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種視線感,是會讓人感到懼怕,不願面對的。

 

        像是作弊時,監考老師如鷹眼般的視線。

 

        劈腿被抓到時,另一半充滿怒火的視線。

 

        戰場上,敵軍對你充滿殺氣的視線。

 

        而最恐怖的,是那種說不出來原因,但卻會觸及心底最深處的恐懼的視線……

 

        在惡夢中,我感受到了這種恐怖的視線。

 

        我睜開眼睛,赫然看到駕駛座的車窗外面,有一張女人的臉正貼在上面,瞪著我。

 

        本來我還以為是在作夢,但眨了第二次眼以後,那張臉仍然在窗戶外面,用陰森森的表情怒視著車內的我。

 

        我馬上從躺平的座椅上挺直身子,整個人警覺起來,我還沒開口詢問對方的身份,那女人已經直接往後退去,整個人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黑暗的停車場中。

 

        這女人出現的時候像鬼,走的時候也像鬼,確實把我嚇得半死。

 

        我打開車門,走下車四處觀望,已經看不到那個如鬼一般的女人,整個停車場除了我的車以外,只有一台計程車跟大貨車停在遠遠的另一側。

 

        既然如此,剛剛那女人是從哪裡跑出來的?難道真的是鬼?或是我把剛剛作的惡夢跟現實搞混了?聽說在不舒適及陌生的環境裡入眠,就會發生夢境跟現實錯亂的現象。

 

        而在車上睡覺過夜,鐵定是不舒服的,如果可以的話,誰想窩在車上過夜,而不是回到家中溫暖柔軟的大床上睡覺呢?多數會選擇在車上睡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是不得已的吧。

 

        我原本預計今天晚上十二點前無論如何都要回到家的,不過今天出差的路程實在太過疲累,駕駛的里程數也很可觀,我實在無法再集中精神繼續開車,於是決定停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過夜睡覺,等清晨時再出發回家。

 

        而停在停車場的另一台計程車跟大貨車,應該也跟我一樣,因為開長途車太累了所以選擇在此過夜吧,畢竟嚴格說起來的話,疲勞駕駛可是比起酒駕要更為危險。

 

        但我在車上卻作了惡夢,夢中的我置身於恐怖電影之中,惡夢醒來後又看到車窗外那陰森的女人臉孔,身體的疲勞是消除了,但心靈上的疲勞卻增加不少。

 

        說到這邊,那女人到底跑去哪了?我在車子周圍走了一圈,不過完全沒找到人。

 

        看看手錶,指針剛過深夜四點半,離清晨已經接近了,是時候去盥洗提神一下,準備開車回家了。

 

        我到休息站的公廁洗臉清潔之後,就直接去附設的便利商店買杯咖啡跟麵包當早餐,便利商店裡只有一個打著哈欠的年輕店員在值班,在結帳時我想起了那個跟鬼一樣的女人,於是我問店員:「剛剛有女性的旅客來買東西或是上廁所嗎?」

 

        「沒有。」店員回答說,剛剛有經過休息站或是買東西的旅客,都是像我這樣出差或送貨的男性,沒有看到女性。

 

        看來,那個女人果然是從我的惡夢裡面所跑出來的幻影吧……

 

        在便利商店的座位裡吃完早餐後,我走回車上,發動引擎準備踏上歸途。

 

        從這個休息站開回家裡至少還要一個小時,回到家洗個澡後,還來的及去公司報到。

 

        我將車子切換到倒車擋,倒車雷達跟顯示器跟著同步開啟,但倒車雷達一開啟後就嗶嗶嗶響個不停,通常是有物體非常接近的時候它才會響得如此急湊,倒車顯示器在這時候會發揮作用,它會從車上的螢幕顯示到底有什麼東西擋在後面。

 

        但此刻車上的螢幕卻顯示一片黑暗,鏡頭不知為何沒有把車後的景象顯示出來。

 

        ……壞掉了嗎?

 

        再說,我的車後沒有任何東西,倒車雷達不可能會響才是啊……

 

 

        忽然,螢幕上出現了反應。

 

        兩個物體出現在螢幕上,上下移動,一閉一合。

 

        那是人類的嘴唇。

 

        有人站在我的車後,用嘴巴對著倒車顯示器的鏡頭,正在進行無聲的對話。

 

        不知道為何,她想說的話透過嘴唇的移動,一字一句的傳進了我的耳裡。

 

        「留、下、來、陪、我。」

 

       

        畫面一閃,倒車顯示器恢復了正常,螢幕上顯示出了車尾後方空曠的畫面。

 

        但這不代表那女人離開了。

 

        因為從我的左臉側正傳來一陣讓人恐懼的視線感,就跟故事一開始的時候一樣。

 

        我知道,那女人此刻又將臉貼在駕駛座的車窗上,死死盯著我。

 

       

 

 

 

 

 

 

==============================

 

14908698982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