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方派來與我接洽的人是個二十多歲的年輕男人,這讓我大吃一驚,在這種連坐計程車都必須要花上數小時山路才能抵達的偏遠鄉鎮中的偏遠小學,我很訝異會有這麼年輕的老師。

    不,或許這種地方就是需要這種年輕的熱血教師才合理。

    他一見到我的名片後,就相當熱情地與我握手,說道:「你好,我是洪佳勁,社光國小的老師。」

    他帶我到學校的接待室,之前我已經在電話中告知我的身份,加上名片在手,洪老師已經知道了我的身份,這讓我們交談的過程相當順利,但我還是對來這裡的遙遠車程抱怨了一下。

    洪老師只能苦笑道:「許先生,是你自己選擇要過來的,而且我很擔心你會一無所獲就回去了。」

    「是不是一無所獲,還不知道呢。」我拍了拍裝著攝影器材的袋子,說:「那麼,我們可以直接過去看了嗎?」

    「看?」

    「是的,看那口井。」我露出「你不用再裝了」的笑容。

    「現在就去嗎?」洪老師也沒有打算隱瞞,他早就知道我來這裡的目的,「許先生你不打算休息一晚,明天再……」

    「不,我打算今天就把一切搞定,晚上就回去,我還把計程車預約好了。」我揚起眉毛,說:「所以我才挑星期天來,學生都不在,我工作起來也方便。」

    「我明白了,」洪老師站起身子,手往校園裡的某處一擺,說:「那口井就在禮堂的後面,我現在就可以帶你過去。」

    「那就麻煩你了。」我感激地說。

    是的,我之所以會來這裡,是因為這所學校裡的一口井,現在一般的學校裡面應該沒有「井」這種東西的存在了,在人類發明了自來水後,井就在城市中完全絕跡,而現在大家一想到井,應該會直接聯想到七夜怪談、貞子,而我來到這裡的原因也是相同的,為了網路上的幾個傳言,我被吸引了過來。

    「首先,我其實很想知道……」洪老師在帶我前往禮堂後面時,問我:「在網路上,我們學校的那口井有什麼傳言呢?對不起,我們山上的人比較不會用網路。」

    網路上的傳言五花八門,在這個時代,一張圖片經過十個網友流傳,就會有十種傳言。但我把這段簡單帶過:「很多耶,像是說在半夜裡會有許多半人半鬼的東西出入,或是從井口會伸出腐爛的手……」

    一聽到我說的,洪老師也忍不住笑出來了:「就這些嗎?還挺老套的……跟我們的版本有差呢。」

    「那麼,你們的版本是什麼呢?」

    「常常有學生目擊到有人跳入井中,也有學生看過有人從裡面爬出來,」洪老師正色說道,看起來完全不像在開玩笑:「最近像這個月,也有三個學生親眼看到有人跳到井裡,每個目擊的傳言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跳到井裡的人都穿著學校制服,看起來是本校的學生。」

    「那有查出跳入井裡的學生是誰嗎?」

    「沒有,我們是小學校,全校加起來只有一百多名學生,而每次只要有目擊事件發生,我們都會清查學生人數,沒有任何人失蹤,也沒有多人。」

    「有沒有可能是目擊的學生說謊?」

    「許先生,我們這裡可不是大城市,在這裡長大的小孩不會說謊。而且目擊者不只有學生,也有老師曾經目擊過,所以傳言是真的。」

    「那你呢?有看過嗎?」

    「很可惜,我沒有親眼目睹過。」

    隨著談話的進行,我們已經走到了禮堂後面,那口井也進入了我的視線。那是口用灰磚疊成的井,看上去就知道是有一定年代,幾乎可以被套上「古蹟」兩字的玩意兒。

    我跟在洪老師身邊走到井旁,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想感受一下這口井的古老氣息。「這東西是什麼時候蓋的?」

    「不知道,全鎮沒有人知道這口井到底存在多久了,也不知道它有多深,唯一肯定的是,在學校蓋好之前它就存在了。」

    「不知道它有多深?難道你們沒有測過嗎?」

    洪老師彎腰從地上撿了一顆石頭,拿在手上拋了拋,說:「我示範給你看吧。」

    隨即洪老師便把石頭往井裡一拋,我本來以為會聽到落底的叩咚聲,但井裡卻是死寂無聲。我很仔細的聽,但還是沒有聽到任何一丁點聲音。

    這口井難道沒有底嗎?洪老師從我臉上的表情看出了我的疑問,「很奇怪對吧?鎮上還有人懷疑這其實不是一口井,而是一個通道。」

    「通道?」

    「嗯,可能是地獄或另一個世界吧?而那些進出這口井的東西,可能是以學生的模樣作為偽裝混入人間吧……有學生異想天開地這麼認為。」

    「這麼危險的一口井,校方沒有打算把它拆除嗎?如果哪天真的有學生掉下去了怎麼辦?」

    「與其說我們校方不拆,倒不如說是全鄉鎮的人都不希望把它拆掉……這口井對這裡的人來說似乎是一個禁忌,好像拆除了就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上次在家長會上我有提出這一點,結果被所有的家長給白了一眼。」

    我聳聳肩膀不予置評,一邊從袋子裡拿出照相機,開始拍攝井的四周,還幫井的內部拍了一張特寫。說真的,當我探頭到井上方時,腦裡甚至出現了會有手突然把我抓進去的妄想。

    還好這件事沒有發生,我朝一片黑暗的井底拍了五張照片。

    拍完最後一張照片後,我突然有個主意,便從袋子內拿出了迷你V8攝影機,並問洪老師:「你們這裡應該有童軍繩吧?」

    「啊,教學用的是有不少……」洪老師看著我拿出的攝影機,恍然大悟:「許先生,你該不會是想……」

    「我想拍拍看裡面到底有些什麼,難道你不想嗎?」

    洪老師的答案肯定跟我是一樣的,因為不到五分鐘,他就拿了十綑童軍繩跑回來了。

    我把十綑童軍繩串在一起,再綁在V8上,我把鏡頭朝下,黏上手電筒,放入井中。我放下攝影機的位置在井口正中央,我試圖不讓它撞擊到牆壁,小心翼翼地往下延伸。

    這口井真的深不見底,綁在攝影機前方的手電筒燈光一下就被吞噬在黑暗中,我看不出下面照出了什麼,只能等把攝影機拿起來後才知道。

    在全部的童軍繩都進入井裡後,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一條童軍繩三公尺,這口井竟然到了三十公尺仍探不到底?難道這口井的底部真的是一個通道?

    「該把攝影機拿起來了吧?」洪老師說:「我相信之前也有其他人做過類似的事情,但就是不知道這口井的底到底在哪……」

    我正要把攝影機拉上來之時,突然,一股奇妙的震動順著繩子傳達到我手上。我感覺手心一緊,然後張大眼睛瞪著洪老師,我幾乎不敢相信我嘴巴裡說的話:「好像……有人在下面拉著攝影機。」

    我的手再試著拉動攝影機,果然沒錯,有一股力量在跟我拉扯。

    「咦?」洪老師跑過來握住繩子,我們兩人合力一拉,在下面抓住攝影機的那股力量不是很大,繩子很快的開始往上,我們很快地就把攝影機拉出來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攝影機,想要看看到底錄到了什麼。

    我們拍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個畫面。

    在手電筒的微弱照明下,就在我要把攝影機拉上來時,很明顯可以看到有一隻手掌的正面直接晃過鏡頭。

    雖然僅是一晃而過,但手掌的輪廓卻十分清楚。

    光是這個畫面,我今天來就值回票價了。



    當天打道回府之後,我還不時的跟洪老師保持聯絡,他說目擊事件還是持續著,還是有人不斷看到有學生在井口跳進跳出。

    如果這口井真的是一種通道,那麼拍到的那隻手是屬於誰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