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阿浪!」老闆的手在我面前揮阿揮的,「別去想那麼多!」

意思是先別在意哈特利了,已脫離目前的險境為重。

但是很抱歉,我做不到。看著哈特利的雙眼,心裡,一顆又一顆名為愧疚的炸彈不斷轟炸,又一名好友因為我而受害。

來自外面的火力,突然停了下來。外面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還有幾句不堪入耳的台語髒話。而原本精美的窗戶經過那一番轟擊後,已經成了一個大洞。

老闆手中已經握著他慣用的寇特點45手槍,緊皺著眉頭看著門外,他腦中可能已經模擬過了數十種突圍的方法。「老爸,要衝嗎?」黃小開喊,我沒看到他的人,不過聽聲音,他應該就躲在我跟老闆旁邊。

李單還是沒有出聲,本來隱隱約約的呻吟聲也停了。

李單可能也死了,我的心頭又被炸了一洞。

「衝你老母啦。」老闆嘴巴唸著。的確,現在若硬衝出去,可能馬上會被好幾把槍給瞄準,然後射成蜂窩。但,躲在這裡也不是權宜之計啊。

「老闆,該怎麼辦?」我拿出槍,但無力握緊。

「我正在想。」老闆眉頭還是皺著,腦袋可能也在飛快轉著。但外面的人實在沒有給我們什麼時間來做決定,只聽到外面幾個人喊了幾句話,然後有幾顆個東西飛了進來……

然後咕嚕嚕的滾到我們身邊。

是的你沒猜錯,是好幾顆該死的手榴彈。

「快衝!」老闆在手榴彈落地、滾第一下的時候就已經做出決策,躍起身子就往外頭衝!黃小開的身子也同時竄起,跟在老闆身後闖了出去。我起身後,忍住不去看哈特利,並且擠出一絲力氣緊握住手槍,跟著衝了出去。

我們三人從大洞躍出去的同時,外面也響起了猛烈的槍聲。

這就是他們的策略,用手榴彈把我們逼出來。

我似乎看到黃小開的身子在空中震了一震,然後倒落下來,我也好像看到老闆的手臂上中彈了,鮮血噴到了我的臉上。我似乎也感覺到,我的身體也有哪裡被擊中了……

但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想這些了,等一下身後那些手榴彈爆炸後的威力、噴發出來的碎片……一定很恐怖。

我感覺到腳一落地,馬上用盡全身的力量往旁邊滾。

快快快!不管是什麼,必需快點找到掩護物。

扣,我的頭撞到了什麼東西,抬頭一看,是個消防拴。沒時間了,我馬上停止滾動,快速蹲在消防栓後面,把頭部壓低。

然後,碰!

威力很強,爆飛出來的碎片也很多,我感覺到消防栓霹靂啪啦的好像被一大堆東西給砸到了,我的身體也好像被一些碎片削到,劃出血來。那些扔手榴彈的人也沒多好受,我隱約聽到一群人大聲咒罵著髒話,還有好幾個人的慘叫聲。

「棍……」我緊壓著因為爆炸聲而有微微耳鳴的耳朶,握著手槍站起身來,但我一站起來看到的,卻是手槍黑烏烏的槍口。

「別動。」持槍的人警告我。這傢伙穿著一件黑色T桖、刺蝟頭,我大略轉了轉頭,發現其他人不是穿黑色T桖就是穿痞子似的花色襯衫,看來這次不是黑領幫的人,而是其他幫派的來拿我的人頭去跟黑領幫領獎金了。

但他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裡?是因為鎮海?還是我從托兒院回來的時候被跟蹤了……現在先別管這些。

「可以的話,我們不會殺你。」刺蝟頭說道。當然不會殺我,活捉的話不是有四億?

還有十幾個人也拿著槍跑了過來,嘴裡都罵著:「幹!終於抓到了啦!」

「這麼多弟兄受傷!終於抓到手啦!」一個染著綠色頭髮的小子喊著。我瞄瞄旁邊,很多人都被爆炸噴發出來的玻璃碎片、瓦礫碎片給弄傷了。

「槍放下。」刺蝟頭冷冷說。

「我不要。」我回話,把手指移到板機上。

「槍放下,我們不會殺你。」

「其實你可以殺了我,反正有兩億就夠了,不是嗎?」我冷笑。

刺蝟頭點點頭,一副:「啊!你說的也沒錯。」的表情。

「阿浪!」熟悉的吼叫聲,是老闆。他手上握著什麼東西從一台車後緩緩走了出來。那原本拿著槍對著我的十幾個人馬上有七、八個人把槍口對準了老闆。

「媽的!有種開槍啊!」老闆高舉雙手:「看到這是什麼沒有?」

有幾個人馬上啊了一聲。

老闆的手上,各自握著一顆手榴彈,而且是拔掉插銷的。

老闆咧開嘴大笑:「你以為只有你們有手榴彈嗎?我可是隨身攜帶兩顆咧!」好傢伙,你平常都藏在哪裡?怎麼我都不知道。

老闆又喊:「有種開槍啊!大家一起死!那些錢你們也沒命花啦!」然後老闆用眼睛餘光瞄著地板上,黃小開。

我看的沒錯,黃小開在剛剛跳出來的時候就中彈了,落地後他沒辦法移動找掩護,只好趴在原地承受爆炸的威力……

「小子,沒事吧?」老闆沒正眼看黃小開,只是瞄了一下。

「嗯。」躺在地上的黃小開緩慢、虛弱的舉起手槍,不知道指著誰。黃小開的胸部中彈,背上刺上了好幾片玻璃,樣子慘不忍睹。

警鈴聲從遠處響起,但對方卻沒有絲毫緊張。看來這群人也跟警方溝通好了,警鈴聲可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老頭,沒必要這樣,把手榴彈放下。」一個戴墨鏡、看起來像這群人的老大的人說:「我們把他抓給黑領幫,獎金大家分一分,不是很好?」

「很抱歉,背叛朋友的事情我做不出來。」老闆遺憾地搖搖頭:「阿浪,你快走。」

「……」老闆的那五個字,已經讓我熱淚盈框。我幾乎哭喪著聲音:「老闆,他們要的是我,你快帶著黃小開去醫院吧。」

「說過了,背叛朋友的事情我做不到。」老闆把頭朝附近的一台車子撇了一下:「上車,快走!」

「阿浪,走。」地上的黃小開也說。

戴墨鏡的傢伙把槍瞄正,惡狠狠說:「你敢走!」

「嘿,嘿。」老闆晃一晃手:「別忘記手榴彈在誰手上,你們之中要是有誰敢輕舉妄動,我就直接一起炸了。」

「老闆……」我落淚。

「走就是了,這裡有我擋著。」老闆說。

「還有我。」黃小開氣若游絲,幾乎聽不到他說什麼。


「喂,你們是不是忘記我了啊?」

一個身影從屋子裡走出,靠在破掉的牆上。

一個殘破的身影。

是李單,他的左手被炸斷了,腹部血跡斑斑,血像瀑布般淋遍他的臉。但他的右手上,緊握著一把飛刀。

「你沒死啊?」黃小開幾乎就是躺在李單的腳旁。

「我只是在裡面小睡一下而已。」李單舉起右手,飛刀隨時會射出。「阿浪,快走吧。如你所見,我們三個都走不了啦!」

「……」我很想說話,但我卻只能搖頭、搖頭、然後再搖頭。

「你們小心點,有誰敢開槍的,我手上的東西就會爆了。」老闆語帶威脅地朝那群人說:「這兩顆手榴彈是我做的,扔出去後即刻爆炸,沒有緩衝時間,你們說刺不刺激?」

「阿浪,現在只有你能救喬丹了,還有你的那些朋友。」黃小開拿槍的手幾乎要落地。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快走吧。」李單忍住失去左手的疼痛,勉強微笑。

不行……我沒辦法。

「幹!你再不走我就直接一起爆!大家一起死!喬丹也就死定了!你說怎麼樣?」老闆怒氣騰騰瞪著我。

……媽的,為什麼?為什麼?

「老闆……你們不能死。」我泣不成聲。真是丟臉,現場竟然只有我在哭。

「我們不會死,我手上有這些東西,他們不敢殺我,也不敢射你,放心好了。」老闆胸有成足地說。



我猛一個點頭,就往老闆說的那台車上跑,一瞧,鑰匙沒拔。

我用最快的速度發動車子,用力踩下油門就跑。

我沒有聽到槍聲,也沒有聽到爆炸聲。

耳邊,只有呼呼呼的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