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先生說道。

剛才聽到上一位講述的校園傳說,我也深有同感,許多的傳說不只是口耳相傳的故事,而是曾經發生過的事實。

不只在種種在校園裡流傳的傳說,還有許多中國的古代傳說,也是真的。

當我少年時,有一次跟著家人在過年時刻回到南部老家團聚,順便領領紅包。

當我父母親正在跟爺爺奶奶寒喧時,我這個小孩子在旁不知道該做什麼,剛好看到一旁站在牆上納涼的表哥,便湊了上去。

我這個表哥跟我很要好,剛從大學畢業,不過你們也知道的,畢業即失業,再說我表哥讀的大學也不是什麼有名的學校,所以他現在還待在老家裡找工作。

他一看到我靠過去,馬上瞇起了雙眼。「嘿,你現在讀到哪啦?」他問道。

「國二。」我靠到他旁邊的牆上,「還沒找到工作啊?表哥。」

「是啊,呵呵。」他笑了幾聲,又問:「過年期間你有沒有要出去玩呀?」

「有呀,咱們全家過幾天要去墾丁住幾天。」

「是嗎?不怕年獸出來害人?」

「年獸?」我疑惑地問:「那不是故事嗎?」

表哥眼神閃了幾下,說:「誰說那只是故事,你表哥我可是有看過的哪。」

「喔?」

經過我急迫地追問,表哥才說出他見到年獸的故事。

如果還有朋友不知道年獸的故事,我也在這邊說一說。

聽說只要一到過年時節,一隻名為「年獸」的怪獸就會出來傷人,後來人們發現,年獸害怕鞭炮聲跟紅色,後來,放鞭炮跟送紅包等等的習俗就這麼出現了。


當時也是過年時節,表哥當晚在一個朋友家吃完晚餐後,剛好走到街道上,正要回家。

他剛走出朋友家,伸了一個懶腰,看看眼前的馬路,竟發現一台砂石車直接衝向眼前一大群正在等紅燈的車子。

那台砂石車發出刺耳的煞車聲,突然打了幾個轉,尾巴掃上車群,一群車翻了過來,還有幾個摩托車騎士當場被慘忍的捲入車輪底下。


聽完後,我不禁吶悶,表哥只是目睹了一次慘忍的車禍而已,跟年獸有何關係?這車禍我是知道的,當時上過新聞頭條,砂石車駕駛當場死亡,只好推測是因為砂石車一時超速,煞車又失靈才造成悲劇。

「這跟年獸有什麼關係啊?」我問他。

表哥突然把頭低下到我面前,語氣變的神秘起來,「你知道,我在車禍當時看到什麼了嗎?」

「嗄?」我一頭霧水。

「在砂石車掃上車群的那個時候,我看到,有一個龐大的東西......我看的不是很清楚,因為那東西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唰的一下從我面前閃過......」

「那是?」

「雖然我不確定,但我想那可能是年獸,」表哥抬起頭來,「而且我似乎看到,這個東西是從砂石車裡跑出來的......」

我突然說不出話來。


也許,鞭炮跟紅包沒有趕走年獸,年獸是確實存在,還且還在世上害人。

用我們看不見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