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成功的恐怖小說,是會讓讀者一翻開封頁就感到恐懼,連閱讀第一行字的勇氣都失去了,而我在這本書做到了。  ──  夜業




    這是竣閔在剛買回來的新書封面上看到的一句話,也是因為這句話,讓竣閔決定把這本恐怖小說買回去。

    書名乍看之下跟恐怖小說毫無關聯,書名是「雞與蛋」,乍看之下很像生物科學的書籍。而作者的名字「夜業」竣閔在之前完全沒看過,這兩個字聽起來有點搞笑,就好像一個人對著鏡頭笑著喊:「YA!YA!」

    恐怖小說家不應該取這麼有喜感的筆名才對吧?這本書似乎是這位作者的第一本書,一個剛出道的恐怖小說家在自己新書的封面上加了這麼一句話,講的好像他真的能夠做到這種地步,讓讀者連閱讀第一行的勇氣都沒有似的。

    竣閔抱著「我就是要看看有多恐怖」的心態,買回了這本書,事實上身為恐怖小說愛好者的竣閔,就算這本書沒有封面那句話,他還是會把這本書買回家的。

    只不過,衝著那句話,他打算今天晚上就把這本書看完。

    書是密封起來的,所以在書店裡並沒有辦法試閱,這讓竣閔有點期待,因為會封起來的書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這本書可能好看到出版社一定要讀者掏錢買回家看,另一種則是這本書難看到出版社要把書的內容藏起來,以免讀者在書店直接把書撕掉。

    竣閔希望是前者。

    在拆開密封的膠膜時,竣閔發現了這本書有一個怪異之處,那就是,在書的內頁好像夾了什麼東西,使得封面微微鼓起。

    拆開封頁一看,有個小巧的黑色密封袋被夾在內頁,就在作者簡介的後面。

    這位作者的簡介相當無厘頭,上面寫著:夜業,恐怖小說家本來就是夜晚的行業。

    「這是什麼?」竣閔從內頁中拿出了那個黑色密封袋,用手捏了一下裡面的內容物。

    軟軟的,觸感很怪異。

    奇怪了,封面上並沒有隨書附贈小禮物這類的標示啊,這一個小袋子裡到底裝了什麼?

    竣閔在滿腦問號的狀態下打開了密封袋,然後開口往下,直接倒出裡面的東西。

    一個物體啪搭掉落到桌面上,還有一股刺鼻的腐臭味。

    那是一塊青黑的爛肉,但還是看的出來這塊爛肉原本是長在某個人身上的耳朵。

    竣閔發出尖叫,但他不是今晚唯一因為這個原因而發出恐懼尖叫的人。

    在這一晚,因為「雞與蛋」這本今天剛上市的新書而發出尖叫向警方報案的人,總共有三百九十三位。

    原因都一樣,他們都在書中所附的黑色密封袋中,發現了疑似人體殘渣的物體。

    先不管夜業這號人物到底是何方神聖,但他確實做到了,讀者還未閱讀他的文字,就恐懼的把書丟到了一邊。





    

    這本書果然造成了轟動,在當天午夜之前,警方下令將書店裡所有的「雞與蛋」全部下架,徹底清查書內密封袋裡的內容物,在動員了相當可觀的警方人力後,證實在首刷的兩千本「雞與蛋」中都附有黑色密封袋,而且裡面都有疑似人體殘渣的肉塊。

    有耳朵、眼珠,甚至舌頭,皮膚及肌肉,這些殘渣也迅速被統一管理,警方希望能迅速查出被害者的身份,以及這些殘渣是否屬於同一人。

    當然,警方不會漏掉出版社的相關人員跟作者。

    負責「雞與蛋」一書出版的編輯旭志在第一時間就接到了警方的通知,現在的他正坐在警局裡,面對著兩個臉孔冷峻的刑警,而時間點是第一件案發的四個小時後,警方在這次的動作時間比以往要快了很多。

    原因很簡單,這次的事件影響範圍遍佈全台,兇手直接將屍塊一分分切碎,分成兩千份裝進書裡,媒體正對這件事的後續發展撰寫著虛有的都市傳說,預計明天就可以在報紙上看到數種不同版本的故事,直到警方找到真相為止。

    這兩個在旭志面前的刑警一老一少,在自我介紹時那個老刑警說他姓張,而年輕的刑警則姓林。

    「法醫的初步調查結果是,那些肉塊殘渣都是屬於四肢跟五官的,被害者要是還沒死,也是個廢人了,現在正在比對DNA,證實被害者人數。」張刑警對旭志說道:「讓我們整理一下你給我們的情報吧,第一,你真的從未見過作者?」

    「是的,我從來沒有見過夜業,一開始是他打電話過來毛遂自薦的,我們覺得他的文筆也不錯,所以採用了他的作品,『雞與蛋』是他的第一本書。」旭志一邊說著,一邊觀察著旁邊的年輕刑警,他的手上拿了一本「雞與蛋」,正在低頭閱讀著。

    「他的聲音聽起來怎樣?」張刑警問。

    「是男的,聽起來很年輕。」

    「聲音沒有經過變聲嗎?」

    「似乎沒有……聽起來很正常。」旭志緊張地問:「我可以問一下嗎……你們照著我的資料去聯絡夜業,結果怎樣呢?找到他了嗎?」

    「沒有,電話沒有接,地址也是假的,完全找不到人,看來你們出版社找了一個幽靈作家。」張刑警嚴峻的皺起眉頭,冷酷地問:「這些黑色密封袋,是作者提供的吧?」

    「是的,是夜業寄到出版社,想請我們附在書的內頁,當作隨書附贈給讀者的贈品,還叮嚀我們不要隨便打開……我們以為是什麼小禮物,沒想到是……」

    「真搞不動他到底想幹嘛?」張刑警轉頭看了一下旁邊的年輕刑警,拍了一下他的頭,說:「喂!正根!你看那本書看了那麼久,看出什麼東西沒有?」

    年輕的林刑警頭被這樣一拍,嘴巴上咕噥了一句:「小說本來就是要細細品嚐的啊……」

    「好吧,那你品嚐出什麼了沒有?」

    「有一點收獲。」

    「好,那我問你,為什麼他的書名要叫做『雞與蛋』呢?」

    「這跟書中的故事內容有關聯的,對吧?編輯先生?」林刑警的眼神一眺,對上了旭志,問:「在故事中,病態的主角隨機擄獲年輕少女,並把她們的四肢跟五官都割除了,讓這些少女變成了無手無腳,也無法表達言語的肉塊,然後把照片寄給這些少女的家人,給他們兩個選擇。」

    「是的,」旭志說:「請這些少女的家人花一千萬贖人,或是他直接殺掉這些少女。」

    張刑警聽到這段劇情,張大了嘴巴:「天啊,現在的小孩子都看這麼血腥的小說嗎?」

    「這是趨勢,你已經落伍了,老張。」林刑警說。
 
    張刑警又問:「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書名要叫做『雞與蛋』?」

    「我大概知道原因,但我想這點還是請編輯來解釋吧。」林刑警對旭志一個癱手,請他來解釋。

    「我也問過夜業,結果他只回我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你是雞,知道你生出來的蛋最後都會被人類吃掉,甚至你自己在沒有利用價值後也會被吃掉,那你還會想生蛋嗎?」

    「這……」張刑警吐了吐舌頭,想不出答案。

    「這就是夜業在故事中想表達的,當你身為父母,知道你的兒女已經變成沒手沒腳無法言語的肉團,什麼事都不能做,你會花一千萬把她贖回來?或是讓兇手直接殺掉她?」

    「那小說中的結局是什麼?」

    「沒有結局。」旭志說:「夜業說,他不希望把這個殘酷的抉擇結果在書中寫出來,等書出版後,大家自然會知道答案。」

    「這些隨書附贈的屍塊,就是他的答案嗎?我真不懂。」張刑警敲敲自己的頭。

    「我大概懂了。」林刑警卻點點頭,說:「這兩千塊零碎的屍塊,很有可能是屬於同一個人的,夜業把小說變成了事實,有某個人的四肢跟五官被他給割下來,裝在密封袋裡隨著他的書分送出去,他想親自幫這本小說找到結局,你的作家本身就是書裡的病態殺手。」

    旭志感覺的到刑警口中的指責語氣,情不自禁低下了頭。

    

    第二天上午,法醫方面的結果出來了,那兩千塊的人體殘渣,都屬於同一個人,目前只能知道被害者為女性,因為殘渣中發現了乳房跟乳頭的碎片,其餘方面的情報皆為零。

    就連作者夜業本人也是,除了有透過電話跟他聯絡過的旭志之外,沒有任何人有夜業的情報。

    讓警方沒有想到的是,夜業主動聯絡了媒體。

    旭志在家中看到了各台媒體輪播著這條消息,夜業把一條網址用電子郵件傳給了各媒體,還在郵件中寫道:「把這條網址裡的東西,配合我的小說,就知道我想幹嘛了。」

    各家媒體明目張膽的把網址公佈在新聞畫面上,只不過他們還在網址下方註記了一行小字:「內有血腥內容,不建議未滿……」旭志沒把那行小字看完,他趕緊抄下網址,打開電腦連上網路。

    看網址的IP,應該是從國外的代理網站連過來了,警方應該也無法從這條線索抓人,他們根本無法可管。

    在這個網站中,有著全黑的背景,在正中央擺著一張圖片,那是一個血肉模糊的肉團,乍看之下讓人以為是剛從屠宰場分割出來的肉豬,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那其實是個人體,四肢都被割除了,五官也是血肉模糊的一片,想必已遭到了挖眼割舌的對待,而胸口乳房被割除的兩個大洞,更讓旭志直搗胃口。

    一般人若遭到這種待遇,早就死了吧?

    但在那張圖片下方,還有一段文字,應該是夜業所寫的。





    不要擔心,照片中的少女還活著,我正用我的方式讓她好好活著。

    到了現在,應該有很多人看過我的新書「雞與蛋」了吧?如果沒有看過,沒關係,我這邊有網路上的版本,網址在最下面。

    在我的書中,沒有結局。而結局就這個網站上,我已經聯絡了這位少女的父母親。

    請他們花一千萬來贖回女兒,或是我直接殺了她,我請他們在晚上八點打電話聯絡我,通知他們的選擇結果。

    請放心,我選擇的家庭相當富有,社會大眾一定聽過他們的名字,甚至曾經憎恨過他們,一千萬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在最下方有一個媒體播放器,到時會進行這通電話的直播,到時大家也會知道我所選擇的家庭到底是誰。

    父母會花一千萬贖回已經什麼事都不能做的肉團呢?或是直接叫兇手殺掉親身骨肉?

    怎麼?覺得我太殘忍嗎?

    我只是在進行現在人類社會的殘酷現狀。

    如果你是雞,知道你所產下的蛋都會被人類吃掉,那你還會生蛋嗎?

    如果你是牛,知道你產下的小牛會被人類抓去製成牛排,你還會生產嗎?

    如果你是勞工,知道你的辛苦所為最終仍屬於那些有錢人所享受,那你還會工作嗎?

    如果你是窮人,知道你的小孩長大後還是會淪為有錢人的奴工,那你還會生小孩嗎?

    如果你是父母,知道你的小孩回來後也將生不如死,那你還會讓他活嗎?

    晚上八點,請大家準時收聽這段直播。








    這些文字,在某些方面可說是給旭志心裡一記重擊,該說夜業太過狂妄呢?還是說他的這些話真的直指社會問題所在?

    離八點只剩一個小時了。

    旭志在電腦前坐定位,他準備準時收定這段通話。

    但在這整起事件中,他心裡還有一個很大的疑點,而這個疑點,讓他認為夜業其實並沒有殺人。

    八點到了,旭志用滑鼠按下了媒體播放鈕。

    很準時的,通話也開始了,旭志聽到了兩人透過話筒的呼吸聲,想必警方同時間也在追尋通話來源吧。

    「你好,W先生。」旭志馬上認出來,這是夜業的聲音。

    而W先生的名號旭志也當然聽過,這是在台灣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家,但他總是用負面新聞來佔媒體版面,社會大眾對他本來就沒什麼好感。

    「你的選擇呢?」夜業問。

    網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人也在聽著這段直播,旭志忍不住臆測著人數。

    「電話能拿給我女兒嗎?」一個沙啞的聲音出現。

    「沒問題。」夜業說,話筒那邊隨即傳出了嗚嗚的聲音,那是一個人被割掉舌頭後的伸吟聲。

    W先生接下來只說了三個字。

    「原諒我。」

    電話被掛斷,網站似乎被設定成一結束通話就自動關閉,網路瀏覽頁面頓了一下,頁面變成無法正常顯示。

    這段所謂的直播,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

    旭志雙手抌在頭後,往後舒展了一下腰,長長嘆了口氣。

    外面的媒體,應該已經如蒼蠅般湊到W先生那邊去採訪了吧?

    W先生的選擇是讓生不如死的女兒去死嗎?身為外人的旭志,無法多說什麼。

    但他總認為,W先生的女兒其實沒事情。





    當看到W先生的女兒平安無事回來的新聞時,旭志並沒有感到多訝異,新聞報導上說,W先生的女兒一直被歹徒軟禁,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連自己在無意中被歹徒「去手去腳」了都不知道。

    旭志早就猜到會這樣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那兩千塊的人肉殘渣中,找不到任何牙齒或手指等可以辨識身份的部分,夜業像是在刻意隱藏被害者的身份。

    等自己的女兒透過媒體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後,W先生家中應該會引發巨大風暴吧。

    那麼,那個身體被分成兩千份的被害者到底是誰呢?這點可能只有人間蒸發的夜業自己才知道了。

    旭志知道夜業還會再出現,夜業想顛覆這個社會,但他的最終目的還沒達到。旭志想起了一句話,那是夜業在電話中曾經跟他說過的。


    「你知道有錢人最怕什麼嗎?他們最怕窮人不工作,因為窮人不工作他們就沒有錢拿了。我們人類也是一樣,我們怕什麼?我們怕動植物有一天不願再繁殖,等到那一天,我們還能怎麼辦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