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雨天上班都會塞車,真的很煩!」

 

        下雨天的早晨,老公出門上班前總會丟下這句話給我,這是他無可奈何的抱怨。

 

        畢竟只要下雨,許多原本是騎機車上班的人就會改成開車出門,因此造成車流量增加而塞車,老公有時甚至會罵:「渾蛋,我可是每天都開車上班啊,你們這些騎機車上班的傢伙可不可以有原則一點,不要因為下雨就換開車啦!這樣會塞車你們不知道嗎?」

 

        我有時很想笑他,你這種抱怨根本是在罵自己吧。

 

        我們家裡只有一台汽車,都是老公在使用,而從幼稚園載女兒上下學的任務,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因為老公的公司跟幼稚園是完全相反的方向,所以我只能一肩扛起這個責任,每天騎著機車載女兒到幼稚園去,下雨天也不例外。

 

        下雨天我騎機車載女兒的方法跟多數父母一樣,我會先穿上那種很大件的馬褂式雨衣,再叫女兒從後座鑽進雨衣裡面,從後面抱住我。

 

        這種載法有個好處,就是如果不小心沒戴安全帽的話,從外面也看不出來,不過我可從來沒犯過這種錯誤喔。

 

 

        那一天,明明早上騎車載女兒去幼稚園時天空還是大太陽,但傍晚去接她回家的時候,整個天空卻是風雲變色,雨下得特別大,整個天空轟轟作響,我顧慮著女兒的安全而在路上小心翼翼地騎著車,並不時確認女兒的小手有緊緊抱住我的身體。

 

        儘管雨聲轟隆作響,不過我還是可以聽到女兒的聲音。

 

        她通常會在我載她回家的這段時間內跟我說幼稚園裡發生的趣事,老師教了什麼、討厭的那個男生今天又做了什麼蠢事之類的……

 

        不過今天她卻沒有跟我說話,而是一個人躲在雨衣內發出清脆的笑聲,她偶爾會停止發笑,低聲說幾句我聽不清楚的話,然後又繼續笑著,心情似乎很不錯。

 

        也許是今天在幼稚園裡發生了很好玩的事情,所以一直在笑吧,我想。

 

        回到家後,我脫下雨衣並幫女兒整理衣服濕掉的部分,一邊問她:「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呀?怎麼這麼開心?」

 

        女兒神秘地一笑,把食指舉到嘴唇中間,對我「噓」了一聲,代表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上次她對我作這個手勢,是因為她有喜歡的男同學了,也許這次是因為喜歡的男同學找她一起玩了吧。

 

        我沒有想太多,著手開始幫女兒更換濕掉的衣服,反正不管女兒有什麼祕密,她都會在隔天主動跟我說。

 

 

        隔天早上,老公把汽車開走後,我一樣要騎機車送女兒去幼稚園,不過一起床看到天空又不停落下暴雨時,心情真的是好不起來,一大早就要全身濕淋淋的出門,任誰心裡都不會舒服的。

 

        不過女兒看到雨勢,倒是顯得非常開心,她一邊吃著早餐的煎蛋,一邊雀躍地問:「媽咪,今天又可以穿雨衣了嗎?」

 

        「是啊!」

 

        「太好了!」女兒接下來說了一句我無法理解的話。

 

        「那我又可以聽阿姨講故事了!」女兒說。

 

        「阿姨?」我完全無法理解女兒指的是什麼。

 

        女兒這時把她昨天的「秘密」跟我說了。

 

        昨天回家路上,當她蓋在雨衣下面,什麼都看不到,耳邊只能聽見機車的引擎聲跟雨聲的時候,有一個不認識的阿姨,用極為溫柔的聲音,在黑暗悶熱的雨衣中跟女兒說起了相當有趣的故事。

 

        我問女兒那是什麼故事?女兒卻說想不起來,只記得非常有趣,讓她開心地一直大笑,就算被悶在雨衣裡面騎車,也不會無聊。

 

        聽完女兒敘述的一切,讓我陷入了迷惑之中。

 

        我很確定,昨天載女兒回家時,絕對沒有什麼阿姨跑進來我穿的雨衣裡面,若這是女兒的童言童語,以她的年齡來說,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今天去學校的路上又可以聽阿姨說故事了!」女兒的早餐還沒吃完,她就已經開始期待等一下上學的路途了。

 

        而我開始擔心……該不會昨天回家的時候,被什麼「東西」跟上了吧?

 

        畢竟載女兒上下學的那一段路,本來就意外頻傳,常常有重大車禍,如果女兒說的是真的,就是有「東西」在作祟。

 

        該把這件事告訴老公,請他跟公司報備,讓他開車回來載女兒上學嗎?不過時間已經來不及了,眼前還是要先載女兒去幼稚園才行。

 

        我一咬牙,還是決定先穿上雨衣,載女兒去上學再說。

 

        當女兒跳上機車鑽進雨衣時,她正愉快地哼著幾句童歌,好像很期待再次聽那個阿姨說故事。

 

        而我則提心吊膽,我寧願相信那只是女兒的童言童語,而不是真的被跟上了。

 

        當我騎車出發一段路程後,就跟昨天一樣,女兒開始在雨衣內發出快樂的笑聲。

 

        我靜下心來,努力屏除機車跟道路上的其他雜聲後,似乎也可以聽到,在我身後的雨衣內,真的有一個陌生女人,正在用一種相當魅惑的聲音在講話。

 

        我確確實實聽到了她的聲音,這個女人就躲在我的身後,跟我的女兒一起藏在雨衣裡面。

 

        當母親的怎麼能忍受這種情況?趁著路口沒有其他人,我直接在路邊一停,轉頭大聲一吼:「給我走開!離我女兒遠一點!」

 

        我也不知道我是對誰在吼,只希望這樣可以把對方趕走。

 

        接著,我的側腹傳來一陣冰冷的觸感。

 

        雖然我看不到雨衣的內側,但我可以透過肌膚感覺到,在雨衣內,出現了一雙冰熙、纖細的成年女子手掌,正輕輕撫壓著女兒的手臂。

 

        我突然明白,原來對方沒有惡意。

 

        雖然對方的肌膚極為冰寒,但她手掌撫壓的方式,是充滿關愛、保護的觸摸。

 

        那是母親在騎機車時,確認孩子有沒有確實從後方抱住自己的確認方式。

 

        我的耳邊傳來一句溫柔的女性聲音:「你的孩子真的很可愛,請保護好她。」

 

        側腹那冰冷的觸感,隨著聲音的最後一個字一起消失了。

 

        對方似乎已經離開了。

 

        女兒這時從雨衣內發出抗議:「媽咪,妳把阿姨嚇走了啦。」

 

        我愣了一下,才說:「啊,對不起……」

 

 

        不管跟上女兒的是什麼,或許不應該罵她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