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有人接起了電話。

「喂?」喬丹的聲音。

「喂,喬丹嗎?我收到你剛剛傳的簡訊了。」我說:「你應該知道現在風聲很緊,找我幹麻?」

「我這裡出了點問題,需要你的幫忙。」如假包換,真的是喬丹的聲音。「黑領幫那群混蛋在昨天找到我,狠狠的把我的窩給抄了,我雖然逃了出來,但卻受了傷……他媽的
。」

「是喔?你運氣真不好。」我問:「你現在在哪裡?傷勢怎麼樣?」

「我現在在哪邊現在還不能說……我受的傷蠻重的,不過還死不了……靠……」喬丹在那頭碎碎唸。「我晚點會再打給你……到時我會去你那裡躲一躲……好了,說太久了……」

嘟嘟嘟,掛斷了。

我放下把音量調到最大聲的手機,看著老闆和黃小開:「你們覺得如何?」

「毫無疑問,剛剛說話的喬丹是假的。」黃小開。

「要不然就是被挾持了,被逼得打電話來給你。」老闆。

我否決了老板的看法:「我很了解喬丹,就算他的小弟弟會被割掉,也絕對不會出賣朋友。」

黃小開道:「所以說,那個喬丹是假的!」

我比比手機:「但你們剛才也聽到了,剛那個聲音……絕對是喬丹的啊?」

黃小開「嘖嘖嘖」的搖著手指,說:「你想想看,慿喬丹的臭屁個性,會把自己的躲藏點被抄了這種事說出來?而且還要逃到你這裡來?」我ㄧ想,的確是不太可能。

黃小開又說:「而且我也曾經跟黑領幫專屬的幾個殺手接觸過,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們有一個模仿能力一流的殺手,聽說他只要聽過某個人的一句話,就能完完全全模仿住那個人的聲音。」

我有點傻眼:「當殺手又不是在演全民大悶鍋,那殺手有病啊?」

「當殺手的嘛,學些特殊技能也不是壞事,你看陳正明的計程車飄移技術還不是一流?」

是啊,不過陳正明都說他不是殺手了,他的飄移傳說就先扔一旁去吧。然後黃小開的眉頭開始皺成一團道:「現在我們必須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那就是喬丹很有可能已經被黑領幫給逮到了。」

我瞄了一下手機螢幕,簡訊號碼的確是喬丹的手機。

「簡訊是喬丹的手機傳來的,我剛剛打的也是喬丹的手機,絕無作假。」我搖著手機:「現在只有兩種可能,要嘛喬丹真的遇上麻煩,要嘛就是他真的被抓了,再慘一點就是他已經被黑領幫處死了。」

此時,黃色小街的店門打開,一道身影伴隨著男人的喘氣聲溜進店裡。我原本嚇了一跳,一看進來的是誰後,我笑了。

是殺手界的小李飛刀,李單。

「噢,阿浪你在這裡啊……」李單看到我,上氣不接下氣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好小子,全台灣的殺手都在找你妳還有種來這裡?真夠種的……」

老闆瞧李單一副喘吁吁的樣子,問:「你是怎樣?也被人追殺啊?」

「不是啦,剛剛趕公車……呼。」李單吸了一口氣,說:「老闆,我的東西做好沒?」

老闆嘻嘻一笑:「早好咧!就等你來拿!」老闆接著從櫃檯下拿出了一副全黑的手套,自信十足地說:「喏,這可是我為你量身訂做的,包準讓你以後飛刀扔起來快很多。」

李單迫不及待的馬上試戴了一下。

「……還不錯啊,對了,阿浪,你來這裡幹麻?」李單一邊說,一邊重複著雙手握拳、放鬆的動作。

大致上把喬丹的事情跟李單解釋完以後,李單說:「我的想法跟小開一樣,那個喬丹應該是假的,而且根據我對黑領幫的認識,他們的確有一個模仿能力超強的殺手。」

我點點頭認同,此時,手機響了起來,一瞧號碼,是喬丹。我馬上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大家安靜,然後接起了手機。

在音量調到最大聲的情況下,手機的聲音大家都能聽的很清楚,對面那邊,依舊是喬丹的聲音:「阿浪嗎?我想我直接去你那邊好了,你現在躲在哪?我直接去找你,兩個人在一起也有個照應。」

我抬頭看看大家,想看看大家的意見。老闆伸出手指,指了指地板。

地板,這裡,黃色小街。

「我現在暫時躲在黃色小街裡,老闆說可以先讓我躲一下。」

「黃色小街嗎?那我明天晚上到那裡找你,七、八點左右吧。先不說了,再說下去可能會露出行蹤……」喀擦,掛了。

我放下手機,轉向老闆:「老闆,怎麼辦?」

「嗯……那個喬丹,我已經十分肯定是假的了。」老闆說:「如果沒錯的話,明天會來我這裡的人並不是喬丹,而是一大群黑領幫的頂級殺手。」

「但,爸……」黃小開不解地問老闆:「你為什麼要阿浪說他躲在我們這裡呢?」

「……」老闆沒說話,但我已經了解了他的意思。

這就是,屬於殺手之間的義氣。

殺手間根本沒有什麼職業道德還是三大法則,有的,只是彼此間的義氣。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