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期在進行業務工作時,從一位四十多歲的大哥那邊偶然聽到的故事。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恐怖的故事,不過卻是個非常奇妙有趣的經歷,就算現在我用再誠懇的態度來跟當年的朋友說這個故事,每個人都還是認為我在說謊,不過這件事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

 

        相信不管是誰,在人生歷程中也一定發生過這種事吧,就是那種「說出來大家都不信,但確實發生了」的事情,這種經歷可以說是上天給你的特別驚喜。

 

        那是發生在幾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時手機還是奢侈品,當時的人在外行走,最常用的聯絡工具就是公共電話跟B.B.Call,應該有很多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B.B.Call長什麼樣子吧。

 

        現在的年輕人應該也沒看過,在當時的KTV裡面,有一種叫做留言本的簿子。

 

        通常約好要來KTV唱歌的朋友,先到的一批人會在留言本上面寫下名字跟包廂號碼,讓晚來的朋友可以找到人。

 

        不過因為現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有手機,KTV的電腦系統也很發達,要找到朋友相當簡單,所以留言本在現代的KTV裡面幾乎已經絕跡了,只有非常少數的KTV保留了這個傳統。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我正好是晚到的那幾個人之一,我跟KTV的櫃檯人員問了一下以後,開始在留言本上面找朋友留給我的訊息。

 

        我的名字被人以相當潦草的筆跡寫在第一頁,名字後面則寫著包廂的號碼,看來朋友們就是在這間包廂裡了。

 

        我很快找到這間包廂,推開門走了進去,音樂跟歌聲在包廂裡面流竄,他們已經開始唱起歌了。

 

        「對不起啦,來晚了!」我馬上在最旁邊的位置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準備幫其他人倒酒,遲到的人要幫忙倒酒,這是我們的規定。

 

        不過我發現,桌上竟然沒有酒瓶,我不禁問:「喂,今天怎麼沒開啊?」

 

        我抬起頭來,發覺我竟然看不清楚朋友們的臉。

 

        雖然KTV包廂內的燈光本來就暗,看清楚東西原本就不簡單,不過此刻坐在我眼前的那些人,他們只有臉孔部分是特別黑矇矇的,仿如戴上了一片黑面具。而且從他們的身材跟服裝來看,他們似乎也不是我所認識的那些朋友。

 

        他們搖擺著身體,唱著我所聽不懂的歌,那不是中文、也不是日文或英文,那是一種我沒有聽過的奇怪語言,反而像是某種法會上會聽到的咒文。

 

        再看螢幕,螢幕上也是一個臉部黑矇矇的女子,正拿著折扇在跳舞,不過畫面下方沒有歌詞,我很肯定這不是MV的畫面。

 

        螢幕上女子跳的舞蹈相當詭異,她的手臂跟腰部以相當誇張的角度扭曲舞動,在我看來,那些角度的扭動已經超過了正常人類所能做到的範圍。

 

        我該不會是來錯包廂了吧?我不動聲色地站起來,悄悄地站起身來退出包廂。奇怪的是,從我進來到我退出去,那些人竟然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只是自顧自的扭動身體,唱著如咒文般的詭異歌詞。

 

        退到走廊上後,我關上包廂的門,我對了一下門上的號碼,確實是剛剛留言本上面所寫的號碼,難道我沒走錯包廂?可是裡面那奇怪的環境又是怎麼回事?

 

        我正要再打開門時,身後一個聲音叫住了我:「欸!你在這邊幹嘛啊?」

 

      我轉頭看到一位熟識的朋友,他對我說:「我們的包廂在○○○耶,你快點過去吧!」

 

        「啊?你們不是留言寫這個號碼嗎?」

 

        「不是啊,你看錯了吧?」

 

        我跟著朋友回到KTV櫃檯,發現朋友寫給我的留言根本不是在第一頁,而是在下面的第二頁,而第一頁上那個給我的留言,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像是有人在剛剛偷偷塗掉了一樣,但是我看了半天,根本沒看到塗改過的痕跡……

 

        朋友笑我眼花了,叫我趕快跟他去包廂唱歌。

 

        我只能摸摸鼻子跟他走了。

 

        原本,我想要繞回去剛剛走進的那個怪異包廂,再看一下裡面的狀況。

 

        不過一直到我們唱完歌,離開那間KTV時,我還是沒有這麼做。

 

 

 

        唱完歌去快炒店續攤時,我跟朋友們說起這件事,他們都說我眼花看錯了,不然就是在唬爛。

 

        我當然沒有在唬爛,不過他們會不相信也是正常的。

 

        畢竟人生中原本就會有這麼一件事,是你親自經歷過,但說出來其他人絕對不會相信的奇妙經歷,不是嗎?

 

       

 

 

 

 

 

 

 

 

 

===================================

 

最近有打算重啟詭誌,繼續把那系列寫下去,也會把詭誌第一集的部分PO上來,讓大家複習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