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最近從讀者那邊聽到的一篇小故事。

 

        我上禮拜去台北找這兩位讀者聚餐時,其中一位讀者在閒聊中跟我說了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她在公司休息用餐時,同事告訴她的,故事發生在這位同事的舅媽的兒子身上,總之就是一位遠親的表哥。

 

        這位表哥有一次在路上撿到了不知名的紅包,就開始發生了怪事。

 

        多數人都知道,路上的紅包不能亂撿,因為那很有可能是「冥婚」的紅包,不過這位表哥還是撿了。

 

        撿了之後,表哥在晚上深夜時便常常會夢到一位陌生的女人來找他,有時是來找他聊天,有時又會在他面前哭,就像是他傷了那女人的心一樣。

 

        折騰了一段時間後,表哥每晚都睡不好,被折騰的不成人形,當他告訴家中的長輩這件事情以後,所有人都覺得無法將這件事情置之不理,對方既然已經找上表哥,又糾纏了這麼久,代表她已經認定表哥了,必須要找方法解決才行。

 

        只是,家族的長輩們都認為,這件事必須使用家族傳統的方法解決。因為他們家族是原住民,長輩都相信,只有老家部落的巫師才有辦法解決這件事,其他的方法他們是一律不相信的。

 

        雖然他們的部落老家位在屏東,跑這一趟勢必舟車勞頓,不過眼下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最後好不容易找了一天,表哥約了其他幾位親戚,合坐一輛休旅車一起回屏東的部落找巫師處理這件事情。

 

        表哥回想當時去找巫師時的情況,他說:「很久沒有回去部落了,那巫師的房子……還真的很巫師,是那種很詭異的小茅屋,裡面擺滿了動物骨骸、畫滿圖騰的奇怪道具,充滿神祕又危險的氣氛。就連他施法的過程,都跟民間那些道士不一樣,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非常有我們原住民的味道。」

 

        施法的過程並不重要,重頭戲在施法結束後,巫師警告表哥一行人:「等一下你們上車後,把門窗都關好,然後直接回家,不要停下來,也不要轉彎,記住,不要停,也不要轉彎,一定要直接回家。」

 

        「不要停」指的是:除了紅綠燈外,不要在回家路線以外的地方停留。

 

        「不要轉彎」指的似乎是:預定要開哪條路回家,就開那條路,不可以變換路線,也不可以繞路。

 

        「如果出錯了,那個女人會再回來找你!」巫師最後不斷地警告著。

 

        「知道了,不能停,也不轉彎……」表哥一行人在上車離開前,嘴巴中都不斷默唸著這些警告。

 

        當他們開著休旅車離開部落,繞著山路要下山時,山區突然下起了大雨。

 

        「哇,怎麼這樣,剛剛不是還大太陽的嗎?」

 

        身處山區,再加上下雨的濕氣,這讓環境的陰氣變得更重了。

 

        車上有一位親戚不經意地開口說了一句玩笑話:「這雨下的好奇怪喔,女鬼會不會在這時候找上門來啊?」

 

        他最後一個字才剛說完,副駕駛座的車門突然開始劇烈的搖動,不斷發出「匡噹」的聲響,就像是車外有東西想要打開車門闖進來一樣。

 

        而坐在副駕位置上的,正是那位表哥。

 

        剛剛還在開玩笑的那位親戚,臉色馬上死白一片,而車上的其他人臉色也都沒多好看,甚至沒有人敢再說半句話。

 

        「不要停,不要轉彎,直接回家。」所有人的腦裡都在想著這幾句警告。

 

        副駕的車門還在不斷晃動,代表門外的東西仍不斷試圖闖進車內,表哥心裡擔心,如果車門因此而壞掉掉落的話,該怎麼辦?

 

        還好這糟糕的景象並沒有發生。

 

        車子駛出山區後,雨就停了,副駕的車門也恢復了平靜,看來想要闖入車子的東西終於放棄了。

 

        儘管如此,一行人還是牢記著巫師的警告,按照著預定的路線直接回家,沒有繞路或多作停留。

 

        平安回到家後,那女人也跟著從表哥的夢境裡消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