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女性讀者在前幾天所發生的真實經歷。

 

 

 

        我的工作是在電台值夜班,當然不是像DJ那樣專業的工作,我的工作內容相當簡單,因為播出的歌曲內容都已經排定好了,我就只是在辦公室內保持播放訊號正常運行,偶爾清潔一下處理雜事而已,是非常輕鬆的工作。

 

        不過夜班期間,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說實在是無聊了點。

 

        那一天我往常的準備開始值夜班的工作,在上班前,我提著飲水機的大水桶去茶水間準備裝滿,而隔壁辦公室保險公司的人也一個接一個準備要離開大樓。

 

        當我在茶水間裡裝水的時候,聽見了身後傳來腳步聲,我轉頭一看並沒有看到任何人,腳步聲似乎是從茶水間外面傳來的,聽起來像是皮鞋踱步的聲音。

 

        該不會是隔壁保險公司的人在等我裝完水吧?如果讓他等太久就太尷尬了……

 

        在飲用水將大水桶慢慢裝滿的期間,茶水間外皮鞋的主人仍在不斷踱步,他偶爾會停下來等待,但好像又等不及似的會繼續踱步……

 

        我趕緊把水裝滿,想說等一下走出去後跟對方說聲不好意思,害他等了這麼久。

 

        但我提著水桶走出茶水間後,外面並沒有任何人,公司的辦公室只剩下我這個夜班人員,而隔壁的保險公司辦公室已經關燈鎖門,所有人都下班離開了。

 

        難道腳步聲的主人在我裝完水之後就剛好坐電梯下去了?我左想右想,只有這個可能性。

 

        我提著水桶回到辦公室,盯著電腦螢幕,開始夜班的工作。

 

        過了一個多小時後,約凌晨兩點多時,辦公室的電話響了,電話鈴聲讓我心裡緊張了一下,因為有可能是主管打來查勤的電話,我馬上接起來:「你好?」

 

        電話中並沒有人回應,我本來以為是線路的問題,不過仔細一聽,並沒有聽到雜音或是忙線的聲音。

 

        從話筒裡傳來的,反而是跟剛剛在茶水間外面類似的皮鞋腳步聲。

 

        「你好?」我再問了一下,但仍然只有聽到隱約的腳步聲。

 

        「如果沒事的話,我要掛掉了喔。」我說,不過對方仍然沒有反應,於是我掛掉了電話。

 

        今天晚上的怪事真多啊……我這麼想著,剛剛的腳步聲仿佛還留在耳邊迴盪。

 

        ……不,腳步聲真的還在。

 

        我側耳傾聽,皮鞋的腳步聲果然還在響著,而且就在辦公室裡面,聲音從辦公室一角移動到另一邊,然後停頓,再移動到另一邊……

 

        皮鞋的主人似乎在辦公室裡面尋找著什麼,只是我看不到這位「主人」。

 

        我面對空盪盪的辦公室,不知從何而來的恐懼讓我對突然出現的詭異腳步聲束手無策。

 

        我只能將視線移回電腦螢幕前,假裝在工作,希望那位「主人」不會注意到我,也希望他找到他想要的東西後能快點離開這裡。

 

        但皮鞋聲卻越來越近,聲音每靠近一步,我的心跳節奏就會隨著加速。

 

        此時的我在這間電台上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之前從未聽其他同事說過辦公室有鬧鬼,不過今天晚上的我真的是遇見怪事了。

 

        這麼折騰了一段時間,當皮鞋的聲音終於停止下來後,我終於放心了,不管來到辦公室的是什麼,看來他終於走了。

 

        我強打起精神,用電腦確認廣播的訊號都維持正常。

 

        電腦視窗切換時,我才從螢幕的反光看到,在我身後的牆壁上,站著一雙腳。

 

        那雙腳只有膝蓋以下的部分,看起來像是一位穿著西裝褲及棕色皮鞋的男性。

 

        我嚇的馬上回頭,但牆壁上根本什麼都沒有……

 

        這次的驚嚇讓我失去了全身的力氣,我甚至連離開座位的力氣都擠不出來。

 

        一直到天亮將下班的時候,我才有力氣從椅子上站起來。

 

       

 

 

 

 

 

 

 

 

 

 

==============================

 

 

感謝讀者宣婷提供真實經歷。

 

在這篇親身經歷中,為了故事效果,我稍微加了一點改編。

 

真實的情況是,她在接到那通電話後,就沒有發生其他怪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