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自言自語。

這裡是一間小房間,房間的牆壁潔白的讓我好刺眼。

要說我怎麼會跑到這裡來,這大概要回溯到幾個月之前。

那一天,我上床前,一切都很正常。牙照刷,澡照洗,尿照灑,屎照拉,覺照睡,一切都很平常。

事情發生在我隔天起床,我就發覺不對勁了。

我刷牙的時候會不時的把牙膏吞到喉嚨裡,又或是噴到鏡子上。我灑尿的時候我的傢伙開始不聽命令,到處亂灑。

原因很簡單,我在不停的打嗝。

打嗝、打嗝、再打嗝,不停的打。

從起床打到廁所,從廁所打到門口,從門口打到學校。我就這樣一直發出「嗝、嗝、嗝。」的打嗝聲,不能控制。

不久後就會停了吧,我當時心存僥倖的這樣想。

但我當時想錯了。

「嘿,你怎麼啦?」當我一坐到教室的座位上,旁邊的蛋皮就湊過頭來對我問。

「我......嗝....也不知......嗝.....道......」該死的打嗝讓我沒辦法好好說話。

「搞屁啊?你怎麼一直打嗝?」蛋皮。

「早上起床......嗝.....就這樣了......」我回答。

「從家裡打到這裡啊?屌!」蛋皮用讚賞的語氣說。

「喂,你幹麻一直打嗝?」我身後的帥哥也被我給吸引過來了。

他之所以會叫帥哥,不是因為他長的帥,而是他天天都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我好帥,每天我一起床,就會被鏡子裡的我帥到暈倒,每次我小便,都會被馬桶裡的倒影帥到昏倒,每次我看到我的名字,我都會留鼻血,我只要一聞到我的味道,就會勃起。我那麼帥,怎麼辦?」

很不要臉,也很白目,不是嗎?

「早上......嗝......起床就這樣了。」我開始加快我說話的速度,以免說到一半又被打嗝給中斷。

「從起床打到現在?夠屌!」帥哥邊說邊豎起一根大拇指。

真受不了他們,這有什麼屌的啊?

「聽說多喝水可以停住打嗝耶。」蛋皮建議。

「沒用啦,」我擺擺手,「我在家裡......嗝......已經喝了好幾罐......嗝...水了。」

「聽說按摩胸部也能止住打嗝。」帥哥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的胸部。

「屁,我怎麼沒聽說過。」蛋皮說,「用力拍打脖子後面應該可以吧?」

「你更屁,那是止住留鼻血時的動作。」帥哥嘲笑。

「你們都....嗝..很屁..嗝......別鬧了。」我吃力的說。

此刻原本聚在走廊外面聊天的人們都一窩蜂的擠進教室裡來。這是一個預兆,老師要來了的預兆。

果不其然,有著橄欖球員般巨大身體的數學老師跟在他們後面威風的走了進來,他的雙眼像老鷹似的掃了一下教室的所有學生,接著自顧自的把數學課本攤在講桌上,開始寫著黑板。

我們的數學老師很兇,也很機車,沒有人敢惹他,若惹火了他,不是只有被死當這麼簡單而已。據說幾年前有個學長被他給當了,學長生氣的衝去他的辦公室,學長認為他的成績應該不可能會被當掉才對,學長要找老師理論。

但當學長從老師的辦公室出來的時候,腿跛了一隻,右手的小指骨折,臉上腫了好幾塊,別人問他怎麼了,他只是說在去辦公室的時候跌下樓梯受傷了,每個人都知道他在放屁。他是被老師給揍了,卻不敢說。聽說這位學長還不是唯一一個被他揍過的人,之前就有好幾個人也被他揍的半死不活,然後又說是跌下樓梯跌倒的。

總之,誰敢惹火這位數學老師,就等於是把自己的老命送給閻羅王。

但是現在,我正在惹他,平常在他的課堂上,我們連個屁都不敢放,而現在,我正在打嗝。

除了數學老師手上唰唰的粉筆聲外,就只有我發出的打嗝聲在教室裡響著。

我看到,蛋皮正在憋笑,帥哥低著頭不知道臉上是什麼表情,最誇張的,我左邊的女生竟然已經拿著佛珠在唸經了。

等老師在黑板上寫完一個段落後,他轉過身,瞪著我。

我平常在他的課上是個標準的乖寶寶,不說話,不搗蛋,跟他無冤無仇。他總不會認為我是故意搗亂而把我給當掉吧?

當我正在心中拼命禱告的時候,老師嘆了一口氣,轉過身繼續寫他的公式。不知道他剛剛那一嘆是什麼意思?是在說「你死定了」嗎?還是在說「你再打嗝就給老子小心一點」?

我不敢多想,他沒走下台來對我大吼已經算不錯的了。九死一生的數學課。

「靠,我以為他會衝下來把粉筆塞到你的鼻孔裡耶!」上完課後,蛋皮幸災樂禍的跑來對我說。

「不過你也還真夠屌的,可以打了整整一節課的嗝。」帥哥說。

「嗝......你他媽的......嗝......到底什麼......嗝....什麼時候才會停......嗝..下來啊?」我斷斷續續的說。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這種案例,」蛋皮歪著頭,「好像有個人患了某個怪病,打了幾十年的嗝,後來他決定去動手術才治好。」

幹,我才不要去動手術。

「你是台灣第一個案例,恭喜!」帥哥對著我比出「恭喜發財」的手勢,去你媽的。

「幹。」我簡潔有力的罵了一聲,不理他們了。

這是第一天,我陷入地獄的第一天。

基本上第一個禮拜的情況都還算普通,我就只是一直打嗝,大不了給老師同學跟家人笑一笑,也沒什麼該死的困擾,只是說話時有點困難。

但在一個禮拜後,真正可怕的情況出現了。

那就是氣味。

一些奇奇怪怪、林林總總的怪味道隨著我的打嗝而出現了,我每打一次嗝,那些氣味就會出現。

一開始就像是胃酸的氣味,酸酸的,我並沒有在意,再來變成了一雙三天沒洗的臭襪子的味道,這可有點受不了了,我只要一打嗝,旁邊的人就會紛紛捂住鼻子,因為真的很臭。

只要一下課,全教室的人都會在0.6秒以內跑光光,就連老師收麥克風的速度也快了10倍左右,連那機車的數學老師也不敢在課堂上罵人了,他根本不敢說話,怕一說話就會吸入那種味道,反正他也沒人能罵,全班的人都在勤做筆記,來讓自己忘記那股臭味。

根本沒人敢靠近我,就連蛋皮跟帥哥也離我離的老遠。這就是最糟的狀況了嗎?不,還不是。

那味道從臭襪子變成了餿水桶,不是普通的餿水桶,而是數十桶好幾個月沒人處理的餿水桶,結果就是:更臭了。

上課時,我周圍十公尺內的座位已經沒人坐了,大家的臉都像是一顆乾掉的檸檬似的,五官皺巴巴的擠在一起,好醜。

也不知道是從誰開始的,班上開始戴起口罩了,漸漸的,老師也開始戴了,再來,全校都開始戴口罩了。我在短短一個月內成為了全校的知名人物。

最慘的情況是我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平常的餐廳通常都是爆滿,但是我只要出現在餐廳,整間餐廳就只有我一個人了,根本沒人敢來餐廳吃飯,他們全都出去吃了。學校也因為餐聽沒生意,把餐廳給關了,這下可苦了我,我也要一起去外面了。

我到外面覓食後的情況就更慘了,不到一個禮拜,學校附近的商圈人人都帶著口罩,還有幾家餐廳被我搞到關門了。

你以為這很慘嗎?錯了。

兩個月後,餿水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水肥車跟垃圾車的綜合版,有聞過數十台水肥車跟垃圾車同時聚在一起的味道嗎?那就是了!

注意,那些水肥車還是翻車了的,裡面的水肥料通通流了出來的那種。

這下可好,我打嗝的臭味又進化了一級,現在聞到我打嗝的味道的人,輕則上吐下瀉,重則昏迷個三四五天。我打嗝的味道在一公里以外就能夠聞的到,現在,已經沒人敢跟我一起上課了,口罩在我的打嗝之下,根本是廢物。

有一次蛋皮不知從哪拿了個防毒面具,小心翼翼的走向我,但我一打嗝,他就倒地了。

結論是,防毒面具也失效了,我的打嗝所向無敵。我除外,不知道是不是我跟我的臭味天天相處的緣故,我似乎對臭味有了免疫力。


直到有一天,一群穿著奇怪衣服的人跑到學校抓我。

我猜他們可能是美國政府的人,因為他們穿的跟電影「危機總動員」裡的裝扮一樣。

我猜的沒錯,這群人把我給載到機場,接著上飛機,直飛美國。

順帶一提,在機場裡,除了那些穿的密不透風的人之外,我總共讓35個人嘔吐,47個人當場昏倒。

事實上,我是在下飛機後才知道我到美國了。

在美國,我又讓164個人嚴重的上吐下瀉,278個人昏倒。

好啦,時間拉回現在,這個有著潔白牆壁的小房間。我一到美國,就有一台黑色的箱型車把我戴走,接著把我給送到這個小房間來了。

現在,我在自言自語,「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打嗝的?」

一個月?還是兩個?他媽媽的,我搖頭。

在我自言自語中,一個穿著隔離裝的美國人打開門衝了進來,對著我用英文說了一大堆話。

我完全聽不懂。

在那個美國人咕哩呱拉的說個不停的時候,另一個人也走了進來,同樣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裝,東方人的臉孔。

「彭先生,恭喜。」那個東方人高興的說:「你是世界救星!」

「幹....嗝......到底是怎..嗝.....樣.....」關鍵時刻我仍不忘罵髒話。

「我們分析了你打嗝時所分泌出的氣體,」東方人說,「那種氣體,可以說是甲浣,也就是瓦斯的進化品!」

「什麼意思?」我問。

「你所分泌出來的氣體,比甲浣的能源還多!而且比甲浣耐用!還比甲浣安全!」

「嗝....你...嗝.....到底在..嗝...說什麼?」我吃力的說。

「嘿,聽著,這種氣體可是解決地球能源危機的救星,這種氣體,不只能取代瓦斯,甚至能取代石油!」東方人興奮的說。

「那又怎樣?」我不以為然的說。

「彭先生,我想請你把這種氣體賣給我們。」東方人用滿懷希望的目光望著我,在一旁的美國人也是一樣。

「幹,」我生氣的說,「我才不管這該死的氣體!我只要恢復成我原來的樣子!」

我這話一說完,美國人和東方人馬上驚訝的看著我,兩雙眼睛張的大大的。

怎麼了?我愣了一下,才明白。

我沒有在打嗝了。

「哇哈!打嗝停啦!」我興奮的舉手歡呼。倒是那個美國人嘴巴罵著髒話走了出去。

「彭先生,」東方人失望的說,「很可惜,我們原本打算以高價買下你的氣體的,但現在你沒有在打嗝了,那也就沒辦法了。」

「那我現在呢?」

「我們會送你回去。」東方人說完,落寞的走了出去。


三天後,我回到了家,回到了學校。

蛋皮看到我回來了,衝著我就是一拳,「媽的!你害老子昏了幾天知道嗎?」

揍我的還不只有他,幾乎全校的人都跑來揍我了,其中還有以前的餐廳業者,數學老師打的也很爽。

他媽的,還是打嗝好。


阿攤 2006/6/9

PS:又是一篇隨便亂打的爛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