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凶宅,顧名思義就是很兇的宅。

如果你對它作出不禮貌的事,它就會大發脾氣,伸出舌頭把你捲起來吃掉。就跟電影「怪怪屋」一模一樣。


當然,上面都是鬼扯蛋,如果你這樣都相信的話……那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凶宅,顧名思義就是凶氣重的宅。

這種宅不外乎是曾經死過人還是出過什麼意外,搞的屋子裡陰氣大盛,鬼影幢幢,好不可怕。

而這種房子的價錢則是很低,如果你沒錢又不怕鬼,買棟凶宅是個不錯的選擇。


「歡迎光臨我的凶宅。」阿基詭異地笑,敞開房門。

「馬的!好陰!」我一踏進屋子裡,就覺得好像有好幾百隻毛毛蟲從我的腳底滑溜溜地鑽上來,渾身雞皮疙搭。

「當然陰,這間可是死過好幾個人的頂級凶宅!」阿基帶我走到客廳,嘴巴上一邊說:「當時仲介把價錢壓的很低,我就覺得奇怪了,這麼好的一棟房子怎麼那麼便宜?後來我嚴刑拷問他,他才說出來,這間房子死過好幾個人。」

「拷問?」幾句話的功夫,我們已經走到客廳。

「嚴刑拷問,你知道的。」阿基輕鬆地說,一屁股坐到沙發椅上。

我想,知道個鳥。

阿基繼續說:「仲介大概以為我知道事實以後就不敢買了,他哪知道我聽了以後更想買!凶宅耶!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鬼屋探險的外景節目,都覺得好虎爛,不過也好羨慕,現在我終於可以住在一間名副其實的凶宅裡,你說,爽不爽?」

我說,爽個鳥,我根本不知道你在爽什麼。

「那仲介跟我說,這屋子曾經死過四個人,第一個人是一個女大學生,因為男朋友變心加上考試被當,就在陽台穿紅衣上吊自殺了。」

「哇靠,講這種事的時候語氣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隨便?」我語氣帶點顫抖地說。

「沒差啦,沒差啦,」阿基隨便地擺擺手,「我已經搬進來一個禮拜了,什麼事也沒發生,嘿嘿。」

「呿……」身子又一股寒意襲來,我彷彿感覺身旁正有一個穿著紅色洋裝的女人用血紅的雙眼瞪著我。

「第二個人,是一個中年歐吉桑,在客廳裡喝了好幾瓶啤酒後就躺在那張沙發上睡覺,然後睡到心臟麻痺,有夠白痴的。」說到「那張沙發上」時,阿基的手指正指著我所坐的沙發。

「靠……」這次,我又感覺到我的屁股下正有一個歐吉桑舉著酒瓶對我乾杯。

「第三個跟第四個,是一對情侶,大概是因為外遇之類的什麼鳥事,兩個人就在屋子裡亂幹架,什麼東西都被拿來當武器了,曬衣夾啦、水壺、鍋子、菜刀、甚至連電視都砸起來了……然後兩個人就互砍而死。媽的,我實在好想看看當時的景象。」阿基笑說。

幹,我這次好像看到兩個人拿著東西在我眼前亂砍,一片刀光見影……

越來越邪了,我倒吸了一口涼氣。

「來杯冰可樂?」阿基問。

「不用,已經夠冷了。」我打著冷顫。

「哇靠,你已經在皮皮剉了耶!」阿基瞇起眼睛,開始觀察我。

「這裡真的很陰好嗎?」我持續顫抖。

「心理作用啦,心理作用。如果我沒跟你說這是間凶宅的話,你搞不好正在沙發上痛快地尿尿!」

的確,很像我會做的事……

「還是你想走了?」阿基眼睛瞇的更細,嘴角露出恥笑。

被人視為膽小鬼,是我最不爽的事情之一,於是我硬撐說:「沒差,我可以再待一會。」

「那我去拿可樂囉。」

「請便。」我說。

於是阿基起身去廚房拿飲料。我猜想,廚房裡的冰箱是不是被那個愛喝酒的歐吉桑給冰過啤酒?

一想起來就覺得毛,不過遠不及坐在一張死過人的沙發上來的可怕。

我瞄瞄電視,又開始猜想這台電視是不是被那對情侶拿來互砸過。

不對啊?如果電視被砸過的話,十之八九應該會壞的一踏糊塗才對,而這台電視看起來還有九成新。

所以我的推論不成立。

我的鼻子突然抽動。

不是因為我有什麼鼻竇炎之類的毛病,也不是因為我對死過人的地方過敏。

而是我聞到臭味,若有若無的一絲腥臭味……

不,那應該是屍臭味……

不好的預感……

「阿基?」我叫。

「幹麻?」在廚房的阿基大聲回我。

「你有沒有聞到一股臭味啊?」

「有啊,好像幾天前就有了吧,一直散不掉,煩死了。」

「那到底是什麼味道啊?」

「不知道啊,你可不可以等我把可樂倒好?」

「OK!」我嘴裡輕鬆回,心裡卻緊張死了。

有個聲音一直對我說,那肯定是屍臭味!

「噢,天……」我開始禱告,因為我想起了一部伊藤潤二的漫畫「逃兵之家」。

在漫畫中的逃兵雖然已經自殺死亡,卻仍是每天以正常人的型態出現……

該不會散發出臭味的正是阿基的屍體,而阿基他自己卻……

找找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發出臭味。

這種念頭突然一閃而過。

「喂!你要不要吃柳丁啊?」在廚房的阿基突然大喊。

「喔……好,好啊!」我愣了一下,傻傻地說。

「OK!那我切一下!」

廚房傳來菜刀的聲音。

不過這樣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找出臭味到底是哪裡發出來的,如果是阿基的屍體……這也算是幫他一個忙吧。

「阿基啊,人死了就快回天上吧,不要留在人間受苦……」我嘴巴念念有詞,憑著感覺往臭味的源起地走去。

在小說跟電影裡,通常屍體都會在臥室裡被發現,於是我也慢步走到臥室。

果然,一到臥室門口,臭味增重了不少。

握住冰冷的喇叭鎖,我一把轉開。

接著臭味大盛。

看到裡面的場景,好像有數百隻蜈蚣在我胃裡翻騰,我「嘩」一聲吐了起來。

「喲,切好了喔!」

我虛弱地抬起頭來,阿基左手端著一盤有著柳丁跟兩杯可樂的大盤子,右手拎著一把菜刀。

突然,我想起阿基之前說的話……






「嚴刑拷問,你知道的。」



PS:很久沒寫恐怖短文,這篇算是先習慣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