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女朋友在睡前有一個怪癖。

 

        說這項行為是怪癖也許是我的偏見,因為世界上搞不好有很多人都跟我女友一樣,只是我不知道。

 

        那個「怪癖」就是,她總是喜歡在睡覺前跑去廁所,站在馬桶前面剪指甲,剪完後再按下沖水鈕,把剪掉的指甲一口氣沖掉。

 

        而且她有個壞習慣,就是廁所的門都不會關好,常常會留下一道不算小的空隙。

 

所以有時候我因為工作太累而想早點睡時,常常會被她剪指甲的聲音給吵到。

 

        因為女友對指甲形狀非常在意,常常會在廁所裡一直修剪,直到她滿意為止。

 

        話雖如此,但女友剪指甲的頻率大概是一個禮拜一次,所以我還能接受。

 

        但是從長輩那邊所傳下來的有趣謠言中,有一句話不是說,最好不要在晚上剪指甲嗎?

 

        聽說持續在晚上剪指甲的話,很容易引來不乾淨的東西,而且越接近深夜就越危險。

 

        剛好,女友睡前剪指甲的時間都是快要午夜的時刻。

 

        針對這點,我也唸過她:「指甲早上再剪就可以了吧,妳一直在晚上剪都會吵到我耶,而且晚上剪指甲不是很不好嗎……再說,馬桶總有一天會因為妳的指甲而塞住,到時自己去清喔!」

 

        「指甲那麼小,不會塞住啦,再說啊……」女友不服氣地頂我嘴:「我這樣已經剪了二十年了,如果真的會遇到什麼,早就遇到了吧!」

 

        她說的當然也對,我也蠻常在晚上剪指甲的,大多數人的指甲也一定都選擇在晚上下班後,才悠哉地在家裡剪吧。

 

        只是,我後來才知道,該來的不是不到,而是等累積到了一個程度後,才會在瞬間中爆發出來……

 

       

 

        這天晚上,女友又挑在我整個人累癱的時候在睡前跑去廁所剪指甲。

 

        看到她這樣,我躺在床上哀嚎了一聲,不過女友沒有理我,打開廁所的燈就跑進去剪指甲了。

 

        我實在太累了,閉上眼睛後,不到一分鐘我便睡著了。

 

        但是,我卻在睡夢中又被剪指甲的聲音吵醒。

 

        睜開眼睛,我看到房間的燈光都還亮著,廁所裡傳來細微的喀喀聲,看來女友還在廁所裡修指甲。

 

        所以我剛剛只瞇了幾分鐘而已嗎?好累啊……

 

我翻過身,打算再睡時,眼角卻瞄到了時鐘。

 

        上面的時鐘顯示著深夜四點。

 

        而我躺上床的時間是十一點多,這代表我其實已經睡了四個多小時……而女友也剪指甲剪了四個多小時?

 

        我緩緩從床上坐起來,盯著廁所的門。

 

        從她門沒關好的空隙之中,我可以看到女友的手腕擺在馬桶上方,而且仍持續的發出剪指甲的「喀喀」聲……

 

        剪了四個多小時……一個人哪來這麼多的手指甲可以剪這麼久?

 

        一想到這一點,我整個人的睡意都被嚇走了。

 

        「喂……妳在裡面幹麻?」我出聲詢問。

 

        女友沒有回答我,門後只是不斷傳出喀喀的剪指甲聲。

 

        我又叫了幾聲,她都沒有回應,我只好站起身來,伸出手推開廁所的門。

 

        接著,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

 

        女友站在廁所裡,右手擺在馬桶上方,另一隻手則拿著指甲剪,她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完全沒有轉頭來看我,她就這樣維持著剪指甲的動作,一動也不動。

 

        這一幕之所以會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是因為女友明明沒有在動,可是在廁所的某處,仍然在發出「喀喀」的聲音。

 

        「喂,妳怎麼啦?」我輕輕碰了一下女友,她的肌膚卻像石頭那樣冰冷沒有生機,完全沒有回應我的詢問,整個人宛如一具石雕。

 

        她既然沒有動作,那聲音又是從哪裡傳出來的……

 

        我再轉過頭,看到了洗手台上的鏡子,鏡中照出了我跟女友的身影。

 

        頓時間,我知道了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

 

        在鏡中的畫面,站在我身旁的並不是女友。

 

        而是一個渾身漆黑的人、他沒有五官,臉上只長著一張大嘴,手上持著女友的頭正在啃食。

 

        那「喀喀」的聲音,其實就是他在啃咬的聲音…。

 

        我直覺猜到,那怪物正在啃食的就是女友的靈魂。

 

        或許人類在晚上剪指甲所發出的聲音,特別會吸引這種怪物過來吧……

 

 

 

 

 

 

 

====================================

 

今天下午就要出發去日本囉,一直到15號才會回台灣,大家到時見!!

 

我會努力在日本繼續找題材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