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時,公寓裡只有我一個人,這是理所當然的,我一個人住,沒有家人,沒有朋友。酒臭味衝進我的鼻腔,似乎在逼我回想起昨天晚上到底喝了幾杯酒。

    我昨晚應該在酒吧裡喝多了,然後爛醉如泥的回到家,連澡都沒洗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畢竟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過度疲勞的第二天早上,該死。

    但這確實有效,現在的我已經想不起來昨天被自強號撞散的那個女孩長什麼樣子……我甚至想不起來昨天下午我是怎麼架好狙擊槍觀察那個跳樓的女人,昨天那個女人有順利跳樓嗎?有還是沒有?

    應該是有吧,入行以來,我還沒開過槍,如果我昨天有開槍斃掉那個女人的話,那我現在鐵定還忘不了。

    我從沙發上坐起來,把背脊跟頭部完全倚f靠在沙發上,等待著宿醉的頭痛感退去。

    如果是一般的男人,那麼現在他的老婆或女友應該會走過來問他:「你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喝這麼多?」

    還好我不是一般人,不然我可能會跟我的女友或老婆說:「沒什麼,我昨天只不過看了一個女孩被火車撞爛,然後又透過狙擊鏡看一個女人從高樓跳下來變成肉醬,都是些平索乏味的小事情。」

    是啊,小事情……

    我的眼睛突然瞄到地板,我的手機正躺在那裡,昨天我回家時肯定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讓我把手機丟到地上,否則我總是把手機放在口袋裡,永不離身,以防石先生隨時會打電話給我。

    我用腳把手機挪近一點,然後把它從地上撈起來……就跟我想的一樣,有三通未接來電,是石先生打來的,時間是今天早上。

    「混蛋……」我暗罵一聲,馬上動手回撥電話給石先生。

    電話剛撥出,石先生不到一秒鐘就接起了電話:「黑浩,你還活著?」

    「是,我還活著。」我微微喘氣,石先生的聲音傳進我腦裡,感覺頭似乎又更痛了。

    「那就好,你都沒接電話,我以為你是不是這行做久了,自己也跑去自殺了。」

    「我不會這麼做的。」

    「很好,現在有筆工作,能接嗎?」

    「沒問題。」

    「你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你確定你能工作?」

    我吞了口唾液,滋潤一下被酒精搞到快燒起來的喉嚨,繼續說:「石先生,我沒問題。」

    「好,相關資訊我等一下會傳簡訊給你,這筆工作很簡單,只要確認自殺者死亡就好了。」

    「我知道了。」我說。

    通話結束。

 

 

 

 

 

 

 

 


    就如石先生所說,這是筆十分簡單的工作,委託的自殺者是一對相約燒炭自殺的情侶,他們會在早上十點時在自己的公寓房間內喝下安眠藥,燒炭自殺,而我所要做的,就是前去確認他們的死亡,如果有燒炭失敗、他們還活著、或是被其他人發現並被警方救出房間等事情發生……那麼我就必須親手殺死他們,這是他們的委託內容。

    我照著簡訊中所說的地址來到了這棟公寓,從外表來看,這是一棟不折不扣的鬧鬼公寓,裡面住的人可能超乎常人的想像,如果請某位作家來形容,那麼他會說:「這棟水泥建築物裡塞滿了妓女跟毒蟲,還有其他你不想認識的敗類。」

    大概就是如此。

    簡訊裡說,公寓裡沒有裝設任何監視系統,所以我可以一路暢通的走到那對情侶所在的房間,不必擔心被拍下來。

    我的頭痛仍在持續著,在走上公寓的破爛樓梯時,我隨時覺得會倒掉,可能是我自己會倒,也可能是樓梯會倒,兩種都可能發生。這次宿醉的頭痛特別嚴重,昨晚我一定是點了非比尋常的烈酒來忘記那個女孩的臉。

    走到那對情侶所在的房間後,我照著簡訊的指示在鞋櫃下找到了鑰匙。

    現在離他們燒炭自殺的時間已經過了六小時……綽綽有餘了,此時的那對情侶應該已經死透了,我在門外就能聞到房裡傳來的燒炭臭味。

    我把鑰匙插入門孔中,轉動,打開門。門一被我推開,裡面的炭煙先刺激到我的鼻子,然後在刺激到我的眼睛,不過還沒到我睜不開眼的地步。

    我瞇著眼進入房間,該怎麼形容呢……「他媽該死的垃圾場」大概可以用這形容詞吧。客廳裡的情況根本亂無章法,舊報紙、飲料罐、泡麵碗、發出惡臭的垃圾袋幾乎覆蓋了整個地板,我繞過這些該死的東西往臥室前進,沒意外的話,那對情侶的屍體應該會躺在臥室裡。

    在臥室的門口,我看見了一盆幾近燃燒殆盡的黑炭,我跨過這盆黑炭,往床邊移動。

    而當我走進臥室時,我就知道這次的工作內容已經失控了,因為目前的景況跟我所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床上沒有棉被,也沒有枕頭,只有一個年約三十五歲的男人躺在上面,他的雙眼跟嘴巴都緊緊閉著,臉孔呈現某種不自然的暗灰色,不用確認我就知道他已經死了。

    而在床邊,有個女孩子抱著膝蓋靠在床角,她把頭夾在膝蓋中間微微抽動,正在作無聲的啜泣,好似完全沒發現我的到來。

    我喊了幾聲「喂」後,這女孩才抬起頭來看我,女孩的年紀大概二十出頭,一雙眼睛哭的紅汪汪的,眼神裡充滿了無助感,我能體會她的感覺,跟男友相約燒炭自殺,但自己醒來時,發現自己還沒死,而男友卻死了……這是兩人自殺時最怕的情形。

    「別擔心,好嗎?」我說道:「我會幫妳去陪妳男朋友的,不用哭了。」

    女孩的頭歪了一下,好像對我的話產生了某種疑惑:「你就是他所說的助手嗎?那個會來負責善後的人……」

    「嗯。」我盡量不去注視女孩的臉,也不去記住她的臉,「能請妳回到床上嗎?時間有限,我們必須……」

    「不!我才不要到床上!」女孩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叫起來:「為什麼他要拉著我一起死!我根本不想死啊!我的天啊!這根本不該發生的!」

    「妳在說什麼?」這次換我疑惑了:「妳跟妳男朋友不是相約一起自殺嗎?」

    「誰要跟他一起死!又不是瘋子!」女孩大叫:「是他拉著我來這裡,當我發現他對我下藥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他說什麼要跟我一起死,還叫我不要擔心,最後會有一個助手來幫我們善後……他根本瘋了!」

    女孩所說的每句話都讓我的頭更痛了,現在是怎樣,到底是怎樣?

    「小姐,可以請妳到床上嗎?」我又重複把這句話說了一遍,現在的我該怎麼做?

    似乎有個聲音在心裡對我說,照規定來,黑浩,你應該照規定來做。

    「你瘋了,我才不要到床上去!」女孩轉過頭,嫌惡的瞪了床上的屍體一眼:「我才沒打算跟他一起死……」

    「小姐,」我從外套裡拿出佩帶的手槍,將槍口對準女孩的額頭,「我再說一次,請妳到床上去,躺在妳男朋友的旁邊。」

    女孩瞪著槍口,足足沉默了一分鐘,然後她露出絕望的苦笑,開口說:「所以……你是他花錢請來的吧?他怕我不會死,所以花錢請你來確認我跟他是不是都死了是嗎?現在我沒死,你就想開槍幹掉我嗎?」

    「如果可以,我是不會開槍的。」我說。

    這個女孩不想自殺,她是被騙來的,她是被那個男的騙來的,委託人跟我們撒了謊,她是無辜的,妳不該殺她。

    有個聲音這樣對我說。

    但有另外一個聲音對我說,照規定來,黑浩,你應該照規定來,女孩可能在說謊。

    是啊,女孩可能在說謊,所以我必須照規定來。

    在我的槍口下,女孩爬上了床,但她僅是靠在床邊,跟她男友的屍體保持著一段距離,她看著我搖搖頭說:「他都死了,你能放過我嗎?拜託……不管他跟你說了什麼,都不是真的,我不想死……」

    「也許說謊的是妳呢?」我握緊槍身:「也許妳原本打算跟他一起自殺,但是妳醒來後卻改變了主意,所以跟我說謊,說妳被騙了,因為妳知道我是被派來確認你們的死亡的。」

    「不,我不知道好嗎!」女孩又衝著我大喊:「我只知道你是來善後的『助手』,因為他在我昏睡前跟我這麼說過,我沒說謊,我根本不想自殺!」

    「難說,這個世界是由謊言組成的,很難分辨一個人到底是在說老實話還是在說謊。」我右手仍握著槍,左手則從胸前口袋裡拿出了一包夾鏈袋,袋子裡裝了十幾顆透明膠囊。

    我把袋子丟到床上,說:「拿出一顆,吞下去。」

    「這是毒藥嗎?」

    「被槍打死,或是一顆不會感覺到痛苦的毒藥,妳自己選。」

    女孩低頭看著那包膠囊,又抬頭看著槍口,然後又低頭,再抬頭,低頭、抬頭……

    「聽好,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我數到三,妳最好快做決定,不然子彈就會貫穿妳的腦袋。」我下達最後通牒,狠狠威嚇。

    我連一都還沒開始數出來,女孩的手已經抄起了那包膠囊,並拿出一顆丟入口中。

    我被她動作的迅速給嚇到了,而她在吞下膠囊後,全身突然一陣竄動,我知道,膠囊的效果出來了。

    那是一顆馬上生效的毒藥,人體一但服下這顆毒藥,不到五秒鐘,藥性便會侵襲全身。

    「你騙我……」女孩全身顫動著,眼睛狠狠瞪著我:「你說……不會有痛苦的……」

    「我說過,這個世界是由謊言組成的,不是嗎?」我低頭。

    是的,服下這毒藥的人會感覺十分痛苦,毒素的快速蔓延會讓你感覺生不如死,但在死亡後,毒素卻會自動在屍體內自動中和分解,找不到任何證據。

    這是石先生自行研發,並配給每位助手的配備,以防各種情形發生。

    我無法想像女孩的體內正承受著何種的痛苦,我只能低頭,聽著女孩痛苦的呢喃:「你……我死了……會記得你……」

    等女孩的呢喃聲完全消失後,我才抬起頭看女孩的情況。

    她死了,且死不瞑目,她的瞳孔像是要把我的身影也帶進地獄裡似的異常睜大。我敢說,到時發現屍體的人一看到女孩的屍體,應該會嚇破膽吧……   

    隨便妳吧,但我可不想記得妳。

    但我心裡知道,這女孩將成為我心裡最大的夢靨,這是我第一次強制殺死自殺者。

    女孩對我說的是實話或是謊話?我不想查證。

    就像政府常常說的那句話一樣,一切依法行政。

    而我,只是照規定辦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