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52210963604.jpg

 

「外送拿回來囉!」

 

我提著外送的袋子走進房間,室友們聞到食物的香氣後紛紛從床上跳起來圍到我身邊、瓜分我手上的食物。

 

          把自己點的東西拿回去後,儘管大家已經餓一整天了,但他們沒有馬上用餐,而是打開各式各樣的影片網站來尋找配飯的影片,在這個娛樂氾濫的時代,這也算是一種新的文明病吧。

 

          我點開Netfilx選好要看的影片,準備打開包裝大快朵頤的時候,室友H突然在座位上發出疑惑的聲音:「欸,這是什麼怪廣告啊?」

 

          聽到H的聲音後,我們紛紛探頭朝他的螢幕看去,只見H用電腦打開了Youtube的影片播放介面,但影片並沒有開始播放,而是跑出了一張圖片。

 

          那是一名年輕女子的圖片,女子的面貌清秀,一頭長髮垂在胸前,她身後的背景是一片懸崖,懸崖邊緣長著幾棵大樹,看起來像在深山裡的某個地方。

 

          仔細一看,會發現女子的長髮跟她身後的樹葉都在隨風飄動,加上右下角的廣告圖示,代表這並不是圖片,而是Youtube的廣告影片。

 

          這樣的畫面讓我聯想到那些開場白是「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你相信這個奇怪的小東西在亞馬遜上面賣30塊美金,而且已經賣出去上千個單位嗎?」「我不是數學家,但聽起來很不錯對吧?」或是「想知道我怎麼在家裡一天賺一萬塊嗎?」的奇怪廣告。

 

          但此刻畫面上的女子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開口說話,她只是凝視著鏡頭,一動也不動。

 

          一般來說,廣告影片在經過一定的秒數後,就可以按右下角的標示來略過廣告,但此刻右下角的標示卻寫著:

 

          「注視她的雙眼15秒後可略過廣告。」

 

          我跟其他室友都沒看過這樣的廣告,大家因此都圍到H的電腦旁邊,想接著看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什麼全新的廣告嗎?注視她的雙眼?我這台電腦又沒有裝眼球追蹤,是要怎麼注視啦!」H說道。

 

          「你就直接看她的眼睛啊,說不定Youtube那邊研發出什麼黑科技,可以直接偵測我們的視線了。」其中一名室友說。

 

          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坐在電腦前方的H似乎也好奇會發生什麼事,他在椅子上調整好姿勢後,把臉貼到螢幕前方,認真凝視著女子的雙眼。

 

          在這15秒的時間裡,房間裡的空氣像是凝固了一樣,沒有人說話,也沒人敢用力呼吸,大家都在等著看螢幕上會發生什麼變化。

 

          在第15秒的時候,螢幕上的女子笑了,她的嘴角不帶任何感情的往兩邊牽動,露出讓人毛骨悚然的冷笑。

 

          16秒,女子轉過側身,露出了她身後的全景。

 

          這時我們才看到,她身後的其中一棵樹上竟然綁了一條上吊用的繩索。

 

          繩索在樹上慢慢搖晃,一陣讓耳膜刺痛的尖銳聲響同時從喇叭裡傳出,那是繩索在樹枝上磨擦的聲音,而且越來越大聲,我們都被逼得摀住了耳朵,只有H例外。

 

          H,把電腦關掉!」

 

          H像是已經完全被螢幕中的女子蠱惑,他一動也不動地繼續凝視著女子的雙眼,不管我們怎麼叫他都沒反應。

 

          同時,女子清秀的臉孔開始出現變化,她的皮膚先是變成令人作噁的污綠色,再逐漸滲出黑色的血水,潰爛的臉皮一塊一塊往下滑落。

 

          無法形容的恐懼從螢幕中散播出來,眼看那女子即將露出她的真面目,我們卻嚇到全身無法動彈,什麼都做不了。

 

          「媽的!」

 

          一名室友用盡力氣抬腳一踹,直接把電源線從插座上踢掉。

 

          電腦主機發出噗咻一聲,跟螢幕一起關掉了。

 

          螢幕變成一片黑暗後,H才回過神來,他轉頭看著滿臉驚恐的我們,一臉狀況外地問:「幹嘛?你們的臉色怎麼都那麼難看?」

 

          「你一直看著螢幕,都沒看到剛才發生的事嗎?」我問。

 

          H說他開始凝視女子的雙眼之後,他就一直在心裡倒數時間,數到第15秒的時候,他整個人的意識突然被拉到了另一個地方,那是一個長著許多大樹的懸崖,他就站在其中一棵樹下,就在他還搞不清楚自己來這裡幹嘛的時候,他的意識又回到了這裡。

 

          要確認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唯一的方法就是把電腦打開來檢查。

 

          把電源線插回去後,我們膽顫心驚地把電腦重新開機,並再次點進Youtube

 

          還好,這次跑出的是普通的廣告。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你相信這個奇怪的小東西在亞馬遜上面賣……」

 

          這是我每次看影片時最討厭看到的廣告,但現在看到這廣告,我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

 

          本來以為這件事只是我們幾個大學生偶然遇到的靈異事件,到此就能畫下句點。

 

          但那天晚上,室友H就失蹤了。

 

          我們在一個月後接獲警方的通知,有人發現H在山區裡上吊自殺。

 

          看到現場照片時,那天的恐懼又重新將我們全身佔據。

 

          那是一片有許多大樹的懸崖,就跟我們當時在螢幕上看到的畫面一模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