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如此,你們就住那個『房間』吧!」

 

        原本,年夜飯餐桌上的氣氛都十分融洽,直到家榮的母親口中說出這句話以後,整個餐桌上突然一片沉默,每位親戚的表情都僵住了,有人連挾菜挾到一半的筷子都瞬間抽了回去,好像剛剛母親所說的話是某種禁語。

 

        在所有人之中,只有小芸一頭霧水,這是她嫁給家榮以後,第一次在過年時回來吃年夜飯,她不明白為何現在的氣氛會如此尷尬,她不解地看著身邊的老公家榮,期望能得到解答。

 

        「媽……妳要讓我跟小芸住那個『房間』?」家榮把筷子跟碗放下,慎重地問。

 

        「嗯,今天這麼多人要在家裡過夜,房間本來就不夠了,只能將就一下。」母親說。

 

        今天晚上,所有兄弟姊妹都回家了,而且多數都有了家庭,論兄弟姊妹的輩份,家榮是最小的,其他大的客房讓給已經有小孩的哥哥姊姊,是非常合理的。

 

        眼看氣氛不對,父親問道:「怎麼了?看大家這種反應,該不會是還在怕吧?」

 

        說完,父親哈哈笑了幾聲:「都這麼多年前的事情了,還以為你們去大城市裡面闖了一段時間後,會不信了呢,很好,很好。」說完後父親又開始挾菜吃了,也不知道他最後說的幾句很好到底是在指什麼。

 

        像是要幫忙打圓場似的,家榮的大哥拿起酒杯,朝家榮敬了一杯:「來,榮弟,爸爸說的對,這麼多年過去,大家都是大人了,還怕什麼呢,那不過是以前爸爸拿來嚇我們的故事罷了,來,喝喝喝。」

 

        家榮笑著回敬大哥一杯,餐桌上的氣氛又熱鬧起來,話題開始轉移到大哥買來的高級紅酒上面。

 

        當所有人都搶著要喝上一杯時,小芸的腦袋裡還不停想著,那房間指的,到底是什麼?

 

 

 

 

        那房間,是位於三樓的一間小房間,堆積了不少雜物,家榮跟小芸花了一番工夫才整理出可以睡覺的地方。

 

        整理完後,大哥還特地跑上來探視,他將身子靠在門上,感慨地說:「這房間啊……真的,離開家之後就沒有進來過了呢。」

 

        「我也是,這還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要在這房間過夜呢。」家榮說。

 

        「那個……這房間,有什麼問題嗎?」小芸終於忍不住想問清楚了:「剛剛在吃飯的時候,媽媽一提到這個房間,怎麼大家好像都變得好奇怪。」

 

        「哈,那個啊,只是爸媽不想讓我們小孩跑進來玩,所胡謅的一個故事而已啦,不用擔心。」大哥笑著說:「反正今天晚上有我們家榮在,妳也不用擔心會出事,我先下去啦!」

 

        大哥下樓後,小芸擔心地望向家榮,兩人從相識到結婚也好幾年了,小芸只要看家榮的眉頭就能知道,這房間果然還是有問題的。

 

        等大哥真的下樓後,家榮這才說:「芸,不管妳今天晚上看到什麼,都不用理,也不要跟我說。」

 

        「什麼意思?」

 

        「這間房間,是禁止女性進入的房間,這是媽所訂的規矩,只不過幾十年過去,她可能忘記這個規矩了。」

 

        「真的?可是我已經進來了耶,會發生什麼事嗎?」

 

        「不知道……以前媽總說,這個房間裡有些『髒東西』,只有女生才看得到,男生看不到,所以我的姊姊們從小就嚴格禁止靠近這個房間,不過我跟哥哥們也被嚇的不敢進來就是了。」

 

        「所以只有媽媽看過那些『髒東西』嗎?」

 

        「嗯,似乎只有她看過,但她從來沒有說清楚過那是什麼,不管那是什麼東西,一定非常可怕。因為有一次二姊只是一隻腳跨進這個房間,就被媽即時發現了,媽當天晚上就把二姊打了個哇哇叫,還哭了一整晚。」

 

        家榮那位看起來相當慈祥的母親,竟會因為女兒踏進這間房間,就痛打她一番?小芸實在難以想像。

 

        「那我現在住進來,真的沒問題嗎?」小芸說:「該不會隔天早上,媽媽就把我痛打一頓吧?」

 

        「不會啦,既然是媽主動要我們來這裡睡的,可能代表本來在房間裡的『髒東西』已經不在了吧,也有可能是媽年紀大了把這件事忘了……」

 

        聽家榮這樣一說,小芸放心不少,因為從家榮所敘述的內容聽來,這房間並沒有這麼恐怖。

 

        最大的可能是,在家榮小時候,他的雙親可能在這房間裡藏了東西,不希望讓小孩接觸到,可能是酒、菸之類的違禁品……所以才編了這樣一個故事來禁止小孩靠近,而家榮的二姊算是比較倒楣,被打來警告其他人的。而時光飛逝,現在孩子都長大了,自然沒必要再禁止他們靠近這裡。

 

        「不管如何,你還是要記住。」家榮最後仍警告小芸:「媽當年還有跟我們說過,如果真的在這房間裡看到了不該看到的,只要不理會他,不跟任何人說的話,就沒有事了。如果妳今晚真的看到什麼東西,不要告訴我,也不要理他,懂嗎?」

 

        「不要怕啦,我的神經這麼大條,如果房間裡真的有髒東西,他們反而會怕我吧。」小芸嘴巴上雖然這麼回答,不過在她心裡還是相當害怕。小芸從來沒有看過鬼,不過她還是怕鬼的。

 

        不過,小芸的心裡有某部位還是癢癢的,那是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就跟一般人看鬼片的心態是一樣的,你越害怕鬼,反而會更期待鬼什麼時候會出現……

       

        今天晚上,會遇到什麼呢?小芸的心裡雖然害怕,卻也期待並想像著,以往看過的鬼片情節一一浮現在她眼前。

 

        會遇到鬼壓床嗎?或是鬼會在她的耳邊呢喃?或是冤靈會從牆壁內爬出來呢?小芸的腦海裡盡是這些畫面,一直到入睡前一秒才停止想像。

 

        小芸原本以為那些情節會在深夜中出現並將她吵醒,不過她失算了,因為她一覺平安的到天亮,當她起床時,家榮已經換好衣服在收行李了。

 

        今天的行程預計是要陪父母出遊走春,然後載父母回來後就直接回家。

 

        家榮看見小芸起床後,問:「還好嗎?」

 

        「嗯,睡的很好。」小芸揉揉眼睛,沒想到晚上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她反而有點失望。

 

        小芸去廁所盥洗完回到房間時,家榮已經收拾好所有東西,準備出發了。

 

        當踏進房間後,小芸突然傻傻地看著家榮,一下子失了神,她會失神不是因為家榮收拾的速度太快了,小芸知道家榮的手腳一向都很俐落。

 

        而是因為她此刻總算看到了那不該出現的東西。

 

        有一個年約五、六歲的小孩,正爬在家榮的背上,那模樣仿佛是家榮正背著他一樣。

 

        那孩子並不是親戚的孩子,小芸非常確定,原因很簡單,因為那孩子並沒有頭,而且身上穿的是非常老舊的灰色和服。

 

        「啊……」小芸一下子啞了嘴巴,不知該如何說出口。

 

        不,不能說出口,小芸想起了昨天家榮說過的,如果真的看到的話,不要去理會,也不要告訴任何人,就沒有事了。

 

        而且家榮昨晚睡前也不斷提醒小芸,不管看到什麼千萬不能告訴他。

 

        不能說。

 

        家榮站起身來,無頭的和服小孩仍緊緊貼在他的背脊上,家榮說:「我的東西都好了,就剩妳的了,妳也快點收拾吧,等一下我直接在一樓等妳喔。」

 

        「嗯……」

 

        家榮提起行李走出房間,奇怪的是,當家榮一踏出房間的時候,他背上的小孩也在那突然間消失了。

 

        小芸眨了眨眼。

­­­­

        不對,不是消失了,只是突然看不見了而已。

 

        小芸突然明白,女性在這個房間裡面看得到「他們」,而「他們」離開房間後,肉眼雖然看不到,但那個孩子卻仍然在家榮的背上。

 

        沒想到真的看到了……該怎麼辦才好?

 

        小芸接下來多花了好幾倍的時間才把行李收拾好,因為她一邊收,一邊害怕著會有其他的無頭小孩會從旁邊爬過來攀上她的背。

 

        當她終於收拾完走下樓時,所有的親戚已經都在一樓集合等她了,有部分人還嘮嘮叨叨地問她怎麼這麼久。

 

        只有家榮的母親從旁邊挨近小芸,悄聲問了句:「在房間裡有看到嗎?」

 

        小芸還沒回答,母親已經接著說:「不要說,不管妳看到什麼,千萬不要跟其他人說,這樣就不會有事,那種東西到處都有,妳不要怕。」

 

        說完這句忠告後,家榮的母親便走向了大哥的車子。

 

        小芸的心情卻遲遲無法平復下來。

 

        雖然看不見了,但仍隱約可以感覺到,那孩子仍在家榮的背上。

 

        家榮已經坐上車,揮著手要小芸上車。

 

        但小芸卻不知該不該踏出這一步,假裝沒看到丈夫背上的東西,繼續留在這個家庭裡。

 

       

 

 

 

 

 

 

 

 

 

 

=================================

 

 

太久沒發文了,年都快過完了,不寫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