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ived_1694448823962923.jpeg

       生日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而是一個備受煎熬、忍耐、身體跟心靈都將被痛苦折磨的悲慘日子。

 

        如果你無法理解我在說什麼,那可能代表,你離現代年輕人的世界已經太遠了……

 

 

 

 

        「十二點了!」

 

        「生日快樂!」

 

        頭套一被掀開,一整片的生日蛋糕就往智仁的臉上砸了上來,儘管已經知道會有這種下場,不過智仁還是被震撼到了。

 

        僅管去年的生日用出國旅遊為藉口逃過一劫,不過今年怎麽樣都無法找到藉口逃過這群好友的摧殘。

 

        智仁此刻正被綁在樹幹上,接受死黨跟好友們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攻擊,武器則是生日蛋糕、派、香檳跟奶油,火力範圍覆蓋智仁的臉部跟上半身,眼睛跟鼻孔當然逃不過這種摧殘,智仁在攻擊一開始就連眼睛都睜不開,整個鼻腔內也都是蛋糕的甜味。

 

        「喂,夠了呀……手下留情一點……咳咳……」智仁想開口叫好友們緩一下攻勢,不過一張開嘴巴,就馬上會有東西被丟進來。

 

        這也是報應吧……前幾個月,他也才這樣整過其他朋友,對現在的年輕族群來說,生日就是要把壽星綁著,用所有能慶祝的東西往他身上扔。

 

        說實話,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過這次你被別人扔過後,下次便可以用力丟回去,也算是一種輪迴。

 

        智仁跟朋友們過生日時都遵循著這個輪迴,在壽星的生日前夕,會選定一個地點,然後在生日將來到的前一個小時把壽星綁到那個地點,開始這種恐怖的慶祝儀式。

 

        而這次的地點比較不同,之前智仁跟朋友們都是選擇在公園或是有院子的友人家中。

 

        而這次,他們選擇了畢業的母校,已經荒廢了好幾年的國小。

 

        聽說學校是在智仁他們這一屆畢業後,因為學校高層出現了貪污問題,才被強制關閉,學生也在教育局的安排下轉到其他學校了,母校就此荒廢。

 

        這樣回想起來,這似乎是他們畢業之後,第一次重返國小校園,只是沒想到會是以這種狼狽的方式。

 

        智仁繼續被砸著蛋糕跟派,一邊苦笑。

 

        眾人嬉鬧了一陣,當然整個過程智仁從頭到尾都被綁在樹上。慶祝活動將到尾聲,快沒東西可以砸的時候,跟智仁特別要好的兩個死黨,正偉跟哲嘉,湊上前來伸手在智仁的臉上亂抹,一邊祝福:「恭喜,又老了一歲啦!」「下個月就換我了,你到時要手下留情喔!」

 

        被綁在樹上的智仁求饒道:「靠,好啦,可以放開我了嗎?」

 

        「沒這麼簡單啦,你忘記去年你是怎麼整我的嗎?」正偉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這次我們要如法炮製,嘿嘿。」

 

        「不會吧……」一聽到正偉這麽說,智仁在心底暗暗叫苦,因為他記得,正偉去年被大家綁在路燈下整整一個小時,而且還是他策劃的,這下子可真的要自食惡果了。

 

        正偉宣佈:「這次要比照上次辦理,等一下我們收完以後,過一個小時再來這邊接你喔!」

 

其他的朋友們這時也大聲叫好,瘋到興頭上,再瘋狂的決定都是理所當然的。

 

        這下慘了,情況跟上次完全不同啊,去年綁正偉那次是在明亮的馬路上,而這次是在荒廢的校園裡,雖然說是母校,但智仁還是會怕。

 

智仁大聲哀求:「喂,你們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邊嗎!太扯了啦,這裡很恐怖耶!」

 

        「不會怎樣的啦!學校又沒鬧鬼!」

 

        「這不是有沒有鬧鬼的問題吧!喂!別走呀!」

       

        智仁看著大家撿拾地上的物體準備要離開,他心裡知道這群人是要玩真的。

 

        「那麼我們先走囉,一小時後見啦。」眾人收拾好東西,並一一對著困在樹上的智仁說再見,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一副想快點逃離這裡的表情,畢竟作這種誇張的惡作劇,多留下來一秒可能都會良心不安。

 

        好友們的背影很快消失在黑暗的校園裡,當好友們的聲音完全消逝在空氣中時,智仁不得不面對現實,荒廢的校園裡,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媽的,這群畜牲竟然是認真的……」智仁扭動著身體跟手腕,想試著掙脫束縛,不過負責綁他的朋友還真是一位繩藝好手,不管智仁怎麼用力,綁著的結都沒有絲毫鬆脫的跡象。

 

        看來只能等那群王八蛋回來救他了,智仁自暴自棄地舔著留在臉上的奶油,打算享受著這難得安靜的空間。

 

        要在都市中找到像這樣安靜無人聲的靜謐空間,也只能到廢墟去找了吧……這算是智仁頭一次來到廢墟,而且是自己的母校,在毫無雜聲的環境之下,所有回憶一下子都湧了上來。

 

        智仁挑望著一旁的操場,以及矮棟的教室,以前跟同學們玩耍的快樂時光浮上眼前,雖然現在的操場已經被黑壓壓的雜草覆蓋,成排的教室看起來像是被丟棄的破爛貨櫃屋,不過當回憶湧上來時,智仁還是感覺心裡甜滋滋的。

 

        不過,當一個人長期待在廢墟裡時,聽覺跟各種感官會跟著變敏銳。

 

        因為任何一個不尋常的聲音或物體,都會嚇到你。

 

        當智仁還沈浸在以前的回憶時,不尋常的聲音把他拉回了現實。

 

        沙。

 

        沙。

 

        沙沙。

 

        聽起來像是有物體在地上摩擦的聲音。

 

        智仁往發出聲音的地方看過去,那是一棟漆黑的舊教室,肉眼看不清楚教室內是否有人,只能看到一個長方形的黑色建築物外觀。

 

        聽到如此不尋常的聲音,智仁並沒有感到害怕,他的第一反應是鬆了一口氣:「哇靠,你們躲在那邊幹嘛?是要準備嚇我嗎?」

 

        他以為剛剛離開的朋友們其實躲在那間教室裡等著嚇他,也許等一下會一起扮鬼衝出來之類的。

 

        不過教室那邊並沒有回應,但是沙沙的摩擦聲卻更靠近了。

 

        智仁的心頭一顫,他現在發覺,或許自己現在要感到害怕,才是正確的反應:「正偉,哲嘉,是你們嗎?好啦,我真的快被你們嚇死了,現在可以放過我了吧?」

 

        黑暗的教室中並沒有聲音回答智仁,但是幾個形體從教室外側慢慢浮現,一邊發出沙沙的摩擦聲,一邊往智仁走來。

 

智仁看到那些形體的形狀後,馬上知道那絕對不是正偉他們。

 

那些形體的樣貌因為逼近而逐漸清晰,智仁的瞳孔也隨著劇烈的恐懼而瞪大。

 

他張大嘴巴,冷冽的空氣灌進口中加強了他的恐懼,那些逐漸靠近的形體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欸,等我們回去以後,酒會不會都被喝光了啊?」

 

「如果你這麼擔心的話,等一下路上再去便利商店買兩手就好啦。而且今天的活動是你策劃的耶,如果你不來接智仁的話,還有誰要來接啊?」

 

正偉跟哲嘉將車子停在學校外側後,兩人一邊聊天一邊行走,他們是回來要接智仁去KTV的,今天預計要來一個嗨到通宵的夜唱,而其他同學現在都已經到KTV裡面先唱了,就缺壽星而已。

 

正偉還因為要來接智仁,而擔心酒會被其他人喝光。

 

不過今天晚上把智仁綁在樹上是正偉的主意,自己的計畫就得自己承受後果。

 

        兩人走入了校園後,哲嘉說道:「等一下智仁不知道會不會氣到揍你喔,我們已經遲到十分鐘了耶。」

 

        「喂,是他去年先搞我的喔,而且我去年沒有扁他,而是留到今年才報仇,這已經算很君子了吧。」

 

        「可是今年是把他綁在這種鬼地方,雖然是我們以前唸書的地方,可是現在變成這樣,我也真的覺得有點怕怕的……」

 

        「我們學校之前又沒鬧鬼,不用擔心這個啦。」

 

        「你怎麼知道沒鬧鬼,我們沒遇到不代表沒有啊……」

 

        話說到一半,兩人停下了腳步,怔怔地看著前方。

 

        他們抵達綁智仁的那顆樹前,但智仁已經不在樹上,當初用來綁住他的繩子被凌亂地丟在樹旁。

 

 

        「怎麼回事?」正偉走向前撿起地上的繩子,不解地說:「智仁自己掙脫了?那個誰不是說他綁的很牢,絕對不可能被解開的嗎?」

 

        「正偉,好像不是這樣耶……」哲嘉撿起另一段繩子,看了缺口一會兒後,說:「他這個看起來不像是自己解開的,好像是……」

 

        正偉也注意到繩子缺口的狀況了,破壞的情況相當嚴重,看起來就像是……

 

        「被扯斷的?」正偉將這個答案說出口。

 

哲嘉則是搖搖頭:「智仁沒有那麽大的力氣,可以直接把繩子扯斷,除非……」

 

除非是別的外力把繩子扯斷的……哲嘉沒有把這最後一句說出口,因為這代表,在廢棄的校園裡面,除了被綁住的智仁之外,還有其他人在。

 

「手機呢?快打手機給智仁,問他在哪裡。」

 

正偉仿彿這時才想起了手機的存在,他馬上拿出手機撥出了智仁的號碼。

 

電話撥出後,智仁的手機鈴聲卻從正偉跟哲嘉的身後響起。

 

兩人緩緩往後轉身,他們面對著一棟漆黑的舊教室,長方形的建築宛如棺材一樣。

 

智仁的手機鈴聲正從教室裡面傳出來。

 

正偉直接朝著教室那邊叫喚道:「智仁,你在裡面嗎?」

 

但正偉的叫喚馬上被哲嘉打斷:「你等一下,先不要叫。」

 

「幹嘛?智仁應該就在那間教室裡啊。」

 

「怪怪的……」哲嘉的聲音充滿害怕:「你難道沒看到嗎?」

 

「看到什麼?」

 

「你仔細看,那些教室的外面……」

 

正偉瞇起眼睛,努力讓眼睛適應校園中的黑暗,很快的,他也看到了哲嘉看到的東西。

 

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站了一排身形矮小的人影,他們大概是小學生的身高,而在黑暗之中,正偉勉強看到了那些人身上穿的服裝。

 

「啊!」正偉驚叫出聲,因為那些服裝,他以前曾經看過。

 

他以前還在讀這間學校時,曾經在紀念冊的照片上看過那套制服,但印象中那是好幾十年前的舊制服了,他從未看過那套制服的實體。

 

沙。

 

沙。

 

沙沙。

 

那些矮小的人影似乎邁開步伐往兩人走近,空氣中響起腳步摩擦的沙沙聲。

 

哲嘉與正偉兩人如結冰一樣,雙腳凍結在原地,不知該如何處理眼前的情況。

 

此刻他們可以轉身逃跑,但智仁此刻就在那間教室內,而且很有可能極需他們的幫助,這時實在無法棄他於不顧。

 

就在這時,智仁的手機鈴聲停止了,這也代表一件事情:有人接起了手機。

 

「喂……喂?」正偉對著手機驚恐地問:「是……智仁嗎?」

 

「快走!」智仁的聲音在手機那頭大喊:「快跑啊!不然你們也會被抓進來的!快跑!」

 

智仁的這句「快跑」完全卸除了正偉跟哲嘉的責任感,這責任感也是讓他們堅持到現在還沒逃跑的主因,因為他們不想再次丟下朋友逃跑,而智仁的這句話幫他們解了套。

 

哲嘉抬起僵硬如石塊的腿,拉著正偉,大呼:「你聽到了!我們快跑吧!」

 

「等一下,我的腿還沒有……」正偉的腿還無法動彈,就已經被哲嘉拉著跑,轉眼之間,兩人已經如逃難一樣跑出校門,氣喘吁吁地靠在車上。

 

在仍驚魂未定的狀態下,正偉努力整理自己的思緒,然後問了一個問題:「剛剛……那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抓我們?」

 

「不知道,等一下打電話叫其他人來,我們一起進去找智仁吧。」

 

嘉哲話剛說完,他像是突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伸手用力拍向正偉的肩膀,問道:「喂,正偉……」

 

「怎、怎麼了?」已經飽受驚嚇的正偉,被嘉哲這樣這樣一拍,他的心跳整個停了一拍。

 

「剛剛……那一棟奇怪的教室,以前我們還在學校的時候,有看過嗎?」

 

經嘉哲這麼一提醒,正偉也回想起來了,剛剛那棟教室所在的位置,應該是一片空地的,根本不存在什麼教室。而且學校在他們這一屆畢業後,隔一年就強制關閉了,根本不可能再蓋新的教室……

 

「我們剛剛看到的那個,到底是什麼呀……」正偉整個人癱倒在車邊,他已經分不清楚自己剛剛所面對的,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了。

 

 

 

 

        在KTV的朋友們接到通知後,他們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一聽到正偉電話中驚恐的聲音,他們還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學校。

 

        聽完事情經過後,所有人啞口無言,甚至認為這是另一個慶生玩笑,是正偉跟哲嘉聯合智仁要來整他們的。

 

        「我們是認真的,不然的話,我們現在就一起進去吧!」

 

        人多了,膽子也就大了,正偉跟哲嘉已經把剛剛的恐懼扔到一旁,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找回智仁。

 

        回到綁住智仁的地點,樹幹跟地上凌亂的斷繩還在,但那棟不該存在的教室,卻真的不存在了…………在那邊的,是與大家記憶相符的荒蕪空地。

 

        當眾人站在原地束手無策時,正偉拿出手機,再度撥打了智仁的手機。

 

        手機的鈴聲響起,但卻不是那麼明顯,聲音反而有點悶悶的。

 

        所有人的視線往發出手機鈴聲的地方聚焦。

 

        在不存在的教室所處的荒蕪空地,鈴聲正從泥土下沉悶的響起。

 

 

 

 

 

 

 

 

 

 

=============

 

 

很久不見的恐怖電影故事風格。

 

怕很多人看到結局後都會「蛤」一聲,所以在下面的留言處有附上謎底的故事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