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呢?

 

        有三個無聊的路人甲乙丙走在路上,他們在前方發現了一坨狗大便,三人心裡都很疑惑:「那是狗大便嗎?」

 

        於是甲往前走了一步,吸一大口氣聞了一下以後,說:「好臭,聞起來好像狗大便。」

 

        乙也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指戳了一下以後,說:「哇,摸起來也很像狗大便。」

 

        丙跟著往前走了一步,伸出舌頭舔了一下以後,說:「嗯,吃起來也很像狗大便。」

 

        最後三個人就跳到一旁,拍著胸口說:「吼,好險剛剛沒踩到!」

 

        雖然這是一個非常智障的笑話,不過在生活周遭,相信每個人偶爾也會遇到這類的事情。

 

        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新奇、第一次接觸到的事物時,都會如此反覆去確認其真實性,如果這三位路人都是第一次見到狗大便,其實他們的行為是非常合理的。

 

        我跟兩位大學朋友,威民與睿鴻,我們在某天的夜晚裡就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

 

        我們那時剛結束完一場聚餐以後正要回去,時間已經是深夜,郊區的道路上沒有其他人車,視線所及範圍幾乎只能看到我們車子所照出的車燈。

 

        當時是威民負責開車,我跟睿鴻坐在後座。

 

        我跟睿鴻在剛剛的聚餐中都喝了不少酒,所以坐在後座有點昏昏沉沉的,我只希望在我們完全失去意識之前,威民可以把我們平安載回家。

 

        威民是標準不喝酒的好男人,每次我們三人出來聚餐,都是由他擔任安全駕駛,他的駕駛技術也是一流沒話說。

 

        不過,今晚他的技術似乎稍微有些失常,在經過一個轉彎的時候,威民突然一個急煞,在轉角處緊急把車停下來,車輛的作用力使我跟睿鴻的身體整個往前傾倒,差一點把晚上所吃的東西吐出來。

 

        「靠,幹嘛啦。」睿鴻摀住嘴巴,罵道:「載喝酒的人的時候不要這樣開車啦,差點就吐出來了耶。」

 

        「這裡又沒有紅綠燈,你幹嘛停下來?」我將嘔吐物強行壓在喉嚨裡,不讓它噴灑出來。

 

        威民雙手緊緊握著方向盤,神情怪異地瞄著後照鏡說:「我剛剛好像在路邊有看到一個東西,那好像是……」

 

        「是什麼?」

 

        「是一顆人頭……就在我們車子的後面。」威民沒有轉過頭看我們,因為他的視線正透過後照鏡,緊盯著車後那疑似人頭的物體。

 

        我跟睿鴻馬上轉頭去看,果然,在黑暗的路邊,有一個橢圓形的不明物體倒在車後約十公尺處,不過看不清楚是什麼東西。

 

        「那麼暗,根本看不清楚啊。」睿鴻說。

 

        「看到人頭也未免太誇張了吧,你會不會是看錯啦?」我說。

 

        威民搖搖頭,眼神依然不敢轉回車後,他的腦中似乎正在重組剛剛所看到的畫面,「我剛剛真的看到一顆斷掉的人頭掉在路邊,他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巴,而且脖子的地方斷的很慘,還流了一堆血在地上……」

 

        「那應該是貓或狗的屍體吧。」

 

        「不是!真的是人的頭!我還跟他的眼睛對上了!」威民的情緒莫名其妙激動起來了,他好像很氣我們竟然不相信他。

 

        身為乘客的人,絕對不能惹怒當駕駛的人,這是搭車的第一原則。

 

        雖然我酒還沒醒,不過這個原則我還是記得的,於是我開始打圓場了:「如果真的是人頭,那我們就應該要報警了吧。」

 

        不過斷掉的人頭為什麼會出現在路邊呢?是肇事逃逸的事故?或是有人故意丟在那邊的呢?

 

        「不,等一下。」睿鴻這時也稍微恢復了理智:「在報警前,我們應該要過去近一點去確認是不是真的人頭吧?如果是假的不就好笑了?」

 

        「那絕對是真的!」剛剛唯一一個有看到人頭的威民再次強調:「那是真的人頭,要下車去看的話你們自己去看,我實在……不敢再看一次了。」

 

        威民的心境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剛剛他是在車燈的照射之下,清晰且無預警地看到了那顆斷頭,心理上一定受到了嚴重的震撼。

 

        就像我們平常在上班路上騎車開車,突然間看到肚破腸流的動物屍體一樣,那整天的心情都會糟糕到底,因為屍體的畫面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一直到隔天才會稍微好一點。

 

        酒一下肚,膽量就大了七分,我跟睿鴻憑藉著酒意還沒全退,決定下車去查看,如果那是真的人頭的話,就叫警察來處理。

 

        我跟睿鴻一起下車後,我們的腳步還無法完全走穩,兩人有如八家將般搖晃著身體往車後走去,睿鴻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來照射,果然看到那物體旁的地面上滲著血紅,物體本身也有黑色的毛髮,看起來的確是一顆頭顱。

 

        等再走近一點後,我們終於明白為何剛剛威民會如此恐懼了。

 

        那是一顆死相悽慘、任誰看到之後都會作上三天惡夢的成年男子頭顱。

 

        他微微睜著眼皮,露出混濁的眼白,鼻子跟嘴巴裡都流出泛黑的血跡。

 

        如果這是肇事逃逸的話……附近應該會有其他屍塊吧?不過初步看起來是沒有,所以這顆頭顱是有人故意扔在這邊的嗎?或是無意中掉落的呢?

 

        「死的真慘耶……」可能是酒意還在的關係,我跟睿鴻並沒有感到害怕,只是感到新奇,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人類的屍塊。

 

        睿鴻還從旁邊撿起了一根樹枝,說:「可是我還是懷疑,這是真的人頭嗎?」

 

        「你要幹嘛啊?」

 

        「當然是確認一下囉。」睿鴻蹲下身體,將樹枝伸往那顆頭顱,「這有可能是很精細的假人頭啊,不是有很多無聊的綜藝節目都喜歡搞這招嗎?說不定等一下就會有人拿攝影機從旁邊跳出來咧。」

 

        睿鴻拿樹枝反覆戳著頭顱的眼珠,甚至頂開眼皮來檢查,「哇靠,這感覺,很像真的耶。」

 

        「拿來,換我檢查看看。」我接過樹枝,然後用它頂開頭顱的下巴,頭顱的口中散發出一股惡臭,我用樹枝戳了戳他的舌頭,雖然舌頭有些僵硬,不過這種感覺的確是人類的不會錯。

 

        「如果是假的,這舌頭也做得太真了吧?」

 

        「再多檢查一點看看。」

 

        就如同一開始提到的路人甲乙丙笑話一樣,還在酒醉的我跟睿鴻面對這顆頭顱,感到的不是害怕,而是好奇,並且用各種手段來探討這顆頭顱到底是真是假。

 

        我們用樹枝頂進頭顱的喉嚨內檢查,宛如醫生檢查扁桃腺那樣。

 

        我們也將樹枝戳入鼻孔中量深度,並沾出一堆沾著血水的鼻涕。

 

        最後我們朝著頭顱的頭蓋骨敲打了幾下,的確是骨頭的聲音。

 

        經過眾多的試驗之後,這下百分百確認了。

 

        「看來是真的人頭呢。」

 

        「是啊,還好剛剛威民沒有輾到。」

 

        「不過怎麼會掉在路邊呢?」

 

        「不知道,這是警察要處理的問題,我們還是回車上報警吧。」

 

        我跟睿鴻轉身要走回車上,不過這轉身一看,我們兩人的酒意在這一刻全都被嚇退了。

 

        因為在車子旁邊,不知何時竟出現了一位身穿西裝的無頭男子,他靜悄悄地站在車旁,顯得特別恐怖。

 

        我擔心無頭男子是因為我喝酒而產生的幻覺,所以跟睿鴻確定:「喂……你有看到嗎?」

 

        「嗯,看到了。」

 

        「那該不會是這顆頭的主人吧。」

 

        「應該就是了吧……」

       

        「他想要幹嘛啊?」

       

        「我怎麼會知道啊?」

 

        無頭男子仍靜靜地站在車旁,此刻酒意已消的我跟睿鴻根本不敢回到車上,剛剛我們對那顆頭顱作了如此過份的事情,現在想起來就害怕。

 

        對峙了一段時間後,我總算反應過來:「對了,我們先報警吧。」

 

        「對對,趕快報警。」睿鴻的手機一直握在手上,我這一提醒後,他馬上撥出110,跟警方報出了路段地點。

 

        可能是我們做出了正確的反應,無頭男子在我們報完警後,轉過側身,走入了道路旁的黑暗之中。

 

        我跟睿鴻跟逃命一樣躲回了車上,威民問我們怎麼那麼久才回來,我跟睿鴻則問他:「你剛剛都沒看到嗎?」

 

        「看到什麼?」威民反問,以他的這種回應來看,看來他並沒有看到剛剛那位無頭男子,「所以你們去看以後覺得怎樣?那是真的人頭沒錯吧?」

 

        「對,那是真的人頭。」我說。

 

        「我剛剛也報警了……」睿鴻跟著說。

 

        「還好剛剛你沒有輾到。」猶如雙口相聲一樣,最後我跟睿鴻一起說。

 

        最後我們三個人決定在車上等警察到場處理。

 

        在等待的期間,我再看了一下後照鏡,那位無頭男子正站在他自己的頭顱旁邊。

 

        或許,他是在確保,在警察趕來之前,不會有無聊的人再去確認他的頭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

 

這篇其實不是寫恐怖的,而是寫智障跟惡搞的,不過最後寫完後發現好像也沒有很智障。

 

大家就當成一般的小品故事看一看笑一笑吧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