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禮拜阿攤回到國軍參加教育召集,直到兩天前才終於重回陽間。

 

        本來想要馬上提筆開始寫作工作的,不過與世隔離了一個禮拜,發現腦袋竟然一片空白,慘慘。

 

        不過這一趟回到部隊也是有收穫的,在跟同袍聊天的過程中,也收集了不少來自其他營區的鬼故事。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以下兩篇:

 

        首先是一個同袍所說的,在他們營區站哨時的特有故事。

 

        他說,在他們的營區站夜哨時,會聽到有人在哨所附近一邊拍手,一邊喊著:「有蝴蝶啊!大蝴蝶啊!」的聲音。

 

        彷彿有人正在一邊拍手抓蝴蝶,一邊在哨所周遭跑來跑去,可是不管哨兵用手電筒怎麼照怎麼找,都找不到發出聲音的人,只有那詭異的蝴蝶呼喊聲不斷圍繞著哨所。

 

        這位同袍說他站哨時並沒有親自聽過,可是跟他同梯的弟兄確實遇到過。

 

        第二篇故事則是輔導長所說的故事。

 

        輔導長之前是在金門服役,他說,外島的部隊要裝水的話,都不是用臉盆,而是統一用水桶,而為什麼要用水桶,則有另一個故事。

 

        在之前兩岸常有水鬼出沒的時候,大陸那邊有一個女水鬼游到金門後,還沒摸到頭就不小心被哨兵抓到,當時的駐防部隊一起強姦羞辱了她以後,卻選擇不殺她,而是把她放回對岸去,讓她記得這個奇恥大辱,那名女水鬼也因此懷恨在心。

 

        之後,女水鬼又游回金門,這次不但沒有被抓到,還把那個部隊的每顆頭都摸了下來,並在海岸擺上臉盆,一個臉盆放一顆頭……

 

        而在這件事之後,金門那邊就沒有在使用過臉盆,而是統一用水桶了。

 

        最後,是關於成功嶺的故事。

 

        因為阿攤四年多的軍旅生涯都在成功嶺上渡過,而且這次教召又是擔任值星官的工作,所以在操課發呆的時候我就會講鬼故事讓大家不會那麼無聊。

 

        成功嶺上的鬼故事有兩個特產,賣肉粽的阿婆跟紅衣小女孩。

 

        不過我跟大家說的故事是騎三輪車的小女孩,這個故事我之前也有寫成短篇過,應該有蠻多讀者都有印象的。

 

        在我所服務的新兵營裡面,大概每隔兩到三梯的兵,就會有人目擊三輪車小女孩出現。

 

        目擊的時間都是在半夜,新兵會突然從床上醒來,然後看到有一個小女孩騎著三輪車從床鋪前「咻」一下滑過去,然後像是直接騎進牆壁裡一樣消失不見。

 

        關於這件事,幾個比較資深的士官長曾說,當初部隊搬遷進來要整理的時候,第一批進來打掃的人就曾經在寢室地板層層堆積的灰塵上面看過,有三條無比清楚、乾淨的輪胎痕跡。

 

        雖然我現在已經退伍三年多了,不曉得是不是持續有人目擊三輪車小女孩……

 

        說完這次教召的鬼故事後,最近也休息的很足夠了。

 

        詭誌跟其他的新故事最近會準備要開始繼續寫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