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我要好的同學之中,有一位感覺特別敏銳的朋友,她常常可以看到那些「好兄弟」。

 

        不過因為我們都是女生,難免會害怕。

 

        所以大家都會請她如果在某個地方有看到那個東西的話,不要特地說出來,除非那個地方我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因為感覺上會有差異。

 

        如果是在學校或宿舍這些我們每天必經的場所看到的話,就算知道那些東西對我們沒有惡意,可是經過的時候總會感覺心裡毛毛的。

 

        如果是在其他地方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們可能不會再來第二次,所以就算知道了也比較沒差。

 

        跟她相處的時候,也真的是提心吊膽,很怕她會突然說出「喂,剛剛我在妳旁邊有看到。」「妳後面一直站著一個人喔。」之類的恐怖言論。

 

        在當時,我們幾個女孩子有時候放學後會一起去海邊玩,所謂的玩並不是指下水游泳衝浪,我們沒有那麼衝動。

 

        充其量就是在海邊的攤販買東西吃,或赤著腳去海灘走,感受海浪在腳底沖刷的快感潑水玩耍,有時我們也會在海灘上坐著聊天,一直等到夕陽出來為止。

 

        在台南的景點中,這個海灘是觀賞夕陽的絕佳地點,而且離我們學校車程也不遠,我們大概一個禮拜會來一次。

 

        但是,每次我們到海灘時,那位朋友總是不肯接近海水,她寧願冒著踩到垃圾的風險在乾乾的沙地上走,也不願靠近海水。

 

        我們雖然覺得奇怪,不過以她的體質來說……大概是看到了什麼東西吧?畢竟海邊這種地方,照理來說應該聚集了很多好兄弟吧。

 

        「妳有看到什麼嗎?這次妳可以老實說沒關係。」我們這樣問過她。

 

        她則回答:「是有看到沒錯,不過距離蠻遠的,而且他們對遊客沒有惡意,還是可以玩啦。」

 

        「那妳怎麼都不過來一起玩?」

 

        「我覺得我還是在這邊比較好,看得比較清楚。」她回答。

 

        不管怎麼說,她都堅決留在乾地上,我們也不強迫她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她是留在乾的沙灘上面「觀察」。

 

        那一天,我們正如往常在沙灘上玩耍時,那位朋友本來笑著跟我們一起聊天,最後她突然臉色一變,跟我們說:「喂,快點上來。」

 

        「怎麼啦?」

 

        朋友用力踩著乾地,催促道:「快點上來就對了,快點離開海水!」

 

        聽她說的這麼緊急,我們也知道她可能看到什麼危險的東西了,於是馬上離開會接觸到海浪的區域。

 

        大家都離開後,朋友卻說:「不行,他還在靠近!大家再離遠一點。」

 

        我們聽從她的指示一路後退,一直到完全離開沙灘後,她才說:「可以了可以了,安全了。」

 

        「妳到底看到什麼啦?這次老實說喔!」

 

        從她那驚慌的模樣判斷,一定是看到了很恐怖的東西吧,雖然很害怕聽到真相,但我們還是不斷問她。

 

        她這才說,第一次來這個海邊的時候,她就看到離岸邊不遠的海面上有浮現出四顆人頭,他們看起來像是趴在海中,而這四個人的視線總是盯著海岸看。

 

        接著第二、第三次,每次來海邊時,這四個人都出現在原來的位置,沒有任何移動,看起來也沒有任何惡意,所以她才沒有跟我們大家說。

 

        這聽起來還好,海邊本來就會有好兄弟存在,於是我們問道:「那剛剛為什麼要警告我們離開呢?」

       

        「因為……今天多了一個。」她說,今天在那個位置上,有五個人。

 

        而且,多出來的第五個人,就在剛剛突然站起來,用一種極為扭曲的姿勢往我們直直走過來,她才叫我們趕快離開。

 

        一聽到這個,我們馬上全身發毛,一個同學問:「那……現在那個人呢?」

 

        「他看到我們退回岸邊後,就轉身走回去原來的位置,趴下來了……如果他真的一直走過來靠近大家的話,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天我們全身充滿驚恐的情緒回家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才鼓起勇氣回到那個海灘。

 

        不過朋友說,在那個位置上,多出的第五個人已經不見了。

 

        一直到現在,那四個人一樣趴伏在海面上。

 

        只是當時的那第五個人,不知道會不會再度出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