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若琪聽到那個故事以後,每天晚上準備入睡時,她只要躺到床上,關上電燈,如果沒有戴眼罩的話,她就不敢入睡。

 

        只因那個故事帶給她的恐懼實在太大了,明明那只是一個同事在無聊時說出來消遣的娛樂故事,但是這故事對於單身租房的若琪來說,所能承受的程度遠遠超過她的負荷。

 

        聽到這個故事的當天晚上,若琪幾乎不敢睡覺,她開始懼怕起房間的天花板,就算天花板上明明什麼都沒有,但是她總是感覺,有著什麼東西躲在上面……

 

        相信不只她,許多單身居住的年輕女性一聽到這個故事後,都會產生相同的恐懼。

 

        那個故事是這樣的:

 

 

 

        在深夜中,一名單身居住的女子被急切的敲門聲所吵醒,打開門後,站在門外的是兩位制服員警。

 

        兩名員警客氣地詢問她是否有看到可疑的陌生人或是聽見奇怪的聲音,她則搖搖頭說沒有。

 

        員警解釋道:「原來如此,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剛剛追趕一個性侵犯到這棟公寓後,他就不見了,犯人有可能躲在任何一間房間,待會請小姐待在房間裡鎖好所有門窗,不要讓不認識的人進來。」

 

        「好的,我知道了。」女子答應了,事實上她也根本不想管這麼多,只想回到床上好好睡覺。

 

        員警離開後,她馬上躺回床上,側過身子呼呼大睡。

 

        就在她的意識即將飄入夢鄉時,她的耳邊傳來一陣野獸的呢喃。

 

        「別側睡嘛……」

 

        她的意識回到了現實中,而這次她聽清楚了對方所說的話。

 

        「別側睡嘛,讓我看清楚妳的臉啊。」

 

        原來,那個犯人剛剛就一直躲在天花板上面。

 

 

 

        這篇名為「別側睡」的故事,想必在許多的女性心中留下不少的恐懼陰影,而若琪正是重度患者。

 

        聽到這篇故事後,她每天睡覺時,總是感覺天花板上有一個怪物,那個怪物正用四肢撐住牆壁,往下俯視著她,並低喃著:「不要側睡啊……讓我看清楚妳的臉。」

 

        若琪心理上的恐懼讓天花板上不存在的怪物一天比一天還要茁壯,每天深夜,她總是在擔心天花板上的怪物會不會俯衝而下攻擊她,有時都要撐到接近天亮她才睡得著。

 

        而若琪逃避的方法,就是眼罩。

 

        只要看不到天花板,就沒問題了。

 

        原本若琪只是抱著「先試試看」的想法,不過結果出乎預期的好,她的睡眠品質確實得到了改善,只要不看到天花板,怪物也就不存在了。

 

        她偶爾會在深夜醒來,用手摸一下確認眼罩是否還戴著,就像是某種保險一樣,眼罩的存在給了她相當強烈的安全感。

 

        而且現在的眼罩功能也千變萬化,除了能遮蔽怪物外,還有按摩功能及熱冰敷功能,能讓使用者好好享受睡眠。

 

        早知道一開始就該戴眼罩睡覺的,若琪想。

 

 

 

        這樣維持幾個月後,若琪決定不戴眼罩睡覺了。

 

        或許是想確認自己是否已經克服心裡的恐懼了吧,最近一個月,她雖然在深夜中還是會醒來摸眼罩是不是還戴著,但腦海中天花板怪物的恐懼陰影,已經慢慢稀釋模糊了。

       

        因此她決定今天晚上不使用眼罩,用最原本的方式睡覺。

 

        今晚,當她在黑暗中凝視著天花板時,發覺以前那個她想像中的怪物果然消失了,天花板上只剩空蕩蕩的水泥壁以及電燈。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若琪閉上眼睛,全身放鬆,準備回歸最原始的睡眠。

 

 

 

 

 

        突如其來的感覺讓若琪在睡夢中驚醒。

 

        她本能性地摸了一下臉上,眼罩還戴著,看不到天花板上的怪物,還好。

 

        若琪頓時放心了。

 

        她正要回到夢境時,她才想起她在睡前所做的決定。

 

        今晚,我應該沒有戴眼罩睡覺吧?

 

        而且剛剛眼罩的觸感,以及這個溫度……

 

       

 

 

        野獸的低喃從黑暗中傳來。

 

        「妳今天忘記戴眼罩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