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沒課,我到學校福利社買了早餐打算待在社室一邊上網看影片一邊吃,哪知道社室裡已經有一個人在了,他是宗育,紙牌社的社長。

紙牌社也是我所屬的社團,副社長是宗育的女朋友婉晴,我則是總務,其他還有很多有沒有都沒差的幹部。宗育在桌上寫著一些東西,我看他沒在用電腦,於是走過他身邊時隨便打了聲招呼就打開了電腦。

宗育只是簡單瞄了我一眼,然後繼續低頭寫,學校配給我們的電腦很破,開個機都要等很久,等待電腦開機的時候我好奇地看了一下宗育在忙什麼,本來以為他是在寫社團用的資料,哪知道他是把一些筆記紙攤在桌上隨便畫著一些無法辨識的圖案。

我聳了聳肩,轉身去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一個人在無聊至極的情況下,對紙張亂圖亂畫本來就是一種宣洩的行為,在上講課死氣沉沉的老師教的課的時候這種動作尤其常見。

我上了Youtube的網站,聽說有個人自拍了一段影片請大家不要再欺負陳冠希了,鄉民的評價則是腦殘度百分之五百。但我還沒看過,剛在Youtube搜尋欄輸入沒幾個字的時候,宗育突然在我身後陰沉沉地說:「昇漢,你……」

「嗯?」我吸著奶茶繼續打字。

「……沒什麼。」宗育明明有話想說,但偏偏賣我胃口。我不放棄地問:「怎麼啦?你想說什麼?」

「沒什麼啦,只是說……」宗育猶豫著一副要說不說的樣子。我察覺他神色有異,便問他:「是婉晴怎麼了嗎?」

「不,她怎麼可能會怎樣呢?唉,算了,沒事沒事。」宗育最後擺明了一副不跟我說的樣子。

既然如此,那我繼續問也沒結果,於是我馬上找到了那影片,我真的強烈懷疑那是不是林智賢因為沒通告上所以自拍這段影片啊。接下來我隨便看了幾部抓狂一族的卡通,早餐也剛好消耗掉了,這時我想起來這禮拜社團總務好像要開會,只不過學生會現在還沒有給個通知,是禮拜幾咧?幾點咧?便當菜色是什麼咧?最後一個絕對是重點。

我提起社室裡的電話正想打到學生會辦公室,宗育突然閃電般地抓住我的手,問:「你幹什麼?」

「我要打到學生會去問這禮拜什麼時候開會啊,怎麼了?」我大惑不解。

「是喔……好,你打吧。」宗育鬆開了我的手,看著我按下號碼,在旁傾聽著我跟學生會的對話。學生會的人說地點還沒決定,所以還得再等等,又來了,不要每次都在在開會前一天才發通知嘛。

我掛上電話後,宗育還是一直用神經兮兮的眼神在看我,我忍不住問他:「你到底怎麼啦?有話就說啊。」

「剛剛接電話的是誰?」

「小乖啊,學生會的總務,你又不是不認識。」

「你確定是他?」

「不然咧?我都當多久總務了怎麼可能會認不出他的聲音來?你怎麼一副神經兮兮的樣子啊?」

「你要聽?但你先要回答我一個問題……」宗育吞了口口水,「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

啊,這什麼鬼問題?不過從我有事沒事就喜歡看鬼故事的個性來猜,只有遇上鬼的人才會問這種問題,因為他怕別人不相信他,所以必須先取得共識。

我誠懇地說:「當然,另外我也相信尼斯湖水怪跟外星人的存在。」

宗育哈哈苦笑:「老實跟你說吧,在你剛剛還沒來之前……我只怕是見鬼了。」

宗育這句話在我預料之中,我說:「這我可以猜到,方便跟我說嗎?放心吧!咱哥們絕不會不信你的!」

有我這句百分百充滿義氣的台詞加持,宗育於是說出了他今天一早遇到的事。

宗育早我一個小時就到社室了,最近社團評鑑將至,除了我們總務要開會,社長更是忙的焦頭爛額,組織章程、社員名單、中長程展望……要準備的東西一字排開來還真乖乖不得了。

今早宗育本來是要來修改組織章程的,上次評鑑時組織章程出了問題大家卻懶的修,這次再不修只有被評鑑老師打零分的份。在修改之前宗育想打電話給學生會確認一下今年的組織章程格式有沒有改,如果改了而我們卻維持去年的格式只有被罵的更慘。

宗育撥出了學生會辦公室的號碼,但接電話的卻是一個沉悶的男聲:「喂?」

當了社長以後,學生會的人宗育就算不熟也都看過長相、聽過聲音,但宗育不記得有講話這樣沉悶的一個男生,於是問:「請問學生會嗎?」他一邊看了一下電話的液晶螢幕確認自己剛剛撥出的號碼有沒有打錯。有時候一個人可以不看按鈕就熟練地按下想按的按鈕,但有時候位置也會出鎚。

電話那頭的男生說了一句:「你打錯了。」然後就掛掉了,而同時宗育剛好看到螢幕上顯示的號碼,他發覺他剛剛撥的根本不是學生會的號碼!而是另一間社室的號碼!

學校內部辦公室的分機號碼都是用哪一棟大樓、哪一層樓、第幾間房間來設定的,宗育一眼就認出來了,他撥出去的社室號碼跟我們社室只隔了兩間社室。

不,應該說那是儲藏室更適當一點?因為那裡目前沒有社團進駐,從宗育跟我進這間學校以來,那間房間就一直是封著的。但一些學長還是會跟我們說:「以前那裡是社室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封住了,應該被課指組拿來當儲藏室了吧?」

但我從來沒有見過有課指組的人進去過那間房間。

一間一直封著的社室竟然會有人接電話?光是這點想起來就令人害怕了。難怪剛剛宗育剛剛在我打電話的時候那麼疑神疑鬼的。

「是不是有新社團成立了?所以裡面有人在整理?」我推測。

「我今天可以說是第一個到學校的,我來的時候這一層樓連個講話聲都沒有。」宗育說。

「會不會是你看錯啦?其實你打到別間社室去了,例如把2看成5,把7看成9啦……」

宗育哼哼:「如果真是那樣,那還比較好。」

我意識到我自己竟然開始試圖推翻宗育,一開始那句義氣十足的話突然被我扔到九霄雲外了。我趕緊補救:「我不是不相信你啦,只是想想看有沒有合理的解釋。」

「先不說了,我到學生會去一趟。」宗育把剛剛被他亂塗的紙張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社室。我清楚宗育的感受,就像在路上幸運遇到周杰倫來合照,卻被同學說是合成的一樣。

但我不清楚的是,如果宗育真的是打到那間社室,為什麼會有人接電話呢?



紙牌社,顧名思義是玩紙牌的社團。身為幹部之一,我隨時隨地都給得貫徹紙牌社的精神,就像現在我一邊上課,一邊在桌子底下跟另外兩個也是紙牌社社員的青建跟林翰玩大老二一樣。

殺到正爽處,我突然想起上午宗育的事情,於是問青建:「口香糖,你知不知道社團大樓裡面那間封起來的社室啊?」

「知道啊,不是儲藏室嗎?」青建傻傻地說。

倒是林翰見過世面,頗有主見地說:「傻瓜!通常被校方套上儲藏室三個字的房間或教室,一定是有問題的!」

是啊,涉獵許多鬼故事的經驗也是這麼跟我說的。

我決定先別把宗育不小心打電話到那間封閉社室卻有人接電話的事情說出來,我當時覺得這沒什麼,至少不像玩碟仙卻沒請回去那樣嚴重。但下課婉晴來找我的時候,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昇漢!你在幹什麼?你為什麼要那樣?」婉晴哭啼著跑到教室門口叫著我的名字,當時我還在打牌,聽到她在外面這一叫馬上扔下手上的牌跑出去。一看見我,婉晴無法控制地歇斯底里大哭起來,路過的跟教室的學生通通用曖昧帶著責備的眼光瞪我。我深怕他們誤會,趕緊拉著婉晴到少人的頂樓樓梯口,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幹什麼還裝成不知道的樣子?我不是打電話跟你說了嗎?」婉晴的音量一直沒小過。

打電話?我趕緊拿出手機一看,果然有一通新的已接來電,正是婉菁打來的,而時間……當時我正在打牌啊,怎麼可能接電話?

「婉晴,你冷靜點,我沒有接電話啊,一定是我忘了鎖鍵盤,而妳打來的時候我又不小心壓到接聽扭了。」我安慰她說:「妳打給我要跟我說什麼?慢慢講不要急。」

從婉晴的口中,我得知了宗育在中午出車禍的消息。嚴格來說,他是自殺,當時在等朋友的目擊者說,宗育在校門口發呆了好一陣子,然後突然像發瘋一樣衝到馬路上,被一個開車的學生給撞的正著。

我一時間以為婉晴是在跟我開玩笑,但今天不是愚人節,而且婉晴剛剛哭的樣子如果是演的話,那她可以拿小金人了。

一個早上才剛見過面的朋友現在突然從身邊走了,我在情緒上來之前先壓下去,聽著婉晴接下來說著一件真正讓我感到害怕的事情。宗育被撞後馬上就送到了醫院,但回天乏術,是宗育班上的同學通知婉晴的,婉晴知道後馬上在教室裡哭了一場,經過朋友及老師的安撫情緒穩定以後她才打給我。

但婉晴說,她打給我的時候有人接了我的電話,那是一個沉悶陰霾的男聲,那個聲音毫無感情地問:「喂?」

婉晴一開始以為自己打錯了,但看了一下手機螢幕,顯示的就是我的號碼沒有錯,於是她問:「請問這是昇漢的手機嗎?可以請他本人聽嗎?」

「他死了,妳是下一個。」男聲冷冰冰的語調說完,掛斷了。這幾個字讓婉晴原本安份一點的情緒又再次爆發,演變成她哭叫著來教室找我的局面。難怪她一看到我時會說那些話。

「告訴我,那是你接的,而你是在惡作劇!」婉晴顫抖著聲音。

我也想說那是我接的,但我沒辦法,因為我根本沒接她的電話,但我的手機偏偏有一通婉晴打來的已接來電,而且現在的娩晴也不可能說謊。

突然我想起了宗育早上所遇到的事情,他打電話到一間已經封閉的社室,但卻有人接了電話,而且是一個沉悶的男子聲音……

那不就跟婉晴遇到的情形一樣嗎?

「宗育早上才打給我……說中午要一起去麥當勞吃飯的……為什麼為什麼?」婉晴幾近崩潰了,我想扶起她走回她的教室,卻被她拒絕了︰「不用,我想……我想去廁所靜靜……」

我不反對,於是說:「好吧,我陪妳到廁所去。」

走到樓下的廁所,剛剛對我們議論紛紛的眾人看到我們下來了,而且婉晴的眼眶明顯紅了許多,一群群人又熱烈偷偷討論起來,想必都不會是什麼好話。我瞪了他們一眼,跟婉晴說:「我先回教室了,妳想開一點,一定是有同學用我的手機惡作劇,我等一下回去一定把這混蛋抓出來!」

我雖然這樣說,但心中很清楚手機剛剛都放在我的口袋裡,絕對沒有任何人偷拿,但為了讓婉晴放心我還是這樣說了。

目送著婉晴進到廁所後,我不理會其他人的眼光就回到了教室,一進教室,青建跟林翰還有其他幾個麻吉都湊了過來,七嘴八舌地問我:「剛剛那女的是什麼人?」「你甩了人家啦?」「你叫她去廁所是不是要湮滅證據啊?哈哈哈……」

青建跟林翰認得婉晴,倒沒其他人那麼輕浮。青建問:「婉晴怎麼了?哭的眼睛這麼紅……」

「該不會是宗育出事了吧?」林翰語出驚人,我訝異地看了他一眼,沉重地點了點頭,他們兩人也同時發出一聲驚呼。

「剛剛有朋友傳簡訊給我,說校門口出了車禍,死了人,現場很多血,血腥的很,要我趕緊進去看看,原來是宗育……剛剛看到婉晴的樣子,我就知道不妙了。」林翰喃喃自語,音量不大,但剛剛幾個講話不禮貌的人都聽到了,現在通通閉嘴閃到自己座位去了。

上課鐘響,老師進來以後,林翰偷偷問我:「剛剛婉晴一個人進了廁所……不會有事吧?」

「放心吧,我們認識的婉晴應該不會做傻事的。」我說。

但我錯了,當時目送婉晴進廁所,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

下課時,我還在想宗育打電話到封閉的社室、婉晴打電話給我卻是一個不認識的男人接的事情,宗育不可能無緣無故自殺的,難道這些事情之間有什麼關聯嗎?

然後,教室外面傳來了尖叫,我馬上從座位上跳起來,青建跟林翰也是,我們三人同時衝出教室,看到一個女生發抖著身子從廁所裡跑出來,當時我馬上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我沒有進廁所,我們三人沒有一個人進廁所,教官很快就趕到了,封鎖了那間廁所,我沒有看到婉晴是怎麼出來的,因為我躲在教室裡,我不敢看。

我該陪她的……

我很清楚新聞會怎麼報導這些事情,校方說男學生是因為學業壓力過大而自殺、而男學生的女朋友受不了男學生的死亡,也選擇了自殺……

最好是會那麼單純啦,有一種感覺告訴我,他們兩個人的死一定跟早上宗育打到封閉的社室的電話有關。

一個可怕的、像食物鏈的關係圖浮現在我眼前。宗育先打到了社室,聽到那個男人的聲音,結果他死了。然後婉晴在打給我的時候也聽到了那個男人的聲音,現在她也……

放學後,我決定去那間社室一趟。


放學後社團大樓除了幾個趕社團作業的幹部會在社室逗留以外,通常是沒什麼人的,就算被撞見了也就算了,反正已經死了兩個人了……社團大樓沒有人不認識宗育跟婉晴的。

我的工具很簡單,一把瑞士刀跟剪刀,我在電視節目上面看過如何利用簡單的工具開門鎖,那個節目本來是想讓民眾更加注意門鎖的安全,但卻讓更多人學到如何開鎖。稍微確定週遭沒有人後,我開始開鎖的動作。

電視上看到的跟自己做起來果然有差,電視上的專家沒幾秒就開一個鎖,我花了十分鐘才終於把門鎖打開。以菜鳥來說,應該算不錯了。

門一開,撲鼻而來的是塵封已久的灰塵味,我用手揮了一下,走進這間封閉不知道多久的社室。

本來以為裡面至少會有廢棄的課桌椅、書櫃之類的,但裡面卻什麼都沒有,空蕩蕩的一片,只有四面牆壁加地板跟天花板,還有數以億計的灰塵,真是不知道哪個白痴說拿來當課指組的儲藏室了。

等等……電話呢?宗育早上不是才打電話到這間社室裡來嗎?社室裡的電話呢?

我按下牆壁上的電燈開關,發現不會亮後我便拿出了手機把這間社室大致上都照了一下,發現這裡根本沒有電話!

宗育早上打的根本不是這間社室的電話?是真的打到別的地方去了嗎?還是說是真的打到這裡來,但是卻通到別的地方……

站在這間灰濛濛的社室裡,我突然感覺恐懼感就像四面牆壁一樣緊緊的圍住我,我往後退了一步,就想逃出這間社室,卻在門口撞上一個人。

那是一個瘦高的男人,我撞到他後驚呼了幾聲,又退回那間社室裡,定神一看後發現他原來不是鬼,而是學生會社團部的部長赤龍。

「靠!你嚇人啊?沒事出現在門口幹麻?」我按耐著胸前的心跳說。

「我還想問你咧?跑來這間社室幹麻?這裡不是封鎖了嗎?你怎麼進來的?」赤龍一口氣反問我好幾個問題。

我腦裡轉了一轉,決定先不要說理由,「我看到門鎖不知道被誰開了,門半開著,我就好奇進來看一看囉。」

還好不是在開鎖時被看到,而瑞士刀跟剪刀現在也被我收起來了,不然就麻煩了。

赤龍眼珠在社室裡打轉了一下,讓出一半身子對我說:「出來吧,這間社室封鎖起來就是不讓人進來的。」

我走出了那間社室,而赤龍則把社室的門反鎖起來,他輕嘆著說:「我知道你們社的事了,要找接班人嗎?」他指的是宗育跟婉晴的事。

「我得跟其他幹部跟社員討論看看,大家心情都不太好。」

赤龍點點頭,我趁這時候問:「你知道這間社室為什麼會封起來嗎?我以為裡面是儲藏室咧。」

「我不知道,我也以為是儲藏室啊,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間社室裡面長什麼樣子。不過我想有一個人會知道吧。」

「誰啊?」


唯一可能知道的是我們學校論壇的管理人,泰比斯,他管我們學校論壇好久了,他也說不出來多久。泰比斯是學校外聘的人員,平常在家幫人做網頁,管理我們學校論壇只能說是兼差。這一段時間來他在學校論壇上看過不少故事,誰是誰的情敵然後誰殺了誰、哪一棟大樓的廁所有鬼、哪一片花圃下面有埋屍體……

「不過我說,都是放屁。」即時通上的泰比斯做了結論,「我看過很多學校的論壇,靈異事件都差不多。」

「嗯,那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你知道那間封閉起來的社室嗎?」我輸入。赤龍給了我泰比斯的即時通帳號後,我回家馬上加入了他,而且表明我的身分。

「當然知道,好久以前傳過,我也有點忘了,不過還稍稍有一點印象啦。」泰比斯一下子就在對話欄裡加入一大段文字:「以前有個學生在那間社室裡面割腕自殺,還用血在牆壁上寫下『電話有鬼』四個血字,然後就封起來了。他有個同學說,自殺者之前曾經打電話跟他講說他因為無聊所以用自己社室電話再打到自己社室,但卻是一個不認識的男人接的電話,然後他就自殺了,還寫下『電話有鬼』四個字。再後來,他的同學也自殺了,接下來陸續有人自殺,原來這是一種詛咒。只要聽到那個男人的聲音的就會死,如果那個人又打電話給其他人,那就是把詛咒傳到另一個人身上,但自己身上的詛咒並不會消失,最後詛咒還是消失了,因為最後一個人在還沒打電話給任何一個人之前就先看開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率先自殺,也算是個英雄。這個故事還蠻有可信度的啦,之前有一段時間你們學校的確發生蠻多自殺案的,有些在學校、有些在家裡……」

我越看越驚,泰比斯說的這一切……不就正發生在宗育、婉晴身上嗎?宗育先打電話到那間社室,然後他再打給婉晴說中午要到麥當勞吃飯,然後婉晴打給我……

天啊。

「或許我描述的有些簡單你會看不懂啦,如果要更完整的話我可以花些時間去翻以前的文章,剛剛是我複製留言紀錄的。」泰比斯又在對話欄輸入。

什麼?什麼意思?我趕緊問他,泰比斯回覆:「就在早上十點左右吧,也有個人來問我一樣的問題,我剛剛只是去翻紀錄,把回覆他的再貼給你,不然我怎麼可能那麼快生出這麼一大段字啊。」

我感覺腦裡轟的一聲炸了,趕緊再問:「那個時候問你的是誰?」

「也是你們學校的學生囉,我看看,帳號是fim887,你認識嗎?」

何只認識?那是宗育的帳號!

宗育早上也問過了這個問題,或許當時他才剛打給婉晴……當他知道可能會害死婉晴後,所以自殺了。婉晴知道宗育死後,也自殺了。

這到底是鬼在搞鬼?還是我們自己?

如果這個故事是真的,因為婉晴在死前最後是打給我,那接下來要死的應該是我囉?

「我剛剛看新聞發現你們學校又傳出自殺案了,該不會那個詛咒又出來了吧?」看我沒回覆,泰比斯便自己找其他話題。

我沒理他,也沒看到他接下來打了些什麼,因為我離開了電腦,來到了陽台上。

從宗育一開始聽到的那個男人聲音開始,就註定現在會發生這種事了吧?

還好,婉晴來找我後,我還沒有打過其他電話。

我該跳嗎?





PS:這是在最近很忙的情況下用瑣碎時間完成的,標題很囧。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