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10229599563.jpg

 

          「酒鬼,停車!」

 

          正準備繼續往前開的酒鬼馬上把車停下來,他沒有問我理由、剎車的動作也毫不遲疑,也許他跟我一樣,我們都不甘心就這樣離開。

 

          我打開車門,走下車,凝視著站在計程車前面的小芩。

 

          酒鬼跟夏琴也分別下車,酒鬼的臉上維持著一貫冷靜的情緒,夏琴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擔心,她的嘴唇上下顫動,看起來像想問些什麼、卻又不敢問出口。

 

          張司機的眼睛瞇了起來,露出如狐狸般的狡詐表情,或許他是在觀察我的行為,看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他再決定如何反擊。

 

          在這接近凝固的氣氛中,最先做出動作的反而是不存在於其他人眼裡的小芩,她邁開腳步遠離計程車,往路邊的空地走去。

 

          這條路的兩旁都是未經開發的空地,大部分是毫無生機的荒地,但也有部分範圍長出了不屈不撓的雜草。

 

          小芩在一片雜草旁邊停下腳步,然後轉過身面對我,對我揮了一下手。

 

          我的意識受到小芩的動作牽引,身體無法控制地走了過去,一直到走到小芩面前時,我身後的三個人都待在原來的位置,他們都在等著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跟小芩面對面,互相凝望著對方的臉,她跟夏琴真的長得很像,但比起夏琴身上那彷如國樂的優美氣質,小芩的五官更立體一些,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狂野跟優美皆俱的搖滾樂,那些音符彷彿能透過小芩的面孔傳進我的耳朵。

 

          就在我為此失神之際,小芩斜過頭來,將嘴巴貼近我的右臉頰,開始在我耳朵旁低聲細語。

 

從她說的第一句話開始,我就知道了,這些內容就是我們對付張司機的王牌。

 

          「喂!你到底在那裡幹什麼啊?」

 

          身後傳來粗魯的大喊,張司機已經沉不住氣,站在計程車旁邊對我喊著。

 

          我回頭看了張司機一眼,再轉過頭來面對小芩,小芩對我笑著點了一下頭,那是一種信任的微笑,她已經把該說的都說完了,剩下的就看我的了。

 

          「我會做到的……不只是幫妳完成而已,我還會讓行事曆上的每個死者都被找到,一定會的。」用力點了一下頭回覆小芩後,我隨即轉過身,朝張司機的方向前進。

 

          張司機看到我筆直朝他前進,他竟然往後退縮了一步,畢竟他不知道我剛才在那裡發現了什麼……或許他自己心裡有底,所以才會這麼慌張。

 

          我在離他的計程車約五公尺之外的地方停下腳步,說道:「張司機,如果我接下來說的話有任何錯誤,請你盡量提出指正,不用客氣。」

 

          張司機的眼睛又瞇了起來,這次與其說他像狐狸,不如說像豺狼更適合一點。

 

          「我們在找的那個女孩,小芩,其實你已經跟她認識很久了吧?」

 

我直視著張司機的雙眼,他的眼神像是想逃避般閃爍不已。

 

          「因為你的車子乾淨沒有菸味,服務態度也很好,她坐過一次你的車後,就成為你的老客戶了,不管是要出遠門或是在市區移動,她都會叫你的車坐,你在她的印象中是位可以信任的計程車司機,但她卻沒想到你是個殺人兇手,你在那間便利商店前面的馬路上殺死一位在俱樂部上班的小姐,還假裝要載她回家,其實是把屍體載走藏起來了,我以上說的有錯嗎?」

 

          張司機的表情沒有動靜,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只是一直閃爍著無法捉摸的眼神。

 

          「有一天,小芩請你載她到那間便利商店前面的時候,你起了疑心,她到底去那裡做什麼呢?而且她還蹲在路面上好像在記錄什麼……這讓你十分擔心,這個女孩該不會知道你殺人了吧?」

 

          我吞了一下唾液,繼續說道:「抱著賭一把的心情,你在車上問了她去那間便利商店的理由,沒想到你聽到的卻是完全沒想到的答案,她因為信任你,所以把她正在製作的《殺人鬼的行事曆》計劃全都告訴你了,她那個時候應該是非常開心的,希望能夠得到你的支持吧?因為她在這個計劃中需要長途跋涉,若有能配合的司機可以載她,絕對是一件好事。」

 

          「但小芩沒想到她信任的這個司機,就是行事曆中的其中一個殺人鬼……知道了她的計劃後,你擔心《殺人鬼的行事曆》會害自己的罪行被挖出來,所以才把她擄走,殺了她,對吧?」

 

          講到最後幾句話時,我注意了一下夏琴的反應,因為到剛剛為止,我們都是抱持著希望在尋找小芩的,但我現在卻說出小芩已經被殺了這種話,不知道夏琴能不能承受的住。

 

          只見夏琴將手倚靠在酒鬼的車上,身體跟四肢都像搖搖欲墜的柱子般顫抖著,但她還站得住,也沒有哭出來,只是咬著牙忍耐著……或許這樣的結果早就在她的預料中,剛才我跟小芩面對面的時候,在遠方觀看的夏琴一定早就感覺到了,她知道小芩就站在那裡,她已經做好了準備。

 

          夏琴接受衝擊的同時,酒鬼擔心她會支撐不住,他默默走到夏琴身邊,方便能近距離扶住夏琴。

 

          張司機面無表情地接受我的指控,他的眼神已經不再閃爍,既然被識破就沒有必要再裝了。

 

          「你的目的是想阻止《殺人鬼的行事曆》被小芩散佈出去,但你沒想到小芩在一邊紀錄的同時,也早就把第一版的行事曆發表到網路上了,殺掉小芩只是斷了源頭,但網路的力量會繼續把行事曆上的犯行散佈出去。」我瞪著張司機,說:「剛剛我站著的地方,就是屍體埋著的地方吧?這裡並非什麼都沒有,是你想讓我們這麼以為,然後等把我們打發走之後,你就可以轉移屍體的位置來湮滅證據了。」

 

          說到最後,我深呼吸一口氣,問:「以上我說的話,有任何錯誤嗎?」

 

          張司機兩手一攤,代表無話可說,因為他也無法反駁了,只要報警,警察就會在這裡挖出屍體,等警方在屍體上找到跟他有關的證據,他就逃不掉了。

 

          現在讓他摸不著頭緒的,應該是我如何知道這一切的吧?

 

          若說是死者親口告訴我的,他也不會相信吧。

 

          優勢現在似乎在我們這邊,但張司機的態度讓我很在意,他的樣子看起來像是「被你們拆穿就算了,無所謂」,這種不在乎的心態很危險。

 

          「我們在你家外面監視的時候,有看到你跟家人相處的樣子。」我打算進一步攻陷張司機的心防,讓他主動去自首:「你跟妻子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出來你會做出這些事情,或許你只是不小心走錯了路,如果你要我們幫你……」

 

          「走錯路嗎……」張司機打斷我的話,抬起頭來朝空中吐了一口氣,說:「可能吧,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做,好像被鬼牽走一樣……」

 

          張司機一邊說著,一邊坐進了計程車的駕駛座,他低頭端詳著自己的雙手,說:「我看到那位小姐的身體躺在路上的時候,我本來只是要去扶她的,但是我的手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自然而然地掐在她的脖子上了……」

 

          張司機一開始的語氣就像在告解的罪人,愧疚且沉重,但說到殺死湯小姐的過程時,張司機的語氣突然變得輕快且愉悅起來,完全像兩個不同的人在講話。

 

          「掐住她的脖子那個瞬間,我的心情好開心、好愉快,因為這些女人都是那個樣子,坐上我的車後就會借酒裝瘋用錢丟我、踢我、羞辱我,說我只是會開車的廢物,一個月賺的錢還不夠她們花一天,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可以好好擺佈這個女人,沒錯,只要殺死她就行了……」

 

          張司機從車上散發出來的氣息讓我本能地往後退了一步,危險,這傢伙接下來做的事情會很危險。

 

          「還有你們那個朋友也是,說什麼想讓那些死者被家人找到、兇手都被繩之以法,講得多好聽呀,最後還不是在我的手上慢慢斷氣了,最重要的還是要動手啊……你們說是吧?」

 

          張司機將眼神從自己的雙手中抬起來,冷酷銳利地盯著我,同時他的手也慢慢移動到方向盤上面。

 

          當張司機發動引擎時,他的殺人意圖已經再明顯不過了。

 

          「風海!」

 

酒鬼對著我大叫,不等他提醒,我已經拔足往酒鬼的車狂奔,張司機的車子引擎在我身後如猛獸一樣呼嘯,計程車的車燈像鎖定獵物般照在我的背上。

 

          酒鬼跟夏琴已經先一步坐到車上,我晚了幾步才上車,但我連安全帶都來不及繫上,張司機的車燈已經伴隨著震耳的引擎聲、以可怕的速度逼近車窗。

 

          酒鬼發動引擎的速度還是慢了一步,在車子啟動前,張司機的車已經紮實地撞向我們的車門。

 

          一股可怕的衝擊力往車內襲來,我感覺到車子在翻滾,前座的椅背、儀錶板、車頂,夏琴的尖叫跟酒鬼的怒吼,所有物體跟聲音在我感官內三百六十度不停來回旋轉。

 

          隨著咚的一聲巨響,翻滾停止了,但我的腦袋卻還在旋轉,眼前也一片漆黑。

 

有好幾分鐘的時間,我的眼前只有黑暗,耳邊只能聽到像戰鬥機近距離飛過般的轟隆聲。

 

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酒鬼的車翻覆了,其他原本該在我腦裡的記憶跟事物,全在那一瞬間飛出去了。

 

          直到我感覺到有人把我拉出車子,肩膀跟臉頰都被人用力拍打後,我的視線才慢慢恢復,根本不存在的戰鬥機也飛離了我的耳邊。

 

          酒鬼的臉龐在我眼前變得清晰,夏琴在酒鬼旁邊維持半坐半躺的姿勢,她的腳踝似乎受傷了,在流血。他們兩人都不停喊著我的名字,好像我才是傷勢最嚴重的人。

 

          不過除了有點頭暈外,我感覺不到身體有哪裡流血,直到酒鬼把外套綁在我的大腿上,我才發現我的大腿上有一塊Z字形的大傷口,腰部也有幾道傷口,而且還在不停失血,就算酒鬼把外套緊緊綁上去,血還是無法抑制地繼續湧出來。

 

          「酒……酒鬼……」我試著說話,卻發現我的喉嚨裡都是鐵鏽味,有血正從我的體內冒出來。

 

          「先別說話。」酒鬼汗如雨下,滴下的汗水跟我淌在地上的血混合在一起,變成詭異的顏色。

 

「……張司機呢?」

 

          酒鬼往旁邊擺了一下頭,我往那個方向看去,計程車就停在路邊的空地上,車頭凹進去一大塊,受到了嚴重損壞,但引擎的聲音聽起來很穩定,似乎不影響到車輛運作,不過車上沒有任何動靜。

 

「他可能也昏過去了,我先帶你跟夏琴離開路面再說。」

 

酒鬼正要伸手把我扶起來時,我們聽到了這一刻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那是有人輕輕踩著油門、像在紅燈轉綠燈的前一刻,宣告自己將加足馬力往前衝的威脅宣言。

 

          計程車的車窗緩緩放了下來,張司機探出頭來,他的臉上有撞傷的痕跡,但這絲毫無法掩蓋他冷酷的笑容。

 

          「只要把你們也除掉就好了……只是動不動手的問題而已,對不對呀?」張司機對著我們狂笑嘶吼。

 

          他要準備再撞過來了……我無力地看向酒鬼,我跟夏琴現在都無法移動,他是現在唯一一個可以逃跑的人。

 

          但酒鬼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威脅,他只是咬著牙努力地想把我跟夏琴一起扶起來,我這時才注意到酒鬼的腹部在滲血,有一塊玻璃插在他肚子上。

 

          「酒鬼……你的……」

 

          「先走再說。」酒鬼左右手分別攬住我跟夏琴,拖著腳步想把我們帶到有掩護的地方。

 

          但計程車的引擎已經發出了狂吼的引擎聲,張司機踩下油門,加速往我們撞過來。

 

          我跟夏琴一起閉上眼睛,酒鬼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鬆開他的手。

 

          等待死亡來臨前的那一刻,就是這樣子的嗎?

 

          每次在新聞上看到車禍死亡的事故時,我總會想很多有的沒的。

 

          如果自己的頭在下一秒即將被輪胎壓過去,那我當下的心情會是怎樣的呢?

 

          是「真不甘心,竟然就這樣死了」還是「好啦,反正這輩子也活夠本了」呢?

 

          但真實面對這一刻時,我的腦袋裡什麼聲音都沒出現,我只想牢牢抓緊身邊的人,酒鬼也好、夜貓子也好,我只想抓緊他們……

 

          「手鬆開一點啦。」

 

          「蛤?」

 

          「鬆開一點,你抓的我好痛。」酒鬼說。

 

          我睜開眼睛,發現酒鬼仍努力地拖著我跟夏琴前進。

 

張司機的計程車呢?他不是要撞過來了嗎?

 

          我轉頭看過去,發現張司機的車在原地加速,輪胎在原地飛速旋轉,但車子沒有前進絲毫半步,好像被某種力量給拉住了。

 

          「搞什麼啊?快撞過去!撞死他們呀!」張司機在車上拍著方向盤大叫。

 

          「怎、怎麼了,他為什麼卡在那裡……」我問。

 

          「我哪知道,總之這是好事,先帶你們安全的地方吧。」酒鬼繼續扶著我們走向空地,那邊有一塊像是施工留下的大石塊,大小剛好容納三個人。

 

          眼看車子動不了,張司機似乎改變了策略,他推開車門,看來是想下車親手殺了我們,雖然我們有酒鬼在,但酒鬼跟我都身受重傷,只怕不是他的對手。

 

          就在他準備下車的那一刻,計程車的後座傳來一個聲音。

 

          那聲音十分微小,好像只是某人的竊竊私語,但每個字句都清晰到我聽得一清二楚。

 

          「你是不是忘記我在這裡了?」

 

          一雙蒼白的手臂從駕駛座後方伸出來,快速地掐住張司機的脖子。

 

張司機的喉嚨被十根手指猛力扣住,脖子上的皮膚像衛生紙一樣難看的皺了起來,為了掙脫,張司機將雙手不停往後座揮舞,但當他的手觸摸到那雙慘白的手臂時,卻像只摸到影子一樣,直接穿透了過去。

 

          張司機整個人靠在駕駛座上掙扎,扼在他喉嚨上的手卻沒有絲毫放鬆的意思,直到張司機的身體慢慢失去動靜,那雙手才漸漸放開。

 

          當那雙手往後縮回後座時,我耳邊聽到又聽到了那個微小的聲音。

 

          「謝謝你帶我找到我的身體。」

 

是湯小姐的聲音。

 

          這一刻,我懂了,剛才是湯小姐在幫我們。

 

          在便利商店前看到湯小姐之後,她就一直跟著我,她為的就是這一刻,她要找回她失去的東西,張司機不只把小芩埋在這裡,湯小姐也在這裡。

 

          張司機的身體靠在駕駛座的邊緣,然後慢慢垂落到地上,看不出來他是否還活著。

 

          那也不重要了,我現在更擔心酒鬼的情況,酒鬼把我跟夏琴一起靠到石頭上後,他終於也耗盡體力了。

 

酒鬼單手撐著石塊慢慢坐下,剛才的出力讓他的傷口血流如注,臉色越來越蒼白。

 

          傷勢最輕的夏琴拿出手機,開始幫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但酒鬼已經慢慢閉上了眼睛。

 

          「喂。」我說。

 

          「幹嘛?」酒鬼微微睜著眼皮。

 

          「你不會在這種地方死掉吧?這一點都不像你呀。」

 

          「……那要在哪裡死掉才像我?」

 

          「不準死。」我說:「就算八、九十年後,我跟夜貓子都不在了,你也還是會坐在那裡寫你的故事,幫助你該幫助的人……這樣才像酒鬼。」

 

          「……是嗎?」

 

          「對,所以你不準給我死。」

 

          「……」

 

          酒鬼閉住了眼睛。

 

 

 

 

 

 

 

 

 

 

********

 

 

          「玉米奶茶……這喝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呀?」

 

          我手裡扣著十塊錢硬幣,面對自動販賣機的商品架猶豫著。

 

          世界上總有一些自動販賣機,它們賣的全是便利商店裡找不到的神奇飲料,這種販賣機我在部隊裡見過很多台,每次買那些飲料總有一種當白老鼠的感覺。

 

要是阿兵哥覺得好喝,就正式打入市場吧!那些飲料廠商搞不好是這麼想的。

 

          「算了,喝喝看好了。」

 

          我終於下定決心把零錢投進機器裡,準備按下玉米奶茶的按鍵時,旁邊一個冷冷的聲音讓我的動作瞬間暫停了。

 

          「不是說住院期間要戒掉飲料的嗎?」

 

          夜貓子手裡提著三個便當站在電梯口,正面對著販賣機,她瞪我的眼神就像抓到學生偷作弊的老師,銳利到可以割傷人。

 

          「不是……那個、是要投給妳喝的啦。」我的手指還是失去控制,不由自主地按下了玉米奶茶的按鍵,鋁罐掉落的聲音叩隆響起。

 

          我杵著拐杖,彎腰下去把飲料從機台裡拿出來,交到夜貓子面前:「喏,拿去吧。」

 

          「我不想喝這東西。」

 

          「欸,可是我已經買了……」

 

          「沒關係,你喝吧。」夜貓子盯著那罐玉米奶茶的樣子,好像在打量某種毒藥,「反正喝了也會拉肚子,處罰你剛好。」

 

          夜貓子說完後就逕自往這層樓的交誼廳走過去,我把玉米奶茶送給路過的護士後,杵著拐杖過去追夜貓子。

 

          夜貓子來醫院給我送飯的時候,我們都是在交誼廳邊看電視邊吃飯的,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不少病患跟家屬也會坐在這裡用餐。

 

          今天中午來交誼廳的人不多,除了我跟夜貓子之外只有一對老夫妻,我們選了第一排看電視角度最好的位置,打開便當開始吃起來。

 

          夜貓子今天買的是現在流行的低卡便當,我對這種便當並不反感,第一次吃的時候雖然會覺得味道有點淡,不過多吃幾次就習慣了,而且它的份量也沒有比傳統便當少,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稍微貴一點吧。

 

          我抽出筷子,夾起一塊雞胸肉送到嘴裡。

 

          電視新聞正在播放跨年活動的相關報導,今天是十二月三十日,明天就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出院的日子。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那個,夜貓子,對不起。」

 

          「嗯?因為剛才的飲料嗎?」

 

          「不是啦,是因為那個。」我指著電視螢幕,說:「我本來答應過妳,要讓這件事在聖誕節前落幕的,結果現在要拖到跨年夜才能回家了。」

 

          「沒關係啦,我還是有請蘇羿跟笑笑他們規劃跨年派對,一樣在詭誌裡辦,你明天出院後剛好可以來參加。」

 

          「但是少了酒鬼,這樣很奇怪吧?」我說:「我知道酒鬼從來沒參加過詭誌的聚餐活動,但是這次……」

 

          「嗯……」夜貓子嘴裡咀嚼著飯菜,沒有回答。

                          

          令人哀傷的沉默壟罩著我們兩個人,不過下一條新聞的內容迅速地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

 

          「接下來的特別報導,是最近在網路上引起注意的《殺人鬼的行事曆》……」

 

          我放下便當,睜大眼睛仔細看著報導內容。

 

          同時,這十幾天來發生的所有事情也像高速傳輸的資料一樣,在我眼前快速發生著。

 

          十幾天前的那個夜晚,湯小姐並沒有真的殺死張司機,而是留一口氣給他,讓他可以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價。

 

          警方到場調查、聽過我們的證詞後,果然在那塊空地底下找到了小芩跟湯小姐的遺體,遺體上的DNA證據要多少有多少,張司機這次沒有地方可以逃了。

 

          不過還沒有結束,小芩製作的《殺人鬼的行事曆》才真正要開始執行而已。

 

          透過夜貓子的操作手腕,以及汪飆及小智郎的網路聲量,《殺人鬼的行事曆》不再只有在ARG圈子裡流傳,而是成為網路上真正熱門的話題,再加上真實發生的街友命案、以及張司機犯下的案子,讓《殺人鬼的行事曆》聲名大噪,許多人都相信《殺人鬼的行事曆》是真的,行事曆上的每個日期、每個地點,都代表一件尚未被發現的案件,全民緝凶的行動正式開始。

 

          十幾天來,警方所收到的線報已經超過一千筆,先不管這些線報的真假,光是媒體報導跟網路效應就足以讓那些兇手體認到一個事實,那就是他們遲早會被抓到,這樣的壓力就足以讓他們崩潰了。

 

          但這樣還不夠。

 

          夏琴因為傷勢比較輕,所以不用住院,小芩的死確實讓她消沉了一段時間,但她很快就看開了,與其繼續傷心下去,不如完成小芩的遺願。

 

夏琴正在等我出院,因為她需要我的協助。

 

          在夜貓子的同意下,我跟夏琴未來會聯名在詭誌刊出全新的《殺人鬼的行事曆》,等我出院後,我們會到行事曆上的每個地點去,利用我能短暫看到死者的能力,從死者口中問出更多細節加到行事曆裡,這些細節將讓那些兇手無所遁形。

 

          電視螢幕上,《殺人鬼的行事曆》特別報導結束了,這次並沒有多少新內容,頂多是邀了幾個名嘴來發表意見,有幾位名嘴仍認為這件事只是都市傳說,是三流出版社為了炒話題虛構出來的。

 

          我握緊拳頭。

 

          ……沒關係,你們就等著看吧。

 

          那些兇手……包括殺死天橋上那個小男孩的兇手,不管他們在社會上的偽裝是什麼,他們一個都跑不掉的。

 

          「風海,」夜貓子突然說:「我決定了。」

 

          「嗯?」

 

我的拳頭放鬆下來,這股鬥志應該要先繼續累積著,等到出院以後再來釋放才對。

 

          「詭誌的跨年派對,就等酒鬼出院後再來辦吧,比別人延後半個月跨年而已,不算什麼。」夜貓子對我眨著眼睛,說:「重點是酒鬼一定要參加,對吧?」

 

          「當然,他一定要來的。」我露出微笑:「2020年已經很慘了,但至少2021年……我想要讓大家聚在一起,不能再少人了。」

 

          「喂,你們已經先吃啦?」

 

          我跟夜貓子轉頭,看到酒鬼站在我們身後,他推著點滴架、腹部仍纏著繃帶,也因為他的傷勢比較重,所以會比我晚半個月出院,

 

          「是你遲到了吧,不是說好中午要在這裡集合的嗎?」夜貓子把第三個便當交給酒鬼。

 

          酒鬼看到低卡便當,眉頭皺了一下,不過並沒有多說什麼。

 

          「早上的工作進度拖延到了,所以在病房裡趕了一下稿,餓死了。」酒鬼打開便當開始吃起來。

 

          我跟夜貓子相視而笑,這果然是酒鬼的風格。

 

          「酒鬼,關於明天晚上的跨年……」

 

          「你不是明天出院?就跟大家在詭誌好好玩吧,不用管我。」

 

          「別這樣,聽我說完嘛,夜貓子她說……」

 

 

 

 

 

 

 

 

 

 

 

 

 

===========================

 

 

大家好,我是阿攤,作為跨越20202021的故事,就在這邊先結束了,同時詭誌的故事也到一個段落,2021年確定不會再寫詭誌的故事了。

 

其實有好幾次我都覺得詭誌的冒險差不多要到終點了,但有些題材突然想到的時候又覺得可以繼續寫下去……至少現在確定風海他們會休息很長一段時間,詭誌未來會不會重出江湖,我也不知道,至少我已經跟風海還有大家經歷過精彩的旅程,很值得了。

 

下禮拜會先休刊一次,然後阿攤會再帶新題材的故事回來,繼續在每個禮拜三的早上六點連載,2021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