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47349_1102199023285195_4084144501243772928_n.jpg

 

 

        不管你現在的身份為何,是學生也好,是上班族也好,有個問題一定從以前就一直糾纏著你,那就是:午餐到底要吃什麼?

 

        每逢中午,多數人都會突然罹患選擇性障礙,對午餐內容感到頭痛不已。

 

        尤其是選擇特別多的時候,這個問題就越難解答。

 

        當山斌一行人離開體育館,走出宇光大學的校門時,他們仍沒有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宇光大學的隔壁就是一個熱鬧的夜市,雖然夜市在白天並沒有營業,但學校周邊還有許多優質的餐飲店家可以選擇,這些店家每次都讓用餐的學生傷透腦筋,不曉得該吃哪一間店才好。

 

        如果是成群好友一起吃飯,那難度又更高了,因為每個人想吃的東西都不一樣,常常要耗一番時間來猜拳或抽籤才能決定吃哪家店。

 

        山斌一行人加上他自己總共有六個人,除了禹安、李墨、薇蓉三個女孩子以外,還有兩位籃球隊上的學弟,向晨跟英喆。

 

        因為還沒決定好餐廳,六人索性就直接站在校門口討論起來。

 

        就在六人即將達成共識之際,山斌注意到了在不遠處一台銀色轎車旁的兩個身影。

 

        山斌忍不住皺起眉頭,因為其中一人的衣服跟體型不管怎麼看都很像簡詭,他馬上提醒其他人:「妳們看,那是簡詭老師嗎?」

 

        另外兩個學弟並不認識簡詭,山斌主要是在提醒禹安她們三個人。

 

        禹安跟簡詭認識得夠久,一眼就認出那人的確是簡詭:「真的耶,他在那裡跟誰講話呀?」

 

        李墨則說:「真奇怪,他除了我們之外,在學校裡應該沒有其他可以交談的朋友了吧?」

 

        雖然李墨的說法有點直接,不過這確實是實話,禹安跟薇蓉也馬上點頭贊同李墨的說法。

 

        「我們過去看看吧。」禹安如此提議,不等其他人決定,她已經開始移動了。

 

        山斌、薇蓉跟李墨都馬上跟著她一起走,去看簡詭到底在跟誰說話。向晨跟英喆這兩個學弟雖然在狀況外,不過看到學長山斌跟著走,自己也只能跟著行動了。

 

        等他們來到簡詭對面的人行道,雙方只相隔一個馬路的時候,他們才看清楚站在簡詭前方的人到底是誰。

 

        那是一個他們從未看過的男子,男子的身材跟長相都讓人聯想到具攻擊性的巨熊,他身上穿著全套的黑西裝,衣服底下所藏的肌肉隱約可見。

 

        儘管隔著馬路,但山斌彷彿能從男子身上聞到暴力跟血腥的氣味,當這氣味進入山斌的大腦時,一個不祥的預感如電流般貫穿全身。

 

        或許,他們不該靠近的……

 

        男子似乎注意到了山斌一行人的出現,他扭頭看向山斌,像是認出對方似地眨了下眼睛,然後咧開嘴巴露出一個微妙的表情。

 

        如果那表情可以勉強稱為笑容的話,那這絕對是山斌看過最弔詭、最惡意的笑容了。

 

        簡詭也發現了山斌他們的存在,但他沒有把頭轉向山斌的方向,而是只用眼角餘光微微瞄著,簡詭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他面前的男子身上,不敢鬆懈一絲一毫。

 

        至於簡詭臉上的情緒,別說山斌了,就連禹安她們都沒看過簡詭如此嚴肅緊繃的表情。

 

        「他們在幹嘛?學長你知道嗎?」禹安向山斌問道,她認為山斌應該知道內情。

 

        「我也不知道呀……」山斌實話實說,他真的不知道那西裝男子是誰,但那貫穿全身的不祥預感,已經讓山斌對這男子的身份有底了。

 

        男子的眼睛仍然注視著山斌,他在下一秒突然地舉起了右手,像是在跟山斌打招呼。

 

        山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微微抬起右手,小聲地應道:「……嗨?」

 

        簡詭的臉色更鐵青了。

 

        看到山斌的動作後,男子的嘴角開始以奇怪的角度往後延伸,讓他的笑容更顯恐怖,猶如一隻準備張嘴啃咬獵物的野獸。

 

        男子緊接著把臉轉回去面對簡詭,嘴唇微微蠕動,像是在跟簡詭說話,說完之後,男子轉過身子,邁著巨大的步伐離去。

 

        男子離去之後,山斌一行人仍站在對面的人行道上不敢輕率移動,就算他們看不懂眼前發生的一切,但也能從空氣的氛圍中得知:簡詭跟男子之間的互動並不尋常。

 

        確認男子消失在視線範圍之後,簡詭總算移動身體,小跑步越過馬路來到山斌他們面前,問道:「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我們正要去吃午餐而已……」山斌納納地回答。

 

        「不管你們等一下有什麼行程,全部取消,都不要去了。」

 

        「老師,剛剛那個人到底是誰?」禹安問。

 

        簡詭先看了一下禹安,再把視線掃過所有人,然後說:「還記得山斌前天在人工湖裡、以及警方昨天在下水道裡找到的那些斷肢嗎?死者剩下的遺體就在那台銀色轎車上,剛剛那個男的就是兇手,他已經記住我們所有人的臉了,你們現在全都有危險。我會先報警,你們現在必須先找個安全的地方一起躲起來。」

 

        西裝男子就是殺害筠溪的兇手,這個答案早就在山斌的預料內了,但一時間接收的震撼消息實在太多,山斌的腦袋一片空白,午餐的問題早就飛老遠了。

 

        「老師,那……那個兇手,剛剛是不是還有跟你說話?」在山斌宛如爆炸的腦袋中,他現在只想到這個問題:「他說了什麼?」

 

        「他只說了九個字,但這九個字就足以讓你們為自己的生命擔心了。」簡詭拿出手機準備報案,同時也說出了男子剛剛留下的話。

 

        「我會再找你們玩,等我。」

 

 

 

 

 

 

******

 

 

        簡詭在學生社區的大廳跟管理員登記證件,更換訪客專用的電子磁扣後,坐電梯上五樓,走到山斌的房門前按下了電鈴。

 

        山斌很快地應門,房門打開後,簡詭看到原本只規劃讓一人居住用的空間,現在已經擠了六個人。除了山斌之外,還有禹安、李墨、薇蓉三人組,加上籃球隊的兩個學弟向晨跟英喆也在裡面,簡詭現在一來就是七個人了。

 

        三個女孩坐在床邊,其他人則坐在地板上,房間內幾乎沒有可以行走的空間,山斌關上房門後,簡詭只好直接站在玄關問:「大家都聽山斌說過事情的經過了嗎?」

 

        除了山斌之外的五個人一起點了點頭,簡詭又問:「那你們相信嗎?」

 

        禹安很快地舉起手,說:「老師,你忘記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了嗎?只要是你筆下畫出來的,我們都會相信,因為那都是真的。」

 

        在簡詭跟禹安三人最初認識的那起恐怖事件中,禹安三人見識到簡詭的能力,也在那之後成為了簡詭的夥伴,信任度自然是百分之百。

 

        簡詭朝三名女孩點頭,並輕輕笑了一下,然後把眼神轉向坐在地板上的向晨跟英喆,問:「你們呢?」

 

        他們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各自說道:「我是有點嚇到啦,可是既然山斌學長這樣說,我覺得是真的……」「山斌學長不會騙人,我應該會相信他……」

 

        「不要用『我覺得』、『我應該』這些詞彙,因為你們學長說的就是真的!」簡詭突然加重語氣,兩人都突然嚇了一跳。簡詭繼續用加強的語氣說道:「你們現在是真的有危險,所以才讓你們都待在這裡,希望你們兩個能發自內心相信我跟山斌,不然會因為疏忽而丟掉小命的。」

 

        簡詭的模樣幾乎從一個顧問變成惡魔般的指導教授,向晨跟英喆的臉色全都嚇白了。

 

        「簡詭老師,我相信他們兩個已經知道了。」比起兩個學弟,山斌更在意的是另一個問題:「警察在那台銀色轎車上有什麼發現嗎?」

 

        「他們在車上找到的東西就跟我想的一樣,只是我稍微跟警察撒了點謊……說實話的話,警方鐵定不會信我,所以我用了一些技巧讓報案的理由合理化。」簡詭愧疚地一笑。

 

        在那個時候,簡詭的電話並不是打給志翔,而是直接撥了110,在那種情況下,簡詭覺得這樣是最快的。

 

        「我跟到場的警員說,我在路過的時候從車上隱約聞到奇怪的臭味,而且有一個很可疑、可能是車主的人看到我停在車子旁邊後,他就慌亂地逃走了,這一定有問題,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報警的。到場的警員調閱車籍資料,發現那台銀色轎車其實是贓車,於是撬開後車箱來檢查,筠溪的頭部、以及身體的其他部份,果然就在裡面。」

 

        簡詭回憶起後車廂蓋彈起來時的畫面,忍不住呼了一口氣,繼續說:「我留在現場做了筆錄,也把兇手的外貌特徵描述給警方,之後就趕來這裡跟你們會合了。」

 

        「但是老師,兇手一開始會把筠溪那個樣子……分屍,再丟棄在各處,為的不就是不想讓別人發現嗎?」山斌不解地說:「為什麼他這次反而把筠溪剩下的遺體故意留在車上讓我們發現,自己卻離開現場?」

 

        「原因很簡單,因為筠溪剩下的遺體只是引我們出來的道具罷了,筠溪對他而言已經不重要了,現在在他眼中最重要的反而是我們……或許他在下水道跟我們見過面之後,就決定把我們當成主要目標了。」

 

        簡詭從口袋裡拿出那張西裝男子的畫像,展示在大家眼前,問:「這是我站在兇手面前時所畫出來的……你們在這張畫裡看到什麼?」

 

        所有人瞇起眼睛,一起仔細觀察畫中的細節,最先開口的是薇蓉,她說:「外星怪物?」

 

        「有點像寄生獸裡的角色。」李墨。

 

        「那些獠牙裡有一些斷手斷腳,我好像看到好幾支手……代表兇手殺過不只一個人嗎?」禹安注意到了其中的細節。

 

        「沒錯,盯上我們的還是一個連環殺人魔,他雖然穿著人模人樣的西裝,但骨子裡就是一個以殺戮為樂趣的怪物,天曉得他在這之前已經殺掉多少人了……他已經記住我們的臉了,在他眼中,我們是障礙物,也是最新的娛樂,他無論如何都會來找我們的。」

 

        簡詭說到最後,三個女孩的反應還算鎮定,倒是向晨跟英喆的表情越來越慘白,他們完全沒想到只是出來吃個午餐,竟然會牽扯到殺人案,甚至成為殺人魔的目標。

 

        簡詭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但現在也想不出什麼話來安慰他們,只能說:「抱歉,要請你們先留在這裡了,我們現在不能冒任何風險。這件事原本只有我跟山斌牽涉在內,但兇手看到你們在一起,或許會認為你們也有份,現在大家先待在一起是最安全的。」

 

        「嗯、嗯。」向晨跟英喆兩人面目僵硬地點著頭,並向山斌投以求救的目光,在他們眼中,比起陌生的簡詭,他們更信任山斌這個籃球隊上的學長。

 

        山斌沒注意到兩人的眼神,自顧自地低頭說著:「我們幫筠溪找到了所有的遺體,結果我們自己反而成為兇手的目標了啊……」

 

        「老師,我們該怎麼辦?」

 

        「我可以聯絡我的警察朋友,請他說服警察那邊派人保護我們,然後設下陷阱等兇手自投羅網……」簡詭說到這邊時,語氣突然停頓,他低下頭瞄著右手,眼睛瞪大,嘴唇間低聲迸出一句話。

 

        那一句話的音量雖小,但房裡的所有人都聽得清清楚楚,那句話是:「這麼快就來了是嗎?」

 

        除了向晨跟英喆還坐在地上之外,其他人都警覺地從地板上站了起來,「老師,你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是……」

 

        「你們沒有聽錯,他來了。」簡詭將右手舉到胸前,手指微微發抖。那股令人感到厭惡、逐漸蔓延整條手臂的灼烈感正在提醒簡詭,一頭怪物正在逼近。

 

        山斌不可置信地問:「怎麼可能?他怎麼會知道我家在這裡?」

 

        「那個……他有沒有可能只是剛好路過附近呢?」向晨小聲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不可能,我手上的感覺越來越強,代表他是筆直地朝著我們過來。」簡詭直接否決向晨提出的可能性,說:「我不曉得他是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的,但是很近、非常近……甚至就在這個社區裡面了。」

 

        「他不可能輕易上來的!」敵人已經找到自己家裡,這讓山斌的情緒激動起來:「如果有社區以外的人進來,大廳櫃檯的管理員會先打對講機上來,確認是住戶的訪客後才會放行,簡詭老師你剛剛也是經過管理員的查核後才可以上來的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凡事都要做最壞的打算……」簡詭將頭撇向玄關處的對講機,對山斌指示道:「你現在打電話到一樓大廳,跟管理員交代,千萬不可以讓陌生的訪客上來。」

 

        山斌馬上按下玄關處的對講機開關以及櫃檯的按鈕,鈴聲響了好幾聲,櫃檯那邊的人卻一直沒有接起話筒,讓山斌心急如焚:「人呢?管理員上哪去了?」

 

        簡詭馬上推算所有可能,管理員是去巡邏?或去上廁所?或者是最糟的可能……他已經遭到不測?

 

        「能從房間裡直接看到大廳的監視器畫面嗎?」簡詭問,據他所知,有些豪宅社區的對講機或電視可以直接連接到社區的監視系統,這個學生社區不知道有沒有相同的設備。

 

        「不行,這個社區沒有這麼厲害。」山斌說。

 

        「是嗎……」簡詭下定決心似地看了一下門,對所有人說:「大家都退到房間最裡面,離門遠一點。」

 

        在其他人往房間內側靠的同時,簡詭將房門打開了一道縫,手臂上的感應雖然強烈,但他知道兇手離這裡還有一段距離,兇手有可能已經進入社區,但還沒來到這個樓層。

 

        簡詭看向走道中間的電梯,樓層面板顯示著電梯在一樓。

 

        電梯往上的指示燈很快亮起,有人正在坐電梯上來。

 

        電梯每上升一層樓,簡詭手臂上的灼烈感就越發強烈,有如火在燒。

 

        不會錯的,那怪物正在坐電梯上樓。

 

        就在樓層面板跳到五樓,電梯門即將打開之際,簡詭快速關上房門,上鎖,並叫山斌一起幫忙把書桌椅搬到門口,牢牢靠在門把上。

 

        「簡詭老師,我剛剛已經報警了。」禹安手上拿著手機,「警察說他們很快就會到……」

 

        「大家盡量往裡面站,不要靠近門邊。」簡詭臉上慘澹一笑。

 

        此刻從怪物身上所感應到的殺氣,幾乎要讓簡詭的手臂爆炸。

 

        在門外的怪物想殺光所有人,一個不留。

 

        現在,也只能希望在警察趕到之前,這扇門能擋住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