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我大學跟同學一起在外租屋的時候,非常恐怖的故事。

 

        那天晚上剛好是颱風夜。

 

        現在回想起那晚,我幾乎就快喘不過氣來,因為我差點沒有辦法活著渡過那一晚。

 

        沒記錯的話,那好像是搬進去那邊之後,第一次遇到颱風,而且不是普通的颱風,而是好幾年才難得一見的超強力颱風。

 

        市政府在傍晚的時候就宣布了明天停班停課的消息,這讓我們這些學生提早放下了心頭大石,知道明天不用去學校了。

 

        外面的風雨之大,也讓我完全沒半點勇氣出門,宣布停課的這個晚上,我跟另外兩位室友就躲在租屋處邊看電視邊玩電腦,晚餐也是吃泡麵就解決了。

 

        我們租的地方雖然老舊,不過排水系統維持的挺不錯,在室內的我們除了三不五時要把差點被吹飛的窗戶固定回來之外,沒有其他需要擔心的問題。

 

        由於晚餐只吃泡麵,我一時嘴饞,連續吃了兩碗,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我打電腦打到一半時,肚子突然覺得一陣絞痛,馬上知道是中獎了。

 

        我拿起衛生紙往廁所衝,並跟兩位正在網路遊戲上廝殺的室友說:「欸,我去廁所,應該會烙賽,不要來打擾我喔!」

 

        兩位室友阿傑跟阿達馬上露出靠北到極點的表情,好像把我當成什麼髒東西一樣:「靠,又來喔?」「快一點喔,如果等一下停水停電的話,你就好笑了。」

 

        「不要詛咒我啦!」我回了一下嘴,然後馬上衝進廁所裡,鎖上門,開始解放。

 

        颱風天的時候,在室內做任何事情,好像都有另一番風味,例如上廁所就是了,我隔著廁所的氣窗,聽著外面風吹雨打的聲音,跟室內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不知道為什麼,大起便來反而有一股安定感。

 

        突然眼前一黑,停電了,我馬上大聲罵了一句髒話,外面那兩個室友也罵了好幾串,想必是因為遊戲因為停電的關係而斷線了。

 

        等他們罵完後,我聽到阿傑在外面問:「喂,你怎麼樣?有沒有掉到馬桶裡啊?」

 

        阿達則說:「不要因為黑漆漆的就拉到馬桶外面去了喔!」

 

        「靠北喔!怎麼可能!」好朋友間互相嘴砲,開著骯髒的玩笑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我也在廁所裡回擊:「你們兩個才是咧,不要趁著停電在房間裡搞起來……啊……喔……」

 

        最後兩聲哀嚎是因為肚子內又一陣劇痛,在腹部的糞便似乎在跟肌肉打拳擊,一定要等到其中一方分出勝負才肯乖乖出來。

 

        這時真的要感謝有人製造了手機,這真的是人類有史以來最讓人感動的發明了。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開始上網,希望能撐過這難熬的時間。

 

        阿傑跟阿達兩個人不再出聲,他們應該也跟我一樣,用手機在打發時間了吧。

 

        接著,我聽到了某種奇怪的聲音。

 

        比起氣窗外面的風雨聲,這聲音顯得清晰而且獨特。

 

        我把視線移向在黑暗中的浴缸。

 

        對,我們的浴室裡有浴缸,不過我們三個從來沒有人去用過,一來浪費水又耗時間,二來幾個大男人一起泡鴛鴦浴感覺也怪怪的,所以浴缸就變成裝飾品了。

 

        不過此刻就是這個浴缸,傳出了奇怪的聲音。

 

        本來我以為那是排水系統出了問題,有水從排水孔裡面倒流的聲音,不過仔細聽之後發覺根本不是……

 

        嘩啦……嘩啦……

 

        那是浴缸內裝滿了水,有東西正在裡面游動的聲音。

 

        但是我上大號前才親眼看到,浴缸跟之前一樣,是空的。

 

        但是那聲音就在我前方半公尺的地方響起,那麼清楚,那麼真實,浴缸裡確實有東西在水中擺動。

 

        明明只要拿手機往浴缸一照,就可以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浴缸裡了,可是我卻不敢,因為我現在正聯想著一幅畫面。

 

        某個東西正坐在浴缸中,看著使用手機的我,光是這麼想起來,就不寒而慄。

       

        我伸長手臂,悄悄地把門鎖轉開,然後用通訊軟體傳了訊息到阿達的手機:「喂,你們還在外面嗎?」

 

        一傳出去,馬上聽到阿達在外面喊:「三小啦?你太閒了沒事幹喔?」

 

        「不要出聲音啦!廁所裡面怪怪的。」我馬上又傳了這句訊息過去。

 

        結果阿達看到訊息之後又大聲喊:「怎樣?你拉到脫肛了喔?」然後他跟阿傑一起大笑,看來阿傑也湊過來一起看他的手機了。

 

        靠,會被這兩個白癡氣死。

 

        嘩啦……浴缸裡又傳來一陣水聲,那裡面的東西又在移動了。

 

        「我是認真的啦,不要再笑了,我記得我櫃子裡有一支手電筒,你可以拿嗎?」我又傳了訊息過去。

 

        「好啦好啦,先幫你拿。」阿達終於改用傳訊息的了。

 

        嘩啦……浴缸內的聲音,像是有人正在泡澡,將手腳移出水面的聲音。

 

        我整顆心懸到最高點了,在那浴缸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這裡的房租特別便宜,一開始我們就有想過會不會是兇宅,該不會是真的中獎了吧……不過為什麼偏偏會在現在,而且又是我遇上呢?

 

        難道是因為……停電嗎?

 

        之前我們三個人在晚上去廁所時,都一定會開燈,而在完全黑暗的情況下在廁所裡獨處,這還是第一次……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觸發了浴缸裡的某個東西吧。

 

        「拿到了,然後呢?」阿達又傳來訊息。

 

        「現在廁所的門我已經沒鎖了,你們把門打開,然後拿手電筒照浴缸裡面。」我傳出訊息。

 

        阿達傳來的訊息則是:「靠,你不是在烙賽嗎?為什麼要我們做這種事?你是不是怪片子看太多了?」

 

        為什麼這些傢伙的腦袋裡總是想些奇怪的東西啊?現在他又聯想到哪邊去啦?激烈的BL劇情嗎?

 

        我又傳:「拜託啦,浴缸裡面有怪東西在動,可是我不敢一個人看。」

 

        「怪東西?」

 

        「好像有東西在裡面游泳一樣,有水聲,而且很清楚。」

 

        「你有在裡面放水嗎?」

 

        「沒有啊,所以才奇怪。」

 

        「好啦,你等一下。」

 

        接著,我聽到阿傑跟阿達在外面討論的聲音,好像在商量到底要不要照我的話做。

 

        真是夠了,是好兄弟的話根本就不用商量了吧,我沒事會撒這麼白爛的謊嗎?

 

        終於,阿達傳來了討論的結果:「等一下就進去了,你準備好,不要突然站起來把屎潑到我們身上喔。」

 

        「白癡喔,不會啦。」

 

        「那就好,我們要進去了。」

 

        我可以聽到阿達跟阿傑走到門口的聲音,然後其中一個人出力握住了門把,然後打開了門,手電筒的耀眼燈光也照到我的臉上。

 

        我伸出手遮住臉:「不是照我啦!白癡!照浴缸啦!浴缸!」

 

        「喔喔。」我聽到阿傑的聲音回答了,接著手電筒燈光轉到浴缸的方向,我們三雙眼睛同時盯著浴缸看。

 

        手電筒的燈光下,只看到浴缸的底部跟因為長久沒使用而長出的汙垢,沒有水,也沒有怪異的東西。

 

        「喂!根本沒東西啊!」「靠!好臭,受不了了啦!」兩人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撤出了廁所。

 

        我試圖挽回他們:「我發誓真的有東西啦,喂!等一下,至少把手電筒留下來吧!」

 

        阿傑把手電筒拋向我,然後一把將廁所的門關起來,還說著:「靠北,要騙我們進去聞你的屎味也不是這樣的吧,這太超過囉!」

 

        「就說不是了喔,你們真的以為我那麼無聊喔?」我聽著那兩人一邊咒罵一邊回房間玩手機去了。

 

        我現在有強力手電筒在手,加上看到浴缸裡其實什麼都沒有,也感覺安心了一點。

 

        雖然肚子裡還有屎,但是緊張過後,半點都拉不出來了,我現在只想快點擦完屁股,然後離開廁所。

 

        可是,我現在卻又聽到了另一種聲音。

 

        同樣是水聲,可是跟剛剛浴缸裡發出來的聲音不太一樣。

 

        這次是滴答、滴答……

 

        那是有人從浴缸裡出來後,水滴不斷從身上滴到地板的聲音。

 

        而且聲音就在我的耳邊響起,代表那東西此刻就站在馬桶旁邊。

 

        我將手電筒往旁邊照射,只見一隻蒼白的手臂在亮光下一閃而過。

 

        下一秒我直接從馬桶上站起來,沒有擦屁股,連褲子都沒有穿,就這樣逃出了廁所。

 

 

 

 

        那天之後,我明白了一點,如果在沒有足夠亮光的情況下進入那間廁所,浴缸裡看不到的東西就會蠢蠢欲動。

 

        至於我前面說我差點無法活過那天晚上……

 

        是因為阿傑跟阿達兩人把光屁股跑出來的我打得只剩半條命。

 

 

 

 

 

 

==================================

 

雖然沒有構思出什麼好的故事,可是還是硬逼著自己一定要寫東西出來啊。

 

好久沒有寫這種又白癡,又髒,又有一點點恐怖的白爛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