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938214_498420277569094_1465514558759108608_n.jpg

 

        《紅帖》                                        投稿者    D小姐  26 

 

        一切都要從信箱裡突然出現的那封喜帖開始說起。

 

        那天我下班回到公寓,心血來潮想說整理一下信箱的時候,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個紅色的信封。

 

        封面上有個大大的囍字,很明顯是一張喜帖,但我卻不曉得是誰寄來的。

 

        這實在是有點奇怪,因為現在的流行趨勢是先透過線上問卷來做調查以後,再決定要寄發紙本喜帖或電子喜帖,就算沒有透過線上問卷,也會用其他方式先詢問過才對,像這樣問也不問就直接把喜帖寄過來的,實在是少見。

 

        而這也讓我在拆開信封之前,就先對這張喜帖感到反感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回到家就先把信封打開了。

 

        在裡面的是一張格式簡單的喜帖,除了婚禮的日期、地點,以及新郎跟新娘的名字之外,喜帖上就沒有其他資訊了,可以說是我看過資訊最精簡、也最隨便的喜帖。

 

        婚禮的日期在兩個月後,婚宴地點則是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外縣市地址。

 

        一般來說,喜帖都會附上餐廳的名字,但這張喜帖上卻沒有。

 

        以上幾點還不是最奇怪的,最讓我感到驚訝甚至害怕的,則是新郎跟新娘的名字,這兩個人的名字都存在於我的記憶裡,是我以前所認識的人。

 

        我把喜帖放到膝蓋上,用雙手用力揉了一下眼睛後,又重新把喜帖拿到自己眼前,確認自己沒有看錯名字。

 

        喜帖上的名字還是紅底黑字、一個字也不少地印在上面,那是男同學S跟女同學C兩個人的名字,而這兩個人都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學。

 

        雖然說男女雙方曾經在國中或高中時期同班,卻直到出社會後才產生情愫並結婚,像這樣的事情在我身邊並不是沒有發生過,但是絕不會發生在男同學S跟女同學C的身上,他們兩個人不可能結婚,這是一場絕不可能舉行的婚禮。

 

        我左手拿著喜帖,右手拿著手機打給了另一位高中同學L小姐,電話一接通,我馬上就問她:「喂喂,妳那邊有收到喜帖嗎?」

 

        「什麼呀?」

 

        L小姐說她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把剛收到的喜帖內容告訴她後,她才說她人在外面還沒回家,等一下回家後會立刻檢查信箱。

 

        在等待L小姐回電的時間裡,我就在沙發上緊盯著那張喜帖看,心神不寧到無法起身去做其他事情。

 

        為什麼我會說男同學S跟女同學C絕不可能結婚呢?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男同學S是以前我們高中班上最沒有存在感的一個人,相貌普通又不愛說話,高中三年來我幾乎沒聽過他的聲音,就算老師在課堂上點他起來回答問題,他的聲音也輕飄飄的,聽過就忘了。

 

        像他這樣的人,名字是我對他唯一的記憶點,至於他的長相、成績、品行等等,我已完全想不起來,或者說根本就沒在意過。

 

        至於女同學C,則是在各方面都跟男同學S相反,她的外表亮麗可愛,個性也討人喜歡,雖然我跟她並不算是很熟的朋友,但彼此間的關係並不壞,我也很樂意跟她進一步來往,她不管在各方面都讓我留下了正面的記憶。

 

        但一個人絕對不可能完美無缺,女同學C最後還是在我的高中生活裡留下了一個負面的記憶,那就是她的離奇失蹤。

 

        在高二的某個週休假日結束後,她就再也沒有來學校上課了,當老師在課堂上詢問我們這次週休有沒有人跟女同學C一起出去時,我們才知道了她失蹤的消息。

 

        高二的下學期,班上的氣氛都因為女同學C的失蹤而降到谷底,直到高三後班上才慢慢找回活潑的氣氛,但每個人的心裡其實都沒忘記她。

 

        至於男同學S跟女同學C之間的關係,我曾經聽某個愛八卦的女生說,男同學S有在暗戀女同學C。不過這並不算什麼有料的八卦,要是把全班每個男生都嚴刑拷打過一輪,至少會有十個男生承認自己暗戀過女同學C

 

        畢業後,我偶爾會跟其他同學(包括L小姐)一起到女同學C的家裡,關心一下她父母的情況,並看看有沒有新的消息。

 

        至於男同學S,我在畢業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他的人,或聽到他的名字了,直到現在為止。

 

        當我坐在沙發上已經焦躁到要用指甲把椅墊抓破的時候,L小姐總算回電了,她果然也在信箱裡發現了那張詭異的喜帖。

 

        「這是什麼?是S的惡作劇嗎?」L小姐這樣質疑著。

 

        「現在還不知道這張喜帖到底是誰送來的,或許我們先問一下其他人比較好。」我提議道,於是我跟L小姐分開來打電話給所有還聯絡得到的同學,除了在國外或不在家裡的人之外,其他人都被我們趕去檢查信箱,他們都在信箱裡發現了那張喜帖,卻沒人知道是誰送來的。

 

        當然,我們並沒有聯絡上男同學S,因為沒人有留他的聯絡資料。

 

        如果寄送這張喜帖的人真的是他的話,就代表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拿到了所有同學的現在地址……這件事光是用想的就讓我全身發毛。

 

        我又重新打電話給L小姐,問她:「妳覺得C的父母知道這件事嗎?」

 

        「不知道欸,或許我們明天一起過去看看吧?」

 

        我跟L小姐馬上排好行程,明天一起前往女同學C的老家。

 

        隔天,當我們造訪女同學C的老家,把那張喜帖拿給她的父母看時,他們兩位也不曉得這張喜帖到底是從哪跑出來的,不過他們的反應相當生氣,C的父親手臂上更突出可怕的青筋,差點就要把喜帖撕成碎片。

 

        這也難怪,自從事情發生之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九年,C的父母早就接受了她的失蹤,也做好她已經不在人世的最壞打算了,但現在卻跑出這樣一封喜帖,上面寫說自己的女兒要嫁給一個他們從來沒看過的男生?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只要是父母都會生氣的。

 

        C的父母問我們有沒有找到男同學S,我說沒有,但並不是我們沒去找,而是根本無從找起,班上沒半個人知道S現在的下落,他在畢業後就像幽靈一樣從社會上消失了。

 

        或許要搞清楚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婚禮舉行的那一天,依照喜帖上的指示前往地點,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或許就能知道到底是誰在背後搞鬼了。

 

        但我卻有一種直覺,如果照著這張喜帖所寫的時間地點去赴約,在那邊等著我們的並不會是開心的婚禮,而是其他不祥的事物……

 

        打從在信箱裡發現這張喜帖後,我就覺得它本身的紅色並不是喜慶的紅色,而是像鮮血那樣令人厭惡的、黏稠腥臭的紅色,與其說它是喜帖,不如說它是不詳的紅帖會比較貼切。

 

        其實當我看到紅帖的內容時,我就想到了一種可能性。

 

        我相信其他同學以及C的父母親也都想到了,只是沒人敢說出來。

 

        那就是,女同學C其實還活著,只是被綁架了,綁架她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在九年之後才以男同學S的名義發了這張紅帖。

 

        假如這個可能性是真的,那在這九年的時間裡,女同學C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又在怎樣的地方過著怎樣的生活?我完全不敢想像,而且對C的父母來說,比起這樣的假設,他們或許更願意接受女兒已經不在人世了的事實吧。

 

        當然,綁架者也有可能就是男同學S,但如果真的是他的話……就代表他在綁架女同學C之後,還若無其事地在班上跟大家相處了一個半學期的時間,想起來就覺得這傢伙真是披著人皮的惡魔。

 

        說了這麼多,你們一定都會好奇,我們到底有沒有依照紅帖上的指示去參加婚禮吧?

 

        但我以上所說的,不過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而已,現在離婚禮舉行的時間還有一個多月。

 

        時間越來越近,但我跟L小姐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紅帖上所寫的地址在網路上查不到任何資料,就連街景圖也找不到,那裡似乎是個連街景車都開不進去的偏僻之地。

 

        要是先過去一趟,看看那到底是什麼地方的話,或許多少能得到答案。

 

        雖然知道這點,但我跟L小姐都沒有勇氣採取行動,C的父母也打算把紅帖當作惡作劇不再理會,因為在他們的心裡,C在九年前就早已死去了。

 

        究竟該把這件事當作荒唐的惡作劇視而不見,或是去參加這場根本不該存在的婚禮?

 

        我不知道。

 

        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

 

 

        將《紅帖》這篇怪談全部讀完後,我並不急著把電腦螢幕上的文字檔關掉,而是將注意力放在最後的幾句話,反覆又看了幾次。

 

        當我從中解讀出投稿者在文末想傳達的訊息時,我也明白了夜貓子之所以會挑選這篇怪談作為我專欄主題的原因。

 

        在二樓的會議室裡,夜貓子是這樣跟我說的:「這篇怪談雖然很短,但是力道很強……重要的是,他的內容沒有靈異成分,因此更添加了可信度。」

 

        確實,這篇故事的內容裡並沒有靈異或鬼怪的情節,完全是人為的驚悚,但營造出來的惡寒氛圍並不輸那些經典的怪談。

 

        女同學C的失蹤、男同學S的下落、發送紅帖之人的身份,還有婚禮當天在那個地點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短短一篇故事就埋藏了許多謎題,讓人忍不住好奇真相到底是什麼。

 

        但投稿者D小姐已經在文末寫的很清楚了,她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換句話說,D小姐的這篇投稿,其實是一封求救信。

 

        D小姐想知道女同學C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她沒有勇氣繼續挖掘下去,她希望詭誌能幫她做決定,讓《紅帖》的故事繼續下去,一起找出答案,然後讓這故事畫下正式的句點。

 

        光是讀到她在投稿中所提到的那個可能性,我就能從文字中感受到她不寒而慄的情緒了

 

        我關掉檔案,從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來走到陳希的桌子旁邊。

 

        「風海,你看完啦?」陳希原本正在整理夜貓子寄給她的郵件,一注意到我走過來,她馬上就抬起頭來問我。

 

        「嗯,看完啦。」我點點頭,問:「投稿者那邊的情況呢?妳有聯絡過了嗎?」

 

        「當然啦,正是投稿者已經同意跟我們合作,夜貓子才會指定這篇怪談給你的呀。」陳希將雙手離開鍵盤,然後交握在胸前開始扭動手腕關節,應該是在舒緩文書作業所造成的關節疼痛吧。

 

        一開始的投稿審核雖然是由夜貓子負責的,但只要第一關過了以後,夜貓子就會把投稿平均分配給陳希、謙慧、鶴瑩三個人來處理。

 

        等夜貓子挑選出要我調查的投稿以後,再由負責那篇投稿的編輯來協助我,而負責《紅帖》的編輯就是陳希,故事中的語句修飾、跟投稿者間的後續聯繫等等,都是由她來執行的。

 

        「而且啊……」陳希一邊做著手腕的舒緩運動,繼續說:「當我聯絡投稿者的時候,她完全沒有猶豫就答應跟我們合作了。」

 

 

        「這我倒不意外,畢竟在故事的最後就可以感覺出來,這位D小姐投稿的用意其實就是在跟我們求助啊……」我說,而夜貓子一定也是解讀出了這點,才選上《紅帖》讓我調查的。

 

        「所以見面訪談的時間已經約好了嗎?」我又問陳希。

 

        「目前是排定明天,不過時間對方還沒確定,等定案後我會跟你說的,而且啊……她說會把那張紅帖的本尊也帶過來喔。」陳希的眼中閃爍著光芒,看起來她已經迫不及待想親眼見識那張不祥的紅帖了。

 

        而這時我卻想到了另一個重要的部份:「對了,有跟對方確認過那張紅帖上所寫的婚禮日期了嗎?該不會已經過了吧?」

 

        陳希的嘴角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那微笑就像在覺得我太小看她了。

 

        「早就確認過啦,D小姐是在上個月投搞的,雖然在審核稿件的階段拖了不少時間,不過紅帖上的日期還沒到。」

 

        「那是在哪一天?」

 

        「下禮拜三,八月七號。」陳希解除了雙手的舒緩動作,將手伸向桌上的月曆,把八月的部份翻給我看。

 

        今天是八月一日,離八月七號還有整整六天的時間,不過在月曆上,八月七號的那一格還有另一個標示。

 

        「竟然剛好是七夕嗎?」我說,看來製作紅帖的人是刻意挑在那一天的。

 

        「你已經看過那篇投稿了嗎?」夜貓子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入我的耳朵裡,轉頭一看,夜貓子就站在我們身後,她的腳步真的就跟貓一樣,無聲無息。

 

        「看過了,我剛剛正在跟陳希確認一些事情。」我說。

 

        「你有什麼想法嗎?」夜貓子整個人站得有點斜斜的,讓我聯想到在觀察人類反應時的貓咪。

 

        我抽了抽鼻子,說:「老實說,我希望這件事只是個惡作劇。」

 

        我的反應似乎獲得了夜貓子的認同,只見她點點頭說:「我也這麼希望。」

 

        夜貓子的想法跟我一樣,如果那封紅帖跟女同學C的失蹤之間沒有關聯,只是劣質的惡作劇的話,那反而能讓我們安心一點。

 

        如果兩者有關聯的話……背後的真相將可能醜陋到讓C的父母徹底心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