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租的套房,它的位置相當奇妙。

 

        打開窗戶,市內最有名的大醫院就在對面,而且急診室的門口就正對著我的窗戶。

 

        加上我的房間只在二樓,所以醫院那邊的動靜及聲音,我只要坐在房間裡就可以清楚地收聽到。

 

        老實說,剛搬過來的時候,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適應這個環境,足足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我才可以正常入睡。

 

        畢竟是市內的大醫院,隨時隨刻都可以聽到病患、人們的喧嘩聲及救護車來往的警笛聲,神經衰弱的人如果住在這邊,可能只待一天就會發瘋了吧。

 

        還好我靠著年輕及耐性,以及便宜的房租,硬是在這裡適應住了下來。

 

        如果不是住在這邊,我也不會知道,原來市區一天之內所發生的嚴重事故有這麼多。

 

        有時到了半夜,急診室門口仍然擠滿了人,救護車也如公車進站一樣接連駛入,還好在我的適應之下,救護車的警笛聲現在對我來說已經變成了搖籃曲。

 

        如果我現在外出在別的地方過夜,如果沒聽到警笛聲,反而會睡不好,人類的適應性還真是恐怖的東西。

 

        也有不少長輩提醒我,在那種地方住太久並不好,畢竟醫院內常常有人去世,而我房間的窗戶又正對著急診室,有一些不好的東西可能會跟進房間也不一定。

 

        這道理我也不是不知道,在深夜中,我也偶爾會被醫護人員搶救的吆喝聲、重傷病患的慘叫聲、家屬的哭泣聲給吵醒,而這些聲音聽多了,讓我對生死看得更開,傳統的迷信我反而不去在意了。

 

        不過長輩們說的話還是要聽,他們說的沒有錯,有些東西真的會察覺到我的存在,而從窗戶找上門來……

 

 

 

 

        那天晚上,我被吵醒了。

 

        吵醒我的並不是警笛聲,也不是病患的慘叫,而是一聲紮紮實實、從窗戶上發出來的「碰」聲。

 

        這是我搬到這邊以後,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我被吵醒後,整個人從床上坐起來緊盯著窗戶,並全心警戒著,因為剛剛那聲音聽起來就像是有人拿東西在丟我的窗戶。

 

        該不會是病患的家屬喝醉酒在鬧事吧?之前也發生過這種事情。

 

        那「碰」的聲音在下一秒又出現了,這次我也看到了是什麼在拍打窗戶。

 

        在聲音出現的同時,一個手印浮現在窗戶玻璃上,但只僅僅出現了那一秒,手印就消逝在黑暗中,仿佛被風吹散。

 

        有人在外面拍我窗戶?

 

        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除非搭長梯,不然沒有人可以從外面碰到我的窗戶。

 

        那剛剛出現的到底是什麼?還是我看錯了?

 

        我等待著那手印再度拍打我的玻璃,想驗證自己有沒有看錯,不過過了幾分鐘後,詭異的手印沒有再出現。

 

        我稍微放下心,準備要上床再睡時,門把動了。

 

        門把「喀咂喀咂」作響,並上下搖晃著,代表有人想從外面打開門。

 

        這下我的睡意已經完全跑到美國去了,我整個人跳起來,走近門邊問道:「誰?」

 

        門外的人沒有作聲,只是上下不斷扭著門把,試圖把門打開。

 

        門上沒有裝防盜眼,我看不到在外面的是誰,只能繼續問:「你是誰?不回應的話我要報警了喔!」

 

        也許是這句話起了作用,門外頓時沒有了動靜,但儘管如此,在確保百分百安全之前,我還是不敢開門,也不敢上床。

 

        我就這樣站在門前僵持著,一直到快要天亮時,我才大著膽子把房門打開。

 

        門外沒有任何人,其他的房客也都還沒有醒,獨自打開門在東張西望的我反而顯得有點可笑。

 

        我苦笑一聲,關上了門。

 

        外面沒有人……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但半夜裡那窗戶上的手印,跟門外的神秘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晚上,我才得知了可能的答案。

 

        我接到朋友通知,一位同學在昨天晚上發生意外,被送至醫院急診動手術,但仍然不治身亡,他被送往的醫院正是在我房間對面的那間。

 

        而他去世的時間,差不多就是我被窗戶上「碰」的聲音吵醒的時刻。

 

        或許,當他離開的時候,透過窗戶偶然看到了我,拍了兩下窗戶想提醒我,他在外面。

 

        然後他想從門口走進來跟我打招呼……

 

        只是我沒有把門打開,一直把他鎖在外面。

 

 

 

       

 

 

 

 

===================================

 

因為我住的地方也很常在深夜聽到響不完的救護車警笛聲,所以寫了這篇小故事。

 

如果自己在救護車上面臨生命的最後一刻,想跟朋友說再見卻無門可入,就是這種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