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一樣是讀者妁妁在花蓮讀書時所經歷的故事,故事的發生地點則是在學校的宿舍裡面。

 

        我們學校的宿舍房間沒有上下舖之分,每個人睡的位置都是在上鋪,而下舖則是各人的書桌跟書架,如果有住過類似房間的人,應該很清楚這種房間是長什麼樣子。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跟室友剛上床睡覺之後,那天晚上只剩下我跟另一名室友在房間,其他人則因為其他事情沒留在學校裡。

 

        爬上床後沒多久,我開始感受到睡意來臨時,鼻子突然感到一陣抽蓄,這是聞到刺激性的味道時才會有的反應,我突然在房間裡聞到了一股奇特的、讓人感到隱隱作噁的味道。

 

        雖然這味道不臭,但是一聞到它,我便忍不住將嘴巴跟鼻子都窩進棉被裡。

 

        只要聞一下,我馬上就知道那是什麼味道了。

 

        因為對於女生來說,這種味道是再熟悉不過的了。

 

        那是相當濃厚的血腥味。

 

        若要問我為什麼可以馬上分辨出來……大致要解釋的話,有點像是女生經期來時,自己其實也多少可以聞到那種味道,這或許是男生無法體會的吧。

 

        但就是因為這點,我跟室友都很快認出這股味道,兩人都把鼻子蓋在棉被之下,緊緊皺著眉頭。

 

        還好,那位室友是睡在我隔壁的床位,我們能夠看到彼此,也可以小聲的交談。

 

        「什麼味道啊?」我憋住呼吸、透過綿被所發出來的聲音有點滑稽。

 

        室友的肩膀在棉被下聳了一聳,代表她不知道。

 

        但是有一股莫名的血腥味正在慢慢占領這整個空間,這不是我們的錯覺,而是事實。而且發出這股血腥味的東西,就在下面。

 

        我們正極力忍受這股讓人不適的血腥味時,房間裡傳出了不可能出現的聲響。

 

        喀噠、喀噠、喀噠……

 

        那是有人正在敲打鍵盤的聲音,但是下面不可能有其他人。

 

        這聲音讓我在棉被底下的身體真正因為害怕而開始顫抖,聽這聲音的位置,就是在我正下方,是從我的電腦所發出來的。

 

        「妳看一下,到底是誰在下面啦。」

 

        「我不敢啦,而且我這個位置是要怎麼看?」

 

        如果我真的伸出頭往下面看,又剛好跟「什麼東西」對上眼的話,一定會發生相當恐怖的事情,我深深害怕著這種事情的發生。

 

        我甚至不敢將身體的一部分伸出床舖,只能整個人繼續縮在棉被裡。

 

        血腥味、奇怪的鍵盤聲,明明是兩件不搭嘎的事情,可是現在發生在深夜的女生寢室哩,只讓人覺得恐怖啊。

 

        「好啦,我看一下下面。」室友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從床舖邊緣伸出半顆頭,很快地往我的電腦瞄了一下,然後迅速把頭縮回來,搖搖頭:「沒有人啊。」

 

        儘管她說沒有人,但鍵盤聲卻持續在響著。

 

        「那怎麼會有這個聲音?」

 

        「我哪知道啦?」室友把頭蓋回棉被裡。

 

        明明感到恐懼,可是很奇妙的,我們兩個還是在這種情況下睡著了。

 

        一直到我們睡著前,那股血腥味跟鍵盤聲都沒有消失。

 

        隔天醒來時,我發現我原本在電腦桌旁靠好的椅子,被拉出來一大截。

 

        我輕輕觸摸自己的鍵盤,雖然沒有很明顯,可是的確感受到一股黏膩的、討厭的感覺,我便決定直接把鍵盤換掉。

 

        原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不過幾天之後,睡我隔壁的室友又經歷了一件怪事。

 

        那天晚上之後的某天下午,房間裡只剩下她一個人在看書。

 

        突然她聽到「嘎」的一聲長音,她一轉頭,只看到我的椅子被拖出桌子外面,那「嘎」的聲音正是椅子摩擦地板的聲音。

 

        她覺得奇怪,正要探身去檢查椅子時,像是有什麼怪力撞擊椅子一樣,碰一聲又把椅子撞回桌子下。

 

        她這時嚇壞了,抱著書逃出寢室,直到我跟其他人回房間後她才敢回來。

 

        後來聽說,不只我們,其他房間的同學也常遇到不可思議的怪事,不過沒有人因此受傷或出意外。

 

        沒有人知道在我們學校的宿舍裡到底潛藏著什麼,不過對我們應該是沒有惡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