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

不知從哪傳來的細小咀嚼聲,將佳雯從睡夢中喚醒。

「什麼聲音?」佳雯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往黑暗的房間四處張望,雖然什麼都看不到。

「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

聲音雖小,但很清晰。

佳雯拍了拍身旁睡著的老公,他只微微的動了一下身體。

「死鬼,睡死了,如果有小偷進來怎麼辦?」佳雯喃喃唸道。

「嗚......嗚......」

一片黑暗中,還傳來了陣陣的啜泣聲。

「小宛?」佳雯急忙下床,深怕自己女兒出了什麼事。

黑暗中,佳雯摸索著來到客廳,在客廳地板上,很明顯的坐著一個人,一個小孩。

「小宛,妳怎麼了?」佳雯走上前去,確認坐在地上的確實是她的女兒。

「媽媽......」小宛哭喪著臉,「我的手...好痛.....少了一根手指頭......」

少了一根手指頭?怎麼會有這種事?只是小孩的胡思亂想吧?佳雯想。

「怎麼會少了一根手指頭呢?妳不是有十根手指頭嗎?」佳雯親切的蹲到小宛面前。

小宛繼續哭著:「可是......我只有九根阿......」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佳雯牽起小宛的手,她說:「不要怕喔,我們一起數喔,看妳是不是真的有十根手指頭喔。」

小宛哭著點了頭。

「好,我們來數喔,妳看,一、二、三......」

佳雯開始數著小宛的手指頭,每唸過一個數字,佳雯就在那根手指頭上捏一下。

「八。」佳雯捏著小宛的第八根手指頭。

「九。」第九根,果然,這只是小孩的胡思亂想吧,可是剛剛那個聲音到底是什麼呢?

「十。」第十根,可是,佳雯的心中卻一寒。

她剛才的那一捏,應該捏中小宛的第十根手指頭的才對阿,為什麼......什麼都沒摸到?

「媽媽,妳看。」小宛又哭了起來:「我果然只有九根手指頭......嗚......」

不要怕,這一定有個合理的解釋的,佳雯鎮定下來,她匆快的來到客廳的電燈開關前,按下了開關。

電燈開了,佳雯也快暈倒了。

她看到,女兒的左手小指竟不見了,一大片的鮮血染在小宛的睡衣上。

「媽媽......怎麼辦......」小宛哭著。

怎麼辦......她怎麼可能會知道!

阿強呢?她忽然想到,她的老公阿強呢?

佳雯飛奔回臥室,阿強仍是躺在床上,毫無動靜,只是,當佳雯越靠近阿強身邊,那「喀喳喀喳喀喳」的聲音就會更大一點。

那倒底是什麼聲音?佳雯感到無比的害怕。

「阿強?」佳雯輕聲向床上的阿強問道。

沒動靜,只有那細小的「喀喳」圍繞在整個房間。

佳雯鼓起勇氣,用力將阿強的身子扳過來。

她這次真的昏倒了,阿強的嘴邊都是鮮血........




「那個爸爸還真是夠殘忍的,你說是吧?」一名老警察說。

「是阿。」一名年輕警察舉起茶杯,啜了一口茶,「竟然把自己的太太和女兒全殺了,真是喔......」年輕警察說到這裡,伸了伸舌頭,剛才的茶顯然太燙了些。

老警察嘆氣道:「唉,真是悲劇阿,聽說兩名死者全身都被撕扯開來,被扯成了數十塊,骨頭也都碎的不成樣子,據說,現場沒有一塊完整的骨頭......」

沒有一塊完整的骨頭?年輕警察心中一寒,有個血腥的模糊畫面在他腦海裡閃過。

「那個爸爸有說什麼嗎?」年輕警察問道。

「喔......他阿......」老警察在自己的茶杯裡多加了些茶,說道:「他堅持說他什麼也不知道,他絕不可能殺死自己的老婆跟女兒的,他還說......」

「他還說什麼?」年輕警察追問道。

老警察沉默了一會,才緩緩說道:「他說他當時夢到他在啃甘蔗......」

年輕警察全身一震,覺得剛才那血腥的畫面又在他腦海中閃過,只是,這次的畫面清晰無比。




阿攤 200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