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這個國家內部,所存在的怪物中最恐怖而且又最沒有定理可循的,應該就是塞車了。

 

        有時候開在道路上,突然間,沒人知道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就在你還沒察覺之前,就已經進入了塞車這隻怪物的嘴裡,牠硬生生地將駕駛人卡死在路上,進退不得。

 

        塞車就是這樣一個恐怖的怪物,總在無法預期時出現在道路上,出現一次就會產生數以千計的受害人。

 

        而且這些受害人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害了他們。

 

        是顛峰的交通?是車禍?或是龜速慢行的要命駕駛……通常在拼死拼活逃出塞車的惡夢之後,那些受害者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到底為什麼會塞車?

 

        塞車最可怕的副作用,就是無聊,無聊可以讓人在車上活活窒息,甚至想棄車逃跑。

 

        不過感謝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讓我們現在不至於那麼害怕無聊。

 

        以目前塞車的情況來說,我現在就是這項發明的受惠者。

 

        「喂,可以前進了啦。」女友的聲音從旁邊提醒我。

 

        我抬起頭,暫時脫離智慧型手機的小螢幕,將視線移到車子前方,車頭前果然空出了約十公尺的空位可以前進。

 

        「靠,等了半小時,才前進這十公尺喔……」我放下手剎車,驅動車子緩緩往前,讓車身將這空虛的十公尺補滿。

 

        下次再前進,不知道又要等多久呢……我低下頭,繼續剛剛未完的遊戲。

 

        如果平時我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的話,女友的拳頭一定馬上招呼過來,因此平時開車的時候女友規定手機都要交給她保管。

 

        不過現在這種被無聊逼到快窒息的時刻,她也網開一面,讓我在駕駛座上使用手機了。

 

        「很煩欸,到底還要多久啊?」副駕駛座上的女友也用手機一邊看韓劇,一邊碎碎唸。

 

        「應該還要很久吧,剛剛不是跑了好幾台救護車跟警車過去嗎?」我說。

 

        從塞車這隻怪物出現以後,後面就有許多台救護車響著警鈴呼嘯往前奔馳而過,可以得知前面一定發生了重大的車禍,才產生了這次的塞車。

 

        一說到這個,女友的火氣整個都上來了:「吼,到底是哪個白癡,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出車禍啦,為什麼不等我們回家以後再撞呢……」

 

        我也能感同身受,我相信,現在擠在道路上的數千名受害者中,有九成的人都在用不堪的言語咒罵著發生車禍的當事人,雖然他們發生車禍已經很可憐了,不過身為塞車受害者的我們,也很可憐啊……

 

        結束完一關的手機遊戲後,我抬起頭,看看前方的車輛,依舊沒有前進半絲半毫。

 

        我整個人趴伏在方向盤上,大口哀怨地嘆出一口氣:「唉,這樣下去,該不會天黑後還回不了家吧……」

 

        突然,前方的車陣中鑽出了一個白色人影,我一看到那人影出現,我的腦袋幾乎沒有經過思考,就直接放下車窗對著人影揮手,就像是一種反射動作。

 

        這個動作來自於我的習慣,平常在路上,如果看到賣玉蘭花的婆婆,我都會停下來買一兩朵,這是我跟女友共同保有的習慣。

 

        那人影注意到我後,便加快腳步,往我們的車子快速前進。

 

        「欸,妳有零錢嗎?」我問女友,「我跟她買一朵花,不然好無聊。」

 

        不過女友沒有理會我的要求,她疑惑地看著我,問:「你在說什麼?」

 

        「零錢啊,我要跟那個人買一朵玉蘭花。」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面耶,哪來的人在賣玉蘭花?」

 

        女友的話如雷貫耳。

 

        對啊,我怎麼會忘了,我們是塞在高速公路上面呢?高速公路上面怎麼可能會有人在賣玉蘭花?

 

        一發現這個事實,我剛剛停止思考的腦袋瞬間活了起來。

 

        那白色的人影這時已經逼近車頭,我迅速地將車窗快速上升關起來。

 

        當玻璃完全關閉時,那個人影剛好跑到我的車門旁,盯視著車內的我們。

 

        仔細一看,對方的裝扮跟動作完全不像一般路上賣玉蘭花的人。

 

        通常在路上賣玉蘭花的人都會一邊拿著花招手做生意,但眼前的這個人從剛才開始都是空著兩手,垂著雙臂走動的。

 

        他的裝扮也極為怪異,雖然跟賣玉蘭花的人一樣,他從眼睛以下都全身包著緊緊的,但以白色為主體的服裝,讓他看起來反而像是某種僧侶,而不是賣玉蘭花的,眼睛部位唯一露出的蒼白膚色跟空洞眼神則讓我無法分辨他的性別。

 

        像這樣一個怪人突然出現在高速公路上,多數人都會因為害怕而不想理會他,而我則是不小心以為他是賣玉蘭花的,而招手叫他過來了……

 

        「……怎麼辦?」我關上車窗的手還在發抖,因為對方還站在車外緊盯著我,沒有想離開的意思,「這傢伙到底要幹嘛?」

 

        「不知道啊……」女友緊握著手機:「要報警嗎?」

 

        「先等一下好了。」我警戒地注意著外面那怪人的一舉一動。

 

        對方或許是察覺到我們並沒有想讓他進入車內的意思,他頭一擺,垂下雙手,繼續往後面走過去了。

 

        我從後照鏡看著他穿梭在車輛間的空隙中,而其他駕駛像是都沒有注意到他似的,玩手機的玩手機、聊天的聊天,沒有人朝他多看一眼。

 

        難道只有我們看的到他嗎?

 

        女友跟我躲在車內,都鬆了一口氣。

 

        那怪人到底是什麼人?

 

        如果剛剛他來到我車旁的時候,我沒有把車窗關起來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

 

        這樣說起來……塞車這個怪物也會對受害者造成另一個恐怖的副作用,那就是削弱受害者的注意力。

 

        當注意力降低到一個程度後,會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然後犯下錯誤的行為。

 

        例如,受害者會看到一個不可能出現在道路上的人,然後在注意力渙散的情況下邀請他上車。

 

        然後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

 

 

        這篇是今天趁著處理兵馬俑的空檔,隨手寫出來的短篇故事,給朋友看過後,他說:「不太恐怖,不過有很明顯的路邊攤風格。」

 

        對大家很抱歉,最近仍然很忙,還沒有時間準備寫出下篇夠水準的故事。

 

        光是今天回覆PTT的站內信就回復到手軟了,啊啊啊......

 

        我在PTT上發表的兵馬俑文章: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2653921.A.B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