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車廂為什麼會發出撞擊聲,這是高正剛心中正煩著的一個問題。除非後車箱裡裝有什麼會拍打後車廂蓋的東西,不然照理說後車廂是不會發出撞擊聲的呀!

但是高正剛左想又想,他還是想不出來他有在後車廂裡放這樣的東西。

高正剛本來在開車,卻被後車廂裡的撞擊聲逼的停下了車。四周是一片幽暗的公路,再加上高正剛沒種,所以他停到了個正在路旁散發燈光的便利商店邊,下車來檢查狀況。

高正剛盡力壓抑住胸腔裡那顆奮動的心臟,一步做兩步的走到後車廂前,雙手掀住後車廂的邊緣。

後車廂傳出的撞擊聲更大聲了,裡面的東西似乎想快點脫離後車廂這個小牢籠。

便裡商店裡的男店員瞄了高正剛這邊一眼,高正剛心中一跳。最好不要搞太久,高正剛心想,打開後車廂,看看是什麼在後車廂亂搞,然後上車回家。

心中打定主意,高正剛用力將後車廂蓋掀起,撞擊聲立止。

沒什麼異樣,高正剛常常呼了一口氣,後車廂沒什麼奇怪的地方,一切平常。他今天果然不該加班的,太累了,然怪會出現幻聽,高正剛心中暗罵,走進了便利商店。

店員是個十九歲左右的年輕小夥子,正在櫃檯後頭發呆。高正剛走進便利商店時跟店員禮貌性的點了個頭。

店員沒鳥他。

高正剛看看錶,他加班到十一點,現在開車到這裡也差不多十一點半。便利傷店沒有顧客。

走到冰箱櫃前,高正剛打算買他個幾罐咖啡,到車上灌他個爽來提神。

他正在挑咖啡時,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動作。

沒錯,就是那從後車廂傳出的撞擊聲,高正剛心中打了一個冷顫。但這不合理阿,他把車子停在外面,撞擊聲怎麼可能會傳到店裡來?彷彿......撞擊聲比起剛剛又變的更大聲了。

「幻聽......幻聽......都是我太累了......」高正剛隨手拿了幾罐咖啡,嘴巴裡念念有詞。他認為,那聲音只是因為他太累而產生的幻聽,沒啥大不了的。

但他卻發現,店員的臉色很難看。

「先生,你的後車廂裡有什麼?很吵。」店員沒把高正剛遞過來的幾罐咖啡結帳,而是自顧自的問高正剛問題。

「呃?你聽的到?」高正剛大奇,這店員也聽的到聲音,那代表這就不是他的幻聽了,而是真真實實、從後車廂傳出來的聲音。

高正剛再問:「你怎麼知道是從我後車廂傳來的?」

「你剛剛在外面不知道在對你車子的後車廂做什麼,裡面有東西,是吧?」男店員笑著回答。

「後車廂裡沒東西,我剛剛檢查過了,但裡面就是有聲音,很邪。」高正剛說道。

「要不要我跟你去檢查看看?」男店員眼神飄向外面的車子。

「不用了。」高正剛用手推了一下在櫃檯上的幾罐咖啡,示意店員快結帳,「我等等自己去看看就好了。」

男店員嘴巴裡「啐」了一聲,把咖啡一一結帳。

高正剛抱著咖啡走出便利商店,他還要看看後車箱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把咖啡丟進車子裡後,高正剛走到後車廂前,那震耳的撞擊聲還是不斷從裡面傳來。而且,高正剛肯定,聲音比他進便利商店前更大聲了。

深呼吸,把手靠在後車廂蓋旁,再度用力一掀。

聲音又停了。

高正剛一眼掃描後車廂裡的東西,沒有任何異樣。

「媽的,耍老子?」高正剛被這聲音惹的腦火,用力把後車廂蓋蓋上,隨後一個轉身。

男店員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他身後。

幹,高正剛此刻心中只想出這一個字,剛剛全被這傢伙給看到了。

男店員一個轉身,拔腿就跑。

高正剛沒有追,他知道以他肥胖的身軀追不到那個年輕的小夥子。他知道,店員一定看到他後車廂裡的屍體,報警去了。逃也沒用,店員可能記下了他的車牌。

高正剛知道,他這次完了。


阿攤 200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