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Sylvia所提供的經歷,雖然不是多麼恐怖的故事,但現在這件事還是沒有解答。

 

        故事發生在我大二的時候,當時的我因為沒抽到宿舍,所以住到了學校附近的套房公寓裡,以一般的標準來說,是非常不錯的套房,有警衛也有電梯。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我結束下午的課回到公寓,在一樓的警衛叫住了我:「小姐,有妳的信喔。」

 

        在這裡先稱呼這位警衛為警衛A吧。

 

        我接過信看了一下,發現收信人上面是房東的名字,便說:「這不是我的喔,是房東的,我再打電話叫他來收,信可以先放櫃檯嗎?」

 

        「是這樣啊,我知道了。」警衛A沒有說什麼,將那封信收了回去,我也直接坐電梯上樓了。

 

        傍晚時,我又出門去學校的圖書館,一直在圖書館讀書讀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回到家後,我有先小睡一下的習慣,等起床後再洗澡跟做其他雜事,而今天也是一樣。

 

        不過今天我剛睡著時,電鈴被按響了,我撐起還很想睡的模糊意識,走到門口打開門,不過我只打開內側的門,外面的鐵門沒有開。

 

        因為剛睡下去,頭髮跟裝扮都很糟糕,所以我只把門打開了一點隙縫,然後問:「有事嗎?」

 

        「小姐,這封信我想妳還是收一下比較好。」似乎是警衛A的聲音,下午那封信也透過門縫遞了過來。

 

        我接過信,心裡狐疑著,怎麼送信送到門口來了呢?真是奇怪,但是現在看來不收不行。

 

        「謝謝,我會再把信拿給房東。」我忍住哈欠,說:「我今天很累了,可以等明天在簽收嗎?」

 

        「好。」警衛A的聲音聽起來很平淡。

 

        於是我關上門,把信隨便丟到一旁,繼續回床上睡覺了。

 

        隔天我出門的時候,在一樓遇到了另一個跟我比較好的警衛B,我把昨天的事情講給他聽,說警衛A在昨天晚上跑上來送信,這不是很奇怪嗎?

 

        警衛B聽完後滿臉驚訝:「他嗎?他沒值晚班,很早就走啦,晚上是我在值班啊。」

 

        「咦?」我問:「那你有上來找我嗎?」

 

        警衛B堅定地否決,然後問我:「妳確定去找妳的人真的是他嗎?」

 

        我呆住了,對啊,我根本沒有看到門外的人,只聽到那疑似警衛A的聲音……

 

        後來再遇到警衛A時,他說當時那封信就被他放到旁邊了,根本沒有去碰,而且下班時間一到他就走了,根本沒上樓。

 

        那麼當時把那封信拿到樓上,站在門外的人又是誰?

 

        是其他房客嗎?他們不會這麼無聊,我很清楚。

 

        或是想藉機闖入我房間的人?如果我當時把鐵門也打開的話……

 

        我不敢再去揣測。

 

        後來那封信我交給了警衛B,請他聯絡房東來拿。

 

        一直到我畢業搬離之前,這件事依然沒有解答。

 

       

 

 

 

 

 

 

 

 

===============================

 

最近百更新的速度......希望沒有讓大家失望。


雖然百的精采程度比不上其他短篇,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