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30664_1873161469424990_231650623_o.jpg

 

        最近啊,從空氣跟街道上的變化就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出來了吧?

 

        那個又要到了啊,就是萬聖節,一群小孩子會穿著奇裝異服跑出來到處要糖果的節日。

 

        我前幾天去了一趟大賣場,結果嚇一大跳,裡面真的是太恐怖了,竟然有一個萬聖節專區。

 

        而且賣的還都是小孩子穿的衣服,巫婆裙、骷髏連身衣、吸血鬼的黑袍……什麼都有。

 

        更誇張的是,這些服裝裡面賣最好的竟然不是這些,而是蜘蛛人、浩克、鋼鐵人這些超級英雄的服裝賣最好,我那天看到一堆家長帶著小孩子在結帳買這些東西,真的差點快昏倒了,現在的小鬼好像比較喜歡扮成超級英雄,而不是扮成鬼怪,這樣的話,難道他們都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每個人都扮成超級英雄上街要糖果的話,這樣就不是萬聖節了吧?而是變成那個什麼……漫威節或是DC節了吧?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萬聖節就應該要越恐怖嚇人越好才對啊!

 

        說到這個,關於萬聖節,我倒是有一個故事可以說喔。

 

        不過不是什麼恐怖的鬼故事啦。

 

        我所遇到的事情比較像是奇妙的怪談,或是接近世界奇妙物語那種風格,你們把我等一下要說的故事往這些方面作聯想會比較好一點喔。

 

        話說以前的台灣啊,根本就不會去理萬聖節什麼的,我們都是過自己的中秋端午跟春節,沒有人會想跟外國人一樣掛南瓜燈或打扮成一副鬼樣子。

 

        不過我小時候,有好幾年不曉得怎麼回事,萬聖節突然興起了,好像突然變成國定假日一樣,大街小巷都很熱衷於萬聖節的擺設。

 

        有一年,萬聖節剛好是禮拜六,我所讀的小學那時剛好碰上校慶周,校長那年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竟然決定舉辦什麼萬聖節園遊會,並要求我們學生一定要打扮成鬼怪的樣子來上學。

 

        這可就苦了我們家,因為我們家很窮,根本沒有錢去買什麼道具。

 

        而且我爸媽忙著上工,應該也沒心思幫我準備衣服,我本來是這樣以為的……

 

        沒想到我爸在聽到這個活動訊息後,竟然說:「雖然沒什麼錢,但既然是學校的大活動,還是要裝扮一下比較好吧!」

 

        聽到這句話,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沒想到家裡這樣的環境,他還捨得花錢幫我買服裝。

 

        但我的感動只維持了一分鐘而已。

 

        我爸接下來叫我媽找來一件舊床單,然後在上面剪了兩個洞,接著往我身上一套,這就算完成了。

 

        我全身套著白色的舊床單,眼睛在那兩個破洞中間眨呀眨的,接著我傻眼地問:「爸……這是什麼?」
 

        「鬼啊!你沒看過嗎?」爸爸抽了一下鼻子,還很得意:「以前我看日本的恐怖片,鬼都是長這樣子的,很像吧?」

 

        我在床單下簡直哭笑不得,長這樣子的鬼,應該只存在於爸爸的幼年吧……現在的小學生已經不信這套了啊!

 

        但我也無法抗議,以家裡的環境,有這一件床單可以扮鬼,我就應該要感激了。

 

        結果隔天一到學校,毫無意外的,我成了全班同學的笑柄。

 

        其他同學的裝扮雖然不算精緻,但也都是當時最流行的鬼怪,有人全身黏上繃帶變成木乃伊,有人穿上家裡縫的巫婆裝,也有人直接戴上一顆南瓜鬼頭,或用厚紙板扮成狼人……不管怎麼樣,只用一件床單扮成鬼的我,真的是全校最遜的人。

 

        光是這樣就算了,更慘的是,因為那件床單的長度實在太長,所以在逛園遊會時,我常常自己踩到床單跌倒,或是別人踩到床單害我跌倒,各種狀況都有。

 

        而且我仿佛可以聽到其他學生在跟我擦肩而過時,不停指指點點的聲音:「哇,他穿那件是什麼啊?」「是抹布鬼嗎?也太醜了吧?」

 

        小學生是很愛面子的,我一氣之下,索性不逛園遊會了,直接到校園的最角落站著發呆,希望可以躲在這裡直到活動結束,至於床單我仍然套在身上,因為我覺得實在太丟臉了而不想露出真面目,床單這時反而成了我的保護罩。

 

        我在角落站到一半時,我的身後突然有個聲音問我:「喂,你也是鬼嗎?」

 

        我轉身一看,只看到一件白色的床單站在我面前,床單上有兩個破洞,一對閃亮的眼睛在裡面對我眨眼。

 

        對方穿著跟我一模一樣的裝扮!我找到同類了!

 

        我馬上開心地說:「對啊!我也是鬼!」

 

        「既然是鬼,你怎麼站在這裡,不出去嚇人呢?」對方說,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女孩子,身高跟我差不多。

 

        「可是大家都在笑我啊,妳也是因為被笑,才躲在這裡的吧?」我反問。

 

        聽到我的問句,對方沉默並低下頭,好像是被我說中心裡的痛了。

 

        這樣可不行,好不容易找到了同類,必須打起精神才行!我說:「既然我們都是鬼,就一起出去逛園遊會嚇他們吧!有同伴就不怕被笑了!」

 

        「嗯嗯!說的對!」她抬起頭開始振作,從她床單的兩個洞裡,我看到她的眼神充滿了嚇人的企圖心。

 

        「走吧!」

 

        當我們兩個床單鬼要一起重新走回校園時,我的腳不小心用力踩到了她的床單。

 

        「啊!對不起!」我正出聲道歉時,她的床單被我的腳這樣一踩也跟著用力脫落了。

 

        照理說,我會看到套在床單之下的「她」才對。

 

        但是那片白色的床單,只是無力地飄向地面,在床單之下什麼人都沒有。

 

        當時的我,真的是嚇到了。

 

        剛剛還在床單下面跟我說話的女孩子呢?怎麼消失了?

 

        難道我是遇到了真正的鬼嗎?

 

        不過……儘管我是真正的遇到了鬼,我可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喔。

 

        當下我心裡感受到的,只有很傷心很寂寞的感覺。

 

        因為好不容易找到了同類,卻又不小心讓她消失了。

 

        現在仔細想想……或許那個真正的鬼,她也是好不容易才在校園裡找到我,然後以為我是真的鬼,是她的同類。

 

        沒想到我伸腳踩到她後,她馬上發現我是人類,然後以為我其實是在捉弄、在騙她,所以才直接氣得消失了吧,完全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就算這件事已經過了好幾十年,直到現在,我心裡仍對她感到很抱歉,如果下次有機會遇到她的話,我一定會親自開口跟她道歉……

 

        你們也是,絕對不能欺負鬼啊。

 

        如果你們在萬聖節的時候,在街角上看到套著白色床單的「鬼」站在那邊的話,千萬不要笑他們,因為他們正因為嚇不到任何人,而站在那裡獨自難過呢……

 

 

 

 

 

 

        ===========================

 

 

這篇小故事就當作萬聖節給大家的小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