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在短短幾年內,你會訝異的發現原來人的轉變可以如此之大。

    不管以前高中時每個人的成績如何,長大後才會發現那根本不值一提,在現在這一刻,大家就以社會上的高低來分高下。

    進入大公司上班,經商手段有成的人,現在講話就大聲了,每個人都圍著他們打轉,聽他們說著股票、名車……

    而默默無聞的人,終究還是只能坐在角落,反正沒有人理會,也無需出聲提醒大家還有這些人的存在。

    我正是這些隱形人的其中之一。

    沒有社會地位,沒女人沒車子沒房子的我們,只能在角落獨自喝酒。

    然後看著那些說自己買的車子房子有多好多好,但事實上都是靠父母金錢人脈才能有這一切的那些人不斷跟同學吹噓。
 
    然後,終於有人喊了那個名字。

   「喂喂,孟婕來了喔!」

    大家的眼光看向門口,剛好看見孟婕走進餐廳,她對著大家甜甜一笑,手邊還牽著一個大約五歲大的男孩。

    大家全都圍了過去,紛紛七嘴八舌道:「這是妳的小孩啊?我第一次看到耶。」

    「好可愛喔!」

    「現在在讀幼稚園嗎?」

    「真的跟妳長得好像喔!」

   大家的話題開始移到孟婕的小孩上面,在幾年前,我也從班級網站上知道孟婕已經結婚生小孩的事情,不過現在親眼看見她,總覺得心裡感覺相當複雜。

    她是結婚的同學中唯一把小孩帶過來的,她說因為丈夫出差,家中又沒請保姆的關係,就把孩子帶過來了。

    每個人都輪流逗弄著男孩,其中有不少人的眼神偷偷的瞄向我,好像他們終於發現了我的存在。

    我知道他們異樣的眼光代表什麼意思,我跟孟婕在高中時期曾經交往過一年,而且感情很好……只是現在,人都變了。

    我變得落魄而且孤獨,但她卻有了完美的家庭。我沒有資格去跟她說些什麼,所以我選擇繼續坐在角落。

    其間,孟婕的眼神跟我對到一起,她對著我淡淡一笑,算是打了招呼,我只是搖了搖手中的酒杯。

    我知道自己的酒量在哪裡,我打算再喝兩杯後,就獨自離開這裡,反正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

    酒精並沒有影響我的意識,但我突然懷疑我是不是醉到神智不清了。

    因為我看到,在孟婕孩子的背後,突然竄出一個黑影,在餐廳中跑動著。

    黑影的大小,也差不多是個小孩的形狀,他原本似乎藏在男孩的體內,然後像是靈魂出竅一樣竄了出來。

    是我醉了?還是那是真實的影像?

    我眨眨眼,腦袋中運算著,確認自己今天到底喝了幾杯酒。

    結論是,我沒有醉,我的意識很清楚,方向感也很好。

    那麼,那個小黑影是什麼東西?

    而且其他人似乎看不到他的存在,只見那個黑影不斷在每個人之間跑動著,他有時會突然停下來,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在找什麼……

    該不會,是「他」吧?

    那麼,「他」應該在找我吧?

    本來以為,我已經把那段記憶徹底刪除遺忘了,結果我還是記的清清楚楚是嗎?

    黑影跑到我的面前了。

    「嗨。」我跟他打招呼,「你在找我對吧?」

    黑影疑惑了,好像在確認我的容貌般,它在我面前停留了許久。

    但最後他還是跑開了。

    不是我嗎?不對吧?

    還是我變的太多,「他」已經認不出自己父親的模樣了?

    我的記憶一下跳到高二將畢業時,孟婕她拿著驗孕棒,淚眼盈眶的來跟我要錢動手術時的畫面。

    「生下來吧,我可以負責,辛苦一點也沒關係。」當時的我說,「如果你父母要責罵的話,我就讓他們罵,但是我不希望妳把小孩……」

    「不行!」她幾乎是哭喊著跟我說:「我不要他!我不要他!我真的不要……我無法負擔後果啊!家人不會原諒我的!」

    孟婕的家人到底有多恐怖,她當時也不敢跟我說清楚。

    動手術的錢對高中生來說,是一筆大數目。

    那個暑假,我找了一個辛苦但薪水豐渥的短期打工,一個禮拜內就存到了錢,交給孟婕。

    當我把錢交給她後,一直到我們畢業為止,我們都沒有再交談過一句話。

    這個突然出現的黑影,應該就是我當時的孩子吧?

    但是他卻不認識我似的,怎麼回事啊?

    我可是當年賺錢讓媽媽把你墮掉的兇手喔,要報仇的話應該找我吧?

    但是小黑影卻繼續在餐廳中跑動著。

    一直注意著小黑影,以致孟婕走到我身邊了我都還沒發現。當孟婕開口對我說話時,我才發現她已經在我身邊了:「嗨,一個人喝酒嗎?」

    我說:「我也只能這樣了,不是嗎?」

    好多年了吶,這是我們高二後的第一句對話。

    她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此刻仍有少數女生在逗弄著孟婕的孩子,其他人則是回到一開始的話題,錢、車子、房子。

    「你應該也看到了吧?」孟婕問。

    「如果妳是說那個小黑影的話,那我看到了。」

    「其實……從孩子一出生開始,我就感覺到不太對勁,之前的那個孩子,他好像附在上面……我常常聽到一些,很奇怪的哭聲……而且只有我聽的到……」

    「他是來找我的吧?來找當初的兇手報仇,呵呵……」我苦笑著,一邊又喝了一口酒。

    「其實……」孟婕不斷盯著我,說:「我一直想跟你說,我很對不起你。」

    「是我對不起你。」我說。

    但孟婕的下句話完全出乎我意料。

    「其實那個時候,孩子的父親不是你,事情會這樣並不是你害的。」

    噗通,我感覺酒精突然撞了一下我的心臟。

    我放下酒杯,緩緩問:「什麼意思?」

    「你那個時候真的很單純,當我拿著驗孕棒跟你說我懷孕時,你完全沒有懷疑……可是,我們上次上床,已經是很久之前了吧……」

    這麼久以前的事情,我已經忘了。

    但是,當初孟婕跟我說什麼,我都相信她。

    她說孩子的父親是我,所以我相信她。

    但是,真相是什麼?

    「對不起,我騙了你。」孟婕的眼淚已經奔了出來,「那個時候我真的不想牽連到你,可是對方說……他怎樣都不願意出錢幫我動手術,他叫我來找你就好了,你人那麼好,一定會幫我出錢的,所以我只好騙了你……」

    所以,我是幫別人出錢,讓孟婕動手術?

    「別哭了。」我雙手壓在她的肩膀上,「對方是班上的人嗎?」

    「嗯。」孟婕壓低了頭。

    「今天有來嗎?」

    「有。」

    「好了,別再哭了,妳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沒有什麼對不起我的。」

    我抱緊孟婕,然後抬起頭,掃視餐廳內的每個人。

    大家也察覺到了我們的異樣,每個人看著我跟孟婕,竊竊私語著。

    就算那可憐孩子的父親不是我,但我畢竟還是出錢動手術的幫兇。

    但是當時還在肚子裡的孩子仿佛已經知道了誰對誰錯。

    所以他今天晚上沒有來找我。

    我看到了那個小黑影,他攀附在其中一個男同學身上。

    這個男同學就是一開始先吹噓自己是開哪台名車,買下哪間房子的王八蛋。

    終於找到自己的父親了嗎?恭喜你啊。

    小黑影緊緊攀附在對方身上,勒緊身體,我仿佛能聽到他血管裂開的聲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