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狙老早就到了。

只不過他遠遠看到我在超商前鬼頭鬼腦的,知道事情不對勁,於是開著他的車躲在一旁靜觀其變。當所有的黑領幫份子通通倒地後,他才開車衝出來,也剛好遇到了正要撤退的喬丹,他接了喬丹後又跑來載我,然後用力踩住油門飆離現場。

車上,我跟喬丹用最短的時間將情況跟狙解釋了一次。

「這段時間我們怎麼聯絡不上你?」我問。

「我習慣在接了一個單子之後就會把手機關機,以免被影響。」狙握住方向盤,將跑車時速飆上180。其實我透過後照鏡觀察了好幾次,我很肯定沒有人跟著我們,就算有,我們就給他死。

「那你知道金剛怎麼了嗎?」喬丹問。

狙搖頭,遺憾地說:「就我的看法來說,他是被黑領幫抓了。」

「怎麼說?」

「今天要在星巴克集合的事,就我們幾個殺手知道,黑領幫怎麼會知道?顯然是從我們這群殺手的嘴巴裡知道的,而胡真跟胡南死了,我們三個也不可能,剩下來的,只有金剛了。」狙解釋,這樣的推斷也很有道理。

「你或許說對了……」喬丹癱在椅子上,唸著:「黑領幫從金剛那裡知道了我們的資料、我們的長相,難怪他們會認出阿浪,這下完了,黑領幫又祭出重金懸賞我們……我們成了過街老鼠了……你可以停一下嗎?」喬丹指指路肩。

狙將跑車放慢速度後緩緩停在路肩,他說:「最糟糕的狀況還不是這個,黑領幫跟警察也有勾結,我們可能成了黑白兩道的通緝犯了。」

「那真慘。」我幽幽說道,轉頭看著高速公路上的車潮。

良久,三個人都沒說話,每個人的心中可能都是百味交集,一個單子還沒做完,就落得如此下場。跟黑道扯上關係本來就是一個錯誤,如果要我創個殺手法則系列之類的東西的話,我絕對會把這一條放在最前面。比起黑道,老百姓們還算是比較可靠的客戶。

直到一台公路警車慢慢靠近我們,狙才又踩下油門。

「現在,我們最好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狙看著後視鏡,那台警車已經慢慢縮小。「這段時間我們最好不要接單,也不要做出任何會引人注意的事,否則黑領幫就會找上門來。」

「意思是等風聲小一點就對了。」我附和。

狙道:「嗯,大家當殺手,應該都存了一筆錢吧,撐過這一段時間應該不難。」

哈,這種觀點用在我這種一筆生意只收四、五萬的廉價殺手身上不知道說不說的通?

這時喬丹說:「為什麼不反過來?黑領幫要追捕我們,我們就先反將他們一軍,先將他們的頭頭給獵殺掉,攻擊才是最好的防守啊!」

狙冷哼了一聲,說:「你會這麼想,難道對方不會這麼想嗎?黑領帶是何等人物?他既然對我們下了通殺令,當然也會考慮到我們也有可能要對他下手。」

「所以說,現在這種時機如果打算要做掉黑領帶,等於是送死。」我註解。

喬丹一雙眼珠轉來轉去,不知道在想著什麼。狙這時下了高速公路,停在一家加油站前。「你們都是殺手,你們都知道殺手最怕的就是惹麻煩,但現在已經惹上了,你們應該知道怎麼做。」狙雙手握住方向盤,眼神直視前方,我從後照鏡能看到,狙的眼神很堅定。

「我們的確知道怎麼做。」喬丹的眼珠停止轉動,朝我使了一個眼色,然後提著他裝著狙擊槍的黑色布袋打開車門下了車,我也跟進。

我車門一關的那一霎那,跑車也剛好起步,咻的一下離開我跟喬丹兩人的視線。

這就是我們的方法,一群殺手若惹上了殺身之禍,各分東西是最好的方法。

「希望狙能平安無事啊,我蠻欣賞他的。」喬丹提著黑布袋,望著跑車消失的身影喃喃自語。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狙看起來是個經驗老到的殺手了,自己會照顧自己,反倒是我們該怎麼辦?」

「你經驗也很老到,應該也知道怎麼做吧?」

是啊,面對這種狀況,最安全的作法就是完全失蹤,不接單、不出現在殺手界中,等到風頭過後再重新活動。

「你不是說這是你最後一個單,幹完後就退休了?」喬丹抖抖眉毛:「現在你想怎麼做?」

「媽的……」我苦笑:「就當最後一筆單子已經做完了吧,我退休了。」我拍拍外套裡的手槍,突然想起,今天的事件裡我連一槍都沒開。「今天到你家住一晚吧。」



喬丹的收費跟我不一樣,他可不是幾萬塊這樣的收錢,而是好幾十萬的收,賺的錢不知道比我多多少。

所以他在豪華社區裡租了一間小套房。

「事實上這裡待不了多久的,黑領幫很快就會找上門來。」喬丹在客廳桌上把黑布袋打開,將狙擊槍零件一個一個拿出來。

「嗯,所以要快點搬家。」我打開液晶電視看著,他媽的,跟莎拉那邊的映像管電視真的有差。

「你呢?以後要跟我ㄧ起走?還是繼續當你的流浪漢?」

「不知道,至少不是當流浪漢。」在外頭當流浪漢太危險,四處都有可能會被黑領幫的人給碰到。

「所以呢?要跟我ㄧ起走囉?這樣也好,兩個人在一起總有個照應。」喬丹擦著槍管。

「不,兩個人在一起還是太冒險,明天一早我就走。」我說。

喬丹抬起頭來看我:「那你要去哪裡?」

「我自己有打算,那你呢?要去哪?」

「不能住在這種地方了,太顯眼,找間普通一點的房子來住吧。」喬丹哼氣。「要不當殺手ㄧ陣子了,真是不習慣。」

「要當殺手,總得有這種覺悟。」我很感嘆地說:「不過我已經退休了。」

「你真的要退休?」喬丹瞪大眼。

我笑:「他媽的,我不是早說過這是我最後一筆單子?雖然現在搞砸了,但我實在是不想幹了。」

喬丹嘆了淡淡的一口氣,「好吧,那是你的事,我無權干涉……」

哇靠,怎麼又是這句話。

我按著遙控機,把電視轉到新聞上。

我們今天的槍戰已經報導出來了,有二十多人死亡,螢幕上記者正在訪問一名當時坐在星巴克喝咖啡的一名民眾,那名民眾搖著頭說:「我真的不知道政府是幹什麼吃的,整天說拼治安拼治安,結果拼個鳥蛋啊……還不是有好幾十個人在馬路上直接打起來。」

另一名民眾說:「太離譜了,幾十個人就在光天化日下拿起槍幹起來,太扯了吧?警察都在睡覺嗎?」

新聞接下來報導,死者中有二十四個是黑領幫的人,還有一名是無辜遭到波及的民眾。那民眾,應該就是胡南了。

一開始的六個人,現在已經死了兩個,狙獨自走了,我現在跟喬丹在一起,那金剛呢?

「我有點擔心金剛。」我看著電視,若有所思地說。

「你們不是說他被抓了嗎?」喬丹回問。

「就算他被抓了吧,但我們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是死是活?是不是被黑領帶處死了?」

「百分百,死了。」喬丹說道:「黑領帶做事從來不留情,他從金剛那邊得知了我們的資料後,肯定直接將他處死。」

幹,我在心裡罵。

喬丹接下來又補充一句:「但那是以他被抓了的假設為前提,說不定他沒被抓。」

「如果他沒被抓,今天怎麼沒出現?黑領幫又是怎麼知道我們的事情?」

「說不定……」

說不定個屁了,喬丹接下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