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坐下去,我就看到了一個不該存在於椅子上的物體。

    一隻手機孤伶伶的被丟在椅子上,像被棄養的寵物。

    我把手機拿起來,坐到椅子上開始端詳這隻遺失主人的手機,雖然並不是新穎的智慧型手機,但是看型號應該也是這幾年才發售的新手機吧。

    誰把手機忘在這裡了呢?我看著速食店內的每個顧客,排隊點餐的、站著聊天的、正要離開的……沒有人面露著急地在尋找物品,會不會手機的主人已經離開這家餐廳了呢?

    這時,一個男人進入了店裡,他一進來就跟我四目相對,然後邁開大步朝我走來,好像他的目標就是來找我。

    他是來拿回手機的嗎?我低頭看了一下手機,卻發現手機螢幕上不知何時跳出了幾個字。

    剛剛我撿起這隻手機時,它還是關機狀態的,但此刻螢幕上卻出現了一列重複的字。

    「不要還他不要還他不要還他不要還他不要還他不要還他。」

    鬼使神差地,我把手機偷偷塞回口袋裡,看著那個男人朝我走來,男人的身材高大挺拔,五官也很英俊,但他臉上的笑容給我一種厭惡感,那是裝出來的噁心微笑。

    他笑著對我道:「先生,對不起,你坐在這裡之前,有沒有看到一隻手機?」

    我假裝想了一下,然後說:「沒有耶。」

    「真的沒有嗎?我應該把手機忘在這張椅子上才對,你真的沒看到嗎?」

    「嗯……」我又假裝在思考。

    「拜託你再想一下,那隻手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男人誠懇地對我說,我幾乎快被他打動了,但不知為什麼,他的笑容跟動作都給我一種詭異的虛偽感。

    「我來之前好像還有其他人坐過這邊,可能被他們拿走了吧。」我說。

    「咦?那你還記得他們的模樣嗎?」

    「抱歉,不記得了……」

    「好吧,謝謝。」

    不知道男人是否相信我的說辭,至少他不再為難我,轉身走了。

    一直到確定他離開這家餐廳後,我才把那隻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

    那一列「不要還他」的字已經不見了。

    螢幕上出現的是另外九個字。

    「那個男人是殺人兇手。」

    

    

    回到家後,我先對這隻手機做了簡單的檢查,但我發現這隻手機其實已經壞到無法再開機了。

    螢幕已經產生裂痕,拆開機殼一看,發現裡面也毀損的相當嚴重,這隻手機一定經歷過嚴重的撞擊。既然無法再開機,那早上出現在螢幕上的文字又是怎麼跑出來的呢?

    當我雙手抱胸看著這隻手機思考這個謎題時,手機突然發出了訊息鈴聲,我先嚇了一跳,轉過手機螢幕,發現又有幾個字出現在上面。

    「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楊彩菱。」

    仿佛是要不斷提醒我似的,這個名字不斷在螢幕上跑出。

    「楊彩菱,這是妳的名字嗎?」我脫口問出,但隨即發現對著一隻手機問這問題實在有點蠢。

    但手機沒有回應我,只不斷在螢幕上跑出這個名字。

    是手機完全壞掉了,所以造成文字會不定時出現在螢幕上亂跑嗎?楊采菱可能只是手機通訊錄裡的某個名字而已。

    或是……這隻手機不是一隻簡單的手機。

    我想起早上的情況,它要我不要把手機還給那個男人,又提示我那個男人是殺人兇手,而現在的這個名字……

    「好吧,讓我查查看或許就知道了。」我拿出精神,打開電腦上網開始搜尋楊彩菱這個名字。

    我沒花多久就找到了,因為幾天前的社會新聞正出現了這個名字,一個叫楊彩菱的大學生在打工下班途中被殺害,屍體丟棄於路邊,警方懷疑她是上車後被殺害,才被棄屍。

    我把臉轉回那隻手機,問:「有點靈異耶,你這隻手機到底是什麼來頭啊?」

    手機以更具體的動作來回應我,它直接響了起來,我沒有開機,照理說是不可能會響的。

    但它此刻卻是貨真價實的響起來了,我除了接起來,應該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手機的螢幕一片漆黑,沒有顯示來電號碼,誰知道是從哪邊打來的電話呢?

    我接起手機:「喂?」

    「你明天必須回去才行。」一個女孩的聲音傳了過來,「他還會再殺死其他人。」

    「回去?回去哪裡?」

    「撿到我的地方。」

    電話被掛斷了。

    這、這到底什麼意思啊?我不禁傻眼,如果要傳達訊息給我的話,也傳達的明確一點吧。

    而且,剛剛那女孩的聲音太奇怪了,她說的句子都不是很順暢,反而像是從許多段落剪接在一起一樣……

    

    我在跟昨天一樣的時間裡回到那家速食店,但沒有看見那個男人。

    要耗一整天等他出現嗎?我很猶豫。

    結果這麼一猶豫,我就在店裡從早上坐到了黃昏。

    並且終於讓我等到了那個男人。

    他點了一個套餐,獨自一人在坐位上吃著,並沒有發現到我。

    要發現到我也難,因為我發現他的視線一直停留在櫃檯,他一直注視著某個可愛的女店員。

    一直到晚上交班,那個女店員換上便服離開店門時,那個男人才開始收拾餐點,跟在女店員後面出去,而我也把我喝了四小時的可樂拿去丟掉,跟著出去。

    當我來到停車場,看到他們兩人時,我終於恍然大悟。

    那個女店員站在一台機車旁邊,滿腦苦惱的樣子,而那個男人則開車在一旁跟女店員不斷說話,最後那女店員點點頭,上了男人的車……

    啊啊,是這麼回事啊,女店員下班後發現機車壞了,正在煩惱時,男人就開著高級轎車出現,說可以順便載她回家,然後天真無邪的女孩就……不對,這大有問題啊,女店員的機車一定被動了手腳,而且十之八九就是那個男人搞的。

    如果沒意外的,那個女店員將會變成第二個楊彩菱,在車上被殺死棄屍。

    我奔也似的跨上摩托車,跟蹤著那台轎車,一邊記下了車牌號碼,然後打電話報警。

    最後,當車子停在郊區路邊,男人正要動手殺害女店員時,警方及時趕到逮捕了他,幾個員警還把因為擔心警察趕不到而一直在後面跟蹤的我當成閒雜人等趕回家裡。

    這樣也好,如果警察一直沒有趕到,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救人……

    隔天的新聞報導了這條消息,那個男人已經用類似的手法殺害多名女性,先觀察好目標,再把對方的車輛弄故障,然後好心詢問要不要搭便車,最後在車上殺害對方。

    男人會把受害者的手機跟皮包帶回家當成戰利品。

    當我在速食店見到那男人的第一天,他正是為了觀察目標而來,而楊彩菱的手機則是他當時不小心遺落在位置上的。

    但他沒想到會被我撿到,而戰利品也跟著出賣了他。

    男人被逮捕後,那隻手機不再跳出任何文字,或是隨便亂響了。

    我想,跳出那些文字提醒我的,並不是楊彩菱的靈魂,而是手機本身吧。

    楊彩菱這個女孩還活著的時候,應該也是拿著手機不離身吧,她會把手機貼在臉頰邊跟男朋友或家人親密的講電話,她會看著朋友發來的白癡簡訊而發笑,會三不五時確認手機上的時間,在生活中遇到數字運算問題時就會拿出手機開出計算機功能,用手機的鏡頭對著自己露出可愛的微笑自拍,或是拍下任何自己覺得有趣的畫面。

    手機記錄了主人的一切哪,相機鏡頭就是它的眼睛,它記下了主人的模樣,它從簡訊記住了主人的名字跟朋友,從行事曆知道主人平常的生活過程,它從數不清的通話中記下了主人的聲音……

    這隻手機可能在男人殺害楊彩菱的過程中被撞壞了,但是手機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它知道是誰殺害了它的主人,更從男人平常的行動跟自言自語知道他還有下一個目標。

    終於,男人疏忽了,他把戰利品忘在椅子上,而落到了我的手上。

    手機決定發出訊息,請求我的協助。

    後來那通請我回速食店的電話,應該是手機努力拼湊主人以前的聲音,想傳達給我的。

    

    後來我去參加了楊彩菱的告別式,並將手機偷偷放在椅子上,當她的家人看到時,應該會知道這是她的手機吧。

    當我把手機放在椅子上,準備偷偷溜走時,手機的螢幕又不斷跳出好幾個字,就跟第一次一樣,它用它最簡單的方式表達著。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