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新聞說,有個不弱的颱風要來了,新聞也說這個颱風主要涵蓋東部及北部,對中部的影響不大,但王江姿還是提早作了防颱準備,蠟燭、糧食、醫療用品等都塞滿了櫃子,畢竟世事難預料。

 

    果然,颱風登陸後,對中部影響不大個鳥了,天黑後開始風雲變色,雨點像炸藥般落下,閃電雷光每隔幾分鐘就出現一次,把王江姿小學一年級的女兒嚇的早早就躲到被窩裡去了。過十一點後,風雨更大了,但王江姿還得在書桌前批著企劃案,市政府還沒宣佈停止上班上課,明天王江姿可能還是要踩著颱風留下的千瘡百孔送女兒去上課,然後自己去上班。

 

    王江姿的先生石丁已經三天沒回來了,他說是要去北部出差,也不知道幾天才可以把工作搞定。現在颱風來了,也不知道石丁怎麼樣了,這讓王江姿不斷分心,企劃案進度跟預定中的落後了許多。

 

    十二點時,颱風像通靈性似的在這個敏感的時間把風雨提升到最大,門像是要被強風給衝破似的一直碰碰響,風也不放過任何一個空隙,從窗戶間的小洞鑽了進來,這讓王江姿感覺有些冷了,她披上外套走到窗戶前想把窗戶關的更緊一點,就在這時一道白光在窗外一閃而過,閃的王江姿有點刺眼,想不到今晚的雷光竟然那麼亮。

 

    就在雷光剛落,女兒的房間突然爆發出了一聲尖叫,王江姿正想關緊窗戶的手一頓,隨即抽了回來,轉身往女兒的房間跑去。

 

    就在王江姿跑出自己房間的時候,剛剛那雷光的霹靂聲才響起。

 

    王江姿幾乎是拼了命的在跑,當初她大學學測快遲到時也沒跑那麼快,到了女兒房間,只看見她在被窩裡縮成一團,還勉強聽的到一些啜泣聲。女兒的房間還是一樣,書桌、書櫃跟一個擺滿娃娃的櫃子,沒有什麼不同的。

 

    「小姿,怎麼了?」王江姿坐到床上,拍了拍棉被裡的女兒。

 

    聽到媽媽的聲音,小姿這才拉下了棉被,紅著雙眼喏喏地說:「媽……媽……」

 

    「嗯?剛剛怎麼了嗎?告訴媽媽喔。」王江姿聽著。

 

    小姿指著窗戶,說了四個讓王江姿毛骨悚然的字:「窗……窗外有鬼。」

 

    或許平常這四個字不代表什麼,但在這種時間、這種環境,足以讓一個女人嚇得半死了。

 

    但王江姿可不信鬼神之說,一下就靜下來了。一定是女兒看錯了,小孩子很容易胡思亂想的,她這樣想,一邊往窗外瞄了一眼,黑呼呼的什麼都看不到。她問:「乖,你一定是看錯了,窗戶外面沒有鬼。」

 

    「不是,剛剛打雷的時候我就看到了,有一個人站在外面全身濕濕的……那是鬼,一定是!」小姿激動地說。小姿的窗戶沒有裝窗簾,因為小姿很害怕在黑暗的房間中看到搖擺的窗簾,那更容易聯想到鬼。

 

    這時,又打雷了,王江姿趕緊抓緊時間往窗外看,但什麼東西都沒有,窗外的是隔壁的院子,幾棵說不出品種的樹木跟鄰居替小孩做的盪鞦韆在閃電下一閃而過,哪來的什麼人?

 

    但她馬上又想到,會不會是石丁回來了,卻忘了帶鑰匙。所以到隔壁院子看一下家人睡了沒有,而他知道把小姿給吵醒了以後,又到前門去了。

 

    但如果真的是石丁的話,小姿怎麼可能認不出來?而且他怎麼不按電鈴呢?王江姿於是問說:「小姿,剛剛妳看到的那個人,是不是爸爸?」

 

    「不是,是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叔叔。」

 

    從來沒見過的叔叔?是隔壁的鄰居嗎?這也不對,隔壁的鄰居常常邀小姿去隔壁跟其他小孩玩,怎麼可能沒見過?

 

    「媽媽,我不敢一個人睡了,妳陪我睡好不好?」小姿說。

 

    王江姿也想啊,可自己還有工作要趕,於是先哄了一下小姿,說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張開眼睛,工作做完後馬上就來陪小姿睡了。然後就回自己房間工作了。王江姿回房間路上還一直罵罵咧咧,說市政府明天最好是停止上班上課,不然上班遲到了如何如何……

 

 

 

    真是倒楣到家裡去了!張無用暗罵。

 

    他的人就跟他的名字一樣,無用。

 

    他高中畢業後考不上大學,而高中時因為混的太兇,什麼東西都只是摸個一兩下,一直找不到工作,只好當了一個小偷,他還跟家人謊稱找到一個固定的工作。但其實每天白天都是在勘察目標,晚上下手,家人都還以為他上班到很晚才回家咧。

 

    這個目標張無用注意很久了,這戶人家有一個小院子,裡面還建了一個盪鞦韆,看起來應該家境不錯。他挑在颱風夜時下手,卻沒想到才剛進院子,一個打雷讓他原形畢露,隔壁的一個小女孩透過窗戶看到了他,竟然嚇得尖叫起來,他擔心這一叫會把許多人吵醒,二話不說馬上就撤了。

 

    真是倒楣透頂了!月黑風高作案夜,卻偏偏被一個小女孩給亂了。

 

    張無用撤出這一戶人家後,窩在電線桿後面,猶豫著要不要過幾個小時後再潛進去。

 

    這時,一台車突然搖搖晃晃的在路上出現了。這種天氣,真的是開的搖搖晃晃的。

 

    「誰啊?這種天氣那麼晚了還開車外出?」張無用的好奇心一下被勾起來了,將身子藏在電線桿後面偷偷瞧著。

 

    那台車最後停在隔壁的房子前面,就是尖叫的小女孩所住的房子。車門開了,下來一個穿著連身帽外套的男人。張無用驚了,擔心會不會是這家主人報了警,警察上門來了?那自己是不是該先離開了?

 

    但看這台車子跟男人的裝扮,看起來又不像警察。

 

    又看那男人掏出一串鑰匙,在門鎖前搞了一下,開門進去了。張無用這下寬心了一下,原來這男人是這家裡的人,但怎麼這麼晚回來?

 

    張無用看了一下那台車子,心想今晚是無法進房子作案了,看看車子裡有什麼值錢的也好。張無用躡手躡腳地走到車子旁,一邊留意會不會有人開門出來。他轉開了手電筒往車裡照去,但還沒看到半個值錢的東西,卻先被嚇了個魂飛魄散。

 

    有一個男人躺在後座上,胸前躺滿了鮮血。閃電這次不是劈到空中,而是劈到了張無用的腦裡,他的腦袋一下秀逗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有一個人死在這裡?剛剛下車的男人又是誰?

 

    不對,仔細一看,車裡的男人胸口還會動,他還活著?張無用馬上拿出開鎖的工具開了車門,他湊近躺在後座的男人,發現他是真的還活著,而他也看到駕駛座上扔了一張身份證,他撿起來一看,身分證上的人姓名是石丁,正是躺在後座上的人,而身份證上登記的地址,也就是這棟房子,那麼說……

 

    剛剛進屋的人其實不是這家裏的人,而是個搶匪?他在刺傷男主人後按著身份證上的地址來到了這裡,然後進去以後……張無用不敢去想他進去以後會發生什麼事了,對方可是個比他兇殘好幾倍的人,至少他作案那麼久沒傷害過半個人甚至半隻蟑螂。

 

    該報警嗎?但報警後自己又該怎麼解釋?

 

    不管了!救人要緊!張無用馬上用手機報了警,脫下衣服來簡單包住男人的傷口,然後回到那房子前,張無用試了一下門,發現門是鎖著的。他只好又跑到隔壁的院子,看看能不能從那個窗戶進去。

 

    但他跑到院子一看,剛剛看到他而尖叫的小女孩跟另一個女人在床上一動也不敢動,而剛剛進屋的男人手上拿著一把刀站在窗戶前,似乎正想拉上窗簾,但他發現沒有窗簾後便回到床邊,拿著刀跟那一對母女說著什麼。房間內沒開燈,但張無用還是能看到房間裡發生的事情,反之,裡面的人看不到外面。

 

    張無用正在想要先等警察來還是自己要先進去的時候,又打雷了。這次的雷很大、很亮,照亮了這一整個院子。

  

    那個女孩這時又看到了張無用,又發出了一聲尖叫:「窗外有鬼!」

 

    那個搶匪也回頭往窗外看,反應竟然比女孩還激烈:「窗外有鬼!真的有鬼!」然後扔下了刀子,頭也不回地跑出了房間。

 

    張無用一愣,正疑惑著那個搶匪怎麼會突然變成了俗辣。一想,一定是因為自己身上在剛剛包紮時沾上了血跡,那個搶匪作賊心虛,以為被刺傷的男主人此刻已經死在車上,變成鬼來找他了,所以馬上被嚇成了俗辣。

 

    張無用看那一對母女沒受什麼傷,於是跑到門口想攔住那個搶匪,卻發現搶匪已經被兩個警察壓到地上,一個站在旁邊的警察看到張無用,以為他是共犯正想來抓他時,張無用馬上高舉雙手:「別抓我!是我報案的!」

 

    原來颱風夜警察在局裡閒的發慌,好不容易有案子發生,他們迫不及待地就趕來了,為了不讓搶匪發現所以他們沒開警鈴,而當他們在外面討論該怎麼攻堅時,搶匪就像發瘋似的跑了出來,還大吼著:「有鬼!有鬼!窗外有鬼!」

 

    「還好你們來了,裡面還有一對母女哪,快進去救她們!」張無用呼道,幾個警察馬上衝了進去。

 

    那對母女被帶出來,情勢穩定住了以後,一個警察湊過來問張無用:「是你報的案?」

 

    「是啊。」

 

    「你在電話裡說你在那台車上發現了被刺傷的男主人,所以發覺這傢伙是搶匪?」警察指了一下搶匪開來的車子還有被押在警車上的搶匪。

 

    「是啊,那男主人呢?你們救他去醫院了嗎?」

 

    警察搖搖頭:「那台車上根本沒有人,不過駕駛座上是真的有一張男主人石丁的身份證,而那個搶匪剛剛也說了,他早就在基隆就把石丁殺了,屍體扔到海裡去了。」

 

    「什麼?我剛剛明明就在這台車上看到有人的,我還幫他包紮了……」張無用走到車邊一看,不禁駭然。

 

    車子後座上空無一物,而他的衣服則無力的癱在後座的腳踏墊上。

 

 

 

 

 

 

 

 

 

 

 

 

 

 

 

 

================================

 

 

這篇同樣是收錄在2009年「鬼公寓」的故事。

 

上一篇寫新的故事已經是10/12的事情了,最近又一直把舊故事拿出來炒冷飯,PO給還沒看過的讀者們看,雖然知道一直這樣下去不行,不過忙碌的工作接連影響到最近都沒有什麼好玩的題材可以寫。

 

雖然資料夾內的舊故事還有很多可以發表,不過接下來要好好想想新的題材了!不然我應該會被大家圍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