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名檔.png

        那部電影的宣傳標題是這麼寫的:

 

        「你,也是裡面的主角嗎?」

 

        「攝影機43架,24小時,365天,合計376650小時的鬼影精華!」

 

        「在攝影機鏡頭下,真實的靈異現象將無所遁形!」

 

        在這部電影首映當天,我就拉著女友說,我們晚上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我跟女友都是很喜歡恐怖驚悚這類型題材的人,每當有恐怖電影上映,我們絕對不會錯過,就連假日出遊時,我們也會開車去有名的鬼屋巡禮。

 

        不過女友的膽子比較小,但她又愛恐怖的題材愛到不行,所以看鬼片時,她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摀著雙眼,外加一邊尖叫,而去鬼屋或是一些靈異盛地玩的時候,她都是躲在我後面,緊抓著我的衣服不放。

 

        而新電影「鬼屋REC」在今天要上映了,我當然馬上叫她一起去看。

 

        這部電影跟其他的恐怖電影不一樣,因為電影中收錄的都是真實的紀錄片段。

 

        導演說,他選擇了一間在國內相當有名的鬼屋,並在鬼屋的每個房間角落架設了43架的隱密攝影機,持續拍攝了一整年後,導演跟他的團隊反覆觀看、並過濾那些錄下來的片段,並選出了數段最為恐怖、且有真實靈異現象發生的畫面,整理成一個半小時的電影片段

 

        導演在宣傳片中這樣說著:「所以說,片中的人物都不是演員,而是真實到鬼屋中去探險的人們,有可能你也是其中的主角之一呢。」

 

        不過,為了保護隱私,出現在畫面中的人臉都會用特效保護好。

 

        雖然這樣的電影要上映,也引起了不少爭議,有人認為導演用偷拍的方式來創作電影並獲取利益是不道德的行為,不過也有多數人認為這是電影界的創新,總比那些只會拍什麼校園愛情芭樂劇或是天馬行空八點檔的人好多了。

 

        在爭議聲之中,電影上映了。

 

        而我之所以會這麼急著想拉女友一起去看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我跟女友在去年也到那種鬼屋去探險過一次,那確實是一棟非常恐怖的鬼屋。

 

        那是一幢蓋在沒有人煙的山腰上的豪宅,而鬼屋的劇本是這樣的:

 

        男主人在某天夜晚裡,毫無理由地殺害了熟睡中的妻子及五個小孩,並把屍體搬移到客廳,讓他們排排坐好,營造出一副全家人坐在椅子上聊天的和樂景象。

 

        當早上清掃的傭人來到時,一打開門,她看到了排排坐好的屍體後,魂已經嚇跑了九成,而男主人也坐在家人的屍體之中,還冷笑著對著傭人說:「我們這樣很幸福吧?」

 

        傭人哪裡有膽回話,轉身一跑逃出宅邸,找警察求救去了。

 

        當警察獲報來到豪宅時,女主人跟孩子的屍體整齊地坐在椅子上,但男主人卻行蹤成迷,一直到現在也還沒找到他的下落……

 

        而來到鬼屋的探險者,有人說一進門口就會感覺到椅子上有好幾道恨意的目光在瞪著自己,也有人說在鬼屋裡走到一半時,常常會有被四、五個小孩拉住衣角那樣的感覺而難以行走。

 

        而當我跟女友去探險時,好巧不巧,那天晚上的探險者只有我們兩個。

 

        我堅持要進去探險,不過女友那天晚上特別害怕,堅持不肯進去,她一直說:「我一直覺得這棟鬼屋跟之前的不一樣,我們還是在外面晃一下就好了吧。」

 

        不過來都來了,我提出讓她在外面等,而我只要進去一下大廳,看一下那個傳說中坐著屍體的椅子就好了。

 

        我安慰她:「進去看一下再出來,不用五分鐘而已,妳不用擔心啦。」

 

        她這下也終於妥協,讓我進去簡單觀光一下。

 

        女友的體質一直以來都比我還要敏感,她之所以會那麼畏懼進入那棟鬼屋,可能是因為鬼屋內真的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吧?

 

        還好,我進去看完之後,並沒有發生什麼事。而且從那次探險過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算算時間,我進去探險的時候,電影公司應該已經在裡面裝設秘密攝影機了,也就是說,我的行為有可能被鏡頭拍下來,甚至收錄在電影之中。

 

        「我們有可能當主角耶,走啦!我們今天晚上一起去看那部電影!」跟女友吃完晚餐後,我不停動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想說服女友一起去看那部電影。

 

        不過女友可能還對那棟鬼屋有所畏懼,一直不願意跟我去看,甚至還說出「要一起去看的話,你不要後悔喔!」這樣的重話。

 

        是有什麼好後悔的?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來,雖然之前跟她一起去看鬼片的時候,整個電影院常常會因為她的尖叫或是因為她的哭聲而搞到我很尷尬,不過我覺得這是她可愛的地方,沒什麼好後悔的啊。

 

        「不後悔,絕對不後悔。」我對著她立下重誓後,她終於答應跟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可能是因為題材新穎的關係,電影院內將近滿座,如此一來,被嚇也是一群人一起被嚇,沒什麼好恐怖的。

 

        電影一開頭,先是工作人員在鬼屋四處裝設攝影機的畫面,以及導演的口白,簡單的講述鬼屋之前所發生的故事,然後就進入主題了。

 

        不過看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畫面跟嚇人的點比想像中還要無聊。

 

        要嘛是探險者進來鬼屋,然後被屋內的怪聲嚇得半死,或是進屋借住的流浪漢被突然從樓梯上掉下來的垃圾嚇跑。不然就是院子裡的鞦韆突然開始自己晃起來,門突然被風吹開之類的,都被導演歸類於精華畫面,收錄在這部電影裡面了,不過一點都不嚇人。

 

        而且導演完全沒加配樂,完全就只有錄影的背景聲,我甚至聽到電影院裡面有人在打哈欠了。

 

        不過我還是對這部電影滿心期待,因為我一直期待著可以在螢幕上看到我跟女友出現。

 

        終於,在電影開演一個小時之後,我跟女友出現了。

 

        雖然臉部有打上特效,對話的聲音也經過變聲處理,不過我還是能從身材跟服裝上認出來,那就是我跟女友。

 

        「欸欸,妳看,是我們耶。」

 

        「嗯。」女友冷淡地回應,我以為她至少會高興一下的。

 

        「沒想到我去年看起來這麼胖喔……」我這話剛說完,這才發現了一個我一直都忽視的問題。

 

        從電影一開始,有收錄的都是有靈異現象發生的畫面,但我那天進去的時候,不但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也沒有聽到任何怪聲音啊,為何會被導演放到電影片段中呢?

 

        我還沒有想出答案,螢幕上的我已經進入鬼屋大廳了,而女友在門口外面等。

 

        沒想到,畫面的聚焦,不是在進屋探險的我身上,而是在門外的女友身上。

 

        然後接下來一分鐘的錄影畫面,讓我知道了導演將這段畫面放入電影的原因。

 

        螢幕上的女友,本來是焦急地原地踱步在等我出來,但她的身體卻突然間如觸電般劇烈抽搐了一下,然後停止了動作。

 

        接著,女友抬起頭,直直凝視著攝影機的鏡頭。

 

        雖然有特效護住臉部,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感覺的到女友的視線,跟她表情的變化……

 

        這是電影開演以來,第一次有人意識到攝影鏡頭的存在。

 

        不過女友真的是在看鏡頭嗎?或是在看其他東西?

 

        當導演在整理這個片段時,應該也覺得心裡發毛吧,可能是為了影片效果,女友臉上的特效在這時變的比較輕微,已經可以大致看到她臉上的表情。

 

        女友看著鏡頭的眼神非常怪異,她緩緩傾斜著脖子,對著鏡頭露出笑容。

 

        交往這麼多年以來,我從來沒看過女友的臉上出現過這麼可怕的笑容。

 

        那是一種……有人借用了她的臉,來做出這個詭異笑容的感覺。

 

        鬼屋門口處傳來了腳步聲,是我從大廳裡出來了。

 

        女友的臉在那一瞬間突然恢復正常,轉過頭去看剛踏出來的我。

 

        「結果也沒什麼嘛。」剛從鬼屋出來的我說道,聲音聽起來一派輕鬆,那是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剛剛在外面,女友身上所發生的事……

 

        明明電影院的冷氣很強,但坐在位置上的我,現在全身上下已經是汗水淋漓,都是因為恐懼而冒出的冷汗。

 

        為什麼女友要極力阻止我來看這部電影,又強調著不要後悔,在這時已經全有了解答。

 

        「妳……」我正要開口,但坐在旁邊的女友已經先開口講話了。

 

        那是仿佛從幾十年前穿越而來,來自蒼老女人之口的可怕聲音:

 

        「現在我還是你女朋友嗎?」

 

 

 

 

 

 

 

 

 

================================================

 

 

在日本確實有一部這樣的電影,片名是「鬼影開麥拉」,我還有買DVD

 

在網誌文章的最下面有附上預告片,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不過只有預告片好看,電影內容真的很無聊,要非常努力才可以忍住不睡著,大樓公寓的監視器還比他有趣一點,如果有真的非常討厭、對他恨之入骨的人的話,就送他這部電影的DVD吧!

 

另外,這部電影的DVD盒背面標題就是故事中提到的:攝影機43X24小時X365=376650小時!!

 

不過我怎麼算,答案都應該是376680啊。

 

為什麼會少了30小時?可以合理懷疑是導演在那30小時的畫面內拍到了不該放到電影中,真正可怕的東西嗎……

 

不過也有可能是電影的宣傳算錯了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