎話才說到一半,蘇德容的身子突然快速的移動了,我跟小林只來的及喊出一聲:「不要!!」

 

        已經來不及了,我們剛喊出口,就看到蘇德容的身子往一台警車上飛了過去。「框啷!」的一聲,蘇德容整個人卡在車窗玻璃上,鮮血流到車蓋上,旁邊的警察一陣混亂。

 

        「蠢,以為自己可以治住我?」女郎不削的看了蘇德容一眼,接著把眼神轉向阿尚,她說:「徐先生,看在我們重逢的份上,我就透露點情報給你吧。」

 

        女郎把嘴巴貼到阿尚的耳朵旁,附耳說了些東西,接著嘻嘻一笑,轉身往混亂的人群走過去了。

 

        我們根本不敢動,只能看著女郎消失在人群中。

 

第十四章:炸彈

 

 

 

        「你能給我解釋一下嗎?」

 

        老圭雙手抱胸,嚴厲的看著我們。旁邊,救護人員正急忙的把蘇德容從車窗上弄下來,蘇德容雖然流了很多血,但從他大聲的哀嚎聲看來,他死不了的。

 

        「老圭,這事說了你可能有不會相信……」小林企圖解釋。

 

        「放屁!全是放屁!」老圭怒火大盛,「小林!我們都好幾年的朋友了!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沒說!為什麼那個小子會飛到車窗上頭!」

 

        小林轉頭看我們,臉上寫著「該告訴他嗎?」的表情。我沒有反應,阿尚則是搖搖頭。

 

        「老圭,你慢慢聽我說,」小林把頭轉向老圭,「沒錯,我們是好幾年的朋友了,這段時間,我有沒有騙過你?」

 

        老圭煞時間靜了下來,接著緩緩搖了搖頭。

 

        「這就對啦,我沒有騙過你,難道你還信不過我?」小林雙眼直視著老圭的眼睛,「我現在說大樓裡有炸彈,裡面就一定有炸彈,我若說謊,罰我一輩子取不到老婆。」

 

        「去你的,」老圭輕聲說道:「只要你把那段影片還給我,我就相信你。」

 

        小林笑了,接著說:「行!任務完成後我就給你。」

 

        老圭小聲地唸了一句只有他才聽的到的話,便轉身走向那群亂成一團的警察,想必那不會是什麼好話。

 

        「我說過他是個好警察。」小林看著老圭的背影微笑著說道,「走,我們去瞧瞧那小子怎樣了。」

 

 

        我們看到蘇德容時,他正躺在擔架上,嘴巴不斷哀叫,一名救護人員正在包紮他腳上的傷口。

 

        「嘿,小子還好吧?」小林走到擔架旁,對著躺著的年輕員警問道。

 

        「林警官……唉喔……」蘇德容一邊哀嚎一邊說話,「那女的……」

 

        「夠了,你休息吧。」小林用一個手勢叫蘇德容閉嘴,接著他對那名正在包紮傷口的醫護人員說:「他就交給你照顧了。」

 

        醫護人員點點頭,繼續工作。

 

 

        十點五十六分。

 

        老圭跟唐氏兄弟兩人跑來找我們,說唐氏百貨裡面的顧客跟店員都疏散完了,警方隨時都能進入。

 

        「那還等什麼?」小林說,「去把那該死的炸彈找出來吧。」

 

        老圭正要轉身去命令他的部下行動,卻被小林一把拉過,小林對著他吩咐道:「叫你的手下小心一點。」

 

        老圭點頭,走了,唐氏兄弟則是緊張的搓著手,擔心著他們大樓的安危。

 

        我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對著身邊的阿尚問道:「阿尚,死神跟你說了什麼?」

 

        「嗯?什麼東西?」阿尚歪著頭。

 

        「死神不是在你耳朵旁說了些東西?他說什麼?」

 

        小林也注意到我們,身子也湊了過來。

 

        「喔,那個啊,我也不太清楚……」阿尚揉著頭,不太確定的說:「他好像說……你們兩個在一起……」

 

        「說清楚一點,這很重要。」小林認真的說。

 

        「當時我被那警察給嚇到了,只聽到什麼『你們兩個在一起……』的樣子……」阿尚努力揉著頭,不太確定的說著。

 

        「這是什麼鳥?」小林。

 

        「聽不懂。」我抓抓頭說。

 

        大樓前,一整隊的警察霹靂小組跟拆彈小組訓練有素的衝進百貨公司裡面。

 

        「搜尋開始了。」老圭手上拿著三個紙杯走過來,「喝些水吧,現在能做的只有等了。」

 

        我、阿尚跟小林接過了紙杯。我喝了一口,噁,比我家的馬桶水還難喝。

 

        我們等了三十多分鐘左右,大樓內的人仍是沒有傳回消息,小林開始原地走著繞圈圈,老圭緊張兮兮的望著交通管制線的外面,外面已經擠了一群媒體,但老圭怕的是上級的人。

 

        到了十一點三十八分,老圭拿出無線電,說:「各小組回報,有什麼發現沒有?」

 

        「報告,這裡是第一小隊,目前搜尋到十一樓,沒有任何發現。」

 

        「報告,這裡是第二小隊,目前……」

 

        各小隊的回報大同小異,但結論都是一樣的:連個鬼影都沒找到。

 

        「這棟大樓最高只有到十二樓,」老圭收起無線電,「整棟大樓快被我們搜完了。」他接著嘆了一口氣。

 

        當老圭正要把無線電收進懷裡之際,無線電傳來了一陣急迫的聲音:「吳隊長……我們這裡有麻煩……」

 

        老圭著急的再度打開無線電,「怎麼?發現炸彈了?」

 

        「不,我們這裡是管制組……」無線電回答。

 

        「操,」老圭乾脆的關掉了無線電,對小林說:「小林,麻煩來了。」

 

 

        交通管制處停了一台豪華的黑色休旅車,幾個穿西裝的人正生氣的看著我們。

 

        「老圭!這是怎麼回事!」一個黑白髮參插不齊的中年男子一看到我們就劈頭大喊。

 

        「長官……這……」老圭直挺挺的立正在男子面前,不敢亂動。

 

        「長官,這件事是我命令的。」小林站到男子面前。

 

        「你是林正根?」男子輕蔑的說:「我記得你不是這個轄區的對吧?你來幹麻?而且,老圭的職位比你大吧?你憑什麼命令他?」

 

        「長官,我們那邊收到情報,唐氏百貨內裝有炸彈……」

 

        小林還沒說完,男子就大聲的插了他的話,「胡扯!那為什麼我們沒有收到消息?我們這邊沒有批准你們就自己出動警力啊?很大膽嘛?啊?」

 

        「死痔瘡男。」阿尚輕輕唸了一聲,卻不巧被男子給聽到了。

 

        男子臉上震驚了一下,指著阿尚大喊:「你這小子剛剛說什麼!?」

 

        「死痔瘡男!」阿尚大聲的喊了出來,許多原本在注意大樓門口的媒體頓時把鏡頭轉了過來。

 

        「我操……」白黑髮男正打算大罵,卻被旁邊一個梳著油亮西裝頭的年輕男子拉住,年輕男子說:「蔡部長,這裡有媒體,不要這樣。」

 

        只見那蔡部長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把原本要罵的話給吞了下去。看來阿尚說中了,這傢伙有痔瘡。

 

        「夠了,老圭,你立刻把你的人給我撤回來!」蔡部長拉了拉領帶,臉色鐵青。

 

        老圭跟小林全身一震,老圭支之唔唔的說:「長官……」

 

        「蔡部長!這萬萬不可!」小林大聲喊道:「這大樓內有炸彈!而且範圍涵蓋方圓一公里!」

 

        「我說過我那裡沒有收到消息!」蔡部長吼道:「我那裡既然沒有收到消息!那你的情報就是假的!立刻把人撤回來!」

 

        「混蛋!你這隻政府豬!」小林大罵,做勢要衝上前去扯住蔡部長的領帶,但被老圭拉住了。

 

        「小林,夠了。」老圭臉上憂愁,「長官,我這就把人撤回來。」

 

        蔡部長哼了一聲,整理身上穿的西裝。

 

        「小林,抱歉了。」老圭拍了拍小林的肩膀,小林嘴巴上罵了個髒話,望著我跟阿尚。我在心中禱告,期待奇蹟。

 

        「各小隊注意……」老圭打開無線電,但無線電那頭有另一個更大的聲音壓過了老圭。

 

        「吳隊長!這裡是第一小隊!我們發現了炸彈!在十二樓!」

 

        我、阿尚、小林、還有老圭,同時都跳了起來,蔡部長的嘴巴則是張的大大的。

 

        「十二樓?那是遊戲場啊!」唐氏兄弟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跑過來了,唐伯虎說:「十二樓是遊戲場!那裡大部分都是電動遊戲機啊!」

 

        「炸彈被安裝在哪裡?」老圭急迫的問道,周圍的人無一不是緊盯著他。

 

        「可能是在遊戲機內,」無線電那頭的警員報告,「我們注意到一台原本是格鬥遊戲的遊戲機,在我們一靠近之後,那台遊戲機發出了急迫的嗶嗶聲,接著遊戲畫面變成了一個倒數數字,上面的時間是……二十分十二秒……還在不斷倒數中。」

 

        同時我看看手錶,十一點三十九分。

 

        「那是炸彈的倒數時間!」我大喊,「炸彈會在十二點準時爆炸!」

 

        「快拆除!」老圭對無線電大吼:「快叫拆彈人員拆除掉!」

 

        「遵命!」無線電那頭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在過了兩分鐘後,接著有人說:「呃……隊長……我們這裡有麻煩了……」

 

        「怎麼了?」老圭的汗珠開始從頭上滴落。

 

        「我們剛剛試圖拆除遊戲機的外殼,但我們發現……」無線電那頭的人嚥了一口口水,接下去說:「我們才拆掉一顆螺絲,時間就加快了。」

 

        「什麼?」所有人幾乎同時大喊。

 

        「這是什麼鳥裝置?」蔡部長拿出手帕頻頻擦汗。

 

        「死神的裝置。」阿尚自言自語,沒人有空閒理他。

 

        「長官,該怎麼辦?」警員慌張的問。

 

        霎時,有個想頭在我心中一閃而過,很奇怪的想頭。但我馬上接受了他,或許跟阿尚說的一樣吧,參與過死神遊戲的,直覺會比較靈敏。

 

        「投錢!」我幾乎是跟阿尚一起發出聲音。我們兩個喊出聲後,訝異地互看了對方一眼。

 

        「什麼?」老圭轉過頭看著我們。

 

        「沒時間了!投錢就對了!」阿尚衝上去,搶過老圭手上的無線電,喊道:「快往遊戲機裡投錢!」

 

        「呃……」無線電那頭一陣錯愕。

 

        「聽他的。」小林說,他的臉色竟然出奇的平靜。

 

        老圭傻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對無線電說:「沒錯!快投錢!」

 

        「但是,長官,」那員警尷尬的說:「我們身上沒有錢啊?」說的也是,哪個警察會在出任務時帶零錢?

 

        「櫃檯那裡應該有代幣!」唐伯虎喊道:「快去拿代幣!那裡應該有!」

 

        「沒錯!快去櫃檯拿代幣!」老圭的舌頭快打結了。

 

        「是。」員警答應了,無線電又傳來吵雜的聲音。

 

        「有其他人嗎?」小林也走上前去,對無線電說:「還有其他人在嗎?」

 

        「是的,長官。」無線電那頭有另外一個員警回答了。

 

        「去拿代幣了嗎?」小林問。

 

        「是的,已經有人去拿了。」

 

        「幫個忙,」小林苦笑,「還有多少時間?」

 

        「六分鐘三秒……」員警的呼吸沉重,「剛剛我們拆掉了一根螺絲,時間變快了……」

 

        「小心點,別再亂拆東西。」小林說。

 

        「是的……」無線電的背景又傳來了一陣吵雜聲,隱約能聽到有人在說:「找到代幣了!」

 

        「他們拿到代幣了!」唐伯獅緊張的搓揉著雙手,嘴巴尚唸唸有詞:「投下去,快投下去……」

 

        此刻,周圍可以說是一片安靜。不管是蔡部長還有他穿西裝的手下、管制交通的警察、周圍的媒體等,沒有人不是專心看著阿尚手上的無線電。

 

        「長官?」終於有人說話了。

 

        「怎麼?」老圭接口,「炸彈停了嗎?」

 

        「不,還在運作。但我們投下代幣後,倒數的視窗縮小了,有另一個更大的視窗跑了出來……」

 

        「那是什麼?」老圭著急地追問。

 

        「呃……有從零到九的數字……」

 

        「密碼!」人群中有人大喊。

 

        「對!一定是密碼!」唐伯虎說:「只要輸入密碼!炸彈就會停了!」

 

        「對!輸入密碼!」老圭臉上青筋曝露,「快輸入密碼!」

 

        「可是,長官,密碼是什麼?」

 

        眾人一片寂靜,沒有人知道密碼是什麼。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有人大喊一聲:「我知道了!」

 

        喊出聲的人是阿尚,他興奮的說:「死神跟我說的!那一定是密碼!我想起來了!」

 

        「死神跟你說什麼?你想起來了?」小林問,他全身都被冷汗給浸濕了。

 

        「他說……我跟你加在一起……」阿尚看著我。

 

        「跟我加在一起?」我一頭霧水,「什麼意思?」

 

        「可能是年齡?」小林推測,「可能是你們兩個人的年齡加在一起?」

 

        「你們在說什麼?」老圭疑惑的看著我們。

 

        「先不管了!」小林喊道:「阿龍!阿尚!快報出年齡!」

 

        「我二十六歲。」阿尚說。

 

        「我三十二……可能……」我太久沒過生日了,偏偏在這時想不起自己到底是幾歲。

 

        小林閉上眼睛,在心中心算,不只他,旁邊的人都在算。

 

        「是五十八!」有人喊:「是五十八!快!」

 

        「五十八!」老圭拿過無線電,扯開喉嚨大喊:「五十八!快點輸入!」

 

        無線電這次沒有答覆,那員警可能一聽到密碼就馬上轉過身去按了。

 

        眾人又是一片寂靜,沒人敢說話,連從蔡部長頭上的汗滴落下來的聲音都聽的清清楚楚。

 

        「長官!密碼不對!」無線電傳來令人失望的答案,「我們輸入錯誤的密碼,時間又加快了!剩四十秒了!」

 

        煞時間,眾人開始大罵髒話,從一個字到五個字的全都有人罵出來了,連蔡部長也罵了一句三字經。

 

        阿尚臉上直冒汗,雙眼緊閉,像是在思考事情,又像在等死。

 

        「三十秒!」員警大喊。眾人一片絕望。

 

        阿尚突然睜開眼,對我問:「阿龍,你有幾件?」

 

        「什麼?」我頭上也都是汗,我也打算放棄了。

 

        「死神到現在總共給了你幾件任務?」阿尚說。

 

        我了解阿尚的意思後,開始在心中默數。

 

        「快點!」阿尚大聲催促。

 

        「加上這一件!是五!」我大吼。

 

        「五……」阿尚又閉上眼睛,等他張開眼時,一個數字隨他眼睛張開而產生,「十二……」

 

        「剩十秒!」

 

        老圭已經閉上眼睛,絕望了。

 

        忽地一條人影搶過他手上的無線電,人影還喊出一個肯定的答案:「十二!」

 

        「十二?」員警愣了一下。

 

        「想死啊?快給我輸入!」人影大吼,也就是阿尚。

 

        無線電又是一陣吵雜,良久,才傳來一個令人放心的回覆。

 

        「報告,炸彈解除了。」

 

        唐氏兄弟抱在一起,蔡部長和他的西裝手下相互擁抱,老圭大大呼了一口氣,媒體歡呼。

 

        「終於,」阿尚拍拍我的肩膀,「我們贏了。」

 

第十五章:遊戲結束

 

 

 

        聽說,剛從死神鐮刀邊緣閃過的人,才能知道生命的可貴。這句話所言不假。

 

        小林、老圭、還有蔡部長正在打發媒體,唐氏兄弟同樣也在接受媒體的訪問。一隊警察從唐氏百貨走了出來,他們正是剛才在十二樓奮鬥的那隊警員,他們的身上的衣服、裝備早已溼透了,全是汗。

 

        「手機呢?」原本跟我一樣在環顧人群的阿尚突然轉頭對我問。

 

        我摸摸口袋,手機不見了,我嚇了一跳,開始著急的搜著全身的各個角落,手機跑哪去了?

 

        「還找什麼?」阿尚悠悠的說:「那手機,必定不見了。」

 

       「什麼?」我停下找手機的動作,抬頭望著阿尚。

 

        「我當時也是一樣,遊戲結束後,手機便會消失,死神的老把戲。」阿尚說。

 

        「是這樣啊……」聽到阿尚的話,我全身放鬆。我好想馬上躺下來睡一覺,我今天實在受了太多折磨,想起老信,我眼框不禁紅了起來,啜泣。

 

        「怎麼了?」阿尚看見我的樣子,關心地問道。

 

        「也沒什麼。」我揉揉眼睛,「突然想起來,早上有個老朋友死了。」

 

        「嗯。」阿尚簡單地應了一聲,可能是不知道該回些什麼吧。我們兩個人沉默了一會,他又說:「我當時的最後一個任務,死的應該是我女朋友,不,應該說是前女友。」

 

        我「喔」了一下,既然阿尚最後贏了,那他應該有救到人吧。

 

        阿尚繼續說:「而且我們是當天早上才分手的,而當時是晚上,我坐在車上,看著她跟我另一個好朋友走進一家餐廳裡,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吧?」

 

        我用沉默來回答,面對這種事,沉默往往會是最好的回答。

 

        「我進去找他們,結果他們一副被抓姦在床的緊張模樣,我當時心都碎了,一整天所經歷過的事件都沒有這次帶來的慘痛。於是我走出去,等他們出來以後就撞死他們。這就是我的最後一個任務,死者是那對劈腿男女,兇手則會是我。」

 

        「但你沒有下手。」我終於了解在車上問他結局跟剛剛隨意問起的時候,為什麼他會露出那麼複雜的笑容跟表達的那麼憤怒了。

 

        「是啊,我沒有,我在將要撞到他們轉動了方向盤,車子撞到消防栓,我頭破血流,馬上被送到了醫院。」阿尚說到這裡頓了一下,說:「在醫院裡,那個死神來找我,她恭喜我贏了這場遊戲,她走的時候還順便找了下一個參賽者,就是負責照顧我的那個醫生。」

 

        「嗄?」

 

        「那個醫生接到電話以後看了我一眼就到走廊去了,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死神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我了。」阿尚長長地呼了一口氣,「接下來我的醫生就換了,我沒有再看過那個醫生,而當時我必須住院好幾天,所以沒辦法接觸外面的消息,想必隔天的報紙也很精采吧。而當時我也明白,這遊戲沒有結束,還是會有下一個參加者、受害者……」       

 

        阿尚說著,全身突然一震,雙眼緊盯著前方。

 

        我往前看去,身體同樣震動了一下。

 

        大樓爆炸了,從十二樓傳來的強大破壞力炸毀了整棟大樓,一條火龍橫掃大樓附近的人群,我只看到一尾火焰朝我衝來……

 

        不對,才不是這樣,這樣太老套了。

 

        我往前看去,長髮女郎正往這邊走來,手上拿了個麥克風,胸前掛著TVBS的記者證。

 

        「喲,兩位英雄,」女郎把麥克風湊到我們面前,「我可以訪問你們一下嗎?」

 

        「我們贏了,沒什麼好說的。」阿尚緊皺眉頭,緊盯著麥克風,深怕麥克風會突然變成一把鐮刀朝他劈來似的。

 

        「喲,那麼冷淡?」女郎笑道:「我今天可是大發慈悲,救了你們欸?」

 

        「救了我們?」我奇道:「什麼意思?」

 

        「你想想看嘛,」女郎用食指指著自己的頭,手指頭不斷轉圈圈,「你們最後輸入的密碼,是正確的嗎?」

 

        「十二……」阿尚喃喃自語。

 

        「沒錯,你們最後說出的密碼是十二,」女郎說,「但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密碼是否正確?有可能是你們算錯了……或是……」女郎掃了我一眼,「或是記錯了?」

 

        我的腦袋開始運轉。沒錯,當阿尚問我死神究竟給了我多少任務時,我只在心中粗略的數了一下,接著就大聲喊出了「五」這個數字。但,這個數字是正確的嗎?

 

        我開始在腦海中細心慢數。老信不算,楊哥、公園男子、旗袍模特、毒販、虎哥、警察局、還有剛剛的唐氏大樓……

 

        「七……」我嘴巴不自覺的吐出這個數字,「七?」

 

        「賓果!」女郎興奮的跳了起來,「現在你們懂了吧?你們最後說出的密碼,根本、是、錯、的。你們加起來應該是十四才對!」

 

        阿尚怒罵:「我們根本被妳給耍了!」

 

        「哈哈!」女郎大笑,「先別那麼生氣嘛,我是看的起你們,才破例救了你們的欸?現在你們還罵我?想讓我把炸彈引爆嗎?」

 

        「不要啊!」我急忙阻止,現在炸彈若是爆炸,之前的功夫不就白費了?

 

        「嘻嘻,」女郎得意的笑著,「看你們人類慌張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呢。」

 

        阿尚嘴邊又輕聲罵了句髒話。

 

        女郎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從口袋拿出了一個黑色沙漏,接著說:「不好,跟你們聊太久,我遲到啦。」

 

        「遲到?」我偏著頭問道。

 

        「廢話,我還要去找下一個死神遊戲的參加者呢!」女郎說著,一邊從口袋拿出了一隻手機晃了晃,正是那隻黑色的死神手機。

 

        「我要走啦,電話聯絡喲!」女郎用手在耳朵旁比了個打電話的手勢。

 

        我急問:「等等!可以跟我說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工作啊。」女郎看了沙漏一眼,嘆了一口氣說:「唉,時間還剩一點,跟你們說也無妨,老實說你們是我目前最欣賞的參加者了,所以這次破例跟你們解釋一下。用電腦來比喻來說的話,你們人類是病毒,而我,是解毒軟體。」

 

        病毒?解毒?

 

        女郎解釋說:「你們人類有個作家,叫倪什麼的說過:『如果在外太空看地球的話,會以為地球是一個生物,而公路是血管,人類就是細胞了。』事實也差不多,本來地球是很好的,但病毒……人類出現以後一切就不好了,其實初期的人類還不錯啦,跟地球和平相處,算是一個穩定的細胞,不會對地球造成威脅。但隨著演化,人類終於演變成病毒開始傷害地球,你們人類生病不是就該吃膠囊還是什麼藥的嗎?而我就是膠囊,來地球消滅病毒的,懂了嗎?」

 

      「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於是補了一句:「那為什麼是這種方式呢?用這種手機……你所謂的死神遊戲的方式,直接殺人不是比較快嗎?」

 

        天啊,我到底在問什麼蠢問題啊?

 

        「本來我也是直接在殺人,但當時剛來地球,什麼都不懂,後來開始慢慢學到你們一點東西,知道你們有人相信死神的存在,所以我乾脆自稱死神,開始用你們人類的物品來玩這個遊戲,這樣我工作起來也比較有樂趣啊。」

 

        「但為什麼會挑上我?」這個問題我一大早就想問了。阿尚眉毛一揚,看來他也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

 

        「沒為什麼,隨機挑的。反正挑上誰都差不多啊,本來參加者我也只挑壞人、事件也只挑壞人在殺,但後來發覺人類沒多少好東西,實在殺不完,最後就隨便挑囉。」女郎笑嘻嘻地說,又看了一下沙漏說:「時間剛好用完,我是真的要走了!」

 

        女郎說完後身後突然像孔雀開屏一樣伸出一塊大黑布朝我撲來,我頓時眼前一黑,當我張開眼睛時,她已經不見了。但她剛剛所說的話卻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渾蛋,妳忘了留電話。」阿尚嘴巴中唸唸有詞,轉身便要走。

 

        「等一下,」我一手拍向阿尚的肩膀,問道:「你要去哪?」

 

        「回家去。」阿尚說,「我們贏了死神,媒體也沒來採訪我們,還留在這裡幹麻?」

 

        我轉頭看看媒體,大部分仍是聚集在蔡部長那裡。

 

        「你要怎麼回家?」我問道。

 

        阿尚愣了一下,說:「說的也是,我沒車。」

 

        「走,咱們找小林去。」我臉上露出輕鬆的笑容,因為這一切都結束了……

 

        吳奇雄,警察大隊拆彈小組組員。他剛完成一項危險的任務,阻止一家百貨公司裡面的一顆炸彈爆炸。

 

       他滿身大汗的跟著其他隊員走出大樓,剛剛的危險情況實在是千均一髮,他差點就成為瓦礫堆中的一堆廢肉了。

 

        「應該會受到表揚吧?」他走出百貨公司時這麼想,畢竟密碼是他輸入的,他也算是個英雄吧?

 

        他把身上笨重的防爆裝備卸下來,但在他將裝備卸下來時,發現了一個東西,一個不可能出現的東西。

 

        「手機?」他疑惑的拿起放在拆彈工具組裡的一隻手機,打量著。這隻手機機身全黑,側邊有著紅色的線條。

 

        「為什麼裡面會有手機?剛剛在大樓裡沒有的啊?」

 

        這時,手機響了。吳奇雄緊張的握著手機,看著其他隊員。

 

        其他人不是在聊天就是在卸裝備,竟然沒人注意他。

 

        「搞什麼?」吳奇雄束手無策的接起手機,「喂?」

 

        「哈囉,吳先生,」話筒傳來的是一個相當活潑的女子聲音,「我是死神,我想請你玩個遊戲。」

 

        「呃?」不知覺中,吳奇雄抬頭望起了眼前的唐氏百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