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R先生的自我介紹後,知道他曾經在一間學校內擔任警衛的工作,這也是他在擔任警衛時所經歷的故事。

相信每個學校,不管是國小、國中、或是高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幾個傳說吧?

像是之前有人說過的會走動的國父銅像、大禮堂的地下室裡三不五時會發出淒厲的慘叫聲、保健室的人體模型會自己走動起來、音樂教室的鋼琴會自己彈奏樂曲......

但大家有沒有仔細想過,這些傳說為什麼會流傳在校園裡呢?除非是有極端無聊的人平空捏造出這些傳言,否則,這些傳言不就都是真實發生過的?

有些校園中的傳言,是真真實時發生過的,而不是憑空捏造的。

我任職過的學校就有一個頗為血腥的傳言。

據說我們學校有一位學生在外借了錢,一直拖著沒還,後來雙方還起了衝突,接著,悲劇開始了。借那位學生錢的那方人馬打聽了那位學生上課的教室,夥同了黑道,大批人馬帶著傢伙直接殺入學校,衝入那名學生所在的教室,大屠殺。

那群黑道的手段兇殘至極,不但將那班學生殺的一個不留,還將教室裡的所有東西砍毀,恰巧正是電腦教室,電腦零件跟人體斷肢散落地板。

那群人顯然事先演練過了,閃電般殺入校園,三分鐘內殺光所有人,閃電撤退。

接著就是很老套的故事結尾:那一班的學生怨靈,還會常常現身在那間電腦教室裡,不甘願的找著當時屠殺他們的兇手。

這個傳說的年代已經不可考,也沒聽說過有誰真正見到過那班鬼魂,全校師生都把它當笑話看。但是之前就說過了,有些傳說是真實發生過的。

當天五點全校放學,六點半夜間部開始上課,我在七點便開始出發進行我的工作:夜巡校園。

入夜後的校園氣氛死寂,跟白天時的熱鬧根本不能比,就算有夜間部的學生在上課也一樣。

我在校園裡騎著腳踏車,逛到那間傳說中的電腦教室時,發現,燈是開的。

我記的清清楚楚,這個時段應該沒有夜間部的班級在上電腦課。而且,這間教室也沒有開放給夜間部的學生使用。

職責所在,我把車停下,拿出掛在腰間的手電筒,往那間電腦教室走去。

一進入那間電腦教室,我看到四十多名學生正在教室裡喧嘩著、玩著電腦。他們一看到我,登時全安靜了下來。

我對他們問:「你們是哪一班的?你們老師呢?」

一個學生從椅子上站起身來,我猜不是班長就是某個幹部,他說:「我們老師說用放學後要給我們補課,現在我們在等他。」

要補課也沒事先通知我,這老師也太不應該。

我對那名學生點點頭,轉身就要走出去,卻感覺到有個東西滾到我腳邊。

我低頭一看,是一顆人頭。

一顆差點被劈成兩半的人頭。

「唉呀,對不起。」一個沒有頭的學生搖搖晃晃的走到我旁邊拾起人頭,「這頭當時被西瓜刀砍下來後,常常掉下來呢,真麻煩。」那學生吃力地把人頭硬塞回勃子上,人頭對我咧嘴而笑。

「你還好啦,你看,我的眼睛現在還常常一不小心就滾出來......」一個面貌清秀的女學生剛說完,兩顆眼珠就咕溜溜的從眼框裡掉了出來,在地上滾啊滾的,那兩個已經沒有眼珠的眼框流下兩道血痕。

我呢?我早嚇傻啦!

接下來,眾學生馬上露出真面目,剛剛那名看起來像班長的學生一把將胸腔扯開,清點著自己的骨頭,嘴裡喃喃道:「唉......還是少一塊肋骨啊......」

一個高大的學生手中拿著血肉糢糊的肉體大喊:「誰有快乾膠?我的腸子一直黏不起來啦!」

剛剛那個沒眼珠的女孩在人群裡穿梭:「誰幫我撿一下我的眼睛啊?啊,小心不要踩到了......」

我忽然尖叫一聲,說起來有點丟臉,但我當時真的嚇出尿來了。我顧不得褲檔裡熱烘烘的一片,轉身就往門外跑。

我根本是亂跑。

不知道我跑了多久,才被另一名正在巡校園的警衛攔住。

我驚慌地跟他說電腦教室裡有鬼,他只是看看我溼透了的褲檔,不以為然地笑笑。

我硬拉著他再到那間電腦教室去後,早什麼都沒有了。燈是關的,門鎖了。

「你神經病啊?」他這樣笑我。

但我褲檔裡的那泡尿可是貨真價實的啊!我是真的見到了他們!

眼看他打死不相信我,我便趕緊回警衛室換了褲子,也不管下班時間還沒到,就飛速逃回家去了。


後來幾天,我還是照常巡著校園,只是一直刻意閃過那間電腦教室,我以後再也沒看到那群支離破碎的學生們。

只是我確定,有些校園裡的傳說,是真的。



PS:好不容易擠出一小時飆出一篇短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