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蟲。

 

        特別是那種會飛來飛去、傳染疾病、製造紛擾跟噪音、不斷煩人而且對於這個世界完全沒有任何幫助的害蟲。

 

        沒錯,我指的正是像蚊子、蒼蠅跟蟑螂這類型的害蟲,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也跟我一樣討厭這些蟲,如果在家中看到這些蟲出現,絕對會想盡方法趕盡殺絕。

 

        不過我採取的方法比較特殊。

 

        與其等這些小蟲出現在家中之後才來驅趕牠們,不如不讓牠們有機會進入。

 

        就算牠們進入家裡的機會只有那一點點,都要完全禁止。

 

        為了做到這樣,我在家中採取了百分百的預防措施,以確保這些害蟲不會侵入我的空間。

 

        每次出入家門,我一打開門出去之後就要馬上把門關上,以防蚊蟲飛進來。

 

        家中的每扇窗戶都要裝上嚴密的紗窗,而且我每天都要親自檢查紗窗四次,確保每個紗窗都完整無缺,沒有破洞,家中也沒有任何杯子或積水容器,飲用水都是瓶裝的。

 

        而我做得最嚴格的一點,也是我身邊的朋友最無法接受的一點……當朋友們來到我家作客時,他們一看到我採取的預防行為,他們都說我是走火入魔了。

 

        因為我把所有的水管孔洞通通都封起來了。

 

        廁所洗手台的水孔、廚房水槽的水孔、浴室地板的排水孔、浴缸的放水孔……任何一個可以通往地下水道的管路,都被我用特殊材質的凝膠封起來,沒有一個倖免。

 

        甚至馬桶也是如此,我也將馬桶蓋整個用凝膠徹底封印起來。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文中說:「家中所出現的蚊蟲,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從排水孔進出的。」

 

        排水孔裡潮濕、黑暗且骯髒,是害蟲的天堂,牠們在裡面產卵、繁殖,藉著排水孔入侵每一戶人家,無孔不入。

 

        而我一搬進現在住的房子以後,我就將這些管路通通都封鎖了,害蟲沒有任何入口可以進入我家,牠們的行蹤在我家完全絕跡,這點我頗為自豪。

 

        只不過在日常生活上面會造成一些小困擾。

 

        如果要洗手或上廁所,就必須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解決,用餐也只能吃外食,因為不能在家中留下任何食物殘渣,如果要洗澡的話,就到朋友的家借浴室,如果他們不肯,就到公園或車站的公共浴廁解決。

 

        因此朋友們總說我是防蟲防到走火入魔了。

 

        但這些朋友們一邊嘲笑我,一邊卻在自己家裡的垃圾桶上打蒼蠅、在床底下趕蟑螂、或是半夜被蚊子的嗡嗡聲吵醒。

 

        我寧可把預防措施做徹底一點,也不要有這些困擾。

 

        如果哪一天,我要跟那些害蟲住在同一間房間,那我寧願一把火燒了房子,也不願跟牠們一起過夜。

 

        有時候,我甚至能從被封住的排水孔底下聽到那些害蟲拍動著翅膀、無法闖入的無助悲鳴。

 

        那是種很奇怪的聲音……

 

        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畫過一篇很特殊的漫畫,有個變態將自己的身體塞入了他所愛慕的女子家中的下水道裡,每天他喝下女子所使用後的髒水,就會在下水道裡發出「咕嚕嚕嚕嚕」的聲音,並每夜發出悲鳴,聽起來慘不忍睹,大概就是那樣吧……

 

       

 

 

        有一天早上,我在巡視的時候發現,封住浴室地板排水孔的凝膠,破了。

 

        它從中間被破壞,碎屑在排水孔旁散佈著。

 

        我一看到這景象,差點沒直接暈死在浴室。

 

        昨天晚上我睡前還有檢查過,確定都是好的,而此刻它卻破了!害蟲趁我睡著時破壞封印闖了進來。

 

        從被破壞的缺口來看,是從排水孔裡面被咬破的。

 

        一定是該死的蟑螂!蚊子或蒼蠅沒有這種破壞力,只有蟑螂那副可惡的嘴巴才可能慢慢蠶食凝膠,在封印上咬出一個洞來,骯髒的蟑螂什麼都吃!

 

        我馬上從房間裡拿來凝膠再次把排水孔封住,但這並無法彌補已經造成的傷害。

 

        在昨天晚上封印被咬破的時候,就已經有害蟲闖入我的房間裡了。

 

        我對於害蟲有種特別靈敏的第六感,當我來到一個環境,只要我一吸氣就知道周遭有沒有害蟲潛伏了。

 

        而現在……雖然數量跟品種還不確定,不過我很確定牠已經躲在房間裡的某個角落了。

 

        必須在牠找到地方產卵之前,馬上把牠找出來,從世界上除掉!

 

        我拿起殺蟲劑進行肅清的大工程,開始把家裡的每個角落、每個隙縫都檢查一遍,每個櫃子跟抽屜也都拉開來重新整理,害蟲最擅長的就是躲在極細微的地方來躲避人類的追殺。

 

        不過我把家裡整個翻過一遍之後,並沒有發現害蟲的影子。

 

        但當我每呼吸一口氣後,我就確信害蟲還躲在房間裡面,牠正躲在某個我找不到的地方,嘲笑我身為人類的愚蠢行徑。

 

        牠有可能會躲在哪裡呢……

 

        我閉起眼睛,細細回想關於我所看到的那篇文章。

 

        家中所出現的蚊蟲,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從排水孔進出的……

 

        潮濕溫暖的環境是蚊蟲繁殖最佳的地點……

 

        若沒有適合的地方,牠們可能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產卵……

 

 

 

 

        忽然,我的喉頭一癢。

 

        ……對啊,只剩下那個地方還沒有檢查了。

 

        我走向鏡子,對著鏡面張開嘴巴。

 

        我看到,在扁桃腺下方,有一顆烏黑、邪惡的小頭透過鏡面在回望著我,長長的觸鬚像是挑釁般逗弄著我的扁桃腺。

 

        竟然趁我睡著時躲到這裡來了,難怪找不到牠!

 

        你這下死定了!

 

        我發狂地拿起手邊的殺蟲劑,將噴嘴抵進喉嚨內。

       

        然後按下按鈕。

 

 

 

 

 

 

 

 

 

 

 

 

===============================================

 

17106130_1571399269601213_175547435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