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每個人看到紅包都很高興。

 

        但是,看到那種來路不明的紅包時,卻要格外小心,掉在地上的紅包不要撿,這是每個人之間口耳相傳的一個警告。

 

        可是……如果這種紅包自己找上門來,又該怎麼辦呢?

 

        孟霆現在就看著一封來路不明的紅包,它被夾在孟霆車窗的雨刷上面,遠遠看的時候,還以為是罰單,還罵了一下政府,想說怎麼停在停車格裡也會被開單,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紅包。

 

        就是傳說中絕不能撿的紅包嗎?如果真是的話,夾在雨刷上又是怎麼回事?是新的手法嗎?

 

        孟霆將那袋紅包從雨刷上拿起來,掂了一下重量,很輕,應該是沒裝什麼東西。

 

        把這袋紅包直接丟掉好像也不太適當,孟霆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袋紅包,又因為趕著下班回家,所以孟霆直接把紅包丟到置物盒裡,先上車再說。

 

        沒想到,一開車後,孟霆就完全忘了那袋紅包的事,一直到他回到家後,那袋紅包都還被忘在車上的置物盒裡。

 

        在跟妻子一起吃晚餐時,孟霆才又想起那袋神祕紅包,便把這件事告訴妻子。

 

        妻子聽到後也感覺很不可思議,仿佛看到什麼古老傳說真實驗證了一樣,她說:「那你有把紅包打開嗎?」

 

        「沒有啊,雖然它的袋口沒有封起來,可是我還是不敢隨便打開。」

 

        「沒有打開就好,那個紅包一定有問題,」妻子一邊挾菜,一邊像個老師般的開始開導孟霆:「你知道為什麼那種紅包不能撿嗎?」

 

        「知道啊,是因為『冥婚』的習俗吧。」孟霆說。

 

        孟霆以前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過介紹,想婚的女子如果在年輕時就不幸逝世的話,她的家屬會把女子的頭髮跟指甲剪下來,裝在紅包袋裡面,然後丟到路上,讓女子自己選擇「丈夫」,如果有男性撿起了紅包,就代表他是被女子所看上的人,這時候家屬們就會像黑道流氓一樣,一窩蜂的圍住那個男子,開始說:「喂,你撿到了這個紅包,代表你要負責了喔。」「說什麼都沒用啦,你紅包都拿起來了,走啦走啦,跟我們回去。」

 

        孟霆記得當他在電視中看到這樣演出的模擬劇情時,只覺得很好笑,這種事情不管怎麼說都不會真的發生吧?

 

        而孟霆現在卻疑似被盯上了,紅包還直接夾在雨刷上,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孟霆又請示博學多聞的妻子的意見:「那妳說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把紅包丟掉嗎?」

 

        「不行,我覺得應該要拿去寺廟處理一下。」妻子說:「不管那個紅包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你現在出門最好謹慎一點比較好喔。」

 

        「我知道啦。」

 

 

        隔天,妻子因為上班的地點很近,所以她都是徒步出門上班的,而孟霆則回到車上準備開車去上班,那袋紅包還好端端的躺在置物盒裡,看不出來什麼異常。

 

        今天再找時間,看要把紅包拿去哪間寺廟處理吧……孟霆這麼想著,一邊發動了車子。

 

        但開車的時候,孟霆的眼神很難不去注意那袋紅包,導致他駕駛的情況非常糟糕,一直心不在焉。

 

        在等紅燈的時候,孟霆終於忍不住把紅包拿起來,但他還沒有打算要打開,只是想探探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他先是用手指摸紅包的外觀,想利用觸覺識別出裝在裡面的物體。

 

        接著他又把紅包放到陽光底下,想藉由透光看清楚袋中物體的形狀。

 

        然後,孟霆的心裡有底了,同時也感到一陣心寒。

 

        沒想到還真的被他遇上了,憑著手指隔著紅包袋的觸感,還有透光後的形狀……裡面裝的的確是類似女子頭髮的東西,還有一些像是指甲的碎片。

 

        我真的被選上了嗎?接下來我該不會就會被押去冥婚了吧?

 

        「叭叭叭叭叭!」

 

        後面傳來一陣喇叭聲,原來前面已經綠燈了,而孟霆卻沒有發現,好幾台車都擠在孟霆的車尾後面,憤怒地按著喇叭。

 

        「唉呀!」孟霆把紅包往旁邊隨手一丟,換了檔正踩下油門時……

 

        一隻蒼白纖細的手突然從旁邊冷不防地伸出來,緊緊抓住方向盤,用力往右邊扭轉。

 

        孟霆的神經來不及做任何反應,還來不及思考那隻手是誰的,又是從哪裡跑出來,也來不及阻止她。

 

        他的身體唯一持續在動作著的,就是還踩著油門的腳。

 

        這一加速,他的車子以無法停止的速度往人行道上撞去。

 

 

 

 

 

 

        「那邊是怎麼回事啊?」一名剛執行完勤務回來的年輕刑警看著在警局裡吵成一團的人群,問了另一名老刑警。

 

        那老刑警正在泡茶,似乎原本正在享受警局裡難得的悠哉早晨,卻被這一群人給打擾了,滿臉也是很不開心的樣子,他說:「那邊有個傢伙,不知道怎麼開車的,踩油門就往人行道上撞,還好沒撞死人,機車倒是撞壞了好幾台,那些機車的車主堅持要告到警局來,現在一定要他賠。」

 

        年輕刑警一看,果然有好幾個人圍著一個年輕男子在罵,那年輕男子也很無奈的樣子,他好像想插嘴解釋事情的經過,卻又好像不知道該怎麼說似的,嘴巴動來動去,卻說不出半句話來。

 

        「所以他到底是怎麼開車的啊?」年輕刑警問。

 

        「那傢伙現在也說不清楚啊,我看駕照應該是用買的吧。」老刑警想起了分配給年輕刑警的任務,問道:「欸,昨天那件事查得怎麼樣了?」

 

        「嗯,我剛剛再循著路線檢查過一次了,應該是沒有了。」

 

        「那傢伙真是的,自殺前還做了這麼多餘的事啊……」

 

        兩人在談的,是發生在昨晚的一件自殺案,一名女子在黃昏時從住處走到鄰近的一座公園裡面,在盪鞦韆上吊自殺,然後被散步的民眾發現。

 

        民眾發現時,本來還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毛巾掛在那邊……」

 

        靠近一看後,才發現那是一個人。

 

        警方馬上展開調查,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有了不少結果。

 

        透過監視器,警方發現女子在步行到公園時,沿途在許多車輛上放了不少東西,緊急派人出去回收後,發現那是裝了女子自身的毛髮跟指甲片的紅包袋。

 

        詢問家屬後,才知道女子身前就有許多感情困擾,看來她是想說,與其她繼續等待男人,不如由她選擇要哪個男人,之所以放了這麼多個紅包袋,是要從撿到的人之中選一個喜歡的目標嗎?

 

        還好,警方已經將大部分的紅包袋都收回來了,只是有沒有人在警方回收前就已經把車開走了,這點卻還沒有調查出來……

 

        而年輕刑警早上出去調查,正是再去檢查一下還有沒有漏掉的紅包袋。

 

        「如果有紅包被撿走了,只能算他倒楣了……可能會被女鬼給看上,唉唉唉。」老刑警一邊嘆氣,一邊站起來換茶葉。

 

        這點道理年輕刑警也知道,而且那名女子……為了讓自己選上的男人能早日跟自己在一起,可能還會想辦法奪走目標的生命。

 

        真是可怕的想法啊……年輕刑警也感嘆,這種心態,不管換到男性或是女性身上,都是一樣惡毒。

 

        「等一下還要開會,再喝一杯,然後我們一起去吧。」老刑警邀年輕刑警坐下來一起喝茶。

 

        「喔。」年輕刑警正坐下來時,突然懷疑自己眼花了。

 

        因為他看到那名正被罵到臭頭的年輕男子身邊,坐了一位正在微笑的女子,正輕輕將手放到年輕男子的肩膀上,像是在安撫及安慰。

 

        但是她的那張臉,怎麼看都像是昨晚自殺的那名女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