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1368_1725541110853694_940240347_o.jpg

        當熱狗、關東煮、茶葉蛋跟各種物品的味道組合在一起時,就會變成一種獨特的味道。

 

        而這種味道,我將它稱之為「便利商店的味道」,記得以前便利商店還沒有承辦那麼多業務前,走進便利商店時,第一個會聞到的是清涼的冷氣味,然後是茶葉蛋的香味,其他的味道都只是陪襯。

 

        而現在已經截然不同了,咖啡、奶茶甚至拉麵的進駐,將便利商店的味道變成了一種恐怖的怪物,專門咬人鼻子。

 

        而當中咬得最兇的,是廁所的味道。

 

        在便利商店裡設置公共廁所,對業者來說是賺錢的良機,但對店員來說,是可怕的噩夢……

 

       

 

        我走進便利商店內,時間已經是深夜了,這種時間會來便利商店的,多數應該都是像我這樣晚上不睡又想吃宵夜的夜貓子。

 

        因為我家就住在便利商店附近,所以我每天晚上幾乎是準時來這裡報到吃宵夜,跟夜班的店員也熟識了。

 

        當自動門一打開的時候,蹲在地上補貨的店員家韋馬上跟我揮手打了招呼。

 

        「哈囉啊!」我跟他問好之後,邁開腳步往廁所的位置走過去,剛剛在走來便利商店的路途上,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股尿意。

 

        聽出我的腳步走向後,家韋說道:「廁所現在有人喔!」

 

        「是喔?那我在外面等一下吧。」我指了一下廁所的門,問家韋:「進去很久了嗎?」

 

        通常等便利商店的廁所時,最怕的就是上一個人在蹲大號,然後自己就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

       

        「有一段時間了喔,」家韋回答:「剛剛進去的好像是個女的,進去超久的,不知道在幹嘛。」

 

        家韋的話剛說完,廁所的門突然打開,站在門前的我嚇了一跳。

 

        緊接著,一個披頭散髮、嬌小的女性身影快速地從廁所裡面跑出來,我還沒看清楚對方長什麼樣子,她就已經頭也不回地從店門口跑了出去。

 

        女巫。

 

這是當我看到她的髮型及身形的時候,最直接的聯想。

 

        「哇靠,跑那麼快,該不會是……」家韋擔心地說。

 

有些衛生習慣不好的人會直接把屎拉在地板上就跑掉了,關於這點,家韋可是經驗豐富。

 

我看了一下廁所內部,地板、小便斗跟洗手台都是乾淨的,馬桶蓋則是被蓋起來,看起來沒有問題。我對家韋說:「安啦,裡面看起來沒怎樣。」

 

        說完後,我就關上廁所的門到小便斗前面解放尿意了。

 

        在解放時,隨著尿意落入小便斗的嘩啦聲,我的耳朵卻還聽到了另一種聲音。

 

        我皺起眉頭,轉頭往旁邊的馬桶看去。

 

        因為聲音是從馬桶蓋下面傳出來的。

 

        那是「嗚嗚嗚」類似哽咽的哭聲,聽起來也很像是那種水管堵住後,水下不去的聲音。

 

        該不會是剛剛那個女人,往馬桶裡面丟了什麼東西造成堵塞,所以才發出這種聲音吧。

 

        我心裡這麼猜著,但我完全不想去掀開馬桶蓋來查證,那是家韋的工作。

 

        而且我很怕,如果打開馬桶蓋以後看到一堆大便或是整疊的衛生棉塞在那裡,我等等就完全沒胃口吃宵夜了……

 

        離開廁所後,我先去夾了幾個關東煮跟一個熱狗堡,然後在結帳的時候跟家韋說:「我剛剛上的時候,聽到馬桶裡有奇怪的聲音,可能有東西塞住了,等一下你要不要去檢查一下?」

 

        「靠,不會又來了吧?」家韋一聽到我所說的,整張臉臭的跟大便一樣,「怎麼每次都有人這樣啊,明明垃圾桶就在旁邊而已,可是東西就偏偏喜歡丟馬桶!」

 

        「沒辦法啊,沒品的人就是這樣……」我只能幫他搭腔,畢竟這不是我的工作。

 

        家韋幫我結完帳後,就繼續碎唸著往廁所走過去了。

 

        而我則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準備享用宵夜。

 

        我的耳朵也同時聽到了家韋走入廁所,掀開馬桶蓋的聲音。

 

        接著,是家韋驚訝的叫聲:「哇!這是什……」

 

        家韋到底說了什麼,我沒有聽完,因為他才講到一半,聲音就被一聲巨響打斷了。

 

        廁所的門像是被十級強風給關上一樣,發出非常巨大的「磅」一聲,硬生生蓋住了家韋的聲音。

 

我拿關東煮的手停在碗旁沒有繼續再夾,因為我無法理解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便利商店裡沒有風,而且家韋如果是站在馬桶的位置的話,他根本碰不到門。

 

        但門卻以非常異常的力道關上了。

 

        「呃……家韋?」我站起來,往廁所的方向問道。

 

        但在廁所內的家韋沒有回覆我,我往廁所走近了幾步,繼續問道:「家韋?裡面怎麼樣啦?」

 

        廁所門後的聲音寂靜的像墳墓一樣,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我加快腳步走到廁所門前,火速打開門,然後看到了……

 

        家韋站在洗手台前,正在照鏡子。

 

        而且是以非常詭異的姿勢在照鏡子。

 

        他雙手摀在臉頰上,往下拉著眼臉,吐著舌頭,對著鏡子內的自己擺著鬼臉。

 

        「……家韋,你在幹嘛?」我嚇傻了,我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

 

        「沒幹嘛。」家韋放下雙手,又在鏡子前轉動著側臉,像是在端詳,或鑑賞。

 

        「馬桶裡面有東西嗎?」

 

        「沒有東西啊,剛剛應該是你聽錯了。」家韋仍不斷在鏡子前左右看著自己的臉。

 

        我的眼神看向馬桶,蓋子已經被家韋掀起來了,除了水以外,裡面什麼都沒有,很乾淨,沒有異樣。

 

        但是家韋……似乎怪怪的。

 

        他現在的動作,跟他目前的語氣,都不對勁。

 

        現在的家韋,給我一種「陌生人」的感覺。

 

        「好了,走吧。」家韋最後用手拍了拍臉頰,對著我一笑,離開了廁所。

 

        當他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知道,他在說謊。

 

        家韋身上的便利商店制服口袋明顯的隆起,很明顯多了一個東西,一個長約十五公分、形狀疑似人偶的物體……

 

那想必就是他剛剛在馬桶裡拿起來的東西,也有可能是那個女巫般的女人丟在馬桶裡的。

 

家韋為什麼要對我說謊?

 

我回到我的座位上繼續吃宵夜,但是吃下去的感覺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之前我在吃宵夜的時候,家韋都會拿一杯飲料在旁邊陪我聊天講幹話……

 

但現在他卻自己一個人站在門口的地方,一個人對著自動門的玻璃傻笑,而且不斷做鬼臉、吐舌頭。

 

就算我問他:「你在幹嘛?」

 

他也只是回以詭異的笑容,說:「沒事,沒事,哈哈。」

 

家韋的異樣讓我心底發寒,我實在無法再耐著性子在店裡多坐一秒。

 

我索性關東煮跟熱狗堡也不吃了,直接拿在手上打算帶回家吃。

 

在離開店裡前,我對家韋說:「家韋,我今天回家吃好了……你真的沒事嗎?」

 

「沒事。」

 

家韋這麼說的時候,他的食指一邊移到了嘴唇上方,對我作出了「噓,不准說出去的手勢」,嘴角邊同時滲著陰森的詭笑。

 

我不敢再多看家韋的臉一眼,像逃難一樣離開了便利商店。

 

 

 

 

三天後,我才又在深夜回到那間便利商店。

 

但站在櫃檯後面的,卻是代班的店長。

 

店長跟我說,家韋在三天前就開始無故曠職,一直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人,只能由他來代大夜班。

 

店長滿臉愁容地問我:「唉,家韋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整個人簡直就失蹤了……之前你來買東西的時候,你覺得家韋有哪裡怪怪的嗎?」

 

「這,我不知道耶……」

 

我嘴巴上裝作沒有事情般這樣說道。

 

但那天晚上,「家韋」對我作出的那個手勢,還有嘴角的詭笑,仍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

 

 

 

 

 

 

 

 

=============================

 

阿攤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carycomic/

 

阿攤的個人FB:Tan S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