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14530_1887928284614975_305738858_o.jpg

 

        各種廣告傳單插滿了整面牆的信箱,花花綠綠的,讓原本冷冰冰、顏色單調的信箱增添不少色彩跟溫度。

 

        像這種沒有管理員看守,數十個信箱大喇喇直接晾在外面的套房型公寓,是發傳單的人最愛的目標。每當他們看到這種公寓時,就會馬上衝進去站在信箱前,把每個信箱插好插滿,當那些印刷精美的廣告傳單有序地在信箱口排好時,看上去還真的有種整齊的美感。

 

        可惜這種美感無法維持太久,因為當房客陸續回來時,那些傳單就會被扯下,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裡,

 

        不過芳萱在回家時只瞄了一眼信箱,然後就直接走上樓梯回家,她沒有想要理那些廣告傳單的意思,甚至完全不想去看信箱裡有沒有自己的信。

 

        事實上,自從芳萱搬來這邊之後,她從來沒有打開過自己的信箱來清掃那些傳單,因為沒有必要。

 

        坦白地說吧,芳萱認為,自己在這裡所租的房間「有問題」。

 

        說到「有問題」,可能很多人會聯想到鬧鬼那方面,但芳萱目前為止並沒有在房間裡看過鬼,也沒有發生過靈異事件。

 

        其實芳萱不曉得該不該把她房間所發生的情況歸類在靈異事件裡。

 

        芳萱之所以完全沒有去開信箱,那是因為不管是郵差、或是發傳單的人,他們在工作時都會很自然地跳過她的信箱。

 

        所以,就算公寓的信箱整面全部都被廣告傳單塞爆,但芳萱那一間房的信箱一定會是空的,他們好像選擇刻意跳過她的信箱,當作沒有看到一樣。

 

        這種現象不只發生在信箱。

 

        當房東有事情要在房客群組上宣佈的時候,永遠都會忽略芳萱的房間。

 

        例如,房東在催房租的時候,明明芳萱的房租已經遲交了,但是群組裡的遲交名單上面永遠都沒有她的房號,雖然這對芳萱來說是好事,可是她就是覺得怪怪的。

 

        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在下意識地忽略她的房間?

 

     為了這件事,芳萱也特地問過房東,房東總是聽芳萱說完後才恍然大悟地回答:「啊,妳說妳那一間呀,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每次都會忘記欸,妳別在意呀。」

 

        「大哥,你老實說。」芳萱問到這邊的時候,都會將臉逼近房東,懷疑地問:「我那一間房到底有沒有出過事情?」

 

        「出事?我怎麼可能把出過事的房間租給女生?妳那間絕對沒事!不然妳自己說說看,那間房間有鬧鬼嗎?」

 

        「是沒有啦,只是有些地方真的很奇怪……

 

        房東往往不給芳萱說完的機會,就直接下了結語:「既然沒有鬧鬼就沒問題啦!」

 

        雖然沒鬧鬼,可是芳萱覺得自己房間的存在感真的是低到不可思議……似乎只有住在裡面的她知道房間是真實存在的,而其他人都把她的房間當幻影。

 

        就好像有股力量在刻意不讓這間房間被其他人注意到,但這股力量到底是什麼?

 

        芳萱雖然很想知道真相,但是房東的嘴巴實在太牢,他不肯透露資訊,芳萱只好繼續在這沒有存在感的房間住下去,反正也沒什麼壞處。

 

 

 

        房間真相揭曉的那一天,公寓出了意外。

 

        那一天晚上芳萱打工結束下班騎車回家,遠遠就聽到消防車的聲音跟許多人的喊叫聲,她聽出聲音的來源正是公寓的方向,於是把機車的油門催到底趕回家。

 

        到現場一看,果然是芳萱所住的公寓失火了,所有房客都跑出來避難,大家一起站在外面眼睜睜地看著大火燃燒,而接到通知的房東也來了,他除了跟房客一起看之外,還哭得很慘。

 

        芳萱站在眾人身後,看著大火在公寓內肆虐,她的眼淚也開始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因為在她房裡的傢俱跟所有擺飾,都是她辛辛苦苦用打工的薪水買來的,原本打算存夠錢搬家時,把那些傢俱一起帶走的,但看現在的火勢,應該都已經燒成灰了。

 

        雖然很不捨自己的東西被燒光,但人命還是第一優先,還好房客們撤離的很即時,這場火災沒有人傷亡,但是整體結構都被燒得差不多,可能無法再住人了。

 

        但,芳萱的房間卻發生了奇蹟,當其他房客的房間都被大火揉擰得慘不忍睹時,火焰卻從她的房門口過而不入,仿佛當火燒到這邊的時候,火神臨時改變了主意,轉頭去燒其他人的房間了,所以芳萱房內的物品跟傢俱都沒有受到損壞。

 

        當大火熄滅,消防員陪著芳萱一起回房間勘查時,他們也嚇了一大跳,直呼怎麼可能有房間在這種大火下還可以安然無恙?

 

        「啊,這房間以前我還是菜鳥的時候有來過!」一位看起來很資深的消防員一踏入房間,他的記憶馬上被喚醒,開口說道:「這裡以前出過事耶!虧妹妹妳還可以住這麼久。」

 

        「真的嗎?發生過什麼事?」芳萱馬上追問,她知道房間背後的神秘力量將要被揭曉了,「是發生過兇殺案?還是自殺?」

 

        資深消防員說:「都不是啦!那件事算自然死亡,稀鬆平常的,當時也沒上新聞。」

 

        「到底是什麼事?」芳萱迫不及待想知道。

 

        「當年就有個男的因為惡性疾病死在房裡,房東來收房租的時候因為沒有人來應門,而且房東還聞到奇怪的臭味,所以就叫我們來破門,結果發現他死好幾天囉,而且因為他好像沒什麼朋友,親人跟他也不熟,後事拖了好幾天才有人來處理,蠻慘的。」

 

        聽到這段往事後,芳萱對於這間房間的疑惑算是解了一大半。

 

        為什麼這間房間會如此邊緣沒有存在感,連火都燒不到這裡來,應該就是因為那名男子的關係。

 

        芳萱相信,那名邊緣男子死後還留在這個房間裡。

 

        但芳萱並不因此而感到反感,反而在心裡感謝這名男子。

 

        是他用邊緣的力量保護了芳萱的房間。

 

 

 

 

 

=============

 

 

這是為今天所特別寫的不正經短篇,邊緣人們我們一起努力保護自己喜愛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