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句話,好像是一個叫什麼皮啥咪碗糕的外國作家說的。

他說,在他作品裡的每個人,都是他的分身。而他,是這些眾多身分的集合體。

他的作品裡的所有角色對話,都是他自己的對話。而他在現實裡,也是以這些身分活著。

有時候他可能會是他筆下的某某人,等一下大概又會變成某某某......而他有時候覺得他真實的身分,也不過是個分身。


看完後,我覺得好抽象啊......

如果套用在我身上的,那我不是有時候會在便利商店前抓一些可憐的年輕人來碎碎念:「少年仔,我跟你說......」

又有時候我可能會拿一隻黑色手機趴趴走,或是常常手裡一杯可樂,嘴巴念著:「該死的......」

哇靠,我無法想像。

不過我必須承認他說的話很有道理。

有些話不敢在現實裡說出來的話,我就寫在小說裡。

有些不敢在現實裡做的事,我也寫在小說裡。

沒錯,小說裡的所有角色就像是我的分身罷了......


10/20、21這兩天我要出遠門去了,都不會在,唉。

講實在話,留在網誌裡的留言我通常都不太會回,不過我都有看喔!!

如果有什麼重要的話就請到留言版說吧,我是一定會回的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