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成功嶺的全家便利商店裡,我都會特別注意明日的新書。

後起之秀多了,我的壓力也跟著大了。

有時一直會想:「現在都有了穩定的收入,幹嘛還那麼堅持寫作?」

畢竟開始走上寫作這條路時,我可以說是什麼都不會,原本讀的科系唸的零零落落,慘不忍睹。

於是只能朝小說家這行賭一下,抱著「沒辦法,我只好當小說家了」這樣的想法開始打字。

不過現在有穩定的薪水,幹嘛還那麼累?

平時在營區當班長帶兵已經很累,每天的平均睡眠時間甚至只有三小時,而難得的假日卻還要坐在電腦前拼命?

我也不知道。

不過就像伊坂幸太郎在「魔王」一書中說的那樣:「人生要是少了一股想改變世界的衝動,那麼活著就沒有意義了。」

改變世界對我來說可能太遙不可及,不過不難發現我在許多短篇作品中都有諷刺的情節出現,並試著用這些情節表達出世界的不平行。

或許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試著想用小說來改變這個社會,只是我自己還沒發現。



..................關於小說的雜話先到這裡。

翻了一下記錄,發現去年的清明連假時,我連寫了三篇異數,把異數給寫完了。

但今年的清明連續假期,卻只想好好休息......畢竟一想到收假之後又要跟2109梯的新兵繼續戰鬥,感覺就好累。

而他們結訓後又是一串任務,一想起來就更累了。

休假一回來看到關於「小角落的名字」的回覆,有點嚇到了說。

因為那篇我本來是想寫驚悚故事的,結果後面想換個風格,卻變成了這樣一個有點可愛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啦。

從以前就很想寫一種有巧克力搭配棉花糖味道的,甜甜的小說.......不過一直沒有辦法寫出來,「小角落的名字」算是有一點點那個味道吧 XDD

這幾天假期會寫一下新書的部分,而網路上的文章會暫時休息。

然後,暫定下次休假時會開始在網誌跟台論上寫另一系列的長篇。

無名的留言量只剩十幾篇就滿了,我也不管他啦。

我就繼續寫文章,大家就繼續看文章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