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先生說道。

這是個小小的故事,也是我經歷過的故事,也許整體聽起來很模糊,但我很清楚,我當時一定是見鬼了。

當天,晚上八點半,我在家接到一通電話,是我一個好朋友打來的,電話中他說有要緊事,要我趕快到校門口。至於是什麼要緊事,他在電話裡沒有說,直接掛了。

儘管一頭霧水,但聽他在電話裡的急迫語氣,我也知道應該是發生大事情了。於是我撇下看到一半的八點檔連續劇,匆匆出門。


關於我的那位朋友,他的名字我不想提起,在下面就用「他」來代表。

我遠遠就看到他了,他坐在校門口旁的人行道上,傻傻望著眼前的車水馬龍。

把車停在人行道旁後,我慢慢走近他。儘管我腳上的廉價皮鞋發出了不算小的腳步聲,但他好像是沒聽到似的,自顧自的發呆。

「喂!」等我發出聲後,他才把頭轉了過來。

「你不是說有要緊事嗎?到底是什麼?」我從口袋中拿出一包菸,站在他旁邊。「冷死了,這種鳥天氣......」我一邊點菸一邊抱怨,當時是十二月,冷氣團正肆虐。

「給我一根?」他把一隻手伸向我,手心張開。

我奇道:「幹麻?你不是不抽菸?」

他微微一笑說:「今天例外。」

不知怎麼搞的,我心中總覺得怪怪的。

我把一根菸遞給他,幫他點了火,兩個人就這樣抽著菸,竟然都沒說話。我是在等他說話,而他呢?不是有事找我嗎?

沉默了幾分鐘,他突然道:「你說,我們認識多久了?」

我腦中一陣思考,說:「十年,或許是十二年......」

「或許更久?」他說。

我把菸灰點到地上,「管他多久,找我到底什麼事?」

「坐。」他輕輕拍了拍他的旁邊。

一般情況,我不會去坐人行道,不過他現在怪怪的。反正我的牛仔褲已經夠髒了,再髒些也無妨,於是我坐了下去。

他長長吸了一口菸,大口氣的呼出來,說道:「有時候,抽菸的人比不抽菸的人活的要久。」

「喔?」我搞不懂他的意思。

「早知道,我以前就應該多抽個幾口菸,爽一下。」他說。

「說啥屁話?還是不抽菸比較好。」我說道。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我從來沒碰過菸這種東西,因為吸煙,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遭透了。

「隨便。」他把菸彈到馬路上,拍拍褲管站起身來,「我該走了。」他看著馬路。

「走?」我望向馬路。

一堆的人在奔跑,跑在馬路中間。

很多人,沒有兩百也有一百,男女老幼都有,他們奮力揮著雙臂,抬起雙腳狂奔,從遠遠的五百公尺處一瞬間就跑到我面前。

「我該走了。」他對我一笑。當那群人跑到我們正前方時,他縱深一躍,跳到人群裡,一起奔跑。

我站著,看著人群漸漸跑遠,直到消失不見。

「靠。」我後來只說的出這一個字。

看看旁邊的人,好像剛才沒啥事發生似的,從剛才就一直在旁邊打公共電話的年輕小女生還是聊的不亦樂呼,好像剛剛那群奔跑的人們根本就不存在。


後來,有人通知我,早在當晚八點,那位朋友,早就因為修理陽台,從自家樓上摔死了。

我肯定,我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