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短篇發佈之後,看到了讀者的留言,說「百」好像很久沒有繼續寫了呢......

嗯,剛剛看了一下,真的很久了,上一篇竟然是在2011年的時候新增的啊。

現在開始,我會繼續把「百」寫完,只是需要大家的協助。

因為我不希望「百」中有太多虛構的故事,目前「百」裡面已經有的二十四則故事,大多數都是我收集來或是由網友告知我的經驗,虛構的只有少數。

雖然說我寫過的短篇故事已經有一百多篇了,但「百」裡面的故事不一樣。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把「百」定位在不平凡的故事,當中一定是真實多於虛構,這樣才有百物語的傳統。

寫故事寫了這麼久,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真實的事件才是最恐怖的,有時候完全虛構的恐怖長篇怎樣也比不上簡潔有力的真實短篇。

「百」的部分還有四分之三,後面我想跟大家一起完成。

如果大家有任何親身遇過的事件或是經驗,都可以傳給我。

不管是用FB訊息或是傳簡訊給我都可以,雖然我只有休假時間才可以回覆大家,不過我會盡力把每一篇都寫出來。

在每一篇的後面,我也會寫出是哪位讀者提供了這篇故事。

我在百的第一篇裡面寫:「而在現代,已經很少有人會去嘗試像百物語這樣的活動。而在說完一百個鬼故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市面上雖然也有很多以百物語為名的書籍,但真正有一百個鬼故事的書籍卻鮮少,像是日本的「新耳袋」系列,書中也只收錄了九十九篇故事。

如果真的有整整一百則故事,那會怎樣呢?

如果在一個網路空間中,寫滿了一百篇真實的、不可思議的怪談故事,那會怎樣呢?」

希望能跟大家早日一起把「百」完成,然後看看我的部落格會不會擠滿了幽靈呢?

 

 

 

再度給還沒有我的FB的朋友:https://www.facebook.com/tan.sys.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