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檔.png

        可能是受到前幾天颱風的影響,步道上的路燈到了晚上,依然沒有亮起。

 

        電力公司的作法是以都市區為優先搶修對象,這也難怪我所居住的郊區還有許多路燈尚未恢復正常了,不過,至少民宅方面都已經恢復了供電,這點已經是萬幸了。

 

        我搬到這邊來以後,每天晚上來這條步道跑步,已經是例行的活動了。

 

        住在附近的許多居民在晚上也會來到步道散步、騎腳踏車或遛狗,彼此間互相打招呼,聊聊天,是一個相當適合居民交誼的場所,我也在此認識了不少聊得來的跑友。

 

        只不過,前幾天的颱風肆虐,讓居民們都足不出戶,我跑步的活動也暫停了兩天,到今天晚上我才決定重新回到步道上練跑。

 

        步道上原本因為颱風而被吹來的大型樹枝、垃圾,都已經在白天的清潔隊員努力下清掃一空了,不過路燈一直還沒有修好。

 

        除了旁邊幾戶民宅的燈光可以勉強照明之外,整條步道幾乎是一片黑暗,視力範圍勉強維持著十公尺的可見度。

 

        不過我的身體已經休息了兩天,跑步這個運動一旦延誤到三天,身體就會產生倦怠感,要重新運作起來就會有難度了,所以今天我是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跑的了。

 

        其他居民可能是因為擔心路燈不亮而延伸出的安全問題,所以都沒有出門,今天晚上的步道路口處只有我一個人在熱身。

 

        一個人跑步雖然孤單,不過有不會被打擾的好處,更能專心在呼吸吐納上。

 

        熱身完畢後,設定好手機的跑步APP,然後開始今晚的路程。

 

        這一帶居民可能比較注重安全感,在跑了四公里之後,我在步道上完全沒有看到其他人,彷彿今晚的步道是專為我而開設的。

 

        不過,這種我一人獨享的狀況在跑到了六公里處時,終於有所改變了。

 

        在陰暗的步道前方約五十公尺處,我的肉眼勉強辨識出了一個人影。

 

        終於出現其他跑友了啊,我心裡想著,在超過他的時候,簡單出聲打個招呼吧。

 

        不過,隨著我的前進,前面那個人影仍維持在我前方五十公尺左右,就像是配合著我的速度在前進一樣。

 

        這激發了跑者的不服輸心態,我加快步伐,試著要追上他。

 

        但隨著我的肉眼可以慢慢適應黑暗後,我開始察覺那人影的詭異之處。

 

        明明他是跑在我前方,但在這靜謐的夜晚裡,我卻沒有聽到他的腳步聲,而且他的動態也不像一般跑步的人那樣會起伏,反而是相當平穩的維持著。

 

        雖然覺得怪異,但我還不覺得害怕。

 

        直到前方一戶民宅的燈光滲入步道,燈光雖然輕微,但在那短短一瞬照到前方那人影時,我暫時看到了那人的真正身影。

 

        那一瞬,我停下了腳步,而前方的人影也跟著停了下來。

 

        我現在才真正感覺到害怕。

 

        不能再繼續前進了,如果真的追到他,後果會不堪設想,心裡的聲音這樣對我吶喊,也不能再待在步道上,此刻完全無光且黑暗的步道,不適合久留……

 

        我身軀一轉,跑向步道旁的小徑,這條小徑通往大路,雖然這樣跑回家要繞上一大圈,但我的心思實在無法在步道上多留一秒了。

 

        在逃離時,我轉頭看了一下那個人影,他仍停留在那個位置,沒有向我追來。

 

        ……那到底是什麼?

 

        剛剛民宅的燈光照入步道時,我看到了那個人影的臉孔。

 

        也就是說,那人從一路上都是面對著我在前進的,雖然現在也很流行倒退跑步,不過我百分百肯定他並不是在倒退跑步。

 

        因為在燈光照到他的身體時,我看到,他的身體是往前跑動沒錯,是他的脖子往後轉了一百八十度,一路上都緊盯著我,一邊往前跑,臉上如死人般毫無表情……

       

 

       

 

        逃到大路上之後,剛好遇到了一名之前遇過的跑友,他看到我時非常驚訝:「你怎麼從這裡出來?剛剛去步道跑步嗎?」

 

        「是啊。」我努力強裝鎮定。

 

        「真的?」那跑友警告我說:「你剛搬來,可能還不知道,如果那條步道的路燈沒亮,沒有燈光的話,最好不要去跑,因為聽說會出現可怕的東西,雖然我也沒有見識過……不過在這邊住久的人都不敢在停電的時候去那邊,你剛剛去跑沒怎樣吧?」

 

        「呃……還好啦,沒事。」我尷尬地說著。

 

        心裡卻想,如果這段話你早點跟我說的話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