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公司的門口,從早上站到下午,從下午站到.....不清楚了。

她總是站在公司大門口的一棵老榕樹下,她的臉整個貼在榕樹上,讓人無法看清她的模樣,不過,從她背影來判斷,能夠得知她是個留著長髮的女子,身材玲瓏有緻。

她是誰?為何每天都站在那棵榕樹下?

世成剛下班,就看見了她,那個整天站在榕樹下的神秘女子,世成總是會注視著女子的背影好一會兒,才會離去,因為那女子的背影很漂亮。

世成對這名女子充滿著好奇。

一天,外頭正下著大雨,傾盆大雨所產生的雨聲,彷彿像是一個交響樂團,在世成心中不斷演奏著。

在大雨中,他能夠看到那名女子,仍是孤單的站在公司門口的榕樹下。

不會吧,那麼大的雨,女子為什麼不找個地方躲雨呢?

世成拿了把雨傘,往外走去。

「世成,你要去哪?」一名同事問道:「外面正下著大雨耶!」

「你沒看見外面那位小姐嗎?」世成將雨傘打開,說:「她一個人在外面淋大雨,我總不能棄她於不顧吧!」語畢,世成已拿著他手中的傘走出去了。

其實,在真正的狂風大雨下,雨傘只是一把廢鐵,現在的情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好幾次,世成覺得手中的雨傘都快隨著迎面而來的狂風而脫手而出,當然,他還未出門口,全身上下已經被大雨給淋的渾身溼透。

「咖擦!」的一聲,雨傘的骨架整支斷開,世成見此狀,索性將整支雨傘丟在旁邊,大步往門口跑去。

「小姐!」世成跑到榕樹旁,那名女子仍是整個正面緊緊面對著榕樹。

「小姐!外頭正下著大雨吶!何不進來躲雨?」世成問。

「我在等人.....」女子輕聲說道,她仍是未將臉轉過來,世成還是沒辦法看清女子的長相。

「等人?」世成擦了擦眼睛上的雨水,說:「妳可以進來裡面等阿!何必在外面淋雨?」

「多謝你的關心.....不過.....不用了.....」女子緩緩轉過頭來。「因為.....」

世成看到了女子的臉,但因為大雨,無法看的相當清楚,但隱約能夠看到,她的右臉上有著一大片的胎記。

「我等的人已經來了。」女子笑了。




「欸,聽說成品區的張世成死了?」一名男子輕聲向他的同事問道。

「恩,聽說是在公司門口的榕樹上吊死的。」同事搖搖頭說:「很奇怪,當天正下著大雨,他說門口有一個小姐正在淋雨,然後拿了雨傘就頭也不回的出去了。」

「然後呢?」

「那還用說,雨停之後,警衛就發現他吊死在榕樹上啦!」同事隨後壓低了聲音,說:「至於那個小姐.....警衛說他根本沒看到樹下有女人,其他人也都沒看到。」

「我記得那棵樹以前好像也死過人。」男子歪著頭,絞盡腦汁的想著,「好像是個女的,也是上吊死的,詳細的事我不是很清楚,我只記得那個女的臉上好像有一大片胎記.....」








阿攤 2006/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